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1 章 想动我的人

第 71 章 想动我的人

    一段时间不工作,竟然有点惧怕进公司。

    程予依然是人事经理,我敲开她的门时,她非常的惊讶,然后连忙站起来。

    “天哪,苏静,是你!竟然是你!”

    我尴尬地笑了笑,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

    “是的,我又来了!”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回来?”

    “不不不!”她连忙走过来,将我拉到椅子上坐下来,“你简直就要成为我们天玺的传奇人物了!谁不知道你的厉害!你知道吗?你成功地把我们天玺最牛的钉子户给撬了!”

    什么,什么意思?最牛钉子户?

    “谁是‘最牛钉子户’?”我好奇地问。虽然对刘易扬不算陌生,可是对于天玺,我的认知还停留在陌生的层面。

    程予看着我,饶有深意地笑了笑。

    “能在天旭做钉子户的,你说还能有谁?”

    韩乔?

    对!韩乔!

    只有她敢在公司里横着走!

    “你是说,韩乔?”

    “除了她,还有谁?”她得意地说,“她不知道她以前在公司里有多猖狂!谁都不放在眼里!可是现在呢?因为得罪了你,她直接被总经理解雇了!”

    她被解雇了?上次她报复我的时候,只说是被调离了天玺,那么,解雇是后来的事了?

    “是吗?可是我听说她只是调离了天玺,去了分公司!”为了再次确定,所以我刻意这么说。

    “原先只是调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经理直接将她解雇了!”她说着看向了我,“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和你有关吧!”

    那么我的猜测就是正确的了。那天在谭正杰那里,刘易扬告诉我,那件事他会给我一个交代。所以今天,刘易扬让我来公司,为的就是让我知道这件事,不是吗?而且他让我来找程予,而不是自己直接告诉我答案。

    他做的这些,是为了我。

    也许,正如白云飞说的,刘易扬他也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吧。只是现在那些苦衷还不便对我说。

    可是我有什么好的地方,值得他为我这么做?

    “那么,我猜的是对的了?”向来严肃的程予,竟然也开始八卦起来,“那我再猜一次,你今天来天玺,是不是总经理让你来的?并且,要我给你安排新的工作?”

    我看着她,苦涩地笑了笑。

    “那我就是猜对了!”显然她为这个结果而高兴,“不过你的工作应该不需要我来安排,他会自己安排的!”

    他让我来找程予,并没有说让程予给我安排工作,所以我的工作他应该已经安排好了。

    “我这就去找他!”我一刻也等不了,就想立刻见到他。

    我也不知道去见他说些什么,可是我就是想要见到他。

    我进刘易扬办公室的时候,白云飞并没有拦我,而是直接将他办公室的门打开,让我进去。

    这样的待遇,于我而言,是第一次。

    他将门关上,我站在玄关处,突然间有点忐忑,不知道等下要跟他说些什么。

    办公桌前的他此刻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打开的笔记本电脑,我看不全他的表情,只知道,他的眉心深锁,是否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他每天都早出晚归,应该十分忙碌吧!我过往的工作经验都集中在幼儿园,所以我一直无法理解他们这样的企业是如果运作,他又要做哪些工作。

    这么忙碌的他,竟然还要花时间和心思去面对我。

    是我太傻!竟然一直认为他在游戏我。他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陪我玩游戏吗?

    是的,那天在刘家,他是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可是,除了那一番话,他又做过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我的事情呢?倒是我,因为那件事,一直在怨他。

    “你来了?”

    他冷不丁地一句话将我从思绪里拉了出来,我尴尬地看着他,然后慢慢地挪动着步子朝他走去。这一刻,我觉得自己以前真的特别无理取闹,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却被我主观地构思出了那么多的情节。

    “韩乔,是不是被你解雇了?”这个结果,对我而言,应该算是大快人心的。

    “这是她咎由自取!”他说着将笔记本合上,“如果不是她,我们的孩子……”

    他没有说完,及时收住了。

    “这是对她最轻的惩罚!”

    最轻的惩罚?也许对韩乔来说,这个惩罚不算轻吧?她是喜欢刘易扬的,瞎子也能看得出来,而且刘易扬对她也一直很器重,所以上次只是将她调离天玺,她就气愤的不行,立刻就要报复我。现在将她解雇了,不知道她会怎么想。

    “可是,她心气那么高,会不会……”我想说,她会不会继续报复我之类的。

    刘易扬缓缓起身,手指扣在桌上。

    “我欠她的,已经全部还清,如果她再不知好歹,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她自己很清楚!”他狠狠地说。

    他欠她的?他欠她什么?

    我知道,这个是我不该问的,至少现在我不该问。

    只要他是真心对我好,就够了。

    “苏静。”他说着朝我走来,“我只希望,你不被人欺负!”

    我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可是这一次没有,我不能退缩,我必须要勇敢地面对他!

    他走到我面前,手指轻轻地抚上我的下巴,我仰起头看着他,那炙热的眼眸,坚定地看着我。我在他深邃的瞳孔中看到了胆怯迷茫的自己。

    这,算是爱情吗?

    他的唇温柔而热烈地覆上来。

    寒冬的冷冽这一刻慢慢地融化了,他像一片坠入凡间的雪花,慢慢地在我心头融化。不知道是我带着他的温度,还是他带着我的温度。

    这样的时刻将我心底的阴霾一扫而尽,只剩下了甜蜜和温馨。

    幸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午五点,当白天的时钟就快要走完时,我突然间想起凌瑞安跟我说的事情。然后我便开始局促不安起来。

    刘易扬安排我跟在白云飞后面学习,说是学习,不过是换个方式让我休息罢了。白云飞不可能让我做事,做的也就是些送送文件之类的工作。这些都不是我想做的,当然,我也不擅长做什么。

    我去给程予送文件时,就快要走到她办公室门口时,突然被人叫住了。

    那个人,不是别人,是周茵!

    她怎么找我找到这里来了!

    “苏静,你给我站住!”她一声厉喝,让原本安静的办公区里顿时热闹起来。

    原本我今天突然出现在这里,就引起过一阵骚动,只是后来慢慢地安静下去,也许是程予说了什么,所以大家也不敢再说什么。现在周茵这一嗓子,立刻又搅乱了这种平静。

    她一脸愤怒,一看就是来者不善。

    “周小姐,你找我,有事吗?”我也站定了,看着她,心里立刻想起凌瑞安跟我说的那件事。所以她找到这里来,一定是和凌瑞安有关了。

    “你说我找你什么事!”她愤怒地说,“我们周家给你的还不够吗!房子给了,贷款我也替你还了!你还要怎么样!凌瑞安明明已经不爱你了,为什么你还要把她抢走!”

    我把凌瑞安抢走?

    “你确定,用‘抢’这个字,真的好吗?”我很不高兴地说,“你能看上凌瑞安,我很感激你!我巴不得你们快点结婚,早生贵子!”

    “你当我是傻子吗!前脚跟他离婚,后脚就把他抢走了!”她的情绪非常激动,“既然我表哥愿意接纳你,把你留在身边,你为什么还要这么不知足,觊觎别人的男人!”

    “觊觎别人的男人?”我真的觉得很可笑,“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觊觎了你的男人!”

    “不要跟我装蒜!有人看见你昨天跟他在一起!”她异常的愤怒,“我们原打算飞英国,如果不是因为你,他怎么可能会临行前突然失踪!而且,他失踪之后,就去见了你!”

    我突然百口莫辩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如果我当众揭穿周茵骗婚的阴谋,那么势必让我和凌瑞安站成了一队。这个时候,我怎么可能和他站一队呢!而且,我也不会和他站一队!

    “你说我和在一起,有什么证据?”我只能一口咬死不承认,不然,我会更被动。

    “证据?”周茵瞪着我,恨不得将我吃了,“我就知道你会不承认!”

    我的心随之一惊,难道她真的有证据吗?不,不可能!如果她真的有证据,可能就已经抓住凌瑞安了,怎么会浪费时间过来找我。

    “好啊,你的证据呢?拿给我看看!”我理直气壮地说。

    只见她不慌不忙地拿出手机。

    “我就知道你会不承认!”她在手机上滑动了几下,然后抓在手上,放在我眼前。

    那是我和凌瑞安坐在奶茶店时的监控!

    图片上的我们都清晰可见!

    “我现在不想知道你安的什么心,我只想知道,他在哪里!”她说着收回手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能选择躲避了,围观的人群虽然没有聚集过来,而是躲在不远处,三三两两的小声议论,可是这样的议论却让我觉得格外的难堪。

    我和刘易扬的关系,才刚刚有所好转,现在闹得这般不堪,让我怎么去跟他解释!

    “想走!”

    我刚刚想走,她却上前一步抓住了我的手腕,不让我走。

    “你放开我!”我挣扎了一下,在这么多人面前,只觉得格外的尴尬。

    “想动我的人,你先得问问我答不答应!”她愤怒而傲慢地说。

    “这句话,应该是我对你说!”

    刘易扬的声音传来,我立刻看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