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3 章 不会让你得到

第 73 章 不会让你得到

    凌瑞安给我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一天,我知道,我不能再找刘易扬,只要他是个正常的男人,他就绝对不可能在这件事上选择帮助凌瑞安。即使,即使我告诉他我妈的那些事,他也未必会帮我。况且,关于我妈的那些事,他也未必会信吧!

    那个疯女人是我妈,我不希望她找过来,我也不希望刘易扬一怒之下采取什么手段对付她。她那样的女人,撒气泼来,像是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人不放。当初我在亲戚的帮助下上高中时,她就曾经去学校闹,我差点被学校开除了。

    不能寄希望于刘易扬,那么,我该怎么办?

    凌瑞安给我期限的第二天中午,我连饭都吃不下,独自待在办公室里,发呆。我平静的生活里,只要谁提起我妈,我立刻就会惶恐不安。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样,别人不能问起我的家人,不然我便像是魔怔了一样,坐立不安。

    我怕凌瑞安会给我打电话,老号码他肯定不敢用了,因为周茵会找他。我在手机通讯录上随意翻着,然后翻到了谭正杰的名字。

    谭正杰。

    如果我找到他,他一定会帮我的!而且,我妈的事情,就算他知道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关系。毕竟,我妈无论如何也不会找上他的!

    现在只要赶在周茵之前将凌瑞安找到,应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吧?我相信谭正杰会有办法让凌瑞安那个人渣闭嘴的!

    不!这个方法不可以!这是我个人的事情,就算是帮忙,也该是刘易扬帮忙,绝对不能找谭正杰!而且,现在我既然和刘易扬在一起,就该和谭正杰保持距离。

    我将通话记录关掉,准备将手机放下来时,谭正杰的电话打了进来。

    我惊了一下,确定了电话是他打进来的,不是我打出去的。

    “谭欣生病了,她说非常想你。”

    谭欣生病了?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谭欣可爱活泼的身影。我竟然也有几分想她了。

    可是,我怎么去看她呢?如果被刘易扬知道了,怎么办?我只是去看小孩子,而且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有什么好担心的!

    趁着下午刘易扬去开会了,我便偷偷地溜出了公司。

    赶到谭家的时候,我才知道,谭正杰在骗我,谭欣不在家。

    “昨天下午的事情,我已经听说了。可是我想知道更多信息。”他丝毫不为自己撒谎的事情感到愧意,而是理直气壮地将骗我来的目的说出来,“我认为你一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或许我可以帮助你!”

    我甚至有一种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的感觉。可是我真的不该拉他下水。然而他抛出的这根救命稻草对我而言,真的很诱*人。然后,我妈的故事便被我说了出来。

    “你是不是觉得,我说的这些都不真实?或者是我有意夸大了?”他能信几分我不管,我只希望他帮助我找到凌瑞安,然后让凌瑞安闭嘴。

    “不,我全都相信!”他说着,靠在沙发上,“我只是,很羡慕易扬!”

    “为什么?”我不知道他从我悲惨的故事中怎么会得出这样的感想。

    “你瞒着他这件事,目的是为了保护他!”他一语道破了我的心思,“如果你的母亲真的找到了这里,会对易扬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包括对你也是!”

    我有一种被人看穿的窘迫感。是的,我妈为了钱什么都不顾的,她连自己的亲生女儿的名誉都可以不管不顾,她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的?

    而且,她手里握有那些照片……

    我叹了一口气,然后求助地看向了谭正杰。

    “这件事,我会帮你!”他答应了我。

    我还未来得及高兴,他突然再次开口。

    “你怎么报答我?”

    我的心像是被泼上了一盆冷水,从热烈转为沉静,甚至冰冷。怎么报答他?他给我这么多的帮助,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怎么报答他。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因为真的从不曾想这个问题。

    “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我看着他,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如果是我做不到的怎么办?

    “和易扬好好地生活下去!”他说着顿了一下,“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们无法再走下去了,我希望,你退而求其次的人,是我!”

    我心灵的某一次突然颤动了一下,看着这个一脸认真的男人,我竟然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可是我不能,我知道我不能。

    “谢谢你!”我的声音颤抖着,然后缓缓地起身,我知道我不能再留下来了,我怕自己的那份感动会泛滥。这个男人总有各种方法让我感动,让我想要离他远远的。

    这一次他没有送我,因为我要去公司,所以他主动地没有提出送我。

    我自己走到门口,走出院子,没有让他送出来。

    我刚刚走上马路,路边过来一辆出租车。有人。

    出租车缓缓地停了下来,真巧!有人要下车!

    可是车上下来的人,让我的心再次波动起来。

    是何子沁!

    怎么是她!

    在这里见到她,应该并不意外吧?

    跟她一起下车的,还有谭欣。

    “来小心点!”她像个母亲一样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小丫头下车。

    这样的相遇是避免不了的了!那么,就让我坦然面对吧!

    我站在马路上,等着她主动发现我。可是她明明看见了,却硬是装作没有看见。

    “苏阿姨!”小丫头看到我,高兴地冲我跑过来,“苏阿姨,你跑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总是看不到你!”

    我随即蹲下身去,她像一只毛茸茸的小鸡仔一样扑进我的怀里。

    “苏阿姨,你是不是来看我的?爸爸说你会回来的!”她激动极了。

    看见她,我也很开心。这个小丫头,古灵精怪的。

    “苏阿姨也有家要回啊!但是苏阿姨向你保证,以后会经常来看你的!”我摸了摸她的头说。

    “谭欣,乖,苏阿姨要回家了!不要缠着苏阿姨了!”何子沁俨然一副家长的腔调。

    我没有理她,虽然我们之间的关系破裂了,但是在我看来,我们只是从从朋友变成了陌生人,而不是仇人。

    “谭欣,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我关切地问小丫头。

    “何老师说我发烧了,所以就送我回来了!”小丫头说起来还很高兴。

    她发烧了吗?我随即摸了摸她的额头,并没有发烧。我看向了何子沁,她有点心虚,眼神躲闪间,索性就移开了视线不再看我。

    “谭欣!”

    谭正杰的声音传来,他何时已经走了出来。

    小丫头听见他的声音,便从我怀中离开,开心地扑向他。

    “爸爸!你可以不让苏阿姨走吗?”

    小丫头说完这句话,我有意看向了何子沁,她的脸色早就气的苍白。她想要借助谭欣来博得谭正杰的好感,这样的手段真的太卑鄙!

    “苏阿姨还有事,以后还会来看你的!”谭正杰安慰她说。

    “谭欣爸爸,下午的时候,谭欣有点发烧,所以我便提前送她回来了!”何子沁看见谭正杰出来,立刻迎了上去,语气温柔,表情真诚。

    她以前也是用着这样的态度对我的,可偏偏是她这样小白兔似的善良外表下,藏着一颗那么歹毒的心。

    “谢谢你,何老师!”谭正杰只是浅浅地笑了一下,然后将小丫头抱了起来,“谭欣,快跟何老师说谢谢!”

    小丫头听话地跟何子沁说谢谢,那么,这算是催她走了吗?连我都可以听出来他的意思。

    “不用客气!我还有事,先回去了!”何子沁尴尬极了。

    院门缓缓地关上,我原本就该离开了,所以便继续往马路上走。

    身后的脚步声逐渐加重。我知道,一定是何子沁。我不想跟她说话,所以加快了步伐。

    “苏静!”何子沁在后面大声地叫了我一声。

    我当没有听见,继续快走。

    她直接跑到了我前面。

    “你明知道我在你后面追你,为什么还要走这么快!”她冲到我前面,瞪了我一眼。

    我打量她一眼,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的衣服档次也比以前也高档多了。这算是,火力全开,准备吸引谭正杰的注意是吗?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追我!”我微微笑了笑。我和她已经撕破脸了,除了躲避她,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去面对她。

    “苏静,我太了解你了!在我面前,你就不要装了!”她没好气地说,“你被刘易扬甩了,所以现在想来找谭正杰是吗?”

    看来,我和她决裂之后,她的消息真的是滞后太多了。

    “我告诉你,你一个离过婚,而且还婚外给别人怀过孩子的女人,是不可能进的了谭家的门!就算谭正杰现在跟你玩玩,最后,也会娶一个像我这样清清白白的女人!”她说着得意极了。

    “这么说的话,我可要让你失望了!”我也毫不示弱地回驳她,“我这样的女人,就是那么吸引男人的注意,我很努力地去克制了,可是,没办法,他们偏要围着我转!”

    我明明已经避开她了,她还非要挑衅我!那我只能不客气了!

    “还有,”我故意看了看她发白的脸色,然后得意地说,“我和刘易扬,我们现在,依然在一起!甜蜜着呢!”

    她早已气的说不出话来,刚刚还一脸的得意。

    “你不要得意!”她咬牙切齿地说,“我得不到的,也不会让你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