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4 章 说话算数

第 74 章 说话算数

    我看着何子沁离去的背影,心里一阵阵的寒意。为了一个男人,她竟然会变成这样。她有着不错的家庭,不错的个人条件,完全没有必要在谭正杰这个棵树上吊死。可是偏偏,她非要走这样的路。

    她抢在我前面拦住了过来的出租车,我只能继续在马路上等。时间不早了,如果再回不去,刘易扬一定会起疑的。

    快要到五点了,我不得不为自己贸然出来见谭正杰而后悔和担忧。

    正当我焦急万分时,突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我面前。

    那辆黑色的奔驰车我不认识。

    车窗缓缓地降下来,如果不是她就在我眼前,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瞎了。

    司机竟然是周茵!

    “上车!”她甩了我一眼。对,是甩了我一眼,动作极快,快的我都看不清她到底是什么样的眼神。

    我愣在那里,当然不可能上她的车了。至少我们是站在互相对立的一边。谁知道她是不是像韩乔那样,是个奸诈狡猾的人。

    我没有理她,而是继续往前走。

    “如果你再不上车的话,就不能赶在天玺下班前回公司!”她一边将车往前开跟在我后面,一边说,“到时候,我表哥一定会知道,你利用上班时间出来见别的男人!”

    她怎么知道我的事情!她是在跟踪我!

    我瞪了她一眼,这个女人,果然也这么卑鄙!

    “你不要这样瞪着我!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而已!现在什么时间了,你自己也很清楚!”她依然不放弃,“上车,我送你过去!并且我保证,今天的事情绝对不会告诉刘易扬!”

    她仰起脸看着我,那精致的面庞上,我竟看到了几分纯真。是我眼瞎了吗?她脸上竟然会有纯真!

    “我说你能不能快点!”

    我往大街上看了看,车很多,但几乎都是私家车,出租车少的可怜,而叫车软件刷新了半天,都没有接单的车。

    反正她应该也不敢怎么样,大白天的!而且她也领教过刘易扬对她的不客气了,所以应该会忌惮几分的。

    没办法,我向她妥协了,准确地说是向时间妥协了。

    我伸手去开车门,打不开。她朝我使了个眼神,我竟然秒懂地跑去副驾驶那边去开门去了。

    副驾驶的门是开的,看来她是想和我聊天了?

    “我的副驾驶一直是给我的男朋友坐的!”她看似漫不经心地一说,却明明是在提醒我凌瑞安的事情。

    我不想和她聊天,我们两个之间,应该算是明目张胆的仇人。

    “你怎么不说话?我好心送你回公司,你就这么冷漠吗?”

    “我们两个之间,还有话题可聊吗?”我没好气地说。

    她倒是没有生气。

    “当然有了!凌瑞安,就是我们共同的话题!”

    果然,我没有猜错,她还是想和聊凌瑞安的事情。所以她还是想从我口里套出凌瑞安的下落。

    “抱歉!如果你是想问我凌瑞安在哪里,我真的不知道!那天只是偶遇他,后来他去了哪里,我也不清楚!你也该知道,他对我恨之入骨,不可能告诉我他去了哪里!”

    “我知道!”她冷笑一声,“所以我今天,不打算问你他在哪里!”

    我好奇地看着她,怎么,她想通了?主动放弃寻找他了?

    “那你想和我聊他的什么?”我好奇地问,想必她应该不会那么简单地放弃凌瑞安。

    “我想知道,他跟你说了些什么?”她说着快速地扫了我一眼,然后继续看向前方。

    我就知道,她不会轻易放弃的。

    “他对我说些什么,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才对!”我自认为这件事大家应该心照不宣才对。

    她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我猛地往前冲去,还好没有撞到。

    “你不要命了!”我生气地说。

    “你给我说清楚!他到底对你说了什么!”她反而显得比我还要生气。

    “好啊,你想听,我就告诉你!反正我没有必要为他保守什么秘密!况且,这对你而言,也不是秘密!”我当然是无所谓了,说就说呗,“你和他在一起,目的不就是想让他给你哥哥捐献骨髓吗?所以你根本就不是真心要和他在一起!当然,我这么说,没有半点揶揄你的意思!我依然感激你,让我认清这个人的真面目!”

    我以为她会恼羞成怒的,因为我知道了她的秘密。可是她愣住的表情告诉我,她根本就不是生气。

    “他真的这么告诉你的?”间隔了几秒的时间,她才缓缓地开口,语气颤抖着问我,“他真的这么告诉你的?”

    难道还有错吗?如果我是凌瑞安,我也会生气。当然,我不是凌瑞安,所以我不但不生气,还觉得他活该。

    “当然了!难道是我自己编的吗?虽然你这么做很不厚道,不过,我很支持你的做法!这是他活该!”我得意地说。

    她的表情立刻扭曲起来,像是非常痛苦一般。看的我莫名其妙。

    “你怎么了?”我有点担心,不知道她这又是唱的哪出。

    “你到底是生气还是难过啊?”我被她吓住了。

    她的表情异常的扭曲,然后直接哭了起来。

    “你,你怎么回事?”我看不懂她,为什么会突然哭起来。

    她趴在方向盘上,开始大哭起来,身体也开始猛烈地颤抖。

    到底是我说错了什么吗?我并没有添油加醋啊,为什么她听完之后会有这样的反应?

    “你吃错药了吗?我说的都是凌瑞安亲口告诉我的,如果我说错了,那就是他在撒谎!你别哭了!”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个骄纵的大小姐哭。所以,有点不知所措起来。

    “你没说错,没有说错!”她一边哭着一边回答我。

    既然我没说错,她还哭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安慰她,凭着我对她的讨厌,我觉得自己还是少管点闲事比较好。可是我看了看时间,真的,如果再耽误下去的话,我肯定会赶上天玺下班的时间。然后,该哭的就是我了吧?

    “那你不要哭了!时间不早了!”我尴尬地说。

    她这才抬起头来,抽泣着看着我,她脸上的妆容也哭花了。

    “你放心,你去见别的男人的事情,我不会告诉刘易扬!”她说着自己在旁边拽了抽纸开始擦眼泪,“我说话算数,就算迟到了,我也不会出卖你!”

    看着她一边抽泣着,一边开始发动车子的样子,我竟然觉得,其实她并没有那么坏。

    可是,她毕竟用了那么卑劣的手段想骗凌瑞安给她哥哥换骨髓啊!虽然凌瑞安不足惜,可是她的手段也确实卑劣。

    车子往天玺的方向开去,她却一直抽泣着停不下来。

    到底有多伤心,会难过成这样?

    “你至于这么伤心吗?凌瑞安他也没有说什么其他的事情啊!”我终是忍不住好奇地问。

    她瞪了我一眼,然后继续开车。

    “我不想跟你说这么多!”她却赌气地不告诉我。

    那么一个瞬间里,我觉得她像个没有长大的小女孩。

    车子在地下停车场停下来时,我去开车门,却被她锁住了。

    “我赶时间,快把车门打开!”我焦急地说。

    “你告诉我他在哪里!我要去找他!”她哭着问我。

    凌瑞安究竟有多优秀,值得她为他掉这么多眼泪?

    我摇摇头,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他在哪里啊!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啊!”我无奈地说,“我也想找到他!”

    “你告诉我!告诉我!”她却发疯了一样,“我要找到他,让他亲口告诉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

    我扯了扯嘴角,觉得很可笑。爱她就要给她哥哥捐献骨髓吗?

    “我不过是编了个谎言,问他愿不愿意捐献骨髓给我哥哥,我只是想要考验他一下,他满口答应了!我以为我遇到了真爱!可是他竟然会在出国前不见了!他怎么可以这样!他不是说爱我,愿意为我做任何事的吗!”她大哭起来,像个受了伤的孩子。

    这是她编的一个谎言?

    “你的意思是,你哥哥并没有得白血病?你只是编了个谎言考验凌瑞安?而他答应了你?”我这么猜,应该没错吧?

    她看着我,点了点头。

    然后我才知道,凌瑞安到底有多渣!可是我心里却一点都不痛了!他已经彻底从我心里离开了,并再也进不去了。而眼前这个女孩,却爱上了他,爱上了那个渣到极致的男人!

    “我……我觉得你还是幸运的,至少你们还没有结婚,还没有更深的感情!”我只能这么安慰她,并且觉得她好像不是那么特别讨厌了,也许是因为,我们都被凌瑞安那个渣男坑了吧!

    “我要找到他!我一定要找到他!”她愤恨地说着,然后看向我,“你是他前妻,他一定会去找你的,所以我会继续跟踪你!你休想摆脱我!”

    跟踪我?她的意思是她今天一直在跟踪我?

    “我觉得,你没有这个必要跟踪我!因为我,比你还想知道他的下落!”我尴尬地笑了笑,“我保证,只要我找到了他,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我再次去开车门,她还是没有将车门打开。

    “你说话算话?”

    “当然,我说话肯定算话!”我半是肯定半是安慰地告诉她。

    她这才犹豫着将车门打开。

    “你放心吧,我绝对不会骗你的!”我一边下车,一边向她承诺,能让她看到凌瑞安如此渣的一面,我突然很有成就感。

    我下了车,她也跟着下来。

    “如果你骗我的话,我就把你今天的事情告诉刘易扬!”她的话刚刚落音,然后我们两个同时都愣住了。

    刘易扬,他怎么会在地下停车场,而且,就站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