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5 章 她会害死我的

第 75 章 她会害死我的

    “你去了哪里?”刘易扬疑惑地看着我,那双眸子恨不得要将我吃掉似的。

    我去了哪里呢?我看着他,很想回避眼神,可是如果我回避了,恰好证明我心虚了,所以我不能。

    而他看着我疑惑的眼神很快就转移到周茵身上,那种疑惑感,分明更严重了。

    我和周茵,竟然在一起,而且从一辆车上下来。刚刚周茵下车时说的那句话,信息量那么大,以刘易扬多疑的性格,怎么会不怀疑。

    “我……”我实在想不到理由可以解释他看到的这一幕。

    “我有点事,想和苏静聊一聊!现在聊完了,我就送她回来了!”周茵将我的话抢了过去。

    这算不算给刘易扬的一个惊喜?周茵竟然会帮我圆谎了。

    “你们?”刘易扬果然是不信的,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怀疑,“什么事情?”

    “表哥,你不要什么事都问的那么清楚好不好!这是我们女人之间的事!”她说着便看了我一眼,“反正人我给你毫发无损地送回来了!”

    而此刻,刘易扬的眼神,落在了我身上,那充满了怀疑的眼神冰冷刺骨,加上我原本就心虚的心理,所以我有意将眼神转向别处,不敢继续看他。

    “我们走!”刘易扬并没有立即追究。

    我不知道他是不想在周茵面前追问,还是真的不打算追究了,总之我还不敢松一口气。

    周茵便立即去开车门,准备上车离开。

    我的心里是忐忑的,原本打算在下班之前赶到公司,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可是此刻却被他堵个正着。

    我刚刚走出两步,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谁会找我?谭正杰?

    不!他不可能随意给我打电话,下午的时候他便告诉我,之所以用谭欣做谎言骗我过去,是因为他怕自己贸然前来,会让我在刘易扬面前难堪。这个点,他更加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

    那么,是谁?

    原本要坐上车的周茵听到我的手机响之后,立刻从车里出来。

    “是不是他打来的!”她像是着了魔一样从车上冲下来,直接冲到我面前,“快看看是不是他!”

    被她这么一说,我的心更加的忐忑不安了!手按在包上,却不敢把手机拿出来。

    “是谁打来的?”刘易扬好奇地问,可是那好奇中分明透露着威严。

    “你快接啊!快接啊!”周茵迫不及待恨不得要自己动手来拿我的手机。

    他们炙热的眼神逼迫的我不得不从包里将手机拿出来。

    果不其然,手机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凌瑞安就是再傻也不会继续用以前的号码的。

    刘易扬的眼神逼仄,往前一步,可是眼神却并没有看向我的手机。

    我紧张极了,手心里都是汗,不敢再看他,更不敢看周茵。

    凌瑞安,为什么要选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

    我滑动了手机,接通了电话,心里多么希望来电的不是凌瑞安啊!

    “苏静,马上就两天过去了,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该做什么,你心里很清楚吧!”

    果然是凌瑞安!他充满威胁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的心一惊,毫无防范之间,电话已经被周茵抢了过去!

    “不要!”我早已来不及去阻止她!

    “凌瑞安,你在哪里!你快点给我出来!不然我一定会将你碎尸万段!”周茵咆哮起来。

    可是很快,我的手机屏幕亮了,那边挂断了电话。

    我吃惊地看着周茵,她这样做会害死我的!

    “凌瑞安,你这个王八蛋!”周茵愤怒地看着被挂断的手机,咬牙切齿间,恨不得要将手机扔了。

    然而很快,她就按照原号码回拨过去,然后那边传来关机的声音。

    呵呵,凌瑞安不是傻子!他怎么可能会接电话?

    剩下所有的剧情,是不是得靠我一个人来支撑了?我不敢看他们任何一个人,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谁也不见!

    “他跟你说了什么!”周茵的语气悲愤地问我。

    “没……没什么!”我抬起头看着她,她的神色异常的哀怨。

    “你的手机给我!”她完全不顾我同不同意,拿着我的手机就要走。

    “不可以!”我当然不可以将手机给她了!手机给了她,谭正杰怎么找我!

    “苏静!你和凌瑞安之间肯定有什么约定或者协议!他一定会打过来的!他一定会的!”她将手机紧紧地擒在手里。

    我急了,如果她不给我,我就直接上去抢回来!

    “手机还给她!”刘易扬冷冷地开口,他的语气充满了不可忤逆的威严。

    我不敢看他的脸,也不顾不上等会要怎么对他解释。

    周茵激动的情绪在他的威严下,慢慢地松软下来,没有了第三方的加持,她很快就成了软柿子,再也强势不起来。

    她愣在那里,不敢走,也不愿把手机还给我。

    “我说的话,你没听见吗?手机还给她!”他的语气分明轻了许多,却给人一种更加严厉的感觉。

    周茵不情愿地将手机递过来。

    我抓过手机,她看着我,眼中满是泪水,然后我知道,她竟然如此爱凌瑞安。

    “如果他再找我,我一定会告诉你!”我只能如此承诺她。

    她瞪了我一眼,然后愤然开车离去。

    地下车库,阴冷,黑暗。

    我站在刘易扬对面,手里握着手机,一言不发。

    “这里太冷,我们回家!”他说着走上前来,揽住我的肩,若无其事地带我离开。

    我的心里一直没底,可是一路上他却一直都不提这件事。凌瑞安那个来电,来的那么不是时候!

    一晚上,我们一直都没有说话,窗外的寒风呼呼作响,我将窗户打开了一道小缝,风钻进来,带着冬天的味道,在房间里回荡盘旋。

    他有在书房加班的习惯,而我就坐在飘窗上,等着他的来临。

    我知道,他会来的,而且,很快。

    我快要睡着的时候,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进了房间,等我微微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站在我面前,伸手关上了窗户。

    风声停止了,我只能听见他动作间衣袖间“沙沙”的摩擦声。

    “今天去了哪里?”他微微俯下身来,伸手将我额前凌乱的碎发轻轻地别到耳后,“是不是她又来欺负你了?”

    我看着他,心里充满了疑惑。这很不像他。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很怕我吗?”

    我的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是温暖,还是害怕?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希望我妈来找他,我不希望他高高在上的生活被我妈拉进污泥中。

    我更不希望,我的事情会烦扰到他。我只想做他的女人,一个从不会给他惹事的女人。

    就够了!

    真的,这就够了!其他的我都不想,也不敢想。

    我摇了摇头,然后轻轻地深吸一口气。

    他伸出双手将我抱起来,动作轻柔而熟练。我多希望,我们之间的生活可以一直如此简单,不要有任何人来打扰。但是真的就能如此吗?

    “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逼你!”他说着将我轻轻地放在床上,“如果有人欺负到你头上,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其实我不敢相信,这些都是他说的。他难道不想问清楚这件事吗?连谭正杰都想着办法骗我去,了解了情况。而他,竟然可以如此淡然地处之。

    我看着他,心里突然间涌现出了负罪感。凌瑞安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他一定会找到我妈,然后我平静的生活又会陷入死角!我不想,我不想让刘易扬知道我还有那么多的过去!

    他会烦的!他一定会烦的!

    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平静生活会被打破。然而生活,却从来不会按照我的意愿来安排。

    第二天中午,谭正杰给我发来信息,给了我地址,告诉我他找到了凌瑞安。这个消息让我既兴奋又害怕。从他知道我和周茵的联盟开始,已经过了快一天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做了多少事情?他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摧毁我的生活。

    我抱着手机,想去向刘易扬请假,昨天的突然离开虽然他没有追究,可是他到底是不高兴了,所以今天我打算编一个理由。然而他今天竟然会不在!连白云飞也不在。

    我没有时间去关心他去了哪里,我只知道,我要去哪里。

    路上的时候,我给周茵打了电话,昨天她将她的联系方式给了我。不管等下会发生什么,昨天周茵帮了我一次,那么今天我就一定要信守承诺地告诉她凌瑞安的下落。

    地址是在开发区的一个旧的小区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凌家有个亲戚住在那个小区,后来亲戚病死了,房子就空了,然后被凌家那个老太婆想方设法给霸占了来,没有房产证,但可以出租。那个房子知道的人不多,本身就不是光彩的手段得来的。我和凌瑞安结婚的时候,他妈还想着把那个破房子给我们做婚房,不过我们也不是傻子,死过人,没有房产证,还那么偏僻那么破旧,我同意,凌瑞安也不会同意。

    站在地址中说的那间房的门口,我心里一阵后怕起来。谭正杰只告诉了我地址,并没有说要和我一起来。我已经麻烦他太多,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寻求他更多的帮助。可是凌瑞安如果狗急跳墙了怎么办?周茵还在路上,我连一个帮手都没有。

    来也来了,凌瑞安那个人渣,还敢杀人不成!我伸出手去敲门,刚敲了三下,里面便来人开了门。

    门打开的一瞬间,我的腿都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