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6 章 谈条件

第 76 章 谈条件

    “妈!”

    这声“妈”字陌生而又惊恐。我瞪大着眼睛看着她。我最担心的的事情,来的比我预料的还要快。

    我愣在那里,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她比三年前我见到的苍老了许多,鬓边添了好几缕白发,脸上的皱纹像刀刻的一般,身上穿的虽然时新,却看起来那么破旧和不合身。如果我没有记错,她刚刚五十岁,而现在看起来却像是六十多岁一般。

    见到我,她的眼中微亮了一下,并没有表现出多么惊喜,而是愤怒。

    “你还记得我是你妈?”她几乎是唾了我一口。

    我慌忙退了一下,才没有被她吐出的口水沾到。

    她还是老样子,见到我,就恨不得掐死我。我心里的悲伤再次被她揭起。真的,我挺恨她,这几年我几乎没有想过她。而我们曾经的快乐时光,也早已被她后来的那些戳心的行为消费干净。

    “既然来了,就进来吧!”凌瑞安的声音从门里传来,我惊得出了一身汗!

    我妈转身进去,木质失修的房门便吱呀一声自己开了。凌瑞安少爷一般瘫坐在沙发上,此刻正一脸得意地笑着看向我。

    人渣!

    他这个人渣!

    “凌瑞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非要把我妈搅和进来!”我冲进房子里去,骂了起来,“我和你已经离婚了!你和周茵之间的事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非要扯上我!”

    “离婚?”我妈冷笑一声,转过身来瞪着我,“你个不要脸的东西,离婚两个字说出来还这么光荣是不是!你到底要给我丢脸丢到什么时候!”

    我给她丢脸?

    我真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给你丢脸?到底是你丢脸还是我丢脸!我长这么大,你给过我什么?你除了骂我,找我要钱,你还给过我什么!”

    “我给了你一条命!你说我给了你什么!我养了你!”她倒是毫不示弱地骂起来了。

    这样的对话,从我上高中起,就经常出现。她从未为自己的行为有过一丝忏悔,相反,只要一争吵,她就会更恨我!

    “苏静,你这么说就是你的不对了!”凌瑞安竟然从那又脏又破的沙发上站起来,朝我走来,“阿姨生你养你不容易!好不容易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可是又偏偏被你给破坏了!其实阿姨这些年一直在找你,怎么着,你也得尽一尽赡养的义务不是?”

    他在胡说些什么!我恶狠狠地瞪着他!

    “不过话说回来,”他说着又看向我妈,“阿姨,你的这个女儿,其他本事没有,这勾*引男人的本事啊,还真是不小!我为了养活她,在外面工作挣钱,差点出事故死了,结果她在家里跟野男人,连孩子都有了!”

    “凌瑞安!你嘴巴放干净点!”我立刻冲过去,揪着凌瑞安的袖子不放,“到底是谁在外面找人了!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谁知道这个时候,我妈突然将我用力地推开,而且随手就甩了一个巴掌过来。

    “你是我养大的!你是什么货色,我能不清楚吗!十几岁就勾*引自己养父!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以后就是个婊*子的命!有男人愿意娶你,你还不知道收敛!”

    巴掌打在脸上,火辣辣的,可是我心里却更加的疼痛。我以为对于这个妈,我早就不在乎了,可是此刻她用着这么不堪的词语形容我,甚至给了我一巴掌的时候,我的心,竟然会痛。

    “哈哈哈!”凌瑞安在一旁笑看着我,“阿姨,还是你了解自己的女儿!这个女人,不知道在外面有多少男人!”

    “你这个小骚*蹄子!忘恩负义!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我妈立刻就抓住我的胳膊开始打。

    “住手!”

    大门被人踹开了,站在门口的是谭正杰!

    我妈愣了愣,他已经冲进来,站到我身前,将我护在身后。

    “阿姨,你看到了吗?这就是其中一个!”凌瑞安得意地说着,然后竟然有意地往我妈身后躲了躲。

    “好啊!你就是她在外面的男人是吧!我今天就要当着你面把这个小荡*妇给打死!”她说着就要冲过来继续动手。

    “你敢动她半根手指头试试!”

    我从没有见过谭正杰发这么大的脾气,而我妈似乎也被吓到了,站在那里半晌都没敢动。

    “阿姨,你别怕!你打自己女儿,关他什么事!”凌瑞安在一旁不停地煽风点火。

    “对!我生了她,她的命是我给的,我现在不过是打她一顿,关你什么事!”我妈立刻来了勇气一般,挺着腰杆子说。

    “你个小骚*蹄子,以为找了个男人过来,我就不敢动手了是吧!”她手指着我骂起来,“你别以为脱离了我的视线,你的那些肮脏事儿就没人知道了!我告诉你,你就是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要闹得你鸡犬不宁!”

    肮脏事儿?她怎么有脸说得出口!

    “我做过什么肮脏事儿!”我忍无可忍,冲到前面去跟她对峙,“那些事儿是怎么发生的,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我清楚,我当然清楚了!”她愤怒地说,“要不是你,我和你养父的感情怎么会破裂!他怎么会出去找其他女人!还是不因为你!是你勾*引的他!”

    “我勾*引的他?”我忍着心中的屈辱问她,“你是哪只眼睛看到我勾*引了他!”

    她立刻像个泼妇一般单手叉腰,另一只手不停地指着我,开始破口大骂。

    “还需要我看吗!如果不是你主动勾*引,他怎么可能对你感兴趣!你干的那些丑事,我今天可以给你一件件都抖出来!”

    我已经被气的完全说不出话来!

    当着谭正杰的面,我真的很想,很想从这个地方消失!那个女人唾沫横飞间,我甚至感觉到自己都透不过气来!

    我捂住胸口,感觉呼吸格外的困难。谭正杰上前一步将我拉过来。

    “你想要什么!”他一句话,那个女人突然就停住了。

    我知道,她是想要钱的,一定是要钱!

    “阿姨,我告诉你,这个男人有钱!据我所知他是开公司的!为了你女儿,他多少钱都出得起!”凌瑞安又往前冲了冲。

    我妈立刻开始盘算起来。

    我拉了拉谭正杰,我不希望他被我妈讹诈,因为根本就不值得!

    “你不要理她!”我拉住他想要阻止他,“我欠你的已经太多了!真的这件事和你无关!我会自己处理的!”

    他却看着我,淡然一笑。

    “用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看着他,这一刻除了感激,我不知道还有什么。

    “好,两百万!我要这么多钱!拿到钱,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提起我女儿的那些往事!”我妈贪婪地说,“但是,如果你想跟我女儿在一起的话,肯定是要其他附加条件的!至于什么条件,我要先摸清你的家底之后才能决定!”

    真不要脸!

    虽然她是我亲妈,可是我依然无法对她心生尊敬!

    “阿姨,你说的价格一点都不高!两百万的封口费,我觉得你吃亏了!”凌瑞安在一旁摇摇头说。

    “你怎么不去抢!那些事情都是你自己编的,你心里不清楚吗!”我真的快要被这个女人气炸了!

    “苏静,你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帮你!”谭正杰按住我的手,然后转身对那个女人说,“好,我答应你!只要你从此以后不再来烦苏静,你提的条件,我都答应!”

    “等等!”

    还未等到他们答复,门外的声音传来了,我的心为之一震,那是我熟悉的声音啊!

    我看了过去,刘易扬和白助理已经进来了。

    “谭正杰,”刘易扬走进来,面带微笑地看着谭正杰,“这是我的女人,谈条件的事情,是不是得我来?”

    他,他怎么来这里了?他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我并没有告诉他啊!而且,谭正杰应该也不会告诉他才对!他怎么能找到这里的?而且,刚刚我们说的话,他是不是,都听见了?

    谭正杰脸上的表情僵住了,是的,我们都没有想过刘易扬会出现!

    我看着刘易扬,他充满柔情地看着我,然后向我伸出手来。

    我突然间想起,《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而此刻,他似踏着七彩祥云般出现在我面前。尽管是我如初窘迫的,可是他却高大的像一位属于我的英雄一般。

    我将手伸过去,他稍一用力,我便走到了他身边去。

    他随即瞪了一眼凌瑞安。

    凌瑞安被他揍过,所以身体缩了缩,应该是害怕吧!

    “你又是谁?”我妈又愤然看向了刘易扬。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提的所有条件,会由我来兑现!”刘易扬对她丝毫没有一点客气。

    “好啊!苏静,你果然长本事了!外面的男人一个接着一个抢着给你付钱!”我妈说着瞪了我一眼,“我就说你为什么非要跑出去,原来是待在我身边耽误你了!”

    刘易扬在我身边,我虽然生气,可是不再像刚刚那样透不过起来了。

    刚刚还指手画脚的凌瑞安,此刻一句话都不敢说,缩在后面,像只乌龟。

    “白助理,把她刚刚提的要求都记下来!”刘易扬说着看了看白云飞。

    白云飞便走了过来。

    “算了,我也就不坐地起价了!两百万不变,其他条件也一样,我要亲眼见到你的家底!”我妈依然恬不知耻地说。

    刘易扬始终面带着淡淡的笑容,可是我却感受到那种笑容下是一种不可侵犯的威严。

    “好!”他一口答应了。

    为什么我却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