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9章 你该走了

第 79章 你该走了

    房间的门关上的时候,里面传来绝望的哭声。

    其实我心里挺乱的,我知道,就算她做了再多的错事,我心里还是在意她的。可是,我无法去原谅她。

    我站在走廊里,心情特别的沉重。她说老韩要死了,这算是报应吗?她是不是以为我还会同情那个老男人?

    我是懦弱,可是我不是傻子!

    “苏小姐,你放心,这家酒店是天玺的产业,所以很安全!不会有人伤害她!”白助理似乎看出了我心思,走上前来告诉我。

    天玺的产业,刘易扬想的真周到,将她关在这里。可是,要关多久呢?

    至少,至少关到她安静了为止,关到她主动不再来找我为止。

    我深吸一口气,心里还是痛的。

    “苏小姐,总经理在前面的房间等你!”白助理说着递给我一张房卡。

    他在等我?就在这层的某个房间?我好奇地看着白云飞,然后疑惑地接过他手里的房卡。

    白助理给过卡,便从我身后离去。

    只剩我一人站在走廊里,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我按照房卡上写的房号,找到了那间房。刷卡,开门。

    这个房间,有着一个宽大的落地窗,而那个熟悉的男人此刻坐在落地窗前的休闲椅上。听见声音,也没有回头。

    他应该知道是我。

    我将房门轻轻地关上,然后朝他走去。

    即便是他的背影,此刻也散发着一种掌控一切的自信。

    “你去见过她了?”他说着缓缓地转过身来。

    我坐到他身边的另一个椅子上,然后轻轻地伏在他的肩上,没有说话,我觉得很无奈。

    鲁迅说,有一种人,哀其不幸,却又怒其不争。

    我觉得,我妈就是这样的人。即便我不开口去问,我也知道,她现在的生活是窘迫的,她穿着破旧过时又不合身的衣服,苍老的脸上写满了疲倦与认命。可是她依然执拗地认为给了她这些不幸的是我,而不是那个男人!

    她可怜,却更可恨。

    “对不起,我一直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有个这样不堪的妈!”我伏在他肩头无力地哭着。

    这一刻我再也不觉得什么丢人不丢人,我只知道我心里很痛。事到如今,她依然不知悔改,依然将一切脏水往我身上泼。

    我很无奈,更加无力。

    “这件事,不论何时都是要面对的!”他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但是庆幸,不是你一个人去面对!”

    我抽泣着,感觉到有他在身边真好。

    如果这件事他没有出面,我不知道会发展到什么样子。假若谭正杰接手了,他给了我妈那么多钱,我又该如何去报答谭正杰?

    “你会继续让她住在这里吗?”我的情绪慢慢地平稳下来,抬起头问他。

    泪水将我的眼帘染湿,朦胧中他的面庞柔和许多。他将我脸上和着泪水的碎发拨开,然后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容。

    “她是你的母亲,我自然不会伤害她!”他的笑容缓缓地散去,“但是如果她想要伤害你,我也不会放过她!”

    我看着他,眼泪再次夺眶而出。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那你打算怎么做?”我知道他一定心里有了打算,不然不会把她安排这里。

    他将我揽在怀中,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

    “关于你的过去,我已经全部都调查清楚。还有你的那位继父,现在重病在床,急需一笔钱!”他很平静地跟我说着这一切,仿佛这些他早就了如指掌,“这也是为什么,凌瑞安只消一个电话就可以让她迫不及待地赶过来!”

    我坐起身看着他,他对我的这一切都了如指掌,是不是早就开始调查我了?

    “你是不是,很早之前就开始调查我?”我觉得有点害怕,他为什么要调查我?

    他的唇角轻勾,然后将我再度揽入怀中。

    “你真是傻的可爱!你的过去,我不会去指手画脚!但是有人想利用你的过去来大做文章,自然得经过我的允许!”

    我心底的疑虑慢慢地被打消了。

    “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对我!”我的心底触动了,然后眼泪不止地往下掉。

    “你还有个弟弟,十五岁,辍学在家,不务正业!”

    弟弟。我从来没把他当成过弟弟。当然,他也从来没有把我当成过姐姐。他从记事开始,就让我从他家滚出去。他姓韩,我姓苏,他是少爷,我是丫鬟。

    “你打算怎么做?他们是你的家人,只要你开口,我会按照你的意思去办!”他很平和地问我。

    可是,我什么都不想做。

    “如果,如果那个女人,她还要继续闹,就接着把她关起来。”我这么说着,心里真的是很难受的,“如果,她不闹了,就放她回去吧!”

    这是我能做的。她太不值得我付出了!而且那个老男人病死了也是报应!我不可能帮他,也没有能力去帮他!

    “好!”

    他没有拒绝,很直接地答应了我。

    我靠在他的怀中,落地窗前,可以看见这座城市的繁华。这里不是市中心,虽然热闹非凡,但是视野前,没有高楼遮挡,竟可以看见这座城市的样子。

    时间仿佛停止了,这样静谧的上午时光,在我们之间是从来都不曾有过的。我不禁想起我们之间的种种过往,虽不漫长,却点点滴滴都清晰地印在心里。

    我没有再去见我妈,也没有再问起刘易扬关于她的事情。白助理告诉我,她折腾了些日子之后,自己主动提出要回去,保证以后都不回再来打扰我。

    然而,白助理派人送她走的时候,她提出要见我最后一面。

    我纠结了一阵,最后同意了,也许,这就是我此生见她的最后一面了吧!

    地点还是在那个酒店,不过换了个房间。服务员告诉我,她打烂了两个房间,各种脏话都骂遍了,最后自己放弃了挣扎,才会安静了几天。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穿着新衣服,连头发也重新处理过了,剪的利落干净,像个五十岁的女人了,只是脸上的悲苦感还是那么明显。她穿着新的绒靴,看起来比开始时清爽精神多了。

    她被带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自己的行李,现在床边放着一个崭新的行李箱。

    “这些都是你的那个男人让人替我准备的!”她说着长叹一口气,“他给了我一张卡,让我回去带着儿子好好生活!”

    这些是刘易扬做的?他竟然心思这样缜密。

    “事情已经发生到今天这个地步,你还想怎么样呢?那个男人根本就不值得你付出!他除了给了你一个儿子,他还给了你什么?”我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看着这个落魄的女人,心里有恨,也有心疼。

    “可是他毕竟是我男人啊!你知道找个男人做依靠,难道我不想找个男人做依靠吗?”她说着情绪激动起来,但是很快像是忌惮什么一样,又软了下去,长叹一口气,“女人啊,都是菜籽命,撒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了!”

    可是我是不赞成这句话的,为什么撒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了呢?那里明明无法再生活下去了,何必执迷不悟呢?可是这个道理,她是不会懂的。我也不想跟她说这些。

    “苏静啊!这几天,他们哪里也不让我去,我也没办法打电话回去,没办法照顾老韩,我的脑子里啊,想了很多事!我现在觉得特别对不起你!”她说着自顾自地哭起来了,“我才嫁给老韩的时候,他特别想要个儿子,我又争气地生了个儿子,他开心的啊!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我!那时候我也是幸福的!除了儿子之外,我也能照顾到你,我也想把你好好培养出来的!”

    “可是后来,我发现儿子给老韩带来的乐趣没有以前多了,你那时候也开始叛逆,可是老韩竟然经常帮着你说话!他还经常背着我给你钱花!那时候我气的呀,真的恨不得把你赶出去!现在想想,我真的不是东西!你是我的女儿呀!亲生女儿啊!我怎么能恨你呢!”她说着已经泣不成声,“后面的那些事,我现在都不敢想了,我真的不是个好妈妈!是我害了你!是我让你没有个健康的家庭!”

    她算是忏悔了吗?关了她这些天,她意识到自己曾经的错误了吗?听她说了这些,我也早就泪流满面了。谁不想有个好母亲?如果她能忏悔,我知道我也无法原谅她,但是至少,我不会那么恨她了吧!

    “都过去了!过去了!”我不想听她说起那些伤心事了,所以叫停了她,“你回去后,好好地生活吧!老韩的事情你不要再插手了!你们已经离婚了!他再病重,也和你无关了!”

    “不!离婚协议我没有签字,所以我不能不管他!韩城还在他身边,我不管他,韩城怎么办!而且他还有一家工厂,如果他死了,韩城的性子,根本就抢不到工厂的继承权的!”说到我弟弟,她立刻就恢复了本性,“我是什么都不在乎了,可是我还有儿子,我要为他打算!”

    我还能说什么?看着她这个样子,我真的很无助,她不值得同情,真的一点都不值得!

    “那你想怎么办?”

    “苏静,你去跟你的那个男人说说,能不能再给我点钱!我只要把老韩救活了,然后让他写遗嘱,把家产都给你弟弟,我保证,以后我都不会再来打扰你!”她冲过来,一把抓住我的袖子,“真的,我保证!也许用不了多少钱的,只要救老韩一条命!只要钱一到手,我立刻和你断绝母女关系,从此以后不会再找你!”

    断绝母女关系,从此以后不会再找我?

    她有没有想过,这番话,有多戳我的心啊!

    “他自己有工厂,为什么还缺钱治病?妈,你别傻了好吗?就算给了你钱,你也救不活他的!”我看着这个女人,真的觉得自己好无力。

    “我保证,我保证我会消失的!苏静,你就答应我这最后一次吧!工厂不能给别人!那是你弟弟的产业啊!”她跪在地上,拽着我的袖子说。

    她这个样子,真的让我彻底死心了,我狠狠地将她的手掰开。

    “你该走了!”我无情地站起来,然后不再管她,毅然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