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0 章 承诺

第 80 章 承诺

    我妈走了,她到底还是走了,尽管她想要的都没有得到。她应该会觉得我够狠心,所以在她这么求我的时候,我都没有伸手去帮她。

    也许我会动一点恻隐之心,可是,我的能力支撑不起我的恻隐之心。

    她走之后,我悄悄地哭了很长时间。她跟我说的那番话,将我作为一个女儿的自尊全部都碾得粉碎。然后我知道,我和她的母女之情,已经彻底到头了。

    刘易扬做的是对的,他没有用任何强硬的手段来对付那个女人,为我保留了颜面。我知道,这个男人对我,应该是真心的。

    他放了我几天假,让我在家里好好休息。总是有人说,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不过是他们没有遇到过罢了!

    说到底,我还要感谢凌瑞安,如果不是他将我妈接来,她这颗定时炸弹,谁知道什么时候爆炸呢!

    过去了好些日子,也不知道周茵是怎么处理和那个渣男之间的事的。

    在我想到周茵的时候,她竟然真的给我打了电话。

    “你和你妈之间的事情应该处理的差不多了吧!”电话那边,她对我的态度不似曾经的那么嚣张跋扈,“看在我们曾经也算合作过的份上,我要出国了,你来送送我吧!”

    让我去送她吗?即使我们曾经有个短暂的合作,也谈不上多少感情吧!可她既然开口了,而我也闲的没事,送就送吧!

    地方是她选的,离机场不远,所以离我就远了,我赶到的时候,她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应该让我表哥送你一辆车,或者让白助理送你来!”她看到我,也并没有显得多高兴,那种轻狂劲儿又显了出来。

    “我不会开车!”说着我坐了下去,“白助理一直都很忙!而且,我也不赶时间!”

    “喝点什么?”她倒是对我说的话没有生气。

    “橙汁吧,谢谢!”我似乎可以感觉到她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因为她也是不慌不忙的。

    她叫服务员给我点了杯橙汁,然后便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似乎是在打量着我一般,那样的眼神,看的我有点不舒服。

    “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我好奇地问。

    “马上我就要走了!也许以后都没有机会见到你了!”她说住故意长叹一口气,“其实我发现,你也不算个坏人!嗯,算半个好人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我不耐烦地问,我讨厌别人和我说话的时候,拐弯抹角。

    “没什么!”她说着坐起来,“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和凌瑞安,和好了!”

    她这算是在恶心我吗?不,是在恶心她自己才对!那个人渣都渣成那样了,她竟然会和他和好了?

    “哦,是吗?那恭喜你了!”我能说什么呢?我和她也不过就是短暂地结过盟而已,让我再去劝说她,她岂不是要恨死我。

    “谢谢!”她说着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随后将杯子放下来,“瑞安说,他上一次之所以临阵脱逃,是因为,舍不得你!”

    这种脑残的理由,她也会信?我吃惊地看着她,真的为她的智商捉急!

    “你信了?”

    她没说话,嘴角扯出一抹牵强的笑容。

    “我信了!”

    我愣了半晌,眼前这个女人虽然在我的印象中不算多聪明,可是应该不会笨到这个地步吧!

    服务员将橙汁送过来,不远处的凌瑞安也走了过来。

    “我很爱他!真的很爱他!”她说着眼泪便顺着脸颊滑落。

    我不知道说什么,这个女人明明有个很好的家世,为什么会爱上这个渣男?她的眼里分明是无奈和受伤的,我突然觉得她是不是有什么难以说出的委屈,所以才会这么委曲求全?

    “亲爱的,你们在说什么呢?”凌瑞安走过来,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俯下身,搂住周茵的肩膀,“飞机快要起飞了,我们是不是该走了?”

    他这个样子,我真的是无法忍受的,明明自己就是个十足的人渣,竟然能装出一副好男人的人设!

    他抬起眼看了看我,然后温情地笑了笑,差点让我将喝进嘴里的橙汁吐出来。

    “苏静,我们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见面了,你要多保重!阿姨的事情,我跟你道歉!是我做的不好!”

    我没说话,因为实在是恶心的说不出话来。

    “瑞安,你先去等一会儿,我马上就好了!”周茵似乎还有话要对我说,所以将他支走了。凌瑞安走后,她脸上刚刚装出来的笑容便消失了。

    “苏静,我觉得你还算是个好人,所以,有些话,我想应该告诉你才对!”她的态度严肃起来。

    我立刻意识到,她见我的真正目的马上就要浮出水面了。

    “我表姐,今天回国!”

    这和我有关系吗?她没有说完,我认真地听着。

    “她姓谢,是我姑妈的女儿。我姑妈,上次在我外公家,还有在我表哥办公室里,你见过她了!”

    那个中年妇女吗?那个女人看起来很强势和霸道,全程都没有将刘易扬放在眼里似的。

    “她的女儿?”我好奇地问。

    “对,就是她的女儿!她是我姑妈的独生女,也是谢家的唯一继承人。”她继续说,“谢家对刘家有恩,所以,我外公一心希望,刘谢两家,能结亲。我舅舅那一辈,没实现……”

    我立刻就懂了。心里像打翻了调味罐一样,五味杂陈。

    “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我打断了她,后面的内容我都能猜出来。

    我一直都知道,我和刘易扬之间,止于情爱,不会再有其他。很早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只要他对我是真心的,其他的,我都不想。可是这一刻真的要到来时,我的心,竟然像要窒息般难受。

    “不过我觉得,也许你可以做到的!”她说着眼里发出了光,“因为我舅妈,也就是表哥的母亲,她就做到了!虽然,虽然她和我舅舅很早就过世了……”

    “我没有想那么长远!能走到哪一步再说吧!”我再也喝不下去手里的橙汁,手颤抖地将橙汁放在桌子上,“但我还是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这算是我最后可以告诉你的吧!”她说着也沉默了。

    狭小的空间里,我竟然会和周茵相对而坐,共同分享着这静的可怕的环境。

    我们分开时,凌瑞安过来接她,其实我根本就没有看见周茵眼中有一点喜悦,甚至是悲哀。可是为什么,至少她比我有选择的权利,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人渣?

    “苏静,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想办法让瑞金回来!毕竟,以后我要陪茵茵去国外生活,家里的老人只能依靠他来照顾了!”凌瑞安临走之前,嘱咐我。

    我不过是看在周茵的面子象征性地点了点头。

    看着他们离去,我的心里有种失落感。如果一切都安静了,是不是,就只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了?那是一种,心痛的心跳。

    谢家,这个名词,第一次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刘易扬从来没有提过。关于他的事情,我从来也没有问过。我自认为已经把自己的位置摆放的很正,可是,事情真的到了这一步的时候,我却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我的世界里,来过很多人,也走了很多人。孤独和无助将我打回了原型。

    我给刘易扬打电话,无人接听。打给白助理,同样的无人接听。

    周茵说她表姐今天回国,刘谢两家既然交好,刘易扬会不会去接她?

    我的脑海里突然脑补了很多我不愿面对的事情。然后我发了疯一样地给刘易扬打电话,给白助理打电话,没人接,始终无人接!

    这样的彷徨和无助感,我曾经有过。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不是说好了认清自己的位置吗,为什么还要这么惊慌失措!

    我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疯狂,竟然赶在下班前找到了天玺,可是我没有找到刘易扬和白助理!他们去了哪里?为什么找不到他们!

    公司的每个部门我都找了一遍,程予告诉我,今天没有安排重要的会议,据她所知,今天也没有重要人物来公司。

    那么,他去了哪里?为什么让我找不到他!

    我失魂落魄地从公司准备离开时,白云飞回来了。

    “你们去了哪里!”我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急切地问。

    “苏小姐,你今天怎么来公司了?”他依然如故,平静的脸上只剩下一丝疑惑,“总经理让我替他去见了一个客户!所以你的电话,我都没有接到!”

    派他去见一个客户?刘易扬自己呢?他去了哪里?

    “他人呢?他去了哪里?”其他的我都不想管,我只想知道,刘易扬,他到底去了哪里!

    “苏小姐,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他摇了摇头,告诉我结果。

    他不清楚结果?他怎么可能会不清楚结果!只是,他不想告诉我!他在隐瞒!

    我知道,我不能像个泼妇一样在这里缠着他问结果。我更知道,如果刘易扬真的要瞒着我,那么,我和他之间的感情,也不过是如此罢了!

    我算什么?该问这么多?他宠着我的时候,我可以在这里呼风唤雨,所有人叫我一声苏小姐。他不再宠我了,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好的,我知道了!”我没有逼问他,他给我的这个结果,够了。

    我顾不上他还在我身后叫我,我也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此刻的我像一具行尸走肉般地拖动着脚步,缓缓地离开了这里。

    马路上,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突然间手机响了,我像重新找回灵魂一般,惊喜地赶紧从包里将手机拿出来!也许是刘易扬打给我的!一定是他打来的!

    手机拿出来,来电者不是他!

    是何子沁。

    她找我做什么?我和她之间不是已经玩完了吗?

    “苏静,别来无恙啊!”

    “我没有时间跟你废话,如果没有事的吧,挂了吧!以后也不要给我打电话!”我失落地说。

    “我说过,我得不到的,也不会让你得到!我今天是来向你兑现承诺来了!”

    什么,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