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2 章 一场空

第 82 章 一场空

    是我听错了吗?她叫谭正杰“姐夫”?

    我诧异地盯着眼前的这两人,谭正杰对那个称呼,并没有否认。而那个女人,正一脸得意地看着我!

    对,没错!她叫他姐夫!

    我一直以为他待我真诚,其实是我错了!这一切都是我错了!

    原来那个一直在迫害的我的女人,跟他竟然是这样的关系!

    “苏静,你听我说!”谭正杰还想跟我说什么,可是我什么都不想听了!

    我后退几步,然后转身便朝外面跑去。

    我的大脑里很乱,我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为什么我一直信任的人最后都会变成骗我最惨的人!

    “苏静,你听我解释!”谭正杰追上来,抓住我的胳膊。

    “我不需要听了!已经够了!我亲耳听见她叫你姐夫!你还要我听你解释什么!”我看着他,完全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那么,何子沁告诉我的那件事,也是真的了?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

    “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请你一定要听我说!”他还想缠着我,怎么,打算继续骗我吗?

    我甩开他的手,然后恨恨地瞪了他一眼,眼泪就噙在我的眼中,我知道我不能哭,我不能那么软弱!我用力地拽开院门,便往夜色中奔去。

    夜色中,我的心里格外的堵。为什么他们一定要这么骗我?我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对我?所有我最自豪的后来都变成了笑话!

    何子沁是这样,连谭正杰都是这样!

    那么刘易扬呢?他是什么样的?他早就知道那是场阴谋,可是他依然让我留在他身边,他的用意呢?是什么?将计就计?

    逢场作戏!

    我突然间明白,那天在刘家,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的那番话才是真的吧!

    骗局,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我无力地拿出来看了看,刘易扬的电话。他终于想起来要和我继续逢场作戏了吗?

    “你今天那么急着找我,怎么了?现在在哪里?”电话那头的他用着一种很着急的语气问我。

    如果表演可以评级的话,他可以评为几级呢?

    “没事,我也不记得什么事了!”我附和着说,然后眼泪顺着脸颊滴落下来,“我在家里,你呢,在哪里?”

    “工作上还有点事,我要晚点回去,你不要出去乱跑!”

    可是,我怎么从他电话那边听见嘈杂的声音,依稀还有音乐的声音。是在开party吗?很精彩吧!

    “好的,我知道了!”我将电话挂断的时候,眼泪不止地滚落。

    我付出了一切真心,最后收回的都是欺骗。刘易扬在骗我,谭正杰也在骗我。我的身边,还剩下什么?这些支撑着我回忆的人们啊,为什么都是骗子!

    “苏静。”

    谭正杰何时已经追了出来,而且就在我身后。

    我回过头去,他熟悉的面容,让我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场景。他领着三岁的谭欣,站在我面前,告诉我,他是谭欣的爸爸,以后这个孩子就交给我了。

    那时我在想,这个孩子上辈子是拯救了宇宙吗,所以可以有一个这么温润如玉的父亲。他微笑着看着我,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男人温润起来,可以治愈一切。

    而此刻他站在我面前,似乎一切都没有变,可是人心啊,却总是会变的。或者,他对我从来没有变过,我只是他相中的一枚棋子。

    “我都知道了!”我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我知道,韩乔以前做过很多伤害你的事情,我也一直在说她……”

    “我说的不是这件事!”我叫住了他,他是不是以为,我知道的仅仅是他是韩乔的姐夫?然后我会生这么大的气?

    他疑惑地看着我。

    装蒜是吗?果然,大家都是影帝。

    “你和凌瑞金的事,”我说着深吸一口气,“可能你并不清楚和凌瑞金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你曾经开除了你的一个下属,你的那个下属和凌瑞金,倒是发生了点什么交易!”

    路灯下,他的脸色被映衬的格外苍白。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迟疑了几秒,然后开始继续装蒜。

    “我都知道了,全部都知道了!”我不想跟他藏着掖着,“谭正杰,你布的这个局,把我害的好惨啊!”

    那么一瞬间,我的脑海里闪现了好多事情!

    凌家的威胁,家长会上的视频,刘易扬的羞辱,还有我无辜的孩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个男人一手造成的!

    可是我一直都在感激着他,信任着他!

    他没有说话,看着我,很久很久,都只是看着我。

    “你设计了我和刘易扬,你拍了我们的视频,然后还要在我面前装好人!让我感激你,你却在背后看着我们表演!谭正杰,为什么你的心这么歹毒!”我真的好恨,好恨这个男人!

    “苏静,对不起!”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承认了这件事,“我并不知道他们选中的人是你!我只是让他们找一个女人,随便是什么样的女人都可以!可是我不知道他们选中了你!”

    随便选一个女人?然后不知道是我?

    “无论你选了谁,你说的这句话都可以对她说!难道这样就可以将你的错全部推的干干净净吗!”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真的好恨,恨眼前这所有的事情!

    “你听我说,如果我知道是你,绝对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你知道我有多生气吗!我拿到视频时,我真的恨不得将他们全部都杀了!”他说着还想上来拉扯我。

    我甩开了他。

    “你说这些,你认为我会信吗?现在你的阴谋败露了,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你的这点肮脏的心思,也只能骗骗我!你骗不过刘易扬的,他早就知道了!所以你以为我已经成功地和他在一起了是吗,那么你错了,他和我也是在逢场作戏!他和你一样,你们都在演戏!”我的心此刻被他们撕的粉碎,“你们都是表演家!都是!”

    “苏静,我对你的心思从来都不是假的!就算他对你逢场作戏,可是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他还把我当傻子吗?竟然可以说出这样的话!

    “那我感谢你,感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我退后几步,不想靠他那么近。我只想远离他!

    “苏静,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你给我一个补偿你的机会好吗?”他上前一步抓住我的胳膊。

    我再次甩开了他。

    “别碰到我!你这个骗子!”我再次甩开了他的手,然后转身便走,“不要跟着我,我不想再见到你!”

    我转身快步地走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从脸颊上不断地滑落。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要骗我。我知道,我这样的身份根本无法混迹于他们这样的圈子之中,我没有任何可以吸引人的地方,所以一切都是我自以为是了。我应该从一开始就摆正姿态,我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是我太天真了,竟然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爱情的东西,然后放任自己陷进去。

    最后,他们可以全身而退,而我呢?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马路上车来车往,这个城市让我觉得好陌生。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真的好累,我不想再走下去。

    我是有房子的人。是的,我有房子。那套房子虽然被凌瑞安毁坏了,可只把墙壁破坏了,前几天就已经修复了,里面的家具也进行过一次更新。

    那是我的家,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家。

    我还可以回到那里去!

    坐车到那里时,已经快要到凌晨。

    打开房门,里面的灯是亮的。

    有人?我的心里一惊,然后发现刘易扬坐在沙发上,看见我,立刻站了起来。

    他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想见到他!

    我转身准备离开。他快步地追了过来。

    “苏静!”他已经冲上来从身后将我抱住,“张阿姨说你一直都没有回去,我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我还不想揭穿他们之间的阴谋,“刘易扬,我累了!我只是平凡的小人物,你放了我吧!让我过我的小日子去吧!”

    他依然不松手。

    “外面冷,跟我进来!”他几乎是连拉带拽将我拉了进去。

    这间房子,自从装修好,我就没有进来过。当初被破坏了墙体,修补之后,连墙纸也换了,看起来陌生多了。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会去公司找我?”他将我扶到沙发前坐下。

    我没有看他,低着头,双手无力地搭在一起。为什么非要我说出来?大家不是应该心照不宣吗?还是要继续当我是傻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今天出去见了谁?”他却焦急地问。

    “没有谁,我只是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真相!”我说着竟然能扯着嘴角笑了出来,“刘易扬,你是不是早就有证据证明,那天晚上我们的一夜*情,是被人算计的?”

    他的眉心骤锁,是的,被我言中了。

    “可是你既没有拆穿对方,也没有拆穿我,你的目的,是什么?”我的脑海里立刻就接出了下一句,“将计就计,对吗?反正,不是我,也会换成别人,换成别人,还不如是我,对吗?至少,我比别人要笨,比别人要好控制,对吗?”

    说出这番话,我的心都在滴血,而他凝固住的表情,算是默认了这个答案了吧!

    “被我言中了,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我紧绷的情绪,也许他多说一个字就会全线崩溃。

    “是谁告诉你的?”半晌,他却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

    “重要吗?”我冷笑一声,“我现在连是谁设计的这场局都知道了!你和谭正杰,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样的恩怨,可是,将我牵扯进来,你们认为,对我公平吗?”

    “苏静……”他第一次,在我面前,迟疑了。

    是心虚了吗?

    那么,我所有付出的情爱,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你是不是心虚了?”

    “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