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3 章 谢珮妍

第 83 章 谢珮妍

    对不起?他对我说对不起?

    这三个字从他口中说出,为什么那么的剜人心!所以他承认了这件事自始至终他都是清楚的了?只有我被蒙在鼓里,他们演来演去,最终被骗的,只有我!

    “我从未利用过你!”他的语气沉重,是心里话吗?

    我看着他,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可能他怎么都体会不到。

    “你走吧!”良久,我才缓缓地开口。我告诉自己这场游戏结束了,我和他之间的纠葛,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我不想像个傻子一样,到最后你们都是置身事外,而只有我像个小丑一样在舞台上跳来跳去!我不要!我不要!”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的脑海里各种各样的声音碰撞在一起,想要将我撕裂一般。

    我抓起沙发上的抱枕,身体里那种不甘让我奋力地将抱枕抓在手心里,使劲地撕扯着。

    “你们都在骗我们!都在骗我!”

    “你应该冷静一下!”他强硬地将我锁入怀中。

    “你放开我!”我用尽力气去挣扎,可是他却怎么也不松手。

    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此刻让我格外的厌恶。我无论怎么挣扎,怎么反抗,他都坚决不松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真相就摆在眼前了,还要继续纠缠下去呢!

    “刘易扬,真相我都知道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我们继续纠缠下去还有什么意思!”我哭诉,心里那种煎熬让我特别的难受。

    “苏静,听话,你要安静下来,才能听我说。”他将我搂在怀里,语气温和地说,“现在什么都不要想,好好地睡一觉!什么都不要去想!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听话!”

    安静下来?我怎么才能安静下来!他们都在骗我啊!我那么在意他们,他们竟然都在骗我!

    “我那么在乎你们,为什么都要这么骗我!我的安稳生活全部被你们搅乱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哭,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似乎将我的身体都撕裂了,我好痛!

    他温热的胸膛催眠一般地让我体内的疯狂慢慢地沉静下来,我哭的的乏了,渐渐地不想反抗了,扑在他的怀里抽泣起来,“我那么爱你,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留在你身边,只要你对我是真心的,我什么都不要,可是为什么你也要骗我!”

    他的力气也慢慢放开,一只手轻轻地抚着我的头发,温柔的像儿时母亲的手,将我心中的疼痛慢慢地抚平。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这样安静的、温暖的力量,慢慢地将我心中的苦痛一点点地麻木了。我抽泣着,抽泣着,便靠在他的怀中沉沉地睡了过去。

    不知多久,我依稀感觉到自己在移动,缓缓地抬起疲倦的眼皮,我依然靠在他温热的胸膛前,他将我轻轻抱起,然后放在床上。

    这个男人在我身边轻轻地躺下,然后替我盖上被子。

    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清醒而又平静的,可是身体却已经不听自己的使唤。我眯着沉重的眼看着他,这个男人,他没有生气,没有因为我知道了真相之后而对我改变什么。他依然如昔地守在我身边。他还是爱我的,不是吗?即便他早就知道了这是谭正杰布的局。

    可是,他为我做过的种种,何尝不是真实的呢?

    那么一瞬间,我多想伸出手去,抱一抱他。可是我不能。

    我们终究是没有可能的。不仅仅因为我只是颗棋子。

    我缓缓地闭上眼睛,眼泪淹没了我所有的感情。

    为什么,我们之间会变成这样?

    天亮的时候,一股淡淡的花香唤醒了我还在沉睡的意识,我缓缓地睁开眼睛,房间里怎么会有花的香味呢?我撑着床想要爬起来,肚子这个时候咕咕叫起来。

    窗台上的空花瓶里,何时放进了一束鲜花?

    窗户开了个小缝隙,有风轻轻地灌进来,花香便顺着飘了过来。

    我从床上爬起来,这个房子自从重新修过一次之后,我就没有来过,昨天晚上情绪那么激动,也没有好好地看过。

    卧室里的墙纸是重新贴过的,浅粉色的菱格壁纸看起来格外的干净。除了窗台上摆放了一束鲜花,新买的化妆桌上还放着两盆绿植。而就在我的床头柜上,是一家早餐店的包装盒。我伸手拿了过来,还是热的。盒子里放着便签条。

    我不忍去看上面写了什么字。

    真的,心里的泪突然就涌上来。我们之间到底该如何走下去?

    夜里醒来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和他在一起时间也不算短了,他对我如何,我自己最清楚。谭正杰设下的局,我是棋子,刘易扬也何尝不是?我们都入了局。

    我付出了真心,他呢?

    他就一定能全身而退吗?

    况且,会有另一个比我适合的女人出现,代替我的位置,可以名正言顺地和他在一起。这都是我无法改变的。

    那么,现在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我退出,退出这场游戏。

    因为有些证件和行李在刘易扬那里,所以我不得再去那里取。好在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工作了,所以我也算是不告而别了吧!

    这所房子,等他何时忘记我了,我再回来处理吧!

    我只是简单地整理了一下,便出门去了。

    下了楼,我便感觉到不远处的那辆车看起来格外的眼熟。

    是,谭正杰?

    怎么是他?他来这里干什么!

    他难道还想让我见他吗?不可能!我是不会见他的,更加不会原谅他!

    我加快步伐离开小区,前面那辆车便开始跟着我。

    我走的快便跟的紧,我刚刚走出小区大门,准备快步往马路对面跑时,那辆车索性和我并驾齐驱了,然后车直接抄到我前面,拦住了我的去路。

    我停了下来,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这么纠缠不放。

    车门打开,谭正杰从车上下来。

    “苏静。”

    我转过身去,不想看到他。

    “我一直在楼下等你!”他的语气显出几分愧意。

    然而不是所有事,一份愧意就可以化解的。

    “我想我们之间没什么可说的了!就当我们从来都不认识吧!”我说着便调转方向准备往前走去。

    他却上来抓住了我的胳膊。

    我立刻瞪着他,他有什么资格拦我的路!

    他的目光突然间收缩回去,然后缓缓地松开了手。

    “我不求你的原谅,但希望可以为你做一些事,弥补你!”

    “不必了!”我冷冷地说。

    然后加快步伐走开。

    可能,我掉的那么多眼泪中,有很多是因为他吧!

    他终于没有跟过来,我坐上了一辆车租车便朝着目的地而去。

    突然要离开这座城市,这座感觉是复杂的,我曾经无数次想要逃离,可从来没有哪一次像今天这般的真实和不舍。真实,因为我知道自己非去不可;不舍,我卑微的爱,还留在这里。

    车子缓缓停下来的时候,我便付了钱下车。

    我准备按门铃的时候,发现院门没有锁,虚掩着的。张阿姨一直都是谨慎的,怎么今天连院门都没有关好?

    我推开门进去,刚刚进去,便听见里面有女人尖锐的叫喊声。

    “你知道我是谁吗!竟然敢挡住我的路!”

    那女人的嗓音很尖锐,即便我还没有进门,就可以听见她的声音。

    “这位小姐,你真的不能进来!”张阿姨的声音显得格外的被动和无奈。

    到底是谁,比韩乔的胆子还大,竟然敢往这里闯!

    我加快步伐走进去。

    “苏小姐,你回来了!”张阿姨看见我,像看见救星一样快步走到我身边来,“这位小姐非要闯进来,我怎么拦都拦不住!”

    我看着那个女人,她年纪看起来和我相仿,系着一条红色的围巾,连看着我的眼神都是上扬和没有礼貌的。

    “你是谁!”她看见我,很傲慢地问。

    “这个问题是不是该我问你?”我慢慢地向她走近,这个女人,我总有一种感觉,我和她之间的故事会很长。

    她上下打量了我一遍,然后讽刺地笑了出来。

    “原来那个让刘易扬提前离场的女人,是你!”她说着拿眼神剜了我一下,“我当是什么国色天香的美女呢,原来,不过如此!”

    她的一声冷哼,让我来了火气。但我今天来这里是收拾东西的,不是来找人吵架的,所以我不打算跟她一般见识。

    “你说,你用了什么手段,能让刘易扬为你这么着迷,把你留在身边的?”

    我已经有意避开她了,她却不依不饶。

    算了,不生气!

    “我今天没有时间陪你在这里浪费!如果你是找我的,那么我明确地告诉你,我没空搭理你!如果是找他的,请你去公司找他!不要挡着我的路!”我毫不客气地说着,然后便准备绕过她上楼去。

    “你竟然敢这么跟我说话!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她倒是很轻易地被我惹生气了。

    “我不想知道你是谁!不过像你这样一大早能找上门来的女人,应该也不是什么好女人!”

    “你信不信我马上打电话给刘易扬,告诉他,你这个女人到底有多么狂妄无礼!”她说着就要去拿手机。

    然后我突然间意识,这个女人,应该不是一般人。她是,周茵的表妹?

    我的心突然咯噔一声。

    可是谢家好歹也是大户人家,独生女又一直在国外生活,怎么可能会这样傲慢无礼?

    “你是谁?”我只好耐着性子问。

    她刚刚拿出手机,听我这么一问,将手机收起来,然后傲慢地笑了。

    “我是谁?怎么,现在害怕了?”她似乎对自己的身份很得意,“我就是谢珮妍!这个名字,你应该不陌生吧?至少刘易扬会经常跟你提起!”

    她姓谢!她果然姓谢!

    我的双腿一软,差点没站稳。

    到底,这个女人还是找上门来了!

    “怎么,听到我名字,很害怕是吗?”她说着有意地凑近我,“知道害怕了,还不赶紧从刘易扬身边消失!我告诉你,我们谢家,只有我一个女儿,我想要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刘易扬,是我的!你想也不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