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7 章 道歉

第 97 章 道歉

    我惊得坐了起来,完全顾不上自己还有伤在身。他什么时候在家的?他不是应该去公司了吗?怎么会在这里?而且,刚刚何子沁说的那番话,他听见了吗?

    何子沁许是被他惊住了,步步后退;而他,步步紧逼,直接将她逼回了房间。

    “刘先生,我是……我是苏静最好的朋友!”何子沁后退着,说话也吞吞吐吐起来。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这个时候知道是我最好的朋友了?那么她在出卖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是我最好的朋友!

    “何老师,对吗?”他唇齿轻启,威严感逼人。

    “我和苏静,以前是同事!”她说着立刻回头求助地看向我,“苏静,是不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原本我可能会想着帮她求情,可是现在,我不想了。我讨厌她这么无耻地卖弄着我和她曾经的友谊,而她却从来都没有珍惜过我们之间的友情。

    “何老师不在幼儿园里待着,怎么有空来这里,指手画脚?”刘易扬的语气很不好,他一定是听见了刚刚何子沁说的那番话。

    “我没有,我没有指手画脚!是……”她没了我的帮助,整个人惊慌失措起来,“是谭正杰让我过来的!他本来想自己来的!可是觉得不方便,所以让我来送东西!对,他还让我来问你好!”

    “何老师,果然是个热心肠的人!”刘易扬说着看向了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看我,只在等我表态吗?

    不,我不会表态的。这个女人不值得我为她做任何事!

    “因为,因为苏静是我的好朋友!”何子沁还想解释,只是这个解释显得那么单薄而没有说服力。

    “何老师这么热心于别人的家事,看来,幼儿园老师这个职业不太适合你了!”刘易扬说着眼底闪过一丝阴狠。

    他是什么意思?让她丢掉工作吗?

    “你是什么意思?”何子沁也疑惑了,可是她好像很快反应过来,“不,不要!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不能丢掉这份工作!刘先生,求求你高抬贵手!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

    看着她如此着急的样子,我竟然,心底有点高兴,这是一种畅快之感。

    她当初害的我丢了工作,害的我名誉扫地,现在只是让她失去工作而已,对她而言,不算什么吧!她也不缺钱!

    刘易扬没有再回答她,而是看向了我。他想等我说话,或者等我求情,不可能。

    “苏静,求求你,我需要这份工作!”何子沁说着便冲到我面前,“如果我没有了这份工作,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接触他了!你知道的,他在我心中有多重要!你都是知道的!求求你,你帮我求求刘先生!他一定会听你的!你帮帮我!”

    我看着这个女人,她已经急的眼泪都流了出来,看起来格外的楚楚可怜。然后我在想,当时我求她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的楚楚可怜?然后她转过身去,告诉我,她什么都没有看见。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报应这回事。

    “你怎么那么确定,他会听我的?”我反问她一句,“你说的,他对我不是真感情,所以,为什么他要听我的?”

    如果她刚刚说的那番话,刘易扬没有听见,那么现在我替她重复一遍。

    “苏静,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啊!难道你要看着我丢了这份工作吗?”她哭着看着我。

    “你刚刚告诉我,我从来都没有一个朋友,你和我做朋友,不过是因为我太孤独罢了!我在一个不健全的家庭长大,我的人格也是不健全的!所以,很抱歉,我们曾经,真的不能算是朋友!而且,你做过的这些事,哪一件当我是朋友了呢?韩乔要踩断我的腿,我向你求救的时候,你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看见!那么现在,我也可以告诉你,我什么都没有听见!”

    她的脸色早已气的发白,可是却丝毫不敢发作。是的,她怂,她是我见过的最欺软怕硬的人。

    “好,苏静,你不帮我!我会恨你的!我一定会恨你的!”她放弃了求助我,转身便跑出去。

    而刘易扬始终盯着我。他这算是在替我出气?

    何子沁出去了,他才缓缓地走到我的床边,眼神直直地盯着我。

    “我不会感激你替我出了这口气!”我倔强地说。

    “谢家的事情……”他还没有说完,我便打断了他。

    “我不会解释的!”

    “该解释的是我!”他说着便在我旁边坐下,伸出手想要触碰我受伤的腿,却又忍住了,“所以让你受了这么多的委屈!”

    委屈?我因他而受的委屈还少吗?

    “我听说你去调查了,可是真的很抱歉,你的调查结果来的太迟了!”我忍着屈辱对他说,“我也不稀罕你的调查结果!”

    “你生我的气,是对的!这件事,是我的过错!”他说着深吸一口气。

    要他向我承认错误,是需要勇气的。我看着他,不禁苦笑一声。

    “刘易扬,你怎么可能会错呢?你做的每件事,都是对的!”我不得不想起韩乔说的那番话,她只要随便施点手段,便可证明我在刘易扬心中的位置。

    所以,宴会那天的事情,他不信我,是必然。

    那么,我还对他执着什么?

    他只是看着我,什么都没有说,表情冷静而又专注。

    “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我们之间,不该有这么多的故事,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即使你调查清楚了,又能如何?你当我是什么?你从来都没有信任过我!每当遇到一些事情,你对我的爱就会显得那么单薄!让我寒心,你知道吗?让我寒心!”我说完这些话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这个男人,为什么他会在我心中留下这么深的烙印?

    “你为什么不说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他始终一言不发。

    “我想让你说完!让你将心中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他看着我,然后轻轻地伸出手来。

    我下意识地想要退缩,而他的手已经触碰到我的脸颊,轻轻地拂去我脸上的泪水。

    “让你受伤,这是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的事情。”他的动作异常的温柔。

    然后,我的眼泪流的更厉害了。既然对我还有心疼,为什么当时还要那么对我?

    我是不会原谅他的!不会因为他这么几句花言巧语就原谅他的!

    可是此刻的他,坐在我的面前,饱含和深情与心疼地看着我,为什么我的心再次软了下来?

    “答应我,不要再伤害自己了。”他的语气异常的温和,“不要因为我犯得错误,来惩罚你自己!该弥补的人,是我!”

    我知道他说的是我不吃饭的事情,因为我想维护自己的尊严。

    “除非你让我离开这里!”我不假思索地说。

    “好,等你修养好了,我就让你离开这里,你想去哪里都可以!我不会再阻拦你!”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

    是真的吗?我怀疑地看着他,可是不管真假,现在我也没办法验证,只能姑且先这么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慢慢地不再哭了,他坐在我身边,端着汤碗,喂我吃下了今天的第一顿食物。我想我应该坚持和他的抵抗,可是为什么,我那么怂地就忘记了反抗!

    他一连几天都没有去公司,而是在家里陪着我,让我一时有些适应不了。

    而让我最适应不了的,是谢珮妍来了。

    她不是来挑事的,而是来,道歉。

    道歉,从她口中说出来,我总觉得很可笑。

    她有着一张美丽而精致的脸庞,却怎么也可爱不起来。她站在我面前,满面泪痕地求着我原谅她。

    我甚至觉得自己被她吓到了。

    “苏静,我是不喜欢你,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用那么无耻的手段来对付你!如果不是后来听人说起,我根本就不知道当时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她坐在床前的软凳上哭着对我说,“真的对不起,我知道是我妈操作的那件事,我替她向你道歉!我不求你能原谅她,只是希望你心里能好受点!”

    我见多了虚情假意的戏精,所以看见她这个样子,不知道她这么卖力地演戏,目的是什么。

    博得刘易扬的同情吗?可是她一进门,就主动让刘易扬回避了,她要单独向我道歉。

    那么这么精彩的内容,真的不需要观众吗?

    “你跟我说这些,就是为了我心里能好受点,是吗?”我躺在床上,目光淡淡地扫了她一眼,我对她很反感,因为我不自觉地想到她母亲,那个蛇蝎心肠的女人。

    “苏静,真的我不知道我妈会在我生日宴会的时候做出这样的事情,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会阻止她的!我不喜欢你,是因为刘易扬喜欢你,可是如果我这么做了,刘易扬只会更加讨厌我!我不要他讨厌我!”她说着不停地擦着眼泪,“这种不光彩的手段只会让我更加鄙视自己!”

    她说的这番话,突然让我懂了恻隐之心,甚至我在想,她是不是真的毫不知情?

    “你怎么证明自己不知道这件事?”我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