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6 章 恭喜你

第 96 章 恭喜你

    他无视我的反抗,执意将我带了回去。医生说我的腿伤只要好好休息,并不需要住院。可是这不代表着我就要去他家里!

    从一个地方换去另一个地方,这种感觉让我觉得生活居无定所。从我认识刘易扬开始,我的生活似乎就已经陷入这种居无定所的窘态之中去。

    他依然安排我在原来的房间里住,只是我对这个地方已经不再有一丝的亲切感。从何时起,我对这里,不再有一丝惦念。

    “苏小姐,你吃点东西吧!”张阿姨将炖好的骨头汤端到我面前。

    我没有看她。他无视了我的反抗,那么我选择绝食。这种毫无尊严的生活让我生不如死。我也只能选择这种最低级的反抗方式。他从不信任我,对我弃之如履,现在调查清楚了,所以就将我带回来?可否问过我愿不愿意?

    我将脸瞥向一边,怎么也不看张阿姨。我知道与她无关,可她毕竟是为刘易扬做事。

    “苏小姐,你从回来起,就一直都没有吃东西,这样你的腿伤怎么能好的快呢?”张阿姨心疼地说。

    我没有说话,也坚决不吃东西。

    “如果你还是不吃东西,先生一定会骂我的!”她无奈地说。

    我依然不为所动。刘易扬,他将我接回来之后就不见踪影,当我是什么?连个解释都没有吗?

    解释?他会向我解释什么吗?当时发生的那件事,他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我。是的,他不喜欢听解释,也不喜欢解释。

    张阿姨劝不动我,便悻悻而去。

    我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窗边几根树枝依稀抽出了嫩绿的叶子。我想起谭欣送给我的“春天”,我将它插在花瓶里,就放在床边,那是属于我的春天。

    谭欣,她像个精灵般活泼可爱。

    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韩乔那天说的那番话,我羞辱了她姐姐。她姐姐?叫谭蕊吧!那是个什么样的女人,为什么一直都只是听说,却从不曾见过她?韩乔说,谭正杰答应过她姐姐要照顾她的。那么,谭蕊是不是已经……不在了?

    好像这些都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我连自己都没有活明白,还管别人什么闲事!

    下午时分,我听见楼下有声音,没过多久,张阿姨便带着人上来了。

    “苏小姐,这位何小姐说是来找你的!”张阿姨看着我,叹了口气,“何小姐,你劝劝她吧,她一直都不肯吃东西!”

    何子沁?

    果不其然,何子沁从她身后走出来,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阿姨,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劝她的!”

    她怎么来了!她怎么有脸来这里!

    张阿姨随即带上门出去,何子沁便笑意盈盈地朝我走来!

    我恨不得立刻爬起来!

    “哎,你千万别动!你的伤势本来就加重了,所以可一定要注意了!”她虚情假意地说着,然后快步走到我的床边,“我又不是韩乔,你激动什么!”

    因为一直没有吃东西,所以浑身没有力气,加上腿上的伤势,所以我硬撑了几下,完全撑不住,便放弃了,倒在床上,气愤地喘着粗气。

    “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当然是来看你的了!你以前的伤都是我照顾的,现在突然被人接走了,我多不放心啊!”她说着在床边的软凳上坐下,“你也别激动了,我一个人来的,也不能对你怎么样!”

    “马上,滚出去!”我喘着粗气骂道,“我不想看到你!快出去!”

    “苏静,你还在为昨天的事情跟我生气呢?”她说着倒是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我也想救你的,可是你也看到了!那个韩乔,她不是一个人来的!她带了人过来!连保姆都怂了,我又敢怎么样?我一没救兵,二没靠山,如果我贸然去救你,被他们怎么样了,谁来管我?”

    一没救兵,二没靠山!所以她就真的可以做到见死不救!

    “所以你可以当成什么都没有看见,任由那个女人欺负我是吗?”我说出这句话,我自己都觉得可笑!她应该是最乐于看见我被人欺负的吧!

    “我看见了!我当然看见了!你不知道,后来我将你如何被韩乔欺负的过程全部都告诉谭正杰了!他可生气了!真的,苏静,谭正杰还是挺在意你的!”她说着很得意地笑了笑,“所以啊,他今天特意让我来将你的东西带过来给你!”

    我就这么一直盯着这个女人,曾经我以为我和她之间,皆是因为一个男人而闹翻,可是至少我们不会真的对对方冷漠到那种程度,连对方的生死都可以视若无睹,而今我才发现,是我错了。

    她可以做到。

    “你看,这些,就是他让我带给你的东西!”她说着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

    我看着她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有我的手机,和钱包,然后便看到她在包里慢腾腾地拿出一件东西。

    那是谭欣送我的柳树枝!可是已经被她折成三截!

    “这是谭欣那个小丫头非要我带给你的,说是,送给你的‘春天’?”她说着兀自笑了起来,“到底是个可爱的孩子,竟然这么有想象力!一截破树枝,有什么好送的!”

    她说完便将树枝扔进了垃圾桶里!

    “不要!”我说出口时,那截树枝已经进了垃圾桶。

    “怎么?你还真的在乎啊?”她故作疑问地问,“早知道你这么在乎,我就不折断了!”

    “何子沁!”我愤恨地看着她,“为什么你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为什么!”

    她看着我,没有说话,刚刚得意的表情也慢慢地收了回去。

    “难道你真的将我们曾经的友情都忘得干干净净了吗!”这个女人真的一次次地让我看清她的真面目,可是曾经的三年感情都是假的吗?

    她没有说话,而是缓缓地起身,在这间房间里,环视一周。

    我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但是她这个样子真的让我太失望!

    “苏静,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连读高中都是许多亲戚资助才上完的,大学更是靠自己勤工俭学才读完的。”她说着看向了我,“可是你知道我的生活吗?”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她有一个富裕的家庭,家里经营着一个小公司,虽然算不上多么大款,可是至少过着大小姐的生活,一直衣食无忧。她住的房子,是她家里给她全款买的,虽然不大,可是足以让我这种社会底层的人羡慕很久。

    可是那时候她有好东西总是会和我分享,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什么都比你强!所有你想要的,我都有!”她说着走到窗前,“我也想,有一天住在这样的别墅里。”

    她在飘窗上坐下,用手触摸着柔软的坐垫。

    “这样的房子,也只有我才配住!你有什么资格住?你只配和凌瑞安那种人渣在一起,用你几十年的青春去还房贷!”她的言语逐渐恶毒起来,“你儿时的经历早就造就你缺陷的人格,你是不健全的!所以你身边没有一个朋友!你自己看看,谁是你的朋友?谁真心对你?”

    她起身往我这边走来。

    “当全世界都背叛你的时候,那肯定就是你的问题!你说呢,”她说着看着我,冷笑着问我,“苏老师?”

    这声苏老师,听起来,那么的刺耳。这个身份,早就不属于我了。

    难道真的是我有问题?是我人格不健全?都是我的问题?

    “刘易扬和谭正杰对你根本就不是真爱!也只有你自以为是,把虚情假意当了真!他们那样的身份,会看的上你?你真的应该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分寸!你离过婚,没有任何家世背景,谁娶你,就会被你拖累!你认为他们会这么傻吗?”

    我看着这个女人,她说的话越来越刺耳,也早已让我气的说不出话来!

    “我告诉你,只有我才能配得上谭正杰!”她越发得意起来,“你看到了,他现在有多么信任我!”她像一个胜利者般自我陶醉起来。

    “你就不怕我将你做的那些事都告诉他吗?”我气的直喘气。

    “你不会的!”她说着嘴角轻勾,“如果你想说,早就说了!不会等到现在!我知道,你还在意我们之间的友情,至少,在你过往的人生中,太需要一个朋友的角色了!而我就是!不对吗?如果你连一个朋友都说不出来,岂不是更加证明你孤独吗?”

    我不知道她是什么逻辑,只知道她说的这番话成功地伤了我的心。我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竟然给我这样的答案。

    是,我不会告诉谭正杰,我会保护她。因为我不想让这段友谊蒙羞。

    现在看来,不必了!

    “你应该感谢我!是我成全了你和刘易扬,就算你们不一定走到最后,可是,我还是给了你机会,让你回到他身边来!”

    “我更应该恭喜你,恭喜你得到了谭正杰的信任!”我的话刚刚说完,却立刻就预见了她将来的命运。

    她应该忘了,谭正杰身边,还有个叫韩乔的女人吧!我不会提醒她,让她去享受自己的幸福吧!

    “那我也祝你,能得到刘易扬的信任!”她说着得意地扫了我一眼,“我该走了!不打扰你了!”

    我没有回复她,她便自己去开门准备出去。

    她刚刚将门打开,然后人愣住了,我随即看过去,发现刘易扬何时站在了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