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9 章 杀人

第 99 章 杀人

    我突然有一钟不祥的预感,紧跟着给那个号码回拨过去,可竟然一直都无人接听!

    怎么回事?刚刚电话挂断之前,她在开门,然后门被关上,门关上之后还听见了她的呼救声!所以说,她应该还在家里,而且有人闯进去了,并且不只一个人闯进去了!

    可是,就算她被开除,她家的公司也跟着倒闭破产,我都不该同情她,都是她自找的,与我何干!

    可是现在,她遇到危险了,就在此刻!我该怎么办!

    见死不救吗?

    但是我能做什么!我只能坐在轮椅上,什么忙都帮不上!

    报警?

    对,报警!我可以报警!

    我抓起手机,却又犹豫了。

    我的脑海里浮现了那天她对我见死不救的画面。她对我可以那么薄情冷血,见死不救!我怎么也忘不了当时我向她求救时,她是怎么对我的。

    但是我就要同样薄情地对她吗?

    这个难题放在我面前,我该怎么选择?

    没多久,楼梯上传来声音,刘易扬已经脱去西装,只穿着衬衫下来。

    “何子沁,可能遇到危险了!”我低着头,自顾自地说,就当我是自言自语吧,因为根本就不该向他开着口,而且我们本身就处在冷战期间,我更加不该向他寻求帮助。

    “你在同情她?”他已经走到我跟前。

    我不该同情她吗?也许不该吧!

    我缓缓地抬起头。

    “可是,如果她真的遇到什么麻烦,我会,良心不安的!因为我明明知道了这件事!她刚刚还跟我通话,现在,现在可能,可能遇到什么坏人了!”我有点语无伦次起来。

    他俯下身来,手掌轻轻地抚上我的脸庞,那种温热感,让我渐渐地安静下来。

    “如果你不放心,我可要让白助理马上去一趟!”

    我看着他,其实我是希望他可以帮我的,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竟主动地承担了这件事。然后我的鼻子一酸,眼眶跟着湿润了。

    “好!”我的声音都颤抖了。

    我将地址告诉了他,他立刻将地址发给了白助理,让他马上赶去何子沁家里。我知道白助理会开锁,就算敲不开门,他也会有办法进去的!

    等待的过程里,我一直都无法入眠,我害怕会出事,所以白助理那边没有回复,我就不敢睡。

    不过是半个小时左右,白助理告诉我们,何子沁那里,他去过了,可是家里没人,手机也不在家里,而且家里没有任何打斗过的痕迹。

    怎么会这样?电话里,她明明是遇到麻烦了,怎么一点痕迹都没有呢?

    “那个女人诡计多端,你不该轻易相信她!”

    我看了眼刘易扬,他站在我面前,神色自若,没有一点异样。他说的是有道理的,何子沁什么样的人,我应该是最熟悉的。

    “你该休息了!”他说着便走向床边,将灯熄灭了。

    我以为他会出去,昏暗中,我没有听见他走出去的声音,紧接着我便感觉到他坐到了我身边。

    “你要干什么!”我防备地问。

    “早点休息,她不会有事的!”他说着完全不顾的我的反抗,将我强硬地揽进怀中,“只要你不松口,我不可能会对你身边的人动手。”

    如果不是他这么说,我甚至怀疑过,找何子沁麻烦的人,会不会是他。现在看来,不是他。

    那么会是谁?谁把何子沁带走了?或者她在自己老家?如果是在老家,她家里应该很多人才对,真的不会有什么事吗?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吧!

    第二天我又试着给何子沁打电话,还是没人接听。

    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她加入黑名单了。罢了,我该做的已经做了,白助理也去过了,我对她,算是仁至义尽了吧!

    所以这件事,很快我就没放在心上了。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摆脱轮椅。因为一直在做康复训练,所以我现在渐渐地可以不借助轮椅走路了。

    医生说我的腿以后虽然不会有很大的后遗症,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彻底好起来,还是要注意。所以我也格外的注意,每天会适当地训练走路。

    而我训练的时间一般都在下午。

    何子沁也就是在那个下午过来的。

    我没想到她会突然出现,自从电话事件过去之后,我有几天都没有再想起她。

    她再次站在我面前时,面容消瘦,妆容浓厚。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们一般都会画裸妆,清新透亮的那种。可是这次她出现在我面前,很明显的画着浓妆。

    看到她,我索性就坐在沙发上了。

    “苏静,你的腿终于快好了!”她说着自己也随意地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才几天不见,你好像胖了一点。”

    “你来找我,有事吗?”我想我和她之间,应该早就过了可以闲聊的时期了。

    “怎么,老朋友来看看你,也不可以吗?”她说着唇角露出一抹微笑,看起来有点毛骨悚然。

    张阿姨给她倒了一杯水,放在了茶几上。

    她看了眼张阿姨,然后表情又酸了起来。

    “以前我家也请了一个保姆,不过现在辞了!”她说着看了我一眼,“自己都吃不饱,哪里能请得起保姆呢!”

    她的意思我明白。

    “我已经问过了,你家的事情,并不是刘易扬做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相信了刘易扬,因为和何子沁比起来,我更愿意相信他。

    “这些都不重要了!反正我家也一无所有了!”她说着苦涩一笑,然后端起茶水轻轻地喝了一口。

    我看着她,觉得她可怜,更觉得她可恨。

    “那么,你来找我,想做什么呢?”我好奇地问。

    她端着茶杯的手颤了一下,然后将杯子放下来。

    “人一旦在一无所有的时候,就会有大把时间去思考以前发生的事!”她说着看向了我,“苏静,我觉得,之前都是我做的不对!是我太爱钻牛角尖了,将一切的不顺都归结到了你身上!”

    是吗?她是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她。

    “有些人,只有遭受了挫折和打击才会真正地成长起来!就像我,现在才知道以前是多么单纯和天真!身边有一个对我这么好的朋友,却不知道珍惜!”她说着抿了抿嘴唇,然后长叹了一口气。

    我竟然有几分信了。俗话说,浪子回头,只有经历过失败,经历过从有到无,才会真正意识到曾经是有多幸福。

    “虽然现在你可能什么都没有了,可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能重新获得新生活的!你的条件这么好,重新开始并不难!”我鼓励她说。

    然后我就想到了谭正杰。

    正在这时,外面的门铃响了起来,张阿姨慌忙出去开门。

    “那么,谭正杰呢?”我知道,这才是她的心结所在。

    “他,注定是不属于我的!”她说着又苦涩地笑了笑,“苏静,我今天来这里,其实是想向你告别,我要离开这座城市了!”

    她说着起身,便走到我身边来坐下。

    她要离开这里了?

    “你准备去哪里?”我往旁边坐了点,并没有让她挨着我坐下来。因为她让我觉得生疏。

    “看吧!走到哪里算哪里!”她说着张开双臂,“我能在走之前抱抱你吗?”

    抱抱?她准备马上就走了吗?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拒绝她,不过是一个拥抱而已!

    我伸出双臂,我们拥抱了一下。

    “放下执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衷心地对她说。

    “谢谢!”

    然而当我准备松开她时,却发现她一只手紧紧地将我搂住不放,却松开了另一只手。

    “子沁,你干什么!快松手啊!”我还是不解的,挣脱了一下,然后让她松手。

    “我干什么?”她阴狠一笑,“我要你给我陪葬!”

    什么!未等我反应过来,只感觉到她从衣服里掏出什么东西出来。

    她想干什么!

    我用力地将她推开,她手中的利器滑到了我的手上!那竟然是一把匕首!

    “何子沁!你要杀我!”我虽然躲开,但手上的伤口此刻正汩汩地冒着鲜血。

    “苏静,我所有自认为珍贵的东西都被你毁了!我反正也不想活了,让你给我陪葬,算是我看得起你了!”她说着举起匕首便向我刺来。

    我立刻伸手去挡,正好抓住她的手腕,可是我手上有伤,而她是拼了命地要置我死地,很快我就招架不住。

    “苏静!”刚刚从外面进来的谢珮妍看到我们,立刻冲了过来,“你快住手!”

    何子沁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突然间力量加重了,而我完全抵抗不了,原本腿伤就没有好利索,现在这么大的力量压下来,我的腿也跟着疼起来,而那明晃晃的刀尖,此刻已经贴在我的胸前!

    “你走开!”

    关键时刻,谢珮妍冲上来用力将她推开,可是何子沁像是失心疯一般,立刻又卷土重来,她拿起刀便开始挥舞。

    我不知道谢珮妍是哪里来的勇气,她竟然拦在了我前面。

    “你不要乱来!杀人是犯法的!”这个时候她的理智还这么清醒。

    “好啊!你们两个都给我陪葬!”何子沁疯了一样,拿着刀向我们刺来。

    谢珮妍突然间不怕死地也朝她扑去!我完全被眼前这一幕给吓住了!她竟然空手抓住了何子沁手里的刀子!鲜血瞬间就沿着刀柄往下流!

    “啊!何小姐,你在干什么!”迟进来的张阿姨完全被吓住了,大叫起来,“杀人了!杀人了!”

    何子沁应该是被这个场景给吓住了,谢珮妍趁机将她手里的匕首夺了过来,然后扔了出去。

    我早就吓的说不出话来,看着眼前的一幕,身体不自觉地开始哆嗦。

    何子沁见刀被扔了出去,哪里顾得上许多,立刻冲过去捡她的刀。

    谢珮妍反应极快地抓起茶几上的烟灰缸,立刻朝何子沁的头砸了过去!

    我吓的大叫起来!只见何子沁颓然倒在地上。

    “没事了!没事了!”谢珮妍这才转过身,气喘吁吁地对我说。

    她的脸色早就已经苍白,鲜血顺着她的双手滴落在地上,染红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