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0 章 那天的事情

第 100 章 那天的事情

    刘易扬回来的时候,何子沁已经被我们用绳子绑了起来。也许我们该送她去警察局,可是我没有。我很想知道她为什么要杀我。至少上次她见到我的时候,还只是恨我。

    张阿姨替我们将伤口消了毒,简单地包扎了一下。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刘易扬一进门就关切万分地冲到我跟前,“你有没有受伤?”

    可是明明谢珮妍伤的比较重,他竟然看也没有看她。

    我摇了摇头,将受伤的手藏到身后去。

    他立刻就发现了我的小动作,将我的手从身后拽了出来,我疼的皱了一下眉。

    “马上去医院!”他看见我包扎的手掌说,“这个该死的疯女人,让白助理来处理!”

    “不要!”我立刻阻止了他,如果让白助理来处理,他会不会把何子沁杀了?我不知道事情会不会这么严重,但是至少觉得,何子沁如果给他们处理,结果一定会很不好!

    “我想等她醒了之后,问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句话我说出口,我总觉得刘易扬一定会鄙视我,明明何子沁都要我的命了,我竟然还对她仁慈。

    果然,刘易扬看着我,目光阴沉,他肯定不会同意的。

    “好,这里先交给白助理,我们先去医院!”他终是答应了。

    而此时的谢珮妍,一直坐在沙发的角落里,不说话,看着我,竟露出几分尴尬之色。今天的事情,如果没有她,我想结果一定不会是这样的!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竟然会舍命保护我!如果说只是演戏,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豁出命去。更或者,如果我死了,对她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今天的事情,多亏了,谢珮妍!”如果这个时候我还不把谢珮妍救我的事情说出来,那我就真的不是人了,“她也受伤了!”

    刘易扬只是淡淡地扫了她一眼。

    “那就一起去医院!”他只是微愣了一下,似乎并没有领她人情。

    我看了看谢珮妍,她只是尴尬地笑笑。

    也正是今天这样的事情让我对她改观。她是谢家的大小姐,身娇体贵,今天却为了我把命都豁出去了。不过到底她是见过世面的人,面对那样的突发情况,她一点都不慌张,还能头脑清晰地处理,这和她平时的任性跋扈倒是一点都不像。

    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何子沁已经醒了。

    她被捆住手脚,扔在客房里。谢珮妍用烟灰缸砸晕她的时候,我以为她死了。虽然我们有三个人,可是面对一个发了疯的女人,砸晕她似乎是最好的方法。

    我要求一个人进客房去和她谈谈,刘易扬却执意不肯,所以他陪我一起进去。

    何子沁被捆住手脚蜷缩在床上,她看到我,没有说话,而是不停地流着眼泪。

    我从轮椅上起身,腿有点不舒服,但是我坚持没有让刘易扬帮忙,我慢慢地走到床边去,我想靠她近一点,她被束缚了手脚,也没有办法再做伤害我的事情。我突然间觉得,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和她这么近距离地聊天了。

    “子沁,为什么我们之间变成了这样?你竟然要杀死我!”我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她有一天会拿刀刺向我。

    “因为你,我什么都没有了!都是你!都是你!”她抬起头看着我,那浓厚的妆容早就花了,晕染的眼线满脸都是,黑乎乎的看起来像魔鬼。

    “我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你这么恨我!我已经告诉过你,你家的事情,和我们无关!为什么你不信我?”

    她没说话,而是哭的更凶了。

    “你们做过什么事,还要我来说吗!”她哭着抬起头,那猩红哀怨的双眼被晕染的黑色眼影包围住,竟那么的恐怖!

    “我们到底做过什么?”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一口咬定我们做过什么伤害了她的事情。

    突然我想起那天晚上,她电话突然挂断的事情!当时,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是不是,是不是前几天晚上……”对,一定是那件事!

    “何子沁,你告诉我,那天晚上你到底遇到什么事了,为什么电话突然就挂了!后来我怎么给你打电话,你都没有接!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你真会装,苏静!这不都是你安排好的吗!我什么都比你优秀!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再也没有任何资本可以比过你!你赢了!你赢了!”她朝我咆哮起来。

    刘易扬立刻上来将我护在身后。

    “刘易扬,你可以为了这个女人,毁了我,如果当初不是我将你们的照片放出来,你们会在一起吗?是我成全了你们!是我成全了你们!你们竟然恩将仇报!”何子沁完全失去了控制。

    “她疯了!”刘易扬瞪了她一眼,便护住我,“这个疯子,交给白助理!”

    “苏静,我恨你!我恨你!”

    我的身后,是何子沁发了疯一般的叫声。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心里很难受。看着她那个样子,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底那晚上发生了什么!

    当时白助理去了,然后电话回复了我们,他说什么都没有发现。可是刚刚何子沁的表现,当时分明是发生了什么的。

    是不是白云飞撒谎了?那么至少他会告诉刘易扬的!

    我正准备问他,谢珮妍走了过来。

    “我该回去了!”她微微笑了下说。

    她或许是个好人吧!此刻她站在我面前,将自己受伤的双手都别在了身后。医生说她的手伤的比较严重,最好可以住院,这样方便换药,可是她执意拒绝了。

    这件事之前,我是不喜欢她的,可是这件事,却让我对她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说到底,她还是豁了命救了我。

    “今天的事情,真的,”可是让我开口对她说谢谢,确实让我有点为难,“谢谢你!”

    她扯了扯嘴角,可能她和我一样,尴尬吧!

    “我先走了!”她说着便转身欲走。

    “可是你的手受伤了!”我叫住了她。

    她是开车来的,现在手受伤了,怎么开车回去。

    “让白助理送一下她吧!”我说着看向了刘易扬,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

    “听你的安排!”他看着我,温柔地笑了笑。

    白助理将她送走之后,我立刻想起何子沁的事。

    我坐在沙发上,这件事压迫在心头,让我透不过起来。

    “你准备怎么处理何子沁?”看见他在我身边坐下,我试探性地问。

    “她持械行凶,证据确凿,你说法律会怎么惩处她?”他却反问我,将难题抛给了我。

    我没有回答,肯定会坐牢吧!这是她罪有应得,可是我,不想她坐牢。

    “你不愿意报警,你想放她一条生路?”刘易扬一语道破我的心思。

    “我想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看着他,因为我知道,他是知情的!至少白云飞会对他说实话。

    他的表情没有一丝异样,可是我知道,他可以做到面不改色,所以从他脸上,我得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你说的,是哪天晚上?”

    “就是那天,她失联的那天晚上!”我算是将情况说的够清楚了,“白助理说,什么都没有发现的那天晚上!”

    “白助理已经给了你的答案,为什么还要问我?你信不过他,就能信得过我吗?”他随即浅笑一声,“这个女人,不值得你一丝同情!”

    我知道她不值得我同情,可是我还是想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对不对,你告诉我!她到底怎么了,让她这么恨我!”我简直要受不了了,为什么他明明知道事情的真相,却要骗我!

    他看着我,几秒的时间里,都没有说话。

    “听话,她的事情,不要再管了!”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我知道不值得,我也不想管,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她这么恨我!

    既然他不愿意说,我可以问白云飞!

    我也不再问他,我可以等白云飞回来!

    他长叹了一口气,缓缓起身,往楼上去了。

    我一直等到白云飞回来,我知道他会回来的,因为何子沁的事情还没有处理。

    白云飞看见我,脚步放慢了。

    “苏小姐!”他说着看向了楼梯的方向,“总经理他……”

    “他在书房!”我说着叫住了他,“白云飞,我有事情想问你!”

    他刚刚准备走,被我叫住,便停了下来。

    “您说!我知道的,一定会回答你!”

    “你跟我说实话,那天我让你去找何子沁,你进了她家之后,到底有没有找到她!”我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他当时撒了谎的。

    “当时我已经回复过总经理了!我赶到何家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何小姐!”他虽然这么说,可是底气却不是很足。

    “你撒谎!”我立刻打断了他,“何子沁已经告诉我了,她说那天见到你了!”

    他微愣了一下,脸色开始苍白。我知道,我这招对他有作用。

    “既然您已经知道了,为什么还要问我呢?”他苦笑了一声。

    “我想听你说实话!很多细节问题何子沁没有告诉我!我想听细节!”我继续逼问。

    他这次是真的愣住了。

    “细节?”他好奇地看着我,“您真的要听细节?”

    什么意思?为什么他的表情那么奇怪,我想听细节,有问题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当晚发生的事情。

    他似乎发现了我在骗他,迟疑了几秒钟。

    “苏小姐,您真的想知道吗?”他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对,我想要知道!我必须要知道!”我站了起来,定定地看着他。

    他点点头,然后深吸一口气。

    “我赶过去的时候,一切都迟了!”他无奈地说,“那个女人,不知道得罪了谁,被人恶意报复了!”

    恶意报复?

    “怎么报复的?”我的心揪在一起。

    “我进去的时候,房间里有三个男人,他们将她绑在沙发上……”他说着看了我一眼,“剩下的事情,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我彻底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