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1 章 朋友

第 101 章 朋友

    三个男人!

    我脚下不稳,跌了一下,摔在沙发上。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只觉得耳畔嗡嗡作响!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苏小姐,你没事吧?”白云飞关心地问。

    我根本就忘记了要去回答他什么,我从来不敢想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记得,我记得何子沁告诉过我,她虽然有过男朋友,但是对自己的身体却格外的珍惜,所以对于谭正杰,她才这么自信自己可以得到他的垂青。

    可是现在,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我瘫坐在沙发上,心里非常的难受。是的,我也许是恨何子沁的,可是我只是希望她离我远远的,我也不希望她会遭受这样的厄运!

    “总经理!”白云飞说着看向了楼梯那边。

    我看了过去,刘易扬朝我走了过来。

    他坐到我身边,我看了看他,然后躲进他的怀中,无声地哭起来。我不敢哭出声音来,我害怕会被何子沁听见。

    “你已经尽力了!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料的!”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然后安慰我说。

    “我并不想去报复她!我也希望她能好好的!可是为什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泣不成声地问他,“到底是谁要这么害她!”

    可是她已经将这件事都怪到了刘易扬头上!我知道,刘易扬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他不会这么下作!到底是谁这么狠毒!

    他只是轻轻地将我搂在怀中,静静地陪着我。哭的累了,我才渐渐地恢复回来。

    “你准备,怎么处理她?”我抽泣着问他。

    何子沁伤了我和谢珮妍,他应该不会轻饶她的。

    他看着我,眉心深锁。

    “她的所有遭遇都是自作自受,即使我不动手,也会有其他人动手!今天我若放过她,她也不一定能安全走出去!”他语气狠毒地说。

    “谁!是谁?是谁要这么对她?”我担忧地问他,我知道有些事我未必可以想到的,可是他可以。

    “这个疯女人这么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你,为什么你还要替她着想?”他不解地看着我。

    我为什么要这么为她着想?也许,也许正如她所说的,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唯一的。我不希望她死,我想她好好的活着。

    “就算是我求你,让她好好地活着!”我不想知道是谁要这么害她,现在我只想让她好好地活着,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不要回来!

    “我求求你!让她活下去!让她活下去!”我抓住他的手,早已哭的撕心裂肺。

    他看着我,脸上的严肃慢慢地融化了,我知道只要他答应救她,就一定可以救她!

    “刘易扬,答应我好吗?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这么求过你!你让她走,我留下来,我哪里也不去,以后我就留在你身边!”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筹码,如果我可以想起来的,我全部都愿意给他。

    良久,他才长叹一口气。

    “白云飞,马上送何小姐走,我要你按照苏静说的去做!”

    他答应了我。他终于答应了我。

    我瘫坐在沙发上,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剜去了一块。

    何子沁说的是对的,我这么多年来,只有她这么一个朋友,我将我所有对朋友的幻想都寄托在她身上。尽管她背叛我,她对我见死不救,甚至,她要拿刀子杀死我,可是我还是希望,她可以活着,她可以过得好。

    最好我们这辈子都不要再见面。

    何子沁被人带走了,她临走前还在骂我,还在诅咒我。我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个披头散发的疯女人,我知道,那个聪明美丽的何老师,永远都回不来了。

    是不是,我也没有朋友了?

    我缓缓地起身,尽管腿伤没有完全恢复,可是我还是坚持要自己走上楼,疼痛让我的额头上渗出汗珠,刚刚踏上两个台阶,终于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恍惚间,我以为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时我才结识何子沁,她高挑漂亮,学历也比我高,刚刚参加工作,家里就全款给她在这座城市买了房子。我无比地羡慕她。阴错阳差,我们成了好朋友。

    她也是我的第一个好朋友。

    因为自卑和贫穷,所以我一直都没有真正的朋友。她是第一个不嫌弃我的人。后来我们无话不谈,也会经常收留我去她家住。

    可是很快我就意识到这些都是过去了。何子沁,她早就变了。

    到底是谁会对她下这样的狠手?

    刘易扬是不会的,我相信他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谭正杰吗?他也没有必要去这么对付一个女人。

    然后我的脑海里立刻蹦出一个人来!

    韩乔!

    对,韩乔!除了她还会有谁这么阴损!

    一定是她!

    我真的好恨自己!明知道韩乔不是善茬,为什么我没有提醒何子沁小心!韩乔那种毒妇,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出来!

    韩乔!算上我自己的,我和她之间的仇,应该数不清了吧!

    是的,我一定要变得强大!我必须要变得强大!这样我才能自己保护自己!

    早晨的阳光从窗帘的间隙里钻进来,我将窗帘打开,又是新的一天!我一定要变得强大起来!

    我知道白云飞将何子沁送去了很远的地方,而何家的公司虽然亏空,陷入困境,濒临倒闭,但是毕竟是私人小公司,所以她父母并没有到揭不开锅的地步。

    安静地养伤的日子里,谢珮妍过来看过我几次,我渐渐地发现,我不讨厌她了,甚至有几分,喜欢她。她心直口快,是个没有心计的人,和她母亲完全不一样。

    她告诉我,韩乔早已从天玺主动离职,现在下落不明。她下落不明?是不敢露面吧!

    她还告诉我,周茵和凌瑞安结婚了,因为周茵怀孕了。

    我的日子安静而简单,外面的世界纷扰而复杂,每个人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从不会因为任何人而静止。

    “苏静,我们可以做朋友吗?”谢珮妍突然鼓着勇气问我,“我是真心的想和你做朋友,没有任何目的!”

    我看了看她,她为了救我,连命都可以豁出去,这样的人不能做朋友,谁还可以做朋友?

    “我们早就是了!”我笑着说,然后觉得我孤寂的心,突然间又被塞得满满的了。

    她高兴极了,可是很快情绪又陷入一种局促和纠结之中去。

    “你怎么了?”我看出她的异样,好奇地问。

    “苏静,既然你早就把我当朋友了,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她吞吞吐吐地说,“其实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

    我好奇地看着她,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你听了千万要沉住气啊!”

    我现在还有什么事情是经不住的?

    “你说吧!没有什么事情是我经受不住的!”

    “其实,其实刘易扬和谭正杰,他们……他们……”她犹豫着,“他们是亲兄弟!”

    什么!

    我惊得从沙发上坐直了身体!

    “你说什么!他们,他们是亲兄弟?”我吃惊地看着她,“可是,可是他们一个姓刘,一个姓谭!”

    “其实这件事大家都知道!谭正杰是刘家在外面的私生子,虽然以前得不到刘家的承认,但是这件事大家早就心照不宣了!”她认真的样子不像在撒谎,“你不觉得,他们一直在斗吗?”

    我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口口声声说是朋友,却又明争暗斗,但是又互相不去死手。

    “刘爷爷之所以近年来对刘易扬这么严苛,是因为他看到谭正杰也同样的优秀,所以他并没有把刘易扬看成是唯一继承人!”

    我愣住了,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话,那么以前发生的很多事情就有法可解了!

    谭正杰设计刘易扬,刘易扬针对谭正杰……

    “但是这件事你一定不要告诉刘易扬是我告诉你的!如果他知道是我说的,一定不会轻饶我的!”

    “你放心,这件事,我就当没有听说过!”我自然不会出卖她,她当我是朋友才告诉我的。

    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两个,竟然会是亲兄弟!

    “虽然刘家家业庞大,可是谭正杰妈妈谭英美也不是个简单的女人!她多年来一直在模仿刘家的经营模式,所以现在也站稳了脚跟!刘爷爷现在好像有要认回谭正杰这个孙子的打算!”谢珮妍说着赶紧解释,“这些都是我听我妈说的,她对这件事比较关心!”

    我立刻看向了她。然后好像明白了什么。那么谢家是不是现在开始在谭、刘二人之间考虑选择了?

    “苏静,我还有一件事情……”她说着试探性地看着我,“这件事,我真的只是听说的,所以,这件事我不能保证准不准确!”

    我看着她,怎么,还有什么爆炸性新闻吗?

    “其实我觉得不该告诉你的,因为你听了之后,肯定会,影响心情……”

    “快说吧!”这样吊人胃口的感觉会更加影响我心情。

    “我听说……听说……谭欣,谭欣……”她说着为难地看着我,“我听说……谭欣不是谭正杰的女儿,她是……”

    “她是什么?”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