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2 章 刘青松

第 102 章 刘青松

    她的表情极为纠结地看着我。

    “我真的只是听说,所以,所以你千万不要当真!”

    “你要急死我吗?”我焦急地看着她说。其实我心里隐隐地有了一个答案,可是我不敢那么想,我希望她告诉我的答案,和我想的不一样。

    “其实一直有传言,说谭欣是刘易扬的女儿!”她一口气将话说完,然后紧张地看着我。

    谭欣是,刘易扬的女儿?

    她这样吊我胃口,我心里已经猜到了这个答案,可是等到她公布的时候,为什么我还是会有一种五雷轰顶的感觉?

    “啪”的一声响。

    我循声望去,张阿姨端在手上的杯盏突然摔到地上,碎了。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她慌慌张张地说,“我马上打扫好!”

    我突然间想起,张阿姨是韩乔的亲戚,她说和韩乔平时几乎没有往来。可是为什么听见谭欣是刘易扬的女儿,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只会有一种可能,谢珮妍说的是对的!

    “苏静,我说的都只是传言,我不能确定这个传言是不是真的!”谢珮妍立刻开始解释,“我知道也许我不该说,这样会让你心里难受,可是,可是韩蕊已经死了!就算那个女儿是刘易扬的女儿,又能如何呢?”

    她说的这些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而是看着不远处的张阿姨哆嗦着开始收拾摔在地上的碎片。

    那些碎片,就像我此刻破碎的心。

    刘易扬,还有个女儿!是这样吗?是的,就是这样!

    “既然传言是刘易扬的女儿,为什么会被谭正杰带在身边?喊谭正杰爸爸?”我忍住内心的波涛,继续问她。

    “大家都说因为谭正杰喜欢韩蕊,而刘易扬并不认这个孩子,所以,所以谭正杰就收养了那个小女孩。”

    他不认那个孩子?孩子都有了,可是他不认!

    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你怎么了?是不是我不该告诉你这些?”她坐到我旁边,充满自责地说,“可是这些事,很多人都知道!即使我不告诉你,也会有人告诉你的!”

    我看了看她,然后浅浅地笑了笑。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没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事,可是不会有人告诉我。或许是我还没有那个资格去知道这些事吧!

    “你千万不要告诉他是我说的!我不想让他恨我!”她为难地看着我。

    我当然不会说了,我会继续在他面前装作不知道,他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我当然要不知道了。我算什么?对他而言,我还没有资格知道这些事!

    “我不会的,你放心!”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这些事,对他们这种身份的人来说,不应该是正常的吗?谁知道,他们会有多少个私生子或者私生女呢?”

    “可是刘易扬不是这样的人!当初都是那个叫韩蕊的一厢情愿!想尽各种办法靠近刘易扬,不然怎么可能会有机会!”她说着激动起来,然后又将情绪压了下去,“反正我觉得你比韩蕊好,所以我还是会祝福你的!”

    我只是扯扯嘴角,不知道有多少人认为,我今日能留在刘易扬身边,是用了多少手段!

    她走之后,我想了很多,刘易扬和谭正杰的兄弟关系,刘易扬和谭欣的父女关系。这些都让我头皮发麻。然后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是被这对兄弟玩弄于股掌之中。

    还有他竟然会不认自己的亲生女儿,尽管谢珮妍一再强调这只是传言,可是在他们这样的圈子里,往往传言就是真相。

    他们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让我凌乱,我知道,我不能听信谢珮妍的片面之词,她和我毕竟相交甚浅。

    当然我不会去问刘易扬,他也不可能告诉我。

    我选择的是白云飞。

    我的腿伤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因为他的工作忙,所以复查结束后,他便让白云飞送我回去。

    这是个好机会。

    车上只有我和白云飞两个人,有什么疑惑,我都可以向他求证,他是个很狡猾的人,所以我必须要想好措辞。

    “白助理,你跟在刘易扬身边已经很多年了吧?”我假装无意间问起,“他好像非常信任你!”

    “是的!我做总经理的助理已经很多年了!他交代我办的事情,我都会尽心尽力去做!”白助理好像还是挺得意的。

    “我最近听到了些关于他的传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向你求证一下!”我还是无法按捺住我的好奇心。

    “您尽管说!我一定知无不言!”

    “我听说,他和谭正杰之间的关系不是很简单?”

    我的话说完,然后便从后视镜里看他的反应,他只是微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

    “既然您说了是传言,又何必信呢?”

    他果然很狡猾,一句话就将我顶了回来。

    “白助理,你这么说就不诚实了,你刚刚还说会知无不言,怎么,不想听我说完吗?”我不可能放过这个机会的。

    “好,您说!”

    “刘易扬和谭正杰,是不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我也不跟他拐弯抹角了。

    “这个,您应该直接去问总经理,有关他的私事,我不便回答!”

    那么就是真的了?如果是假的,他肯定会否认,只有是真的,他才不敢擅自应答。

    “你跟着他那么久,即便是私事,应该也知道的比较多才对!我听说这件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我这么说的时候,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就算是默认了吧。

    “好,我们不说刘易扬的私事了。还有件事,也传的很厉害,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我说着时刻关注着后视镜中他的表情,“谭欣,真的是谭正杰的女儿吗?”

    他的表情立刻惊了一下,只是那么快速的一闪,然后他猛地急刹车。

    我坐在后排,直接一头撞上了前排的座椅。

    “苏小姐,你没事吧!”他赶紧将车停好,然后探过头来问我。

    “我没事!”我揉了揉额头,还好座椅是软的,所以只是震了一下。

    “差点就闯了红灯!”他说着自责地说,“是我太专注于听你的问题了,所以差点闯了红灯!”

    “我没事!你安心开车吧,我不问了!”我朝他摆了摆手。

    我一边揉着额头一边在想,刚刚到底怎么回事?我只是那么问了一下,他怎么这么大的反应?我不相信他是因为专注地听我的问题才闯的红灯。所以关于谭欣到底是谁的女儿这个问题,我更加地倾向于谢珮妍给我的答案。

    路上我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可是我心里却各种滋味。

    他将我送到门口,我下了车,便让他回去了。

    看着他将车开走,我长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情的真相怎么都不会光彩。

    我自嘲地笑笑,对于谭欣父亲是谁这个问题,我有必要知道的那么清楚吗?那是他们的事,和我无关。可是我突然想起那个叫韩蕊的女人,在她短暂的生命里,经历过什么。

    罢了!这些都是我决定不了的!

    出神间,张阿姨已经过来为我开门。

    “苏小姐,你回来了!”她一副愁眉苦脸地,隔着铁门看了我一眼,随即又低下头去。

    我知道,昨天谢珮妍和我说起韩蕊的事情,她的状况就不对,虽然她口口声声说和韩家姐妹不往来,可是毕竟是亲戚,到底是一荣俱荣的关系。

    我只是低声“嗯”了一下,她将门打开,我便进去了。

    进了院子,我冷不丁地发现车库里什么时候多了辆加长版的林肯。其实那车是很明显的,可是我现在才发现。

    家里来客人了吗?

    “张阿姨,来客人了吗?”我疑惑地问。

    “是……是的!”张阿姨吞吞吐吐地说,“苏小姐,是找你的!”

    我这才意识到,刚刚张阿姨不好的脸色也许不是因为韩家姐妹的关系。

    到底是谁?特意来找我的?

    我好奇地而又警惕地往前走去,也许是经历过的事情太多,所以只要是来找我的人,我都会充满警惕,做好最坏的打算。

    刚刚走到门口,一位中年男士走了出来。

    “苏小姐,我们董事长久候多时了!”他声音响亮却又不失礼貌地说,“里面请!”

    我惊了一下!这个男人我认识!他是刘青松身边的那个人!上次在医院门口也是他!那么,里面等待我的人,是刘青松?

    不知怎地,我的手轻微地哆嗦,心底升起一股恐惧感。

    我鼓起勇气冲他笑了笑,然后朝里走去。

    客厅,沙发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端坐于此,他目光锐利,精神矍铄,一点都没有这个年纪的苍老和无力感。

    我慢慢地走过去,然后在他对面的沙发前站定,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更不知道如何开口。

    “坐!”老先生并没有抬眼看我,而是威严地吐出一个字。

    我缓缓地在沙发上坐下,一直看着他,感觉自己额间都渗出了汗珠。即使他什么话不说,光是这么坐在我面前,我都会吓的不敢说话。

    “苏小姐,我们这算是第二次见面了吧?”老先生抬起头来,目光锐利地扫了我一眼,“能让我见你第二面,看来你在我孙子身上,还是使了点手段的!”

    一上来,我就被怼的无话可说,然后只能沉默着,等死般地等他对我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