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4 章 撒谎

第 104 章 撒谎

    我想我已经死了。

    可是为什么我看不见我自己?

    为什么我沉重地抬不起自己的手?为什么我一点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我的身体不是应该轻盈地可以飞起来的吗?为什么,我却觉得如此沉重?

    我在浅浅的意识里头晕脑胀,难受的无法动弹。

    疼,全身都疼。

    为什么我全身都疼?

    我是不是没有死?

    突然我产生了这个这个荒唐的想法,因为疼,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很疼。所以我还活着?

    然后我用尽力气想去睁开眼睛,可是眼皮沉重的怎么都睁不开。

    那种疼痛将我的身体撕扯着,好痛好痛!好像我成了一块砧板上的肉,正在任由人切割一般的痛楚与难受。

    不!不要!我不要这么痛!

    我猛地用力睁开了眼睛,然后眼前的白的刺眼的灯光将我的眼睛猛烈地刺痛了。我惊得闭上了眼睛,随即又慢慢地睁开。

    这是在哪里!为什么全身都好痛!眼前模糊的身影在晃动,我看不清他们是谁。我尝试着去挣扎了一下,随即更猛烈的疼痛传遍我的全身,一股血腥味传来,好浓。

    “病人醒了!麻醉师!”

    什么人在说话!我再次挣扎了一下,好像手脚动了一下。

    然后我的意识再次地模糊起来,那种疼痛感慢慢地离我而去,我又不痛了。

    这一次我睡了好久,没有疼痛的感觉,好像我沉睡成了一个婴儿一般。脑海里什么都没有,安静的像是一堵白墙将我包围住。我好累,只想好好地睡。

    好想睡着了就不要醒过来,永远都不要醒过来,我只想做一个沉睡的婴儿。

    “苏静,苏静,苏静……”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我听见他不停地喊着苏静这个名字。苏静?是我的名字吗?

    他的声音好凄凉,他很伤心吗?

    “苏静,苏静,苏静……”这样哀怨的声音再次传到我的耳中。

    苏静,是他的爱人吗?他这么痛苦而哀伤。

    我仿佛听见他在哭,那声音哀恸而凄婉。

    那种哀伤的声音不停地在我耳边回响,让我的心跟着感动起来。

    我依稀感觉到自己的眼角,有温柔的液体慢慢地滑落。

    那是我在哭吗?

    我为什么要哭?

    我就是苏静吗?

    可是我什么还不醒来?

    对,我要醒来!我要醒来!

    我猛地用力,然后睁开了眼睛!

    明亮的灯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下意识地想要伸出手去遮挡,然后发现自己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手。

    “你醒了!”

    那人突然闯进我的视线里,那张脸,是哀伤而痛苦的。

    那张脸,也是熟悉的。可是我一时想不起来他是谁。我只知道,我认识他。

    “你终于醒了!”他喜出望外间,我看见他的眼眶中盈盈地闪着泪光,而他的脸颊上,眼泪慢慢地滑过。

    我知道,就是他一直在叫我的名字。而我,就是苏静。

    我想开口说话,可是张开嘴巴,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我浑身都没有力气,除了疼痛,便不再有其他感觉。

    “快,马上请医生过来!”他兴奋地对别人说。

    我醒了,所以他这么高兴,看着他这么高兴,我也高兴,然后我扯着嘴艰难地笑了笑,眼角泪水又一次滑落。

    为什么我会流泪?为什么看到他高兴,我也会这么高兴?我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我突然间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是我觉得,我应该是记得他的。

    医生的检查让我身上的疼痛又加重了,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我只是在努力地回想,这个男人,是谁。

    我闭上眼睛,慢慢地在脑海里想,他是谁,叫什么。

    这个时候,门外闯进来一个女孩儿。

    “苏静,你醒了!”那个女孩的声音那么熟悉!

    医生让她小声点,她就小声了点。

    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她,她确实很熟悉,然后,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浮现出一副画面,我伸出手去向她求救,可是她却慢慢地离我而去!

    “苏静,你终于醒了!”她走到我的病床前,抓起我的手,我疼的皱了皱眉,“我以为你醒不了了!你终于醒了!”

    “你是……”我艰难地开口。

    “我是谢珮妍啊!我是谢珮妍啊!你不会把我忘了吧!”她哭着说。

    谢珮妍!

    这个名字像是炸弹一样在我的脑海里爆炸,然后我的所有的回忆都像是子弹一样击穿我的大脑,让我的大脑千疮百孔。

    痛!好痛!

    我痛的闭上眼睛!

    谢珮妍,刘易扬,谭正杰,韩乔……这些名字一个重新烙在我的心上,那些过往都重新在我眼前浮现。

    汽车,男人,马路……

    车祸!

    对!车祸!

    是车祸!

    我出了车祸!

    所以我出现在了这里!

    “苏静,苏静!”那个男人重新走到我面前,轻轻地抓起我的手,“你看看我是谁!”

    我知道,他是刘易扬。

    可是为什么我的眼泪却不停地往下流?我想起,他的爷爷,给了我两百万,让我离开他。那个时候我是多么决绝啊!为什么此刻看到他,我的心像是碎了一般?

    这一刻的他面容憔悴,褪去了那冷峻的外表之后,他看起来多像一个邻家大哥哥。这样的面容,何时已经融进了我的心里去?

    我的手指渐渐地有了感觉,我努力地伸出手去,颤抖的手指,轻轻地触碰到他的脸颊,那是一种真实的触感。

    “你这张脸,要多久我才能,看的够?”我的眼泪将视线都模糊了,我看着他,恨不能将自己的生命融入他的生命中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永远都可以这么安静地在一起,永远都不要分开。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永远都不会分开!”他握住我的手,然后眼泪落在我的指尖。

    是热的,是他的眼泪。

    真好,我还活着;他还在。

    车祸让我的身体遭受了重创,可是抢救及时,我还活着,只是我现在还不能动,刚刚度过危险期。

    他每天都会留在医院陪着我,我什么都不去想,只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住。

    可是我会做噩梦,我会梦见那场可怕的车祸,以及车祸现场,那个熟悉的男人。

    那个男人是谁?为什么那么熟悉?

    我耗尽精力去想,突然想起来了!

    是他!

    是刘青松身边的那个姓梁的男人!对,是他!

    我像是发现了一个阴谋一样,浑身都开始抽搐起来!刘青松要我死!是他要我死!

    “是他要我的命!是他要的命!”我惊慌失措地喊了出来。

    “是谁?是谁要你的命!”刘易扬慌忙地握住我的手,“我在,我在!你告诉我,是谁要你的命?”

    “是……”我看到他同样失措的眼神,然后迟疑了。

    我可以告诉他吗?他会不会不信?那个要我死的人,是他的爷爷!

    我有证人!谢珮妍!她当时在场,我亲眼看着她被那个男人拦住!她是证人!她是我的朋友,她一定会帮我的!

    “谢珮妍知道!她知道是谁!”我抓住他的手告诉他,我真的迫不及待地希望谢珮妍马上来这里!她的话刘易扬一定会信的!

    “好,我马上让她过来!”他轻轻地拍着我的手说。

    我知道谢珮妍不会撒谎,她说她最讨厌那些下作的手段,所以她一定会帮我的!一定会帮我的!

    我安静地等着她的到来,只要她来了,就可以让他知道真相了!

    谢珮妍赶到的时候,我恨不得要坐起来,可是身体的原因让我根本就无法动弹。

    “苏静,你要见我?”谢珮妍看到我,脸上的表情抽动了一下。

    “你告诉我,当时苏静车祸的时候,你在不在场?”刘易扬转向她时,语气变得严肃了几分。

    “我,我在场!”谢珮妍迟疑了一下。

    “你看到了什么?”刘易扬接着问她。

    她脸上的表情明显扭曲了,可是她没有说话。

    为什么不告诉他?她当时明明就看见了!为什么不说话?

    “你是不是知道那场车祸是谁造成的?”刘易扬逼问道。

    “谢珮妍,快告诉他,告诉他你看到了什么!”我早已气得直喘气。

    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刘易扬,可是却犹豫着不说话。

    “我没有……我没有看见!”

    她说什么!她没有看见?她明明看见了!为什么说没有看见!

    “苏静,我看见你的时候,你已经出事了!而且,而且肇事司机已经被抓了!我不知道你们还要我说什么!”她的状态完全不对!

    她在说谎!

    不是这样的!她明明就看见了!

    我急的恨不得从病床上爬起来!

    “你在撒谎!你明明看见了!是那个姓梁的男人!是他将你拉走了!我亲眼看见的!”我用尽力气去喊,刘易扬过来紧紧地抓住我的手。

    “苏静!你当时已经昏迷了!这些都是你的幻觉!根本就没有人拉我!都是你幻想出来的!”她哭着对我说。

    “你先出去!”刘易扬抓住我的手,将她赶出去。

    可是,她为什么要撒谎?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幻觉!那是我亲眼所见!

    “为什么她要撒谎?”说着我的眼泪便从脸颊滑落,“她在撒谎!”

    “我信!你说的我都信!”他摩挲着的手,坚定地对我说,“我相信你!这件事,我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不会的!你相信我!”

    我看着他红肿的双眼,渐渐地平静下来,我知道,他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