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5 章 最后一次见他

第 105 章 最后一次见他

    医院的日子是孤独而又漫长的,好在刘易扬会陪在我身边,让我的时间不至于过的那么痛苦难熬。

    夜半时分,我迷迷糊糊地睡醒了,刘易扬呢?他去了哪里?

    病房的门缓缓地被推开,我眯缝着眼睛看过去,那是一位护士。

    每个小时都有护士会过来测量体温,可是我迷迷糊糊地记得刚刚才测过体温的,就是因为测体温,我才会醒。怎么这么快又进来了护士?

    那位护士带着口罩,看起来与其他护士没什么不一样的,可是她的动作格外的轻柔,生怕惊醒了我一样,她走到我身边,我睁着眼睛看着她。她不是我的特护,那么她要干什么?

    “你怎么还没睡?”护士有点惊讶地说,她的声音很陌生。

    我迷迷糊糊的,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也没什么力气和她说话。

    “医生让我给你加一些抗生素!”她说着将我正在输液的吊瓶拿下来,拔掉吊针,然后就用注射器往里面推药。

    临时要增加药水?虽然我睡迷糊了,可是看着她将我的吊针拔掉,往吊瓶里注射其他药水,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你是谁?”我迷迷糊糊地问。

    她没有回答我,而是专注地推药。

    “你不是护士!你是谁!”我伸手想要去抓她的衣服。

    “我是护士啊!你别问那么多了!快睡你的觉吧!”她说着已经注射完毕,将吊针重新扎进吊瓶里,然后将吊瓶挂起来。

    “你快好好睡吧,什么都别多想!睡着了就不难受了!”她说着将我的手塞进被子里去。

    是吗?睡着了就不难受了吗?

    我看着她就这么离去,迷迷糊糊的也没有多想,然后闭上眼睛,慢慢地让自己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自己呼吸变得好困难。突然好像不能呼吸了,好想什么东西堵在我的嗓子里,我想咳,却咳不出来!

    怎么了,为什么我突然变得这么难受?

    我睁开眼睛,病房里还是没有人,我想求救!

    “救命!救命!”我微弱的嗓音根本就起不到任何作用!

    没有人会听见的!

    突然病房的门被人推开!是谭正杰!怎么是他!

    “救命!”我用尽力气朝他喊。

    “苏静,你怎么了!”他立刻冲到病床前。

    “好难受!难受!”我用尽力气对他说,“药水,药水……”

    他立刻反应过来,将我手上的吊针拔掉了。

    “有人……有人……动过……”我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呼吸不过来,整个人抽搐起来,然后就不省人事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睡了好久好久,头晕的厉害,而眼前也不再是刚刚那个病房了。

    这又是哪里?

    我睁开眼睛,想要找到自己熟悉的人,可是没有。身边有两位护士,只是她们的衣服不太一样了。

    “病人醒了!”一位护士说。

    另一位护士便将被子盖在我身上。

    我不知道她们在做什么,我的脑子里是空白的。

    接着看见谭正杰从外面进来,他见我醒了,便冲了过来。

    “苏静,你终于醒了!你知道吗,你在抢救室里抢救了四个小时!差一点,差一点我就见不到你!”他抓起我的手对我说,“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死在那个病房都没人知道!”

    我仔细地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当时我突然无法呼吸,是他赶到了,然后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对,是那个护士!那个护士在我的药水里加了东西!

    “那个护士……”我全都想起来了,“是那个护士!她在我的药水里做了手脚!”

    “我现在顾不上这么多,我只想救活你!我连夜将你转出了那家医院,那个地方你不能再待了!”

    可是,他怎么会在那个时候出现在医院?当时已经是深夜了。而且,刘易扬呢?

    “为什么你会出现?”

    “我听说你出事了,只好趁着他不在的时候过去看看你!我真后悔,当初就不应该让你回到他身边去!”他说着深深地自责起来,“以后我都不会放手了!我不会再让他伤害你!”

    他伤害我?

    不是他!是别人!我知道和他无关!他不会伤害我的!

    “他呢?”

    谭正杰说我转了医院,那么刘易扬知道吗?他会不会不知道?如果他不知道,他会着急的!

    “他暂时还不知道你在哪里!我也不会让他知道!”他恨恨地说,“你先在这里好好养伤,我一定会把你照顾好!”

    “不要!我要见他!我要见他!”他想把我囚禁在这个地方吗?不行!我要离开这个地方!我要见刘易扬!

    我挣扎着,可是因为没有力气,所以挣扎不动,然后我便要去拔手上的吊针。

    “苏静,你冷静点!”他却按住我的手,“你难道没有想过,你今日这样的境地,到底是因为谁吗?为什么有人要几次置你于死地?”

    我知道,可是这都跟刘易扬无关!他是要保护我的!

    “如果你继续和他在一起,你就会害死自己!所以你现在必须要离开他!”

    他的话让我如雷灌顶,如果我继续和刘易扬在一起,刘青松,他不会放过我的。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叫韩蕊的女人。

    韩蕊是怎么死的?真的是病死的吗?

    “就像韩蕊一样吗?”我问。

    他突然愣住了,然后手上的力气慢慢地松开。

    然后我知道了答案,韩蕊,就是这么死的吗?像我一样。

    “不!你和她不同!你不会!”他说着将我的手放好,“因为我不会允许那种情况出现!”

    我渐渐地不想反抗什么,就这么躺着,大脑放空一般什么都没有去想。

    甚至也没有哭。

    谭正杰就坐在我的身边,一刻不停地看着我,他说会好好照顾我,看着我好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病房的门被推开,我看见刘易扬进来了,可是我却一点都不激动,而是微微闭上眼睛,佯装睡着。

    “苏静!”

    “她刚刚睡着,你不要吵醒了她!”

    “为什么要将她转到这个地方来?你有什么资格替她转院!”

    我悄悄地睁开眼睛,看着他们。

    “你知不知道,昨天夜里,她差点就死了!有人假冒护士在她的吊瓶药水里掺了毒药!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根本就见不到她了!”谭正杰拦住了他,不让他靠近我。

    “你说什么!有人假冒护士?”刘易扬显得很吃惊!

    看来他对此事一点都不知情!

    “刘易扬,所有的资源都会先给你,我一直都不曾跟你抢过什么,可是你却从来都没有珍惜过!”

    “你本来就没有资格和我争什么!”刘易扬一点都不示弱,和他拉扯间差点动起手来。

    “你们在干什么!这里是观察室,住的是重症病人!你们如果想打架请到外面去!”医生闻讯赶来,将他们劝住了。

    我恨自己不能立刻爬起来,只能这么没用地躺在病床上!

    他们两人都被医生带了出去。

    空荡荡的病房里又只剩下了我一人,静的只听见心率检测器的声音。

    我在思考谭正杰和我说的那句话,只要我和刘易扬在一起,我就会没命的。刘青松,他不会放过我。

    虽然他口口声声说了让我拿着钱走,可是他根本就不会让我活着!他可以在白天,明目张胆地要将我撞死,也可以在医院里对我的药动手脚,他还可以有很多种手法让我死。

    我知道,只要我和刘易扬在一起,就不会有好结果。

    原来我这样的小人物的性命对他们而言,是这样的不值一提!

    原来我再怎么抗争,我的自尊都会被他们踩在脚底下碾碎。

    谭正杰说,会将我悄悄地送去北京,那里有最好的医院,他要我尽快地好起来。我没有拒绝他。我在乎的不是我的这条命。

    我在乎的,是刘易扬的未来。他可以有更好的未来,而我,只会拖累他的脚步。

    外面没有争论声,我不知道他们在外面说了些什么,只知道过了很久很久,刘易扬终于进来,只有他一人。

    我看着他,每一步都迈的那么艰辛。

    “我看见你出去,我以为你不会再进来了!”我缓缓地开口,然后眼泪便顺着脸颊滑落,“我以为以后都见不到你了!”

    他走到我面前,坐在旁边的板凳上,看着我,眼圈微红。

    我知道,他的心里也是痛苦的。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他很自责,可是我却摇了摇头。

    “你做的已经很好!是他们太狡猾!”我微微地一笑,“我现在已经很好!你不要担心我!”

    “好,你先在这里好好地治疗,这里很安全,没有人知道!我一定会查出来,昨天晚上是谁动的手脚!”他的眼圈很红,可是我却看到了他眼底的无奈。

    我点了点头,突然好想问他,会记得我多久,可是我始终没有问出口。

    我们的谈话时间很短,然后我累得说不出话来,便闭上眼睛,缓缓地睡去。

    听着他的脚步慢慢地离去,我才睁开眼睛。

    我知道,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

    他的背影从我视线里慢慢地消失,而我的视线也早已模糊不清。他走进我的世界,最终会走出我的世界。我留不住,也不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