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6 章 我一直在找你

第 106 章 我一直在找你

    博美派我去江城分校做报告,我是反对的。江城那个地方,是我心底最痛的地方,我一直小心地避开,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想要忘记那个地方。

    时间这个东西,我想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药物。因为它不仅治愈了我身体上的伤,也让我慢慢从那种,濒死的状态中活过来。

    我称之为涅槃。

    半年的时间,治好了我身体上的伤;而后一年的时间,让我开始了新生活。

    一年前我带着简历去了这所叫博美的中外合资私立小学应聘,人事主管用着不屑的眼神看着我,然后指给我一个学校最差的班级,算是给我的试用期。

    试用期,半年,能提分,就签合同;不能,就滚蛋。

    我没有教过小学,但是我也不想再进幼儿园,那种熟悉的环境会重新刺激我的神经。

    我想我已经将过去都忘得干干净净,至少,我也不会主动刺激自己去想起那些过去。

    试用期半年,那个人人厌弃的四年级二班,竟然在我的管理下,不但提了分,还成了年级第一。我以为我从此就可以在这个学校立足,开始新生活了。结果学校给我出了新难题,将同一年级十三个班的问题学生全部集中到了一个班,让我来带。

    理由是对我的考验。其实我认为这就是他们变相想要逼走我。但是哪有那么容易,曾经软弱的我,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又是一个学期的不眠不休,这个最糟糕的班级再次刷新了学校对我的认识。

    然后我成了这个教育集团的名人,暑假被安排去了好几个地方的分校做报告。我乐此不疲,因为这是对我工作和能力的肯定。

    我喜欢这种肯定。

    可是让我去江城,无论如何我也不去。教研组长劝说了我半天,让我无论如何也要去跟分校的教师分享教学经验。

    “哪里的分校都可以,可是江城,不可以!”我很无情地回绝了她的劝说。

    她早已口干舌燥,见劝说不动,气的不说话。

    我打开教本,准备继续备课,以为她会知难而退,想不到她竟然没走,还冷哼了一声。

    “苏老师,安排你去做报告,是集团领导看重你,毕竟你进博美才一年,目前还有激情,等过几年,你的激情过了,你未必会有这样的成就!我们这毕竟是私立学校,没有成就,又得罪上面领导的话,随时都会让你丢掉这份工作!”

    她这算是威胁我了?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笔,准备和她理论,可是她看着我的表情是很挑衅和得意的。

    然后我不得不去重新思考她说的这个问题。谁也不知道我在博美的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我熬了一年,熬到今天这样的局面,非常不容易,如果我真的因此而得罪领导,这份工作说不定真的就没了。

    然后我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

    “去可以,但是,不要把我真名打出来!”

    她看了看我。

    “不用真名?”她也跟我讨价还价起来,“好,就叫苏苏老师!姓不能改!”

    对于她的这个提议,我也没有意见,只要不用真名,就可以。

    然后,我便重新站在江城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

    回江城我一直都是悄悄的,除了酒店,我哪里都没有去,按照计划,我要在江城待三天,除了做报告,还要和分校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作报告的那天,会议室的电子显示屏上写着我的名字:苏苏。

    这个名字好像还挺可爱的。

    报告是在下午进行,会场的人很多。博美是一家私立学校的后起之秀,虽然时间不久,可是却靠着中外合资和中英双语成功地吸引了大批的生源,加上对师资的要求严格,所以口碑还是不错的。

    所谓报告,不过是谈一谈自己的教学理念和各种案例分析,这些我都会背了,所以说起来很简单随意。

    我喜欢说话间目光在观众席里扫视,看着这些和我一样的小学老师,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我并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

    真的很难想象,我竟然会来到这座城市,在这座城市的某一个地方,分享我的优秀事迹!

    你看,我也可以靠着自己的能力成为优秀!

    可是你看不见。

    我的心痛了一下,然后利用中场休息时间,悄悄地进了休息室。

    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将那个人忘记了,甚至我用尽各种方法让自己变得忙碌,早上五点起床,锻炼,备课,检查作业。晚上十一点,我会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我偏执地认为,人只要忙碌起来,就会将所有的痛苦都忘记。

    然后我做到了,我真的不会主动去想他。

    可是现在,我又出现在这座城市,好像这座城市都沾染了他的味道。

    我靠在休息椅上,深深地吸气,以为这样就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至少我不会崩溃。

    突然休息室的门被人用力地推开。我慌忙坐起身,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苏苏?”

    那熟悉的声音让我为之一惊!我循声看去,进来的女人,是我如何也不会想到的人!何子沁!

    怎么是她!

    我心底所有关于她的事都涌上心头,可是我知道我并不恨她。

    “子沁?怎么是你?”

    “我找了你一年多,想不到你还是回到这个地方来了!还改了名字,叫苏苏?”她冷笑一声然后慢慢地朝我走近,“怎么,升级了?做起了小学老师了?”

    她还是老样子,对我如此痛恨。

    “我很高兴见到你!但是,如果你对我的态度还是一点都没有改变的话,我想,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见面的好!”我微笑着回答她。

    “那你认为我对你应该用什么态度?感谢你毁了我的生活?”她冷笑起来,“是啊!博爱最厉害的苏苏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的不都是改变人的事情吗?”

    她这样的逻辑,对我而言,一点作用都不起,过去的一年里,我见过那么多的奇葩家长,她对我而言,完全只是,小儿科。

    “你爱怎么认为都可以!如果今天你的到来只是要和我讨论改变的问题,我希望你换个时间!我还有报告要做!”我说着起身,休息的差不多了,加上她这么一闹,我的思路又清晰了。

    “苏静!”她却突然叫住我,“你如果不是靠男人,你会有今天的成就吗?”

    靠男人?我靠了谁了?

    我回过头去看着她,她的脸上充满了挑衅的味道。当然我不想跟她浪费我的宝贵时间解释这些无谓的问题。

    “你别走!”她见我要走,上前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我告诉你,我找了你一年半的时间,可不是为了和你叙旧的!”

    “那你想怎么样?”我瞪着她,这个女人,当初我为了她,求刘易扬放了她一条生路,她如今竟然还这么执迷不悟!

    “你毁了我,我当然也要毁了你了!”

    毁了我?她什么意思?

    她随即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u盘在我眼前晃了晃。

    什么!我的心里一惊!她还保留着那段视频资料!

    “何子沁!”我立刻火冒三丈,“当初是我在刘易扬面前求情放你一条生路,你难道还要恩将仇报吗!”

    “你们放我一条生路?你怎么不去问问他,那几个男人是谁派来的!你问了吗!问了吗!”她咄咄逼人地说。

    我没问,可是我知道,不可能是刘易扬!

    “说不出来了吧!是他们亲口告诉我,是他出的钱雇的他们!是他!是他为了替你出气花钱雇的那些人!”她愤怒的眼睛瞪的通红,“当年我可以用这段视频毁了你一次,我现在还可以再毁一次!谁让你那么傻,什么职业不选,非要当老师!”

    她说着甩开我,然后便要出去。

    不行!我怎么能让她带着这个视频出去!如果她的视频资料曝光,我辛苦得来的一切都毁了!

    “何子沁!”我冲上去抓住她胳膊便用力地往回拉,“你不可以这么做!”

    她完全不理,而是用力地挣扎。

    “把U盘还给我!”我一边抓着她,一边抢U盘,“你已经毁过我一次了,不可以再毁我一次!”

    “放手!”她和我纠缠在一起,突然大喊,“快来人啊!苏苏老师杀人啦!”

    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大喊!休息室就在会场里,她这么一喊,肯定会吸引来很多人!

    休息室的门随即被推开,我慌得松开了手,两个男人进来。

    我不认识他们。

    “你们的苏苏老师,她要杀我!”何子沁立刻往那个为首的男人身边躲。

    “她偷了我的U盘!我只是要把U盘抢回来而已!”我不甘示弱地说。

    那个男人随即看了一眼何子沁。

    “你怎么证明这个是你的?”何子沁反应倒是很快,“如果是你的,敢不敢拿到电脑里试一试?苏苏老师的课件,我们大家可都是很想学习学习呢!”

    “周先生?”旁边的那个男人说着看向了为首的男人。

    那个为首的男人看了看何子沁,又看了看我,然后嘴角滑过一丝微笑。

    “是个好方法!优秀教师的课件,我想大家应该非常感兴趣!”

    那个姓周的到底是哪根葱,敢跑进来指手画脚!

    “这里面都是我的私人课件,不可以示人!”我立刻反对。

    “这么说,你不敢?”何子沁说着又扬了扬手里的U盘。

    “她不敢,我敢!”那个姓周的却一下从何子沁说里抢走了U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