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4 章 真巧,我们也要订婚

第 114 章 真巧,我们也要订婚

    保护?他在我面前可以用这个词语吗?

    如果说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对他没有恨,那也是不可能的。

    我爱他,也在恨他。

    如果不是他的疏忽,至少那个假护士不可能对我下手。

    “如果你可以保护我,那些人,又怎么有机会对我下手?”现如今我再提起这个,我的心还是瑟瑟发抖。

    甚至有时候我会想,当时我如果死了,是不是后来的我不会有那么痛苦?在北京治疗的半年时间里,那是我真正地狱般的生活,精神和**的折磨,让我经常失眠。

    我努力地让自己的情绪不要太激动,不让自己早已湿润的眼眶里滚出泪珠来。可是那些回忆全部涌上来时,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没有说话,那么片刻的沉默里,我不知道他在思考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保护你?”他说着深吸一口气,然后空气再次陷入安静。

    “不过都过去了!我现在有了新的生活!你都看到了,我过的很快乐!周靖,他对我很好!”我不愿看见他沉默的样子,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无奈,因为背后那个伤害我的人,是他至亲的人。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宁愿自己不要什么都替他想好!

    也许,也许只是因为,他并不那么爱我吧!所以他只剩下了沉默。

    “你认为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培养出一年的默契吗?”

    我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了,可是那又如何?

    “有的人在一起,一眼就够了!”我说着盯着他,“我和他之间的默契,你不可能懂!”

    就算他已经知道我和周靖之间的故事是假的又如何?假的我也要坚持下去。

    他的脸色铁青,我知道,他在生气,气吧,最好开始恨我,然后我和他之间就真的结束了。

    “你确定这是在对我说话?”他显然还在怀疑我说的话。

    好,那我就跟他说的清楚点!

    “当然,我可以为我说过的每句话负责!我和周靖早就在一起了!并不是你派几个人去调查就能调查清楚的!”我说着刻意逼着自己看向他的脸,这样我才能更加决绝,“你以为我和他只认识两天是吗?两天,我们拿什么达到这样的默契?默契到,我愿意跟他来这个地方吃饭?”

    这个地方是让我心痛的,如果不是周靖强行要求,我根本就不会来这个地方,也更加不会去见刘青松那张虚假的脸!

    几秒钟的时间里,他都没有说话,我知道他在思考,他在思考我的话到底几分正确。

    “苏静!”

    隔着门,外面周靖的声音传来,我这么久都没有回去,他应该在找我。

    “他在找我了!”我强壮出几分笑容对他说,然后便转身去开门。

    未等我的手触到门把手,他突然间拉住我,用力地将我抵在门板上。

    “我受够了!”我也用尽力去反抗他,“刘易扬,你自己就没有想过吗?我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时光,你让我快乐过吗?没有!从来都没有!我和你在一起那么久的时光,根本就比不上我和他在一起的一天快乐!”

    “你真的这么认为?”他的眉头深锁,眼眸中那痛苦的表情深深地刺痛了我。

    “你说呢?”我冷笑一声,然后推开了他。

    顾不上他的反应,我便将门打开,然后自己走出去,再将门关上。

    “我就知道你在里面!”周靖站在门口,打趣地说,“怎么,非要躲在里面叙旧?”

    “别说话!”我凶了他一句,因为我知道,我的眼泪就要流出来了,“给我纸巾!”

    他便将纸巾递给我,只是安静地看着我。

    “一定要控制好情绪,他就在里面,说不定此刻正在附耳偷听呢!”他悄悄地附向我这边说。

    我哪里顾得上回答他,小心翼翼地将眼角的泪水擦掉,然后快步离开这里。

    明明心里像是被刀剜一样的难过,却还要强装出自己很坚强,自己什么都不在乎。可是我在乎,我真的很在乎。

    餐厅里,谢珮妍和李青松正在聊着天,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进去,至少在我心里,我是不想进去的。

    我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要出现在这里?和刘青松坐在一张饭桌上吃饭!

    “我能不能先走了?”进餐厅之前,我停了下来,“你知道的,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不是演员!也不是个好的合作伙伴!”

    他突然凑近我,我惊了一下,他快速地拉住我的手,身体也靠的我很近,好像我们很亲密一般。

    “他来了!别回头!”他轻轻地伏在我耳边说。

    我惊得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这场戏演的我格外的累。

    我不敢回头,只是听着不远处的脚步慢慢地走过来,然后自己索性将头埋在他的肩头,我确定这样的场合,再让我坚持一分钟,我就会奔溃,这种折磨比我过去一年在博爱遭受的折磨要大一百倍。

    “听话,马上就结束了!”周靖语气格外的温柔,并且,在我的额间轻轻地啄了一口。

    我愣住了,他这分明是在占我便宜!说好了我和他合作,可是并不包括这些!他怎么可以!

    我想要发作,他却松开手,直接攀上了我的腰际。

    那由远而近的脚步突然在我们面前停下。

    “这场戏很精彩!”那疏离冷漠的声音离我那么的近。

    我始终都没有去看刘易扬一眼,他信也好,不信也罢,反正,这些都是摆在他眼前的事实。

    “若论演戏,你应该是我的前辈!”周靖笑着对他说。

    演戏,呵呵,大家都是戏精,只有我是菜鸟,随时都会被他们碾压。

    “易扬!”谢珮妍的声音传来,她称呼他的名字时,声音显得娇滴而柔软。

    她的声音很显然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看了过去,只见她快步走了过来,双手挽住刘易扬的胳膊,恨不得整个身体贴在他身上。

    不过就在刚刚,她还在卫生间里向我道歉,哭的像被暴雨冲打过的玫瑰花,可是此刻却更加娇媚多姿了。

    “刘爷爷一直在问我你去了哪里!”谢珮妍说着,抬起眼睛看了看我,“原来你和周表哥在这里聊天!”

    如果说刚刚我还心情低落,那么此刻,她精湛的演技又重新地激起了我看戏的好心情。她红肿的眼睛配上这娇媚的表情,看起来更加的生动和楚楚可怜了。

    “表妹今天似乎格外的开心!是不是应该向我们分享一下,到底有什么开心事,让我们也高兴高兴?”周靖打趣说到。

    谁知谢珮妍竟害羞地看了眼刘易扬,然后低眉娇羞地笑了起来。

    这和我认识的谢珮妍是完全不同的,不是她演技精进了,就是真的有什么好消息了。她的好消息,是不是和刘易扬有关?

    我的心里一紧,痛楚感慢慢地加强,我紧紧地捏住了拳头。

    “好消息?”刘易扬冷笑了一声,然后拍了拍谢珮妍挽住他的手,“当然是好消息!”

    他说着眼神从我眼前快速地扫过,那眼底闪过的一丝喜悦,让我的心更加痛了。

    他们径直去了餐厅,我知道他们是不是要去宣布好消息去了。

    “我们不进去吗?”周靖拉着我便要进去。

    我愣在原地,心情格外的糟糕,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去分享属于他们的好消息。

    周靖揽住我的肩,便半推半就地将我带去了餐厅。

    我在他的身边坐下,再也没有心情去吃任何东西,只是静静地等着,等着他们口中的好消息。其实我早就该向周靖打听,打听关于刘易扬的事情,他和谢珮妍,可是有什么好打听的?他们天造地设,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必然。

    “外公,刚刚我听易扬说有好消息要宣布,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好消息呢?”周靖却有意将这件事挑了出来!

    我立刻坐直了身体看着对面,刘易扬面色平静,毫无波澜,好像已经将这件事忘了一般;而谢珮妍却激动的像个刚刚上轿的新娘,低着头娇羞地抿嘴而笑。

    “我和珮妍,已经决定下个月订婚!”刘易扬慢条斯理地放下手中的餐具,唇角含笑地说。

    订婚?

    我的身体抽搐了一下,这样的消息,早在我养伤的时候我就幻想过无数次,可是此刻这个消息当着我的面从他刘易扬的口中说出来,我便知道,这次,是真的。

    他们果真是要结婚的!

    果真!

    “真是个好消息!我们刘谢两家终于要联姻了!这件事我马上来通知谢家!这可不是件小事,这是我们刘家的大事!”刘青松笑的合不拢嘴起来。

    这是他盼望已久的事情,而今终于要实现了!

    恭喜两个字在我的口中绕了半天,可是我却如何也张不开口,我的心里很乱,乱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自处,好像这个世界上突然就剩下了我一人。

    “哦?果然是个好消息!”周靖说着突然抓起我的手,“好巧,我们也要订婚了!”

    他说什么!是我听错了吗!我惊愕地看着他,可是他却笑嘻嘻地看着我。

    “这算是双喜临门吗?我们这个月底就要订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