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3 保护?

第 113 保护?

    我顾不上许多,虽然我不知道洗手间在哪里,可是只要离开餐厅,我就会觉得自己压抑的情绪可以得到一丝释放。

    刚刚逃出餐厅,谢珮妍就跟了上来。

    “苏小姐,洗手间在这边!”她走过来,脸上的笑容格外的僵硬。

    我没有理她,她往那边去,我也跟着过去。

    “苏小姐,您先请!”

    到了洗手间门口,她主动对我说。

    我其实并不想进去,只是以此为托词想要离开餐厅罢了。可是既然来了,演戏就要演全套。

    她将门打开,我便进去了,她紧跟着也进去。

    里面明明只有一个位置,那么她进来,就绝对不是如厕的!

    “苏静!想不到我还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好开心!”她立刻开始流泪,好像这一年多的时间她一直都很想我一样。

    我也一直在想她,但是我想的她,是恨!我怎么也不会忘记,她是如何在刘易扬面前撒的谎!

    “我也是,好意外!我还能活着见到你!你也应该很意外吧!”我冷笑一声看着她。

    “苏静,我知道你恨我!我也恨我自己!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我会鬼迷心窍说出那样的话!对不起,苏静!我一直都在找你!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即便她泪流满面,在我看来都是装的。

    “其实我很为你当时撒的那个谎言而不值!就算你说了实话又能怎样?你什么都改变不了,我还是会离开他!我还是会把这个位置让给你!”我心里的苦涩之感涌上来。

    谁也不会知道,那时我心中的绝望,我爱他,我愿意用我全部的生命去爱他。可是,我的爱会成为他的负担。我给不了他什么,我只会,拖慢他的脚步!

    那种无奈感,成了我这一年多来心里最大的痛。

    佛家说,人有八苦,而求不得,最苦。

    我们的爱得不到祝福和肯定,只会被践踏,被毁灭。

    我不要他被毁灭,我希望他好好的。

    我在遭受了那场可怕的车祸之后,躺在手术台上时,我在迷糊间又仿佛格外的清醒。精神和**遭受着非人的待遇时,我告诉自己,那种毁灭,我愿意一力承受,我希望他自由。

    “可是我不想你恨我!苏静,我真的想和你成为朋友,我不想你恨我!”她抓住我的手哭着说,“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令自己不齿的事情!我真的好后悔!求求你,原谅我好吗?”

    不想我恨她?自己做了那样的事情,最后告诉我,她不想我恨她?

    “我恨你?真的很抱歉,在我消失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过你!你在我心中,连被恨的资格都没有!”我甩开她的手。

    “我知道,你爱他;我也知道,他爱你,是我横在了你和他之间!我也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像你一样一走了之!”

    我见不了她这么假惺惺的样子!有一种女人只会在男人面前假惺惺,而她,却能在女人面前也可以做到假惺惺!

    “那你为什么不走?有人拦着你吗?你现在也可以走啊!”我恨恨地说。

    “我……”她说着咬紧嘴唇,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装,真会装!可是我已经不再信她!想当初,她为了救我,夺下何子沁手里的刀,光是那么一个场景,就完全将我感动了,那时候我以为她是真心地要和我做朋友,现在想来,不过是她为了靠近我的手段罢了!

    “我知道你恨我,可是,我也爱他!我也爱他呀!”她哭的好不伤心,“你已经走了,就没有人跟我抢了,我知道我的这个想法很卑鄙,但是我真的好爱他!”

    爱他?

    我也爱他,我也好爱他。

    我的眼前是模糊的,我也是爱他的。可是为什么我就没有她这样的机会?我甚至连说出口的机会都没有。

    家宴,当我们坐在一起时,我们却扮演着不同人的另一半。

    这就是给我的现实。

    “为什么你要回来?苏静,你为什么又要回来?”她早已泣不成声,“为什么你要来打破我们的生活?”

    他们的生活?

    是的,现在的生活是他们的。连家宴,他们都是坐在一起的,扮演着一对璧人的角色。

    “我回不回来,是我的自由!”我捏住她的下巴,“你看见了,即使没有刘易扬,我也可以轻松地成为周靖的女朋友!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在他们身边随意的切换!你们一心要置我死地,为的不就是让我离开刘易扬吗?我成全你们了!”

    我甩开她,她并没有丝毫反抗,只剩下一副弱者的哭泣。

    “我知道,有一天,如果你奋起反抗,我们都不会是你的对手!”她说着抽泣了一下,“因为你有他的爱,这是你最强大的武器!”

    他的爱?对,是武器,不仅仅会伤到别人,也会伤到我。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擦了眼角,从卫生间出去。

    我不认为我在反抗什么,我只是想保护好自己,他的爱,我要不起,也不敢要。

    往餐厅走的时候,突然间听见身后有脚步声,是谢珮妍吗?刚刚她一直都没有出来。

    我回过头去,没人。谢珮妍一直都没有出来,她的情绪有点失控,会不会有事?她是我和一起进的卫生间,如果她出事,或者她整点什么事情,自然大家会怀疑我欺负她。

    不行,我要去看看!

    我刚刚转身回去,经过一个房间门口时,那扇门突然间打开,里面窜出来的人影惊得我一句话都不敢说。

    刘易扬!

    是他!他怎么突然间冒出来了!

    未等我反应过来,他捂住我的嘴,将我拉进了那个房间!

    “你干什么!”我扯开他的手,因为他弄疼了我!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唇便粗鲁而快速地封住了我的口。

    我完全惊呆了!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做!

    我唔唔唔地反抗,然后用力地推他,他却怎么都推不开,而双手也开始不安分起来。

    这是刘家!是刘青松的家!外面还有人在等着我们吃饭!他怎么可以在这里!

    我用尽力气推他,丝毫不起作用!索性,我狠命地咬了他的舌头一口!他这才吃痛地松开我。

    我喘着粗气看着他,早已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的心里有无数个声音告诉我,他就在我面前,这是我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我真的不能往前一步!

    “我现在,是有男朋友……”我的话还没有说话,他却突然将我拥入怀中。

    “过去的事情我们都不要再提了!苏静,你还是我的,不要再逃了!”他的双手紧紧地搂住我,不让我动弹!

    我没有想到他会突然这样!完全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刘易扬!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是周靖!是周靖!”我用力地去推他,但无济于事。

    他完全不理会我说的,依旧将我搂在怀中。我清晰地听见他粗重的呼吸慢慢地变轻,那么一瞬间,我的双手差一点就要攀上他的肩。

    可是我不可以啊!

    我不由得想起韩乔,想起刘青松,想起谢珮妍的母亲!他们对我说过的话,无不在提醒我,我和刘易扬在一起,我会害了他。

    而此刻,我和他这么近的距离之间,隔着一个求不得。那种苦慢慢地撕扯着我的心,痛。

    良久,他才缓缓地将我松开,那温热的双眸间,是一种坚韧的柔情。

    “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我冷眼看着他,甚至还带着一种讥笑,“刘易扬,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现在我是周靖的女朋友!你也听到了,看到了!”

    “你认为你们合适吗?”他完全不为所动。

    合适?难道合适就可以在一起吗?或者,我和他就合适吗?

    “合不合适你怎么会知道呢?至少我认为,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我说着扯着嘴角笑着说,“他知道我喜欢什么,他可以给我快乐!”

    “你认为,我没有去调查过你这消失一年的生活吗?”他说着逼近我,近的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瞳孔中惊慌的我。

    是的,只要我在他面前露面,他就一定可以将我过去至少一年的生活调查的清清楚楚!

    “你从医院失踪,是谭正杰的功劳?”他提起谭正杰时,语气变得冰冷和阴沉,“除了他,没有人可以从我的视线里将你藏起来!”

    谭正杰!

    是的,谭正杰将我秘密送去了北京,他给了我最好的治疗。我知道我这辈子可能都还不清他了,但是我更加知道,我这样的人,根本就不值得他的付出,所以尽管他给了我这么多,康复后的我还是留给了他一张纸条之后不辞而别。

    “对,是他!是他将我带走了!”我说着迎上他冷厉的眸子,“如果不是他带走我,我想,我是不是早就死在那个医院了?”

    他的眸子突然收紧,他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当时我在医院,被那个假护士暗害,他如果相信我哪怕只有一点点,也该知道,那个背后动手的人是刘青松。也许他信了,可是不管他信不信,那样的结果,我知道都会让他两难。

    我不希望他陷入那样的境地,最好的解决方法,不是我继续留下来,而是我的离开。

    “所以,你认为谭正杰可以保护你,而我不能?”他的语气也变得阴沉狠厉起来。

    保护?

    我冷笑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