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2 章 家宴

第 112 章 家宴

    我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了,于其说我是睡醒的,不如说是饿醒的。饿的咕咕叫的肚子让我从沉睡中醒来。

    说好的今天要出现在不同的城市,可是最后竟然发生了这么戏剧性的变化,真是可笑!

    我爬起来下意识地要出去找吃的,刚刚将门打开,周靖堵在门口,满脸堆笑地看着我。

    “你吓了我一跳!”我惊了一下,然后才想起来自己是在他家。

    他是博爱的老板,我竟然会在他家的客房里,有些事情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我有那么吓人吗?”他看着有点好奇地问。

    “当然!”我说着便想要出去,“有事吗?堵在房间门口?”

    “我说你不会一觉睡醒,什么都忘了吧?今天的家宴,我可是早就答应了刘青松,会带上我的女朋友去参加的!”他说着朝我眨了一下眼睛。

    他的这个小动作成功地恶心到我了。

    家宴?刘青松?

    这个名字像是刀一样曾经在我的心上割了深深的口子,差一点就要了我的命!让我去参加他举办的家宴?怎么可能!

    “我想我还没有休息好!”说着我便后退一步将门关上。

    他立刻往前一步挡住不让我关门。

    “这可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如果你不扮演我的女朋友,刘易扬怎么可能会放弃你?”他用力地将门推开,“只要他看不见,你就是天天睡在我这里,也没有一点作用!”

    “请你注意措辞!我没有天天睡在,你这里!”我立刻纠正他,“而且,就算我和你合作,也最多只是在情急之下扮演男女朋友关系!让我和你主动往他面前凑,抱歉,我做不到!”

    “不主动往他面前凑,他怎么可能会真的相信?”他说着笑了起来,“苏老师,你不会真的对你昨天晚上的演技很自信吧?如果他真的相信我们两个是男女朋友的话,他就不会早上堵在酒店楼下了!要知道,昨天晚上我可是从酒店后门出去的!不然,昨天我前脚刚走,他后脚就会去找你!你信不信?”

    真狡猾!

    我看着他,竟然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说的似乎是有道理的,可是让我去见刘青松,我做不到!那个老头,他一心想要我的命,如果现在我出现在他面前,谁知道他会萌生什么其他的阴谋?

    “刘青松的家宴,我不去!”我很坚决地说,“他对我恨之入骨,我不想自讨没趣!”

    “他对你恨之入骨,是因为你要和他最疼爱的孙子在一起,如果他知道你放弃他孙子了,而转投了我的怀抱,我想他应该会很感激你的!”

    我瞪了他一眼,虽然他说的很有道理,可是让我主动出现在他们面前,真的让我觉得自己一点骨气都没有!他当初要我的命,算是我的仇人了,可是我还要出现在他面前!

    可是我凭什么不可以出现在他面前?他们不是瞧不起我吗?好啊,我要让他们知道,即使我不和刘易扬在一起,我也可以找到别的男人,而且依然是他们身边的人!

    我要气死他!对!气死他!

    “谢珮妍,她会去吗?”我的脑海里想到那个女人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怒气都快要将自己烧起来。

    “她……应该会的!”他说着表情躲闪了一下。

    “好!那我去!”

    他突然吃惊地看着我,或许是吃惊于我态度的转变吧!

    谢珮妍,这个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的女人,又要让我见到她了!真好!我倒想看看,她再见到我的时候,会如何自处!

    “你认为我这么去的话,会不会有失你周先生的身份?好歹也该穿的得体一点,是不是?”我说着故意拿眼神剜了他一下。

    “你已经很好了!一点都不丢人!”

    “既然是你主动要和我合作,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合作期间,用于合作项目的费用,都全部由你来负责!”我说着便从他身边走过去,“趁着时间还来得及,我需要准备一身得体的服装!这样才能证明我和你在一起过的很幸福!”

    我完全没有给他时间回答同意或者是不同意,因为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他是同意的。

    此刻我最需要的是食物,因为我很饿。

    周靖是很大方的,花起钱来毫不手软,很快我就从头到脚焕然一新。虽然是家宴,可是有谢珮妍在,我不想让自己显得很寒酸,所以买的衣服和鞋子都比较正式。

    去往刘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都是忐忑的,我自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包括要说些什么,可是越是靠近,我的心里就越是不安。

    刘家,我来过,那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我至今难忘。

    我在这里失去了我的第一个孩子。

    我和他的孩子。

    这里对我而言,就如地狱一般散发着一股黑暗的力量,从我踏入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透不过气来。

    “你怎么了?”周靖似乎发现了我的异样,悄声问我。

    我深吸一口气,看了他一眼,然后便发现那位姓梁的男人从里面迎出来。

    我的腿像是灌了铅一样突然怎么都迈不起来!

    那个男人!是他!我如何也忘不了他出现在我车祸的现场!是他!对,就是他!

    我的喉咙里像是堵住了棉花一般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手也跟着颤抖起来。

    周靖突然间握住我的手,我惊了一下,然后心里稍稍平静了点。

    “周先生!”姓梁的主动过来和他打招呼,目光却根本都没有注意到我,仿佛自动过滤了我一般。

    “梁叔!”周靖也对他礼貌地点点头。

    我屏住呼吸告诉自己要镇静,我来这里不是出丑的!我要保持礼貌!他们越是要我死,我越要证明给他们看,我可以活的很好!

    我扬起头,走在周靖身边,让自己看起来看自信。

    因为是家宴,所以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人。

    隔着很远的距离,我便发现那双炙热的眸子正在盯着我,不,是两双!

    “外公!”周靖将我带到刘青松面前,“这位是苏静,我的女朋友!”

    周靖称呼刘青松也是叫外公?他不是说和周家并没有关系吗?为什么会这么称呼刘青松?

    养子吗?

    算了,这些对我而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刘青松看着我的眼神,似笑非笑间,那种愤怒感,呵呵,即使他再想掩藏,也躲不过我的眼睛。

    “你也是该找个女人管管你了!”那老头眼底的汹涌很快就掩饰过去。

    他只字不提和我相识,仿佛现在的我和他是陌生人一般。果然是老狐狸!

    “表哥,你来迟了!”谢珮妍在一旁说道。

    我没有看她,因为她不是在对我说话,周靖将我带去了桌前坐下,不偏不倚,坐在刘易扬的对面。今天的这场家宴,只有我们五人,空气像是凝固的,正在等待谁来打破一般。

    “苏静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下午多睡了会儿!”周靖说着有意看了我一眼,那种眼神里饱含深情,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虽然逼真,可是恶心。

    “表嫂真是好福气!”谢珮妍说着看了看我。

    我随即也看向了她,她快速地将眼神缩回去。

    继续装啊!不过就五个人在这里,大家都是认识的,为什么好像看到我都像是看到了陌生人一样!

    而一直端坐在她身边的刘易扬,从我进门开始到现在,他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过我,只是他始终不开口,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生气?还是,好奇?

    “茵茵不在,不然你们小辈就到齐了!”刘青松很巧妙地将话题岔了过去。

    “妈妈病了,她要留在妈妈身边照顾她,所以暂时抽不出时间回国!”周靖解释道。

    他们相继聊了些关于周家的事情,不过看起来他们都不知道凌瑞安的事情。而刘易扬始终都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

    “苏小姐是本地人吗?”一直都专心聊周家事的刘青松,突然间问我。

    “我,我不是!”我犹豫了一下,因为我完全没有想到他好像完全忘了我一样,这种境界我是做不到的。

    “哦?看起来有几分眼熟,不知道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刘青松疑惑地说,“易扬,你认识吗?”

    “我是大众脸,看起来眼熟,也是很正常的!”我连忙解释道。

    “不认识!”他突然冰冷地开口。

    我随即看向了他,刚刚他还一直在看着我,而此刻冷漠的脸上不再有对我的一丝的关注。

    他轻轻地搅动中杯中的勺子,空气里安静的只有瓷器间碰撞的声音,还有我心碎的声音。

    周靖说,要和我合作,让刘易扬放弃我,甚至厌恶我。

    可是此刻他的一句“不认识”让我心寒至底。是我多想了,我抢在他之前想要替他解围,我以为他会毫不犹豫地承认我,可是我自作多情了。

    周靖悄悄地用胳膊捣了我一下,我知道我失态了,如果他不提醒我,我会继续失态下去。

    “我去下洗手间!”慌乱间,我想去收拾下自己的心情,然后发现我的声音都是颤抖而沙哑的。

    “我也去!”

    我刚刚起身离开,便听见谢珮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