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1 章 合作愉快

第 111 章 合作愉快

    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看似玩世不恭的男人,他端坐在沙发上,衣着随意,浑身散发着一种,纨绔子弟的放浪之感。

    可是他做出来的事情,却又总让我摸不着头脑。

    我们认识的时间,算到现在也没有二十四小时,可是我却跟他打了好几次交道。

    总之,我现在只能给他下一个定论:他不简单。

    “是吗?可是周先生,我记得,昨天我也告诉过你,我已经,炒了你的鱿鱼!”我丝毫不想接他口中所谓的高薪任务。我连车票都买好了,为的就是马上离开这个地方,也离开博爱。

    “苏老师,你应该不是认真的吧?”他说着放下杯子,看着我,“至少你也应该听一听我要你做的是什么事情,是不是?也许我是想和你合作呢?”

    “但是我真的毫无兴趣!”我笑着对他说。什么合作,我和他能合作什么!

    我拿起行李箱便要走,他急了,慌忙起身拦住我的去路。

    “苏老师!至少昨天晚上我也替你解过围,你是不是应该稍微对我产生点感激之情?”

    感激之情?

    我瞪了他一眼,如果不是他骗我去了那个酒会,我怎么会遇到刘易扬?

    “周先生,你是不是当我是傻子?如果不是你的设计,我怎么会去那种酒会?又怎么可能会遇到刘易扬!”我生气地说,然后绕开他,便准备走。

    “苏老师,难道你准备一直这么躲着刘易扬吗?”

    我刚刚走至门口,他的一句话,让我心里一惊!他知道我和刘易扬之间的纠葛?

    “就算没有昨天的酒会,他也照样可以找到你!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深吸一口气,一想起昨天晚上刚刚撞见他时,他的眼神,坚毅而又惊喜。我就知道,他还是在意我的。可是,我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回到他的身边!

    “他找了你一年多的时间,现在你好不容易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你认为,他会这么轻易地放你走吗?”周靖已然走到我身后,“所以,你今天根本就走不了了!”

    “你想怎么样!”我回过头来看着他,他既然跟我说这些,肯定是有对策的!

    “于其躲躲藏藏,不如让他真的把你放下!或者,让他厌恶你!”他看着我,面色严肃而深沉起来,“你说呢?”

    “所以你想跟我合作?”我知道这个男人是不简单的,他一步步设计就是为了让我和他合作!可是他说的又何尝没有道理?于其躲躲藏藏,最好的方法是让刘易扬忘了我。

    “你不要把我想的那么阴险好不好?其实主要是我在帮你!”他说着轻松一笑。

    “你愿意帮我,无非是想各取所需!所以,请说出你的条件,如果相当的话,我或许会答应和你合作!”

    “不不不!完全不想当!”他摇着头说,“我为你做的事,那可是冒着生命危险,谁不知道天玺刘易扬性格阴沉,手段狠毒,你也看见了,他杀我的心都有!说不定哪天我走在路上就被人暗杀了!”

    他故意把自己说的可怜点,为的就是衬托他要交代给我的任务吧!

    “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我突然觉得自己不该说出这番话,因为此话一出,是不是就意味着我答应和他合作?

    “其实对你来说,只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他接着说,“我只是希望,你能帮我找一个人,不,是一家人!”

    我紧紧地盯着他,因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从他昨天第一次出现在会场休息室的时候起,他就是带着这样的目的在接近我。

    “你说,你要找谁?”我也几乎可以断定,他说的那个人,我应该非常熟悉才对,不然他不会找到我。

    他突然不说了,而是面露难色。

    “怎么,你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好奇地问。

    他看着我,然后叹了口气。

    “他叫,凌瑞安!”

    这个名字一出口,立刻让我震惊了!凌瑞安这个名字这一年多来几乎从我的心里连根拔起了!此刻竟然会从周靖的口中说出来!

    他是在跟我开玩笑吗?他会认识凌瑞安?

    “你千万不要吃惊!”他说着双手伸出做出叫停的动作,“周茵喊我一声‘哥哥’!”

    我惊得早已说不出话来!他是周茵的哥哥!

    刘易扬的表兄弟?

    世界这么小?小的我认识的都是他们一家的人是吗?

    “不过我不是她的亲哥哥!这一点你放心!周家的所有事情都和我无关!我们只是都姓周而已!所以她的立场和我无关!”

    即使不是亲哥哥,可是到底周茵还是喊他哥哥!

    “既然周茵喊你一声哥哥,那么你应该知道,凌瑞安现在是周茵的丈夫,我听说,他们还生了一个孩子!至于凌瑞安人在哪里,你应该问周茵,而不是我!”我耐着性子说,感觉他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他们正在办离婚!”他说着沉默了几秒钟。

    办离婚?

    呵呵,好像也正常吧!凌瑞安那个人渣,他会安分守己地和周茵生活在一起吗?作为渣男,他怎么可能只在感情方面渣?以前怪我和他聚少离多,所以对他的了解太少了。

    “是吗?跟我有关系吗?难不成是凌瑞安携款逃跑了?”我讥笑了一声,对于周茵我是没有一点同情心的。

    “不,周家的资产,一直是我在协助打理,所以他想要携款逃跑,倒是没有那么简单!”他说着叹了口气,“他把孩子带跑了!”

    恩?

    把孩子带跑了?他拐走孩子干嘛?那个不是他自己的孩子吗?既然离婚,好聚好散呗,周家那么有钱,肯定不会亏待他的,何必做出这样的事情?

    “周茵因为身体的原因,医生很早就诊断出她很难受孕,几乎受孕的可能性为零!”他说着看向我,“那个孩子可以说是上天给她最大的惊喜,也是周家唯一的男孩!被周家视为珍宝,你也可以理解为皇位继承人!”

    我突然间明白,为什么当初周茵一定要和凌瑞安结婚,是不是那个时候周茵已经怀孕了?所以她才会接受一个那么渣的男人?

    “原本她和凌瑞安的婚姻,我们都是反对的,可是没有办法,她怀孕了!”

    我的猜想是对的。周茵为了孩子接受了凌瑞安,可是她没有想到的是,凌瑞安就是个渣男。只是我想不明白,凌瑞安能和周茵结婚,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那个男人贪得无厌,总是想要入主周家的产业,并且挥霍无度,甚至背着茵茵在外面……”他说着停了下来,然后看着我,“苏老师,他有多么不堪,你应该也领教过了?”

    他一句话将我问愣住了!

    然后我知道,他知道我的背景!知道我的故事!他从一开始靠近我就是带着目的的!

    我自认为已经修炼了很多,最后还是会被人当成棋子!

    “是,我是领教过!不过这不代表我就知道他在哪里!”我很生气地说,我甚至会觉得凌瑞安已经成了我人生中的一个污点,不过我还是要感激周茵,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知道凌瑞安有那么渣的一面。

    “我已经将所有他可能藏身的地方都找遍了,但是他却像是人间蒸发一样,连同他在江城的家人,都一起消失了!”他说着无措地叹了口气,“你和他曾经在一起生活过,所以我希望你能给我提供些线索!”

    原来这就是他要交给我的重要任务?

    “你既然对我的过去了如指掌了,你就更应该清楚,我和凌家人早就没有一丁点儿来往!他们会去哪里,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也不想跟他纠缠,况且我说的都是实话。

    “但是他应该会来找你!毕竟,你知道凌瑞金的下落!”

    我想不到他对我的事情知道的这么清楚!清楚的让我觉得可怕!

    “不是我知道凌瑞金的下落,是刘易扬知道!”我冷笑一声,感觉眼前这个男人像一个披着天使外衣的恶魔。

    “你认为他会去向刘易扬打听吗?”他也反问我一句。

    我没说话,他当然不敢去找刘易扬。一年多了,说不定凌瑞金已经死在非洲了呢!

    “我们做个交易,你帮我找到孩子,我让刘易扬不再纠缠你!”

    想和我做交易?我凭什么相信他?我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刚刚他说的那些话罢了!

    我转身便走。

    “我敢保证,你只要出了这扇门,就会被人劫走!”他却幸灾乐祸地在我身后说。

    “你凭什么断定……”我转过身生气地说。

    “合作愉快!”他却一脸得意地伸出手来。

    他是断定了我会和他合作吗?

    可是他说的也有几分道理,我现在已经暴露了,刘易扬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地放手。不止刘易扬,我知道,还会有其他人在找我。那么,和周靖合作,是不是至少可以保证,我暂时是安全的?

    “我可以考虑考虑!”我没有伸出手,可是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

    “好,只要我找到孩子,我会马上悄悄地送你出国,保证没有人可以找到你!”他也不再纠结,而是信誓旦旦地对我说。

    我怀疑地扫了他一眼,然后将行李箱扔在地上。

    “我一夜没睡,借你的客房用一下!”我没好气的说。

    “我这里什么都不多,就是房间多,随便你自己挑!”他高兴地说。

    随便挑,那我要挑楼上的!我立刻往楼上走。

    “今天晚上刘家有家宴,我已经答应他们会带你去参加!”

    什么?我顿住了,他已经答应了要带我参加?搞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