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0 章 重要任务

第 110 章 重要任务

    “他走了!”周靖也跟着松了一口气,“他太执着了!我就知道他会来找你!”

    他刚刚不是还一副不怕刘易扬的姿态吗?怎么,刘易扬一走,他倒是松了一口气。而且,他说什么?他知道刘易扬会来找我?所以他赶回来,为的是……是什么?

    “你和他认识?”

    “当然!”他说着起身,才开始整理自己被红酒泼洒的衣服,“这个圈子里,谁不认识刘家的人?”

    对,如果他不认识刘易扬,怎么会去参加那个酒会。

    只是想不到,怎么逃还是没有从他的世界里彻底逃出去。

    “他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周靖说着面露一种轻松的神情,“你早点休息!我也该走了!”

    这个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刚刚发生的那些,都是他在演戏吗?演的,那么逼真?可是为什么呢?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就是因为他知道刘易扬要来找我?

    “不要这么看着我!我是你的老板!”他说着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适当地为你解围,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那么,你就不想知道些,我和他的故事?比如,为什么他会追到这里?”我确实对这个周靖不太放心,因为他完全没有必要为我做这件事。

    他自顾自地刮了刮鼻子,装出一副沉思的样子。

    “这些好像是员工的**,我是不是知道的越少越好?”他说着看着我,“而且,涉及到刘易扬,你说,我会不会因为知道的比较多,最后被,杀人灭口?”

    他做出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出来,竟显得有几分滑稽,我忍住没笑出来,然后不想再问下去,反正,明天这个时候我就会出现在另一座城市的某一个地方了吧!

    “你该走了!”我毫不客气地对他说。

    “果然,没良心!连声感谢都没有!”他一手指着我说,然后摇了摇头。

    我一直将他送到门口,他在门口站定,一两秒的时间里,他似乎还有话要对我说,我却将门关上了,然后将锁扣扣上,这个惊险的夜晚,我谁也不想再见,我只想,安静地睡一觉。

    可是我知道,这一晚,我注定是睡不好的。

    过去的这些时日里,我幻想过很多种见面的场景,可是我知道,那些都是幻想,不可能成真,我也不会让它们成真。

    那时候我遍体鳞伤,不得不从他的世界里离开,我知道,如果我不离开,遍体鳞伤的便会不止我一个。

    那个时候我突然间知道了他们的很多秘密,我知道,单薄的我根本就无法再在他身边支撑下去。所以我只能离开。

    夜里,我订了离开这里的车票,我想越快越好,可是我能想到的地方,都没有余票,所以只选了早上七点。我想这个时间应该不算迟了吧!很多人这个时间都还没有起床吧。

    我一夜没睡,四点半就爬起来将东西简单地收拾了一下。等到五点半,准时出发。

    夏天的五点半,天早就透亮了。我拖着行李箱,刚刚打开房间的门,立刻走过来一位酒店服务员。

    “苏小姐,您是不是要出去?”那服务员关切地问。

    我很好奇,酒店还有这么周到的服务吗?

    “是的,不过这个房间不是我订的,稍后会有人过来办理退房手续!”我也如实地告诉她。

    房间是博爱分校以单位名义订的,我只需要入住,房费和退房手续,都由他们来负责。

    “请您跟我来!”她显然关心的不是退房的事,而是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我警惕地看着她,并没有跟着她走。

    她走了几步,见我没有动静,便走回来,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酒店服务员,可以随身携带着手机吗?可能吧!我只是好奇地看着她。

    她将手机递给我。

    “是周先生让我一早就在门外等候,如果您要离开的话,由我带你从后门出去!”她解释道。

    我接过手机,她给我看的是手机相册,那是拍的一张照片,在酒店一楼的大厅里,休息区里,刘易扬坐在那里,一脸严肃的表情。

    他是在,等我?

    “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我将手机递给她,装作毫不在意地问。

    “十分钟之前!”她说,“照片是前台发给我!如果您现在从正门出去的话,你们应该会遇上!”

    我迟疑了几秒,然后选择相信她。她是周靖安排来的,让我感觉在拍警匪片一样。

    “好,我们走吧!”我索性将行李箱拎起来,这样不会发出巨大的声响。

    她带着我,穿过酒店的后厨,绕到了后门,那里是一条窄窄的巷子,她告诉我,穿过巷子,会有人在马路上接我。

    还有人接我?周靖到底在搞什么鬼?

    我拖着行李箱,穿过那条窄长的巷子,终于踏上了宽阔的马路,我才不需要周靖派人来接我!去车站,我的时间还很足够。

    “苏老师!”

    还未等我反应过来,身后走来一个男人。

    我打量了他一眼,确认我是不认识他的。

    “周先生让我来送你!”

    来送我?那么就是说,我想去哪里,他都会送我去哪里了?

    “你说的周先生,是哪位周先生?”为了安全着想,我还是问清楚比较好。

    “是周靖周先生了!他已经让我在这里等了您,三个多小时了!”他说着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三个多小时?看来周靖想的倒是挺周到的!我以为自己已经够早了,他比我设想的还要早!

    既然有人送我去车站,那我还担心什么!

    上了那个人的车之后,我便告诉他我要去车站,他车技很娴熟,立刻往车站的方向开去。

    “苏老师,我们好像被跟踪了!”

    才出发十分钟不到,他告诉我。

    我看了看身后,后面的车很多,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哪辆车在跟踪我们,可是我心里却隐约有了答案。只是一年多没见,我并不知道刘易扬现在开的什么车。

    “想办法把他甩掉!不要让他知道我去哪里!”我虽然没有办法确定身后哪辆车在跟踪我们,可是我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有人跟踪我,那一定就是刘易扬。

    司机立刻在前面的路口转弯,加速抢了几个红灯之后,我似乎感觉到我们应该已经将身后的车给甩掉了,当然,我们也已经偏离了正常去车站的路线,好在时间还来得及。

    “师傅,我是七点的火车,你看能不能赶得上?”我看了看时间,甩掉刘易扬很重要,可是我的火车也很重要!

    “放心!苏老师,我的技术,保证不会让您赶不上火车!”司机说着又拐了个弯。

    昨天我还在感慨,江城这一年办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可是现在我就彻底傻眼了,因为眼前的这一切看起来都显得那么陌生起来,好像以前来过,又好像没来过。

    这里是哪里?我很好奇,可是似乎又不那么重要。

    六点三十分,司机将我带进了一条安静的街区,这肯定不是去车站的路!

    “这是哪里!”我有一种上当的感觉。

    “苏老师,我也是没办法,周先生让我将您带到这里来!”

    果然,是我上当了!当时哪里有车在跟踪我们!他就是想用这个方法骗我!如果不骗我,当时他往这个方向开,我肯定是不同意的!

    这个周靖,到底在搞什么鬼!

    那人将车停好,便在前面带我走进那个小区,那是一个新的高档小区,依山傍水,环境优雅。

    那人在一套小型的别墅前站定,小院子的篱笆门只有膝盖高,他直接越过去敲门,我也跟着跨过去。

    开门的是个中年女人,见到我们,便让我们进去。

    “苏老师,我就不进去了!周先生安排给我的任务我已经完成了!”那人并没有进去,说着便离开了。

    我想叫住他的,不然等下谁送我去车站!可是他应该只听周靖的命令,所以不一定会听我的。

    那个中年女人将我让了进去,让我在客厅等待,我一心想的都是我该怎么赶去车站,因为我要离开这座城市。

    很快,就听见楼梯上的脚步声。

    “苏老师,你比我预想的时间要迟了三个小时!”周靖一边下楼一边打了个哈欠,“不过也让我多睡了三个小时!”

    他穿着白色的棉质睡袍,白色拖鞋,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会客的样子,此刻应该是刚刚睡醒。

    “周先生,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将我带到这里来?”我甚至在想,酒店那个服务员给我看的照片会不会是假的?都是周靖在搞鬼?

    “坐!”他一边走过来一边对我说,“你应该还没有吃早饭吧?”

    我并没有坐下去,而是充满警惕地看着他,就目前来看,他应该不会是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怎么,对我充满了敌意?”他说着自己坐了下来。

    “还有二十分钟,我的火车就要开了!”我再次看了看时间,“我在江城,只有三天的日程安排,今天刚刚好,是第三天!”

    “二十分钟?”他说着笑了笑,“从这里出发,一百码的速度,也要三十分钟才能到车站!当然,假如你一个红灯都没有碰上的话!”

    那么就是说,我是无论如何都赶不到车站去的了!

    “周靖!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把我骗到这里来的!”我气不打一处来。

    “别别别!我可不是故意要骗你来的!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你也看到了,刘易扬一直在大厅里等着你,只要你一出来,他可能会带你走!”他说着朝我摊摊手,“所以说,我这是在救你!”

    “好!就算这件事是你在救我,那么我问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来!”我生气地问。

    保姆此时端了茶水过来,他倒是自顾自地端起一杯喝起来。

    “你是不是忘了,昨天晚上,我跟你说过,我有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他说着摇晃着杯中剩余的液体,“苏老师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

    什么任务?我当时只当他是随口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