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6 章 我是认真的

第 116 章 我是认真的

    我承认我就这么被他感动了,对于刘青松我是没什么好说的,他长着一张慈祥的脸和一颗恶毒的心。他可以一面给着我一笔钱让我离开,另一面立刻让人要我的命。

    所以他连自己的亲生女儿的生死都不管不顾,我似乎是可以理解的。

    我突然对周家产生了一丝同情。

    所以周茵和凌瑞安的婚姻,几乎是没有人跳出来阻止的。

    我不过只是刘易扬身边的一个女人罢了,就可以引得刘青松亲自动手;而他的亲外孙女周茵,选择了凌瑞安那样的人渣结婚,他都可以视若无睹。以至于他的亲生女儿危在旦夕,他都不愿意出手相救!对他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所谓的人情冷暖,在他们这个大家庭中,暴露无遗。

    可是我又偏偏可以理解周靖这种无助和无奈。因为我也是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天下枉为父母的人多了去了。

    所以对于周靖的做法,我采取了默许的态度,我没有办法拒绝一个,和我一样无助的人,他的本心是善的。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向眼前的生活妥协,尽管我们是被裹挟着往前走,可是没有办法,我必须要往前走。

    跟他回来的时候,我一直都没有和他说话,这个男人,第一次相见,他便给我解围,然后我们之间像是被人给牢牢地拴在了一起,所以现在,我根本就无法摆脱他。

    我无法安睡,不知道自己这条路走得对不对,真的要帮他去找凌瑞安?他不像是在骗我。而且他骗我有什么好处呢?

    话说,周茵作为孩子的母亲,这个时候应该是最着急的,可是她没有回国,出面的是周靖,如果不是真的出了什么大事,她怎么会不回来?

    可是凌瑞安,他到底在哪里呢?那是他的亲生孩子,他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难道为了钱,他真的连亲情都可以不顾了吗?

    辗转反侧间,我隐隐约约听见外面有动静,看看时间,凌晨一点,这个时间,周靖还没有睡吗?

    我睡在客房,而且这个房子我也不熟悉,所以我并不清楚周靖的房间是哪间。

    外面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轻,轻的好像是怕惊醒到谁一样。

    我的房间门是反锁的,毕竟周靖是个男人,我和他之间还没有信任到夜不闭户的地步。

    没过一会儿,外面的声音又小了下去,应该没人了吧!

    我翻过身,趴在枕头上,窗外的夜色正浓,月光透过窗户撒了进来,睡意慢慢地袭来,眼皮一点点变得沉重。

    迷迷糊糊间,我似乎听见了开门的声音,我缓缓地睁开眼睛,夜色还是那样浓郁的夜色,窸窸窣窣的声响让这个夏夜更加的宁静。

    我再次闭上眼睛,仿佛感觉到身边有人,只是那种感觉不是恐惧,而是心安。那是一种被守候般的心安。

    熟悉而又温馨。

    然后我想起,曾经和刘易扬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他总是会轻轻地用手指触碰我的脸颊,那种温柔像是清水般从我的肌肤上滑过。

    我贪恋地感受着这种熟悉的感觉。

    我是在做梦吗?为什么那种感觉那么的真切!

    我猛地睁开眼睛,竟发现凄清的月光下,正是那张熟悉的脸庞!他此刻就坐在我的床边!手指轻抚过我的脸颊!

    月光将他的脸颊衬的几分凉白!

    “怎么是你!”我惊得爬了起来,“你怎么进来的!”

    “我想进来,谁能拦得住我?”他说着依然慢慢地将手收回去,“怎么,你们这个月就要订婚了,还要分房睡?”

    我慢慢地往后缩,整个身体都缩到了床头去,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竟然能闯进来!

    “我明明将门反锁了!你怎么闯进来的!而且,而且这里是周靖的房子!你凭什么闯进来!”我回答不上来他的问题,只能将话题扯开。

    “你很紧张,还是,很心虚?”他说着身体前倾,朝我压迫过来。

    “我没有紧张!我只是,只是很生气!”我拼命地后缩着身体,“我和周靖马上就要订婚了,请你,自重!”

    “自重?”他说着冷笑一声,温热的气体喷薄在我的脸上,“像他一样,马上都要订婚了,却还将你晾在这里?”

    “是我不想和他住在一个房间!”我很坚决地说,“你是不是认为每个男人都像你一样,无理又霸道?毫不尊重女人!”

    “所以说,你第一次爬到我的床上时,是我的强迫了?”

    第一次爬上他的床?他自己心里不清楚吗?这么陈旧的事情也要拿出来说?

    “刘易扬,我跟你已经结束了!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跟你在一起,我只会受更多的伤害,所以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差点连命都赔给你了,你还要怎样!我现在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幸福了,请你高抬贵手,放过我好不好!”我说着便抓过枕头抱在手里,这样会让我更加有勇气一点。

    他看着我,和我靠的那么近,月色昏暗,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的呼吸慢慢地由急促变得平缓。

    然后他缓缓地起身,迎着月色,他没有说话。

    “我一直以为,你被谭正杰胁迫,所以最后会沦为他的棋子,只是我怎么都想不到,你选择的竟然是周靖!”良久,他叹了一口气。

    “对,这是我的选择!周靖他待我很好!我跟他在一起,我很快乐!”我不得不将这场游戏进行下去。

    “你告诉我,这只是你惩罚我的一个游戏,很快就要结束了!”他突然间转过身来,语气急促而又充满了期待。

    游戏?是,这是一场游戏,可是对他而言,这场游戏结束的那天,就是我和他结束的时候。

    “我是认真的,我要和他订婚,然后结婚!我会跟他出国,然后在国外定居,永远都不会回来!”我坐直了身体对他说。

    “苏静!”他像是发了怒的狮子一般冲到我面前,“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

    “你不也是要和谢珮妍订婚了吗?只允许你娶别的女人,而我就不能嫁给周靖吗?”这是我心里恨的地方,我无法选择他,却要被他选择,这是不公平的!

    “为什么不能给我点时间?”他的声音狠绝而又颤抖,那是一种我无法接住的力量,震得我的心跟着发抖。

    “时间?我给你时间,谁给我时间?为了和你在一起,我那么多次,差点命都搭了出去!你还要我给你什么时间?我真的怕了!我想好好活着,我这样的小女人,真的没有那么伟大,为了爱情连命都不要!”我心中的委屈都涌了出来。

    我知道我只能告诉他这么多,我不能说更多。我爱他,可是我爱不起他。

    昏暗的月光下,我们这么四目相对间,时间在我们之间悄悄地流走,空气安静的仿佛可以听见我心碎的声音。

    是不是,也有他心碎的声音?

    “啪嗒”一声,房间的灯亮了。

    灯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下意识地躲了一下。

    “刘先生,你这么突然闯进我未婚妻的房间,是不是,要给我个解释?”周靖站在门口,双手抱胸,看着我们。

    刘易扬并没有看他,而是目光坚定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他怎么会进来!门我已经反锁了!”我说着便想从床的另一侧爬过来。

    “这个世界上,还没有我去不了的地方!”刘易扬突然间转身,语气狠绝地说。

    我惊了一下,然后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下来,再快速地走到了周靖的身边,这个时候,我必须要这么选择。

    “刘先生是不是忘了自己也是即将要订婚的人了?”周靖将我护在了身后,“所以,是不是该注意下自己的行为?”

    刘易扬目光锐利地盯着周靖,那种狠厉恨不得要将周靖撕的粉碎。我知道,他有这样的能力!可是我不会允许他这么做!

    “如果刘先生没有事情的话,是不是该走了?”我不得不往前一步。

    刘易扬步履稳健而沉重地走过来,他的目光落在我身上,那种狠厉化成无奈与痛楚。

    我懂,那种痛。

    “还有,刘先生好歹也是有身份的人,这种偷偷潜入别人私宅的行为,毕竟不光彩!所以,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再发生了?”我鼓起勇气说。

    “不光彩?”他冷笑一声,“谁敢这么说?”

    周靖还想说什么,我将他拦在身后,不希望他和刘易扬正面冲突,如果说先前我还不了解他们周家的情况,现在我算是彻底清楚了,周家和刘家根本就不是一家人!

    “我就要订婚了,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我突然间明白,我该说些什么话才能让他的心痛。

    果然,他的眉心再次深锁,他在痛。

    他没有说话,可是他扭曲的表情告诉我,他在忍耐,那么我的目的就达成了!

    目送着他离去,我的心几乎已经窒息了,然后身体瘫软了一下,周靖扶住了我。

    “为什么不让我说话?”

    我看了他一眼,然后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这本就是我和他之间的恩怨。”我说着,硬生生的将眼泪逼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