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7 章 你在找我吗

第 117 章 你在找我吗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门是我反锁的,而且门锁明明就没有被撬动过,除非是用钥匙,可是钥匙,钥匙被我收起来了。进房间首先收起钥匙,然后反锁门,这是我这一年来的生活经验。

    我也不想问周靖,毕竟我还不想跟他说那么多话。他出去之后,我更加睡不着觉了。

    我不知道自己答应留下来,到底是对还是错。其实我可以走的,至少可以不答应帮助周靖。

    可是他的那种无助感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儿时经历,只不过我不知道的是,他们这样的有钱人之间,连亲情也可以如此淡漠。

    既然留了下来,那么我只想速战速决,如果我能很快地找到凌家人,那么就不用等到月底,到时候我主动消失,自然就不会有订婚的麻烦了。

    至少,我也不用看到刘易扬和谢珮妍订婚。

    呵呵,他们果真是要订婚的。

    我自嘲地笑了笑,那种苦涩感慢慢地咽进心里去。

    凌家,到底去了哪里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他们会去哪里。他们的文化程度并不高,除了凌瑞安可以适应国外的生活,凌湘和那个老太婆应该是不会同意出国的。而那个老太婆,毕竟是老人,安土重迁,所以应该不会轻易地选择离开生活了这么多年的江城,就算是住在农村也是好的。可是周靖说了,所有和他们相关的亲戚朋友,都找了一遍,根本就没有。

    凌瑞安手里握着这么一张王牌,应该既不会躲得远远的,又不会轻易地让人找到他,不然他的这张王牌就作废了。他握着这张王牌,目的就是要随时都可以出击,但是又随时可以躲起来。

    那么,他们会去哪里?

    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竟然是空的,我和他有着三年的婚姻生活,我竟然一点线索都找不到!

    周靖找到我,真的是失策,因为我竟然帮不上忙!

    可是此刻我却格外地想要帮他!

    想了很久都没有头绪,我也累得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虽然醒的比较迟,不过醒来之后脑子特别清醒!清醒的,我突然有了新的思路!

    凌瑞安应该是不会轻易被我们找到的!那个老太婆会紧跟着他儿子的脚步,可是凌湘,她那么年轻,又那么爱作,应该不容易控制吧?

    凌湘比我还要大一岁,至少在我和凌瑞安离婚的时候,她还没有嫁出去,倒不是因为她长得不好看,而是因为她的要求太高。自己除了有几分姿色之外,并没有其他优点,中专学历,工厂里待了几年,没有发现什么有钱人之后,又开始做销售,她做销售也没做出点什么,因为和她接触的有钱人,多半是四十岁开外的老男人,她嫌老,后来又开店,总之就是没遇到她能看上的男人。

    她有一颗折腾的心,时刻都不会闲着,所以,从她下手,应该会容易一些。

    可是去哪里找她呢?

    我突然想起,她曾经说过,如果她有钱,第一件事就是去湖滨花园买一套房子住!

    湖滨花园是几年前江城最豪华的小区,因为是叠墅,环境又好,价格自然不菲。

    现在凌瑞安有钱了,她会不会去那里买房子?

    湖滨花园?

    也许我可以去试一下!

    因为我还不能确定凌湘在不在这个地方,所以暂时也不打算告诉周靖,我怕他会抱有太大希望,最后什么都没有找到,所以打算自己先去探探路。

    江城这几年发展的不算快,但是湖滨花园也早就不是江城最豪华的小区了,那个时候我们认为它豪华,不过是我们少见多怪罢了!其实江城那么多的富人,他们住的地方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豪华。

    然而以我个人的力量,想要去那个小区调查凌湘有没有住在那里,其实是很难的,因为我不可能守在小区门口一个个地比对,何况那个小区还不止一个门,所以在门口守了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便放弃了。

    去物业咨询,也许来的更实际。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便去物业办公室。

    而在路上,我却那么巧地遇见了,白云飞。

    怎么会在这里遇到他?

    我很好奇,却又不想和他说话,所以只打算擦肩而过,不了了之。

    他看见我,却主动停了下来。

    “苏小姐,好久不见!”他依旧如昔,面容清瘦,礼貌和善。

    我只是扯扯嘴角,算作打招呼了吧!

    不对,他是从物业办公楼过来的,我朝他身后的那栋楼看了看,没错,他身后只有那栋楼,没有其他入口了。

    “苏小姐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我就住在这个小区,所以如果你要找人的话,或许我可以帮你!”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了我的疑惑,所以微笑着对我说。

    “没事!我就是随便转转!”我笑了笑,“你去忙吧!我等会就走了!”

    他朝我点点头,然后便走了。

    想不到他住在这个小区,所以他的工资应该还算挺高的吧,不然怎么能买得起这里的房子。是啊,他做刘易扬的助理,几乎是二十四小时待命的,工资不高,谁能做的了。

    罢了,这是他的事,和我无关!

    我走进物业办公室,说明来意之后,当然对方肯定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因为这是业主的**。

    说的也是,我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手段,不然还可以让他们就范。

    碰了一鼻子灰之后,我便准备离开。

    “真是奇怪!今天怎么都来问有没有姓凌的业主!”那物业阿姨很不耐烦地吐槽说。

    都来问?还有谁来问?

    不用想的也知道,刚刚白云飞从这里出去,应该也是为了这件事!

    他为什么来这里打听有没有姓凌的业主?刘易扬也在插手这件事吗?

    可是他怎么会知道这件事呢?而且刘青松都不插手这件事,他会插手吗?如果他愿意帮忙,周靖为什么对他还会是那种态度?我很明显地感觉周靖和刘易扬之间是不和的。

    所以,刘易扬为什么会插手这件事?

    那么,刘易扬又是怎么会想到湖滨花园这个线索的?这个推测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又是怎么知道的?会不会是他有了其他的线索,指向了这个小区?

    既然连他都出动了,那么这个小区应该不会错的!

    可是,我怎么才能找到凌湘呢?物业是不可能给信息的,而且,如果凌湘只是租住,物业那里也不可能有记录的。

    我叹了口气,走在小区的马路上,感觉自己真的是身单力薄,这件事我没有办法独立完成。

    正在这时,迎面过去一辆敞篷车,因为我心里有事,所以刚刚没有注意。当车子经过时,余光里,我感觉那个女司机有点熟悉!

    我慌忙转过身去,那个背影!

    对,就是那个背影!

    是凌湘的背影!

    我喜出望外,立刻跟着那辆车子追了过去!因为是在小区里,所以车子开得不快,我快步跑上去,一路跟着那辆车。

    最后那辆车子果然在一栋楼下停住,女司机带着墨镜,缓缓地从车上下来。

    我追上去,早已气喘吁吁。

    那女人将墨镜摘下来,是凌湘!就是她!

    我喘着粗气,感觉自己的加速是值得的!可是又担心她会跑掉,所以提高警惕地看着她。

    “这不是,苏静吗?怎么,你是在找我?”她说着伸手撩了撩自己的长卷发,一股浓郁的香水味扑面而来。

    “你,你发财了?”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问。因为她开的敞篷车看起来就价值不菲。

    “别跟我装了!你们现在都在找我哥对吗?”她说着拎着自己的包,然后将车锁上,“不过很抱歉,我哥在哪里,我不知道!”

    她在撒谎!她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凌瑞安的下落!

    她说着便转身进门去。

    “凌湘!”我追上去,完全顾不上自己早就累得不行的身体,“你别走!”

    她走的很快,根本就不等我。

    “你要是想来找我叙旧,就跟我回家,顺便欣赏一下我家的装修!”

    去她家?好啊!也许我可以发现凌瑞安的线索呢!

    她的房子果然装修豪华!一派欧式风格,各种家具将房子塞得满满的,即使房子原本不小,可是塞满了家具之后也显得几分拥挤。

    “这么好的房子,也亏得我有个好大嫂,人家随便一张支票,就够我花半辈子的了!不过也是我大哥有本事,随便哄哄,那个女人就能给我这么多钱!”凌湘说着将包扔在沙发上,“你说,你以前也做过我大嫂,除了给我买一些廉价的衣服之外,你还给过我什么呢?”

    我来这里当然不是给她羞辱的,我是有目的的!

    我假装是在欣赏,然后便要去房间里,她却叫住了我。

    “不用找了!我哥不可能来这里!”她说着自己进了卧室,“这里现在只属于我一个人!是我和男人约会的地方!”

    她当着我的面,毫不避讳地将衣服脱得干干净净,然后换上了另一件极其暴露的衣服。

    我真的看呆了!她怎么会穿成那样!

    “我等一下要出去玩!”她已然换好衣服,一边抹着口红一边看着我说,“想知道我哥在哪里?”

    我当然想知道了!

    她穿上吊*带袜,然后走到我跟前,眼神轻佻地看着我。

    “陪我出去玩一玩,我就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