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9 章 这就是宿命

第 129 章 这就是宿命

    还有谁?当然还有人!

    谭正杰!

    一定是他!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谁会无怨无悔地帮我,我首先会想到谭正杰。可是这件事我怎么都没想到他会牵扯进来!因为他完全不知情啊,我并没有告诉他。

    我立刻站了起来,我要去找他!

    是马上去找他!

    “苏小姐如果现在要出门的话,我可以护送你!总经理让我寸步不离地保护你!”白云飞也跟着起身。

    监视就监视,说什么保护!反正我出门也是需要坐车的,他送我,我当然不会反对。

    坐上车之后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去找谭正杰,可是我知道我是无论如何都要见他一次的。

    如果是刘易扬,说不定已经将凌湘放了,可是谭正杰的话,他不一定会放了凌湘。因为他不一定知道我们已经找回了孩子。

    换句话说,他知道孩子的事情吗?

    回江城之后我只见过他那么一次,而且也没有交流过什么,感觉一切都是仓促的。而我欠了他太多,有些话真的需要跟他说清楚。

    白云飞将我送去了谭正杰的公司,他便在办公室外面等。

    突然来找他,我竟然有几分紧张。而且这次的这件事跟他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不是他抓走了凌湘,凌瑞安也不会出来找我。

    我敲了敲他办公室的门,然后推开门进去。

    他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

    “苏静,你来了!”他见到我,显得很高兴,然后起身走过来。

    “凌湘是不是在你手里?”跟他说话,早就过了要拐弯抹角的时期了。

    他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神秘地笑了笑。

    “她伤害了你,我怎么可能会放过她!”他说着便去为我倒水。

    我算是知道了,应该是那天在酒吧的事情,当时凌湘有意要我难堪,谭正杰应该不会轻易放过她,所以他就抓走了凌湘?

    “你是不是还没有放了她?”

    “当然,她伤害你,我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放了她!”他说着将一次性水杯递给我,“坐下来吧,我们很久都没有好好聊一聊了!”

    我接过水杯坐了下来,其实我来找他,不仅仅是为了凌湘的事情。那个女人,也算是自作自受,不管是谁出手教训她,都不值得我同情。

    “她是不是把凌瑞安的事情都告诉你了?”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不然他不会让凌湘给凌瑞安打电话。

    他坐在我对面,笑了笑,依旧那么温和温暖。

    “也算是我在助你一臂之力吧!其他事情没有办法帮你,至少这件事可以!”

    他总是这样,悄悄地帮我,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回报他。

    我将杯子放在茶几上,他不放凌湘就不放吧,那个女人,是该好好教训一下!

    “你愿意花时间去折磨那个女人,是不是,也该花点时间去劝一劝何子沁?”我忍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何子沁堕落成那个样子,让我很心痛。

    他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

    “你应该知道她对你的心思,可是当初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她将一切的仇恨都算到了我头上,并且这么自甘堕落!那天你也看到了,她混迹在那种地方,和那些人在一起,已经完全放弃了自己!”我实在是为她寒心,当初那么好的一个姑娘,变成现在这样!

    “路是她自己选择的,没有人可以帮她!”他却冷冷地说,“如果那天不是跟踪你去了那个地方,我也不会知道,她还在这座城市。”

    他是跟踪我去的秀色?难怪,我一直也想不通,他还有时间会去秀色那种地方。

    “可是她很在乎你,如果你劝她的话,也许她会改呢?至少不要那么作践自己啊!”我知道自己又在道德绑架了,但是至少这样可以让何子沁稍微改变一点,不再那么自甘堕落。

    “好!既然你这么说,我会去找她!”他没有拒绝我,“我倒是很羡慕她,同样是爱上不爱自己的人,而你却让我去安慰她,却从不曾,去安慰另一个人!”

    我知道他话中的意思,他是在怪我吗?怪我没有安慰他?我的心里有一种强烈的负感,这句话我不敢接。

    “现在有什么打算?还会留在江城吗?还是会和他……”他试探性问我。

    我摇了摇头,即使知道他在试探我,我也给不出他答案。

    “还记不记得当初我跟你说过的话?只要你肯回头,我依然在原地等你?”他说着语气变得温柔下来。

    我当然记得。在北京治疗的时候,我曾想过,如果选择他,会不会也是一种好的结局?

    可我已经知道他和刘家的关系,还有谭欣的事情,所以我更加明确,无论是他,还是刘易扬,都不会成为我的选择。

    我摇了摇头。

    “对不起,你和刘家的关系,还有,谭欣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我觉得自己很无奈,我知道无论我怎么选择,都是在飞蛾扑火,最后的我都不会幸福。

    “谁告诉你的?”他却显得很吃惊。

    我苦涩地笑了笑,觉得自己今天来找他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他会去劝说何子沁,就够了。

    “你没有必要知道是谁告诉我的,你和刘易扬,都不可能是我的归宿!”我说着起身,“但是,你和他不同,因为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

    他也跟着起身,可能我说的有些绝情吧,但是我也很无奈啊。

    “你选择他,会飞蛾扑火;可是你如果选择我,就永远不会!”他的语气坚定有力,“因为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你!”

    不允许别人伤害我?我苦笑了一声。

    “韩乔呢?”

    他愣了一下。

    韩乔这个名字在我脑海里是永远都挥不去的。那个女人不是一直都活的好好的吗?

    他没有说话,那么算是我强有力地反驳他了吧!

    “我该走了!”说着我便离开。

    他紧跟着走在我身后。

    “苏静!”

    “你放心,我暂时还没有那么容易能离开这座城市!所以,你如果想要见到我,还是很简单的!”我回过头笑着对他说。

    他的表情在脸上凝固了一下。

    我打开门出去,然后笑容僵住了,因为刘易扬竟然就在门口!他怎么会来这里?

    “你说,这是巧合,还是缘分?”刘易扬戏谑地说。

    而谭正杰已经走到门口。

    “你怎么不说是在跟踪我?”我生气地说,然后便准备离开。

    “苏静,照顾好自己!”谭正杰叫住了我,“最好他也会好好照顾你,不要给我一点趁虚而入的机会!上次那么好的机会,下次我可不一定会拱手让人了!”

    “谭先生就不要给自己加戏了,那样的机会,永远都不会属于你!”刘易扬毫不客气地说,然后粗鲁地揽住我的腰,将我死死地扣在他身上。

    “但愿如此!”谭正杰充满挑衅地笑了笑。

    “放开我!”我用力地推开他,他却死死地不松手。

    这算怎么回事?预设的结果是现在我应该已经坐上了去国外的飞机,不管去哪个国家,至少可以离他远一点,竟然会演变成现在这种局面!

    因为在谭正杰面前,我不想弄得特别僵,所以半推半就地在刘易扬的胁迫下离开了公司。

    “刘易扬!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尊重?”出了公司之后我便火冒三丈地将他推开。

    “笑脸对他,厌弃对我?”他半是调侃地说。

    我笑脸对谭正杰,因为他对我一直都很尊重,而他刘易扬,只会用强!

    “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所以,请你放尊重一点!”我毫不客气地说。

    “接着说!”他却一点都不生气。

    接着说,我还能说什么?现在周靖也跑了,我连个未婚夫的谎言都继续不下去了!如果不是周靖,我怎么会变得这么窘迫!

    “编不下去了?”他说着竟然拿出一支录音笔出来,“要不要我替你说?”

    录音笔,什么鬼?

    “周靖,我告诉你,我给你发定位,是因为这件事和你有关!如果我发给刘易扬,你信不信,他会比你来的快!他不会让我在那种地方等那么久的时间……”

    他按动了录音笔上的某个按钮,那天我对周靖说的那些话都放了出来!

    周靖,你个叛徒!

    “不要放了!”我叫住了他。

    “你说的每句话,我都知道!”他说着语气变得温和下来,“还要继续听下去吗?”

    我的心都气的发抖!我帮了周靖一场,最后却将自己给帮了进去!

    我瞪了他一眼,他们都在耍我!

    “你们都在骗我!”我恨恨地说,气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

    我刚刚想要走,他却抓住了我的手,稍一用力,便将我拉到他身边,然后伸出双手将我紧紧地搂住。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让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他的深情,温柔刺骨。

    可是我无法忘记那些受过的伤,刘青松,谢珮妍,韩乔……每一个人都会将我挫骨扬灰!

    我不怕飞蛾扑火!我怕会毁了他的前程!

    “我真的早就不爱你了!你放我走吧!”我无论怎么挣扎,他都不松开。

    “是不是要我继续将录音放出来?”他半是威胁地说。

    不!不能放出来!那天晚上我一时情急,将心里所有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而现在我还怎么解释!

    都是周靖那个混蛋!

    可是现在无论我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了。

    也许,这就是宿命吧!我渐渐地放弃了反抗,然后伏在他的怀中,不知道是委屈还是思念,眼泪怎么都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