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8 章 他跑了

第 128 章 他跑了

    报警?他刚刚不是不让我报警的吗?怎么突然又要我报警了?

    “为……为什么?”我不解地问。

    他看着我,神秘地笑了笑,却笑得那么开心,然后运筹帷幄般地起身离开。我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追了出去。

    餐厅门口,凌瑞安已经被押上了一辆警车。

    到底怎么回事?不是他不让报警的吗?为什么他自己报警了?他说报警太过冒险,怎么现在自己报警了呢?

    “我还有点事情要马上去做,不能陪你了!”周靖说着开车自己走了!

    他走了?发生了什么?

    我完全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还硝烟弥漫,这么快就尘归尘,土归土了?

    警车将凌瑞安带走了,而且周靖没有和他们一起,谁报的警?

    周靖将我一个人丢在西餐厅,剩下我一个人凌乱在风中。

    “这么巧,一个人?”

    声音是从我身后的餐厅里传来的,几乎在那么一瞬间,我的身体僵了一下!

    我缓缓地转过身去,刘易扬站在我身后,面容和煦地看着我。

    他怎么会在这里!

    “你怎么,怎么在这里?”我完全惊得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既然你说,如果电话打给了我,我会去的更快一点,为什么,没有给我打电话?”他说着往前走了一步,离我更近了!

    我慌忙后退一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确实不知道他怎么莫名其妙地说了这句话。可是我很快我就反应过来了。

    这是那天晚上我对周靖说的,当时凌瑞安有意将我丢在荒郊野外,周靖来的速度慢了,后来我们争吵之际,我说了这样的话。可是刘易扬是怎么知道的?他当时又不在场!而且刘易扬和周靖之间不怎么友好,周靖不可能会告诉他。

    “要不要我替你回忆一下?”他再次往前。

    我再次想要后退,躲开他的目光,可是还没来得及动作,他突然间伸手揽住了我的腰身,让我无路可退。

    “对不起,我还有事!”

    大庭广众之下,他这个动作简直让我觉得难为情!而且,我和他早就没有什么关系了!更加不该如此亲密!

    “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他离我那么近,近的我连心跳也变快了。

    “不需要,谢谢!”我用力地扯开了他的手,然后逃跑一样地从这里逃开。

    他没有追来,幸好。

    可是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那么刚刚和凌瑞安的谈判,他知道了吗?也不知道周靖耍的什么把戏!

    我回到周靖的住处,他不在。

    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我听见了婴儿的哭声。

    孩子,对,是孩子!

    我欣喜地从楼上跑下来,果然,什么时候多了个孩子!

    周靖告诉我,这个孩子就是周茵和凌瑞安的孩子!他已经将孩子找了回来!在和凌瑞安谈判的时候,他的人终于找到了凌瑞安的藏身之处,带回孩子之后,他们便报了警。

    虽然我不知道中间有多曲折神奇,但是孩子找到了是真的。

    “苏静,谢谢你!”周靖难掩心中的喜悦,“如果不是你将他引了出来,我们怎么也不会找到他的下落!”

    我不觉得自己真的为他做了什么事情,可是看到我竟然还有这样的价值,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特别是看到了那个小小的孩子,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当年,我是不是差一点也会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孩子啊,那是个软绵绵的孩子。

    我真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终于功德圆满,可以带着周茵给他的全部信任,满载而归了。

    是夜,孩子早已入睡,我隐约感觉到他马上就要离开了。然后我想到了我们之间的交易。

    我敲开他房间的门,不得不和他谈一谈了。

    “周靖,我知道你很快就会离开中国了!”我觉得和他谈一谈这件事应该没什么,这些都是他答应我的。

    “对,我很快就会走,周茵知道了这个消息她很开心!我要马上回去,他们离婚的事情,还需要我来处理!”他言语之间难掩自己的喜悦。

    “我知道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你来做!我的意思是说,你能不能带我一起走?”

    “苏静,你放心,我当初答应了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我说过,会悄悄地送你出国,并且保证你在国外的生活无忧!这些都是小事!我已经安排了人去做!”他说着笑了笑,“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原来他一直都记着这事,那我就放心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我不知道自己是该安心,还是什么。真的要走了吗?离开中国,去国外?过无忧的生活?

    白天刚刚见过刘易扬,他对我,应该还没有死心吧。

    呵呵,好像我对他就死心了一样!

    这一晚上我都没有睡着,想了很多事,最后是怎么睡着的,我也不记得了。

    上午醒来的时候,都九点多了。

    醒来的时候,没有听见婴儿的哭声,准确地说,感觉房子里静悄悄的。

    我穿好衣服下楼去,只听见厨房里有点动静。应该是佣人正在做饭。

    “苏小姐,你醒了?”女佣听到声音便出来了。

    我环视了一下客厅,收拾的干干净净,昨天还有个小推车,今天怎么什么都没有了?

    “周先生呢?”我好奇地问。

    “周先生已经走了!”女佣很礼貌地说。

    走了?去哪里了?

    “去了哪里?”我觉得很奇怪,他平日里也没有这么忙啊,怎么今天这么早就走了?

    “苏小姐,周先生说他回英国了!”她说着然后指了指茶几,“他说给你留了一封信!”

    回英国了?!他昨天晚上没有说啊!

    还给我留了一封信?我快步地走到茶几旁边,那里确实有一个信封!

    这个年头,还有人会写信吗?我好奇地将信封拆开,里面是打印出来的字体。

    看到他给我留的信,我才知道,这段时间,我才是最大的傻瓜!原来他一直都在利用我!

    我一直以为周靖找到我,真的是因为他笃定凌瑞安会找我,其实是我错了!他找我合作,无非是为了以订婚为要挟,不是让我就范,而是让刘易扬就范!

    原来在他说出我们会订婚之后,刘易扬便找到了他,让他退出,他以此为要挟,让刘易扬帮他找到周茵的孩子!

    所以说周靖一直都在骗我!我竟然一直都傻傻地被他利用!

    我甚至以为,他能找到孩子,真的是我的功劳!

    天哪,他们两个竟然把我骗的团团转!而我,还天真地以为他真的会安排我出国!而他却已经悄悄地跑了!

    利用完我就跑了!

    周靖!

    不但如此,他还将我的博爱的工作调回了江城,并且承诺我可以住在这座房子里,爱住多久住多久!

    当初说好的交易,为什么到后来变成了这样!

    我气的将信纸全部都撕了!真的从来没有被人骗的这么惨过!

    所以说昨天刘易扬出现在西餐厅并不是偶然,他应该早就在那里了!而且他知道我和周靖之间发生的所有事!

    “周靖!”我气的吼了一声。

    他怎么可以这么做!亏我还那么信任他,还同情他!他竟然耍起我来,一点情面都不留!

    不行!我要马上离开这里!

    按照周靖的计划,其实这场交易他并不是在跟我做,而是在跟刘易扬交易,现在交易结束了,刘易扬会轻易地放我走?

    不行,我要马上走!

    来不及多想,我便马上上楼去收拾自己的行李。顾不上太多了,我抓起几件衣服便塞进了行李箱里,然后快速地下楼。

    “苏小姐,您这是要出门吗?”

    白云飞!他什么时候来的!

    我吃惊地看着他。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总经理让我过来保护您!”他说着直接走过来,接过我手里的行李,“总经理说晚上会亲自过来接您吃饭!”

    我其实是不想将行李交给他,但是有用吗?他会让我走?

    刘易扬,这算是在监禁我吗?

    我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白云飞就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像是看着犯人一样看着我。

    “你告诉我,凌湘是不是被你抓走了?”我越看他越来气,竟然监视我!

    “凌湘?苏小姐说的是凌瑞安的妹妹吗?”白云飞问。

    “除了她还有谁!”我没好气地说。

    “住在湖滨花园?”

    “我差点忘了,白助理上次说,你也住在那个小区!”

    “对,苏小姐好记性,我确实住在那个小区!我也知道凌湘也住在那里,可是,”他说着顿了一下,“我却并不知道她在哪里!”

    他不知道?

    “白助理,事情都已经结束了,为什么不承认凌湘是被你们带走了呢?我亲眼看见她被人抓走!那辆车看起来也很熟悉!不是你还有谁!”

    白助理却笑了笑。

    “苏小姐,就是因为事情都已经结束了,所以我才没有必要撒谎!我确实不知道凌湘在哪里!那天我原计划是要带走她,可是我来迟了,她已经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被别人捷足先登了?还有谁?

    “别人?还有谁?”

    “苏小姐,除了总经理,还有谁会为了你,什么事都愿意去做呢?”

    白云飞一句话似乎提醒了我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