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7 章 谈判

第 127 章 谈判

    他的意思是,周茵根本就不爱他?一直都是他在默默付出吗?

    “周靖,你和凌瑞安说的完全都不一样,到底你们谁在骗我?我不想自己忙活了半天,最后像个傻子一样被人利用!”我已经被他们绕晕了!

    “苏静!”他说着转过身来,“你认为我有什么必要去骗你?凌瑞安是什么样的人,你应该比我清楚!”

    我知道凌瑞安不是个好人,可是坏人也不一定说的每句话都是谎言。

    我定定地看着他,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至少要让我知道折腾了半天,我不是在瞎折腾。

    他长长地吸了口气,然后走下来,他走到沙发前坐下,我也跟着过去,我想我们是不是该花点时间好好理一理周家那笔糊涂账了?

    他以前就跟我说过,凌瑞安和周茵结婚之后,各种作孽,不但想入主周家的产业,甚至还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这些我都是信的,毕竟凌瑞安有多渣,我是清楚的。

    而周靖一直都在默默照顾周茵,应该是被凌瑞安发现了,所以被他放大了,这件事也闹得很凶,连刘青松都知道了,所以刘青松才会对周家的事情不闻不问,因为他也认为这是一桩丑闻。

    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证过这些事,可是我完全可以想见,这件事有多严重。周家的养子,爱上了周家的大小姐,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毕竟给人的感觉怪怪的。况且周靖从小就在周家长大,和亲生子也没有多大区别。

    所以凌瑞安离开周家之后就刻意夸大周靖和周茵之间的事情。

    “你和周茵之间,到底有没有事?”我其实还是有所怀疑的,凌瑞安都说他去做亲子鉴定了,应该不会空穴来风。

    “没有!”他说着叹了口气,眼圈红红的,“从来都没有!一直都是我在一厢情愿罢了!”

    好一个一厢情愿啊!这是一段多么苦涩的感情啊!

    “所以你才会追到国内帮她要回孩子,是吗?”我继续追问。

    他点了点头。

    “不管用什么方法,我答应了她,一定会把孩子带回去!”

    不管用什么方法,所以他才会,想到了找我。而且他成功了,凌瑞安真的出现了。

    我也苦涩地笑了笑。

    “我答应你,会继续留下来,直到你找到孩子!”我说着缓缓地起身。

    其实我心里是有些不好受的,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就是为了要借助他离开这里吗?可是我也可以不用借助他!刘易扬会不会忘记我,时间会告诉他答案。

    也许,是他心底的苦涩感动了我吧,所以我想去帮他。

    “你放心,凌瑞安一定会继续找我!他的目的没有达到,凌瑞金和凌湘目前都没有下落!而知道他们下落的,只有我!”我故作自信地说,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两个人在哪里,连凌湘是被谁带走了,我都不知道。

    然而我很清楚,凌瑞安想要找到他们,就一定会找我!

    那么,我要做的,就是等他来找我。

    我的猜测是没错的,因为没过几天,凌瑞安主动地给我打了电话,约我见面,当然,带上周靖。

    这算是他妥协了吗?

    他说这叫谈判。

    他约我们在一家安静的西餐厅见的面,几天没见,他看起来倒是憔悴了许多。

    “好久不见!”凌瑞安看见周靖,面带几分得意的笑容,“你为了孩子,应该花了不少心思!”

    “茵茵的孩子,我当然要帮她要回来了!”周靖说着在我身边坐下。

    “很可惜,我已经做过亲子鉴定了,不是你的孩子!”凌瑞安说着唇角扬起,那抹得意充满了挑衅意味。

    周靖只是苦涩地笑了笑,没有接他的话茬。

    “凌瑞安,你约我们出来谈判,是不是应该把你的条件说出来?”我开口打破了这种僵局。

    “苏静,你还没有嫁进周家,这么快就帮起周家人了?好歹我也是你的前夫,对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这么绝情?”凌瑞安说着又看向了我。

    前夫?我想起周靖说的那句“前夫也是夫”。

    “凌瑞安,你既然已经说了是前夫,那么你们之间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而苏静很快就是我的未婚妻,所以,她自然要以我周家的利益为先!”周靖说着温和地看了我一眼,这算是为上次说的那句话做解释吗?

    好吧,我原谅了他。

    凌瑞安目光凶狠地扫了我一眼。我第一次在想,这么可恶的男人,为什么非要降临在我的生命中?

    “孩子在哪里?”周靖单刀直入地进入正题。

    凌瑞安靠在沙发上,双手抱胸,完全一副不配合的样子。

    “答应我的条件,孩子就让你带回去!”凌瑞安一副无赖的样子。

    我知道他的条件绝对不会简单,应该不止放了凌瑞金和凌湘这么简单。

    “你想要什么?你的家人我会尽力去帮你周旋,想让他们回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周靖说着看了看我,当然,如果就这么简单,我会帮这个忙。

    “我的儿子,可是周家的大少爷,就值这点价值?”凌瑞安说着自嘲地笑了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也不会这么大老远地追到这里了吧!”

    “你想要多少钱?”我算是比较了解他的,他无非就是要钱。

    凌瑞安被我说中了,抿着嘴不说话,却含着得意的笑容,看着我们,那种无耻的样子,看的我都想动手打他。

    “你说一个数字,只要合理,我马上就可以答应你!”周靖果然霸气,一点都不像周家的养子,连这个主都能做。

    “苏静,你也看到了!他周靖不过只是周家的养子,竟然能掌握周家的财政大权!而我,是周家的正牌女婿,唯一的女婿,竟然一点点股份都没有!你说我在周家是什么地位?他们周家把我当成了什么?”凌瑞安立刻火了,开始大倒苦水。

    凭他的人品,想要拥有周家的股份,就算我是周家当权者,我也不会给他。他不满了一会儿,我们都没有搭理他,他便自己放弃了,本来来这里就不是为了听他说这些废话。

    “说吧,你要多少钱!”周靖打断了他。

    “我要周家企业百分之三十的股份,用一个儿子换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应该不为过吧?”凌瑞安说着脸色狡诈地说,“要知道,周茵的身体,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生孩子了!这个孩子,可是周家唯一的继承人!”

    什么!那么周靖跟我说的都是真的了?凌瑞安一直在骗我!

    可是他一点都不付出就想要人家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也太不要脸了吧!

    “很抱歉,百分之三十,恕我无法答应你!就算爸爸在这里,他也不会答应你!”周靖的脸色一紧,“就算是走司法途径,你也拿不到这么多!”

    “司法途经?”凌瑞安说着大笑起来,“如果想走司法途径的话,我就不会带着我儿子回国了!周靖,你以为我真的在意这个孩子吗?我是男人,只要有钱,我可以有很多个女人,生很多个儿子!可是你们周家不同!流着周家血的孩子,只有这一个!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我简直被气的,脸都抽筋了!

    “凌瑞安,你简直太不要脸了!”我实在忍不住想要站起来骂他。

    周靖拉住了我,我只好坐下,这是他家的事情,我不能给他搅黄了。

    “你认为你可以带着孩子逃到哪里去?世界之大,有什么地方是法律触及不到的?”周靖难得还能这么冷静。

    “可是,那是我的儿子,目前在我手上,该怎么样,是听法律的,还是听我的呢?”他说着恶毒地笑了笑。

    我想要马上报警,抓住这个混蛋,这样他就没有办法嘚瑟了!我不相信法律会把孩子判给他!

    我刚刚在包里拿手机,周靖就悄悄地按住了我的手。

    来的路上我就跟他提过这个方法,当时就被他拒绝了。因为凌瑞安太过狡诈,他既然只身赴约,应该想好了后路,在没有见到孩子之前,抓了他太过冒险。

    可是看着这个男人嘚瑟,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

    “让我不要股份也可以!”凌瑞安主动松了口,“放了我的家人,另外给我三亿分手费,我马上和周茵离婚,孩子还给你们,从此以后大家没有任何关系!”

    三亿?!

    “你们可以不同意,也可以走司法途径,不过我可以跟你们慢慢拖!我不能保证我娇生惯养的儿子,能适应我现在的贫困生活!你也知道的,一直以来都是周茵给我生活费,这半年来她都没有给过我钱了,我现在手头很紧,只能买一些普通的没有听过名字的奶粉来喂孩子,他好像身体不怎么好,整晚整晚的哭!心疼死我了!”凌瑞安说着不断地摇着头。

    “凌瑞安!”周靖终于爆发了,“如果孩子有半分闪失,我会让你们全家陪葬!”

    “好啊!加上我儿子,正好,我们凌家人都齐了!”凌瑞安一点都不害怕,而是无赖地起身,“周大公子,你好好考虑一下,我有时间等,可是我不太会照顾孩子,你可不要磨灭了我的耐心!”

    凌瑞安得意地扫了我们一眼,然后在我们面前大摇大摆地走出去。

    这个男人竟然连最基本的人伦之情都没有!竟然要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换钱!而且不惜虐待自己的儿子!

    周靖却端坐那里不动弹,可是他的脸色早已气的铁青。

    “你难道就这么让他走了吗?”我气的不行。

    他看了我一眼,突然他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接了一下,不过几秒的时间,他的脸色突然好了起来。

    “苏静,你不是一直想要报警抓了他吗?现在给你这个机会!抓紧时间,不然他就要跑了!”他突然高兴极了。

    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