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1 章 第三者

第 131 章 第三者

    我突然觉得自己成了一个娇羞的少女,面对他时,竟然紧张的连话都不会说。

    他开车直接将我带回了他的住处,那个地方像是尘封在记忆深处的宝藏,陌生却又熟悉。

    我在想我是不是该拒绝,如果选择了开始,后面的路就要硬着头皮走下去,可是我知道,未来的路一定不会太好走。

    张阿姨还在,他并没有将她赶走。看到我,张阿姨显得格外的高兴,我们一年多没有见,她看起来比以前要苍老了几分。对于这个中年女人,我的心底不免升起几分亲切之感,她总让我想起我的母亲,那个可能早就将我遗忘的女人。

    我累了,她便赶忙上楼去帮我收拾房间。

    “不用收拾了!她直接住我的房间!”刘易扬却叫住了她。

    嗯?住在他的房间?他哪里来的自信?我一定要和他住在一起吗?

    “我自己收拾!”说罢,我便自己上楼去。他爱不乐意是他的事情,至少我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和他成为什么样的关系。这一年多来,我的睡眠都不是太好,一点动静就能让我从浅睡中醒来,所以我也不想和他住在一个房间。

    他并没有随我上楼。我走进房间,里面的陈设和以前一点变化都没有,房间是干净的,应该是每天都打扫的缘故。我打开衣柜的门,我以前的衣服都叠放整齐地放在里面。

    他一直都留着我的东西,因为他一直在等我回来吗?我的心隐隐地被触动了一下。

    我伸出手去触摸那件挂起来的睡衣,不知怎的,我的手是颤抖的。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化,还是老样子,仿佛,这个房间依然有人居住一样。

    鼻子里酸酸的。当初离开的时候,我知道,他至少会找我一段时间,会等我一段时间,会想我一段时间。

    可是没想到,会是一年半。

    如果时间更久,他还会等吗?

    “我一直相信,你会回来!”

    身后的声音传来,我竟想的入神,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何时已经上楼进了房间。

    我慌忙收回手,将衣柜的门关上。

    “如果不是学校的安排,我根本就不会回来!”我搪塞着,感觉自己的心跳的格外快。其实这一天我盼望了很久,只是我不敢让自己承认。

    “你想逃多久?”他说着逼近到我跟前,“永远都不见我?”

    我目光躲闪着不敢看向他。

    “我累了!”我急于打破这个沉重的话题,“反正房间也不需要收拾,所以,我想早点休息了!”

    “这个房间,每天都会收拾,因为我不知道你哪天会突然回来!”他离我那么近,近的我可要听见他粗重的呼吸声。

    “刘易扬,我真的很累了!明天我还要工作!”我退后了一步,然后慌张地躲开了他。

    “工作?你去哪里工作?”他好奇地问。

    周靖将我的工作调回了江城,私立学校的暑假是很短暂的,今天刚刚收到学校的通知,明天要去学校报到,等待后面的工作安排。我喜欢这份工作,这份工作让我找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博爱,周靖将我的工作调了回来,明天我要去报到!”我微笑着告诉他。

    我知道他不一定能看得上我现在的工作,可是至少我有权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依靠男人。

    “一定要去做这份工作吗?”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坚定地看着他。

    “刘易扬,现在的我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我有自己的生存空间,也有自己的生存能力,所以我不会再依附于男人,如果你可以接受的了现在的我,那么我倒是可以考虑和你继续发展下去;如果不能……”

    “当然能接受!”他立刻打断了我,“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只要你喜欢!”

    他充满宠溺的语气让我心里像猫爪一样难受。

    “我去洗澡了!”我逃跑一样从他眼前快步走开。

    明明我们认识了这么久,可是突然要单独相处时,我的心里就格外的紧张。

    该死,我怎么又和他走到一起了!都是周靖!都是那个叛徒!他出卖了我!不然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

    洗好澡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刚刚只顾着逃跑,忘记了拿换洗的衣服!话说我今天来的时候也什么都没有带,所有的行李都在周靖那里!

    天哪!没拿衣服!我怎么可以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换过的脏衣服,扔在了洗衣栏里不说,都沾了水,不能再穿了!喊张姨给我拿衣服?我一开口,万一进来的不是张姨怎么办!

    算了,浴巾,用浴巾吧!反正浴室离我的房间也不远。

    我裹好了浴巾,便蹑手蹑脚地返回房间。好险,刘易扬不在外面,他应该回自己房间里,或者,去洗澡了呢?

    我悄悄地走进房间,然后将门关上。

    “你算是在引*诱我吗?”

    我惊了一下!他何时在房间的!

    我缓缓地转过身来,他穿着睡衣坐在我的床上,看到我便将手中的书放下。

    “我忘记拿衣服了!”我的样子一定很囧,因为这个理由听起来很牵强。

    “是吗?”他说着便起身朝我走来,“我替你拿!”

    我在想要不要打开门出去?可是我裹着浴巾,这里又是他的家,即使我出去了,又能怎么办?外面也没有我的衣服!

    他不是说要给我拿衣服的吗?为什么他行走的轨迹并不是往衣柜那边去,而是,径直朝向我?

    “你想干什么?”我缩在门边,随时做好了打开门出去的准备。

    “替你拿衣服!”他说着已然要走到我身边。

    不行!我立刻转动门把手,门刚刚打开一个口子。他却突然冲过来,将门按住了!

    门没有打开,我却惊得手足无措起来。

    “很害怕吗?”他逼到我跟前,浑身散发出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力量。

    我的气息变得很沉重,缩在门边,感觉知道自己成了一个渺小的猎物,我是想要逃走的,可是唯一的一扇门被他封死了!

    “我没有!没有!”慌乱之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缩在那里,语言无力地反抗。

    他突然将我拥住,我来不及想更多,甚至来不及反抗,他已经将我横抱起来。

    “你想干什么!放开我!”我挣扎了几下,可是他却并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任我怎么挣脱都没有用。

    夜太漫长,折腾到了后半夜我才沉沉地睡了过去。

    早晨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浑身都疼的难受,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简直不敢去想,感觉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累过了!

    我睁开眼睛,窗帘已经拉开,只隔了层薄薄的窗纱,光线温柔地透过窗纱,那种静谧之感,似乎时光都跟着温柔了起来。

    一觉睡醒,还是感觉自己疲乏的很,撑着床坐起来,然后突然想起,今天是我去博爱报到的日子!我竟然睡到现在!

    匆匆忙忙地爬起来之后,发现床上放好了衣服,顾不上许多,我赶紧穿好衣服,然后去洗漱,刚刚收拾好,便听见楼下有声音。

    “苏静!你出来!”

    谢珮妍?她怎么来了?听声音,来者不善啊!换做是我是她,现在情绪应该也会失控吧?

    反正已经这样了,既然来了,就去见见吧!

    我拿起自己的包,便不慌不忙地下楼。

    “苏静,你果然在这里!”她站在楼梯下面,扬起脸看着我,那种愤怒,似乎要将我吃掉一般。

    我知道,她来这里绝对不会是和我聊天来的。这个时间点,刘易扬应该已经上班去了,而我也赶着要去学校报到。

    “谢小姐消息果然灵通,竟然这么快就知道我在这里!”我说着便缓缓地下楼。

    “苏静,你伤害了周表哥,现在又要来破坏我和易扬之间的感情,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扫了她一眼,那双灵动的眼睛因为愤怒而鼓胀的发红。

    “我什么时候伤害过周靖?你可不要乱说,我和他的关系,好着呢!”我说着冷笑一声,然后大摇大摆地从她跟前走过去。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可以在这么多男人堆里,游刃有余?”她突然抓住了我的胳膊,“苏静,你能不能有点底线!刘易扬是我的未婚夫!”

    底线?我没有底线吗?

    “既然你认为我没有底线,请问谢小姐,你的底线是什么?是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男人,可以随意撒谎?”

    “我就撒谎怎么了!即使我不撒谎,你认为易扬会信你吗?就算我亲眼见到是谁撞得你又如何?易扬根本就不会信你!”她愤恨地说。

    她还为自己找理由?随她,爱怎么找理由是她的事情,我没有时间陪她浪费。

    “你爱怎么说随你!我很忙!”我甩开她的手便走。

    “苏静!你给我站住!”她立刻追过来,“敢抢我未婚夫!”

    我回过头去,她冲上来,扬起手就要动手。

    还好我反应做够快,抓住了她的手。

    “你想干什么!打我是吗?”我恨恨地说。

    “你不要忘了,下个月,我就要和易扬订婚了!这是他亲口说的!你现在的身份,就是第三者!”她咬牙切齿地说。

    第三者?我的心震颤了一下,她说的没错,他们就要订婚了!

    “是谁告诉你,我会和你订婚?”刘易扬的声音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