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2 章 开玩笑

第 132 章 开玩笑

    他怎么,怎么没走?

    我吃惊地回过头去,刘易扬正从楼梯上缓缓而下,而刚刚发生的这些,似乎都落在他的眼里。

    “易扬!难道你忘了吗?是你亲口说的,你说我们会订婚的!”谢珮妍从我手中挣脱开,向刘易扬冲过去,“上次在爷爷那里吃饭,是你亲口说的,我们会在下个月订婚,这件事我已经告诉了妈妈!她已经开始为我们准备了!难道你不记得了?”

    刘易扬已然走了下来,他只是淡淡地扫了她一眼,然后走到我身边,温柔地笑了笑。

    “我开个玩笑,你当真了?”他冷笑一声回过头去。

    开个玩笑?

    我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这个玩笑开的,是不是有点大?

    “开玩笑?”谢珮妍也愣住了,她花容月貌的脸庞扭曲了,然后冲过来,“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会开玩笑呢!你从来都不是个开玩笑的人!不可能是玩笑!易扬,你告诉我,你不是在开玩笑!是不是苏静,是不是苏静让你这么说的?”

    我让他说的?我只是冷冷地扫了她一眼,因为她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值得我同情!当初费尽心机靠近我,害我以为我和她之间是真的友谊,结果关键时刻捅我刀子!

    “你认为,我是这么没有主见的人?”刘易扬一点情面都没有留给她。

    “不可能的!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吗?为什么你宁愿选择她也不愿选择我?我有什么地方比她差的!易扬,她刚刚耍了周表哥,现在又要来迷惑你了!这个女人不是好人!你不要被她骗了!易扬,我才是你的未婚妻!”谢珮妍抓住刘易扬的胳膊,显然对于现在的结果无法接受。

    “张姨,送谢小姐出去!”刘易扬甩开了她。

    我不知道他算不算的上是绝情的,或者,他对谢珮妍从来都没有产生过感情呢。

    “不要!易扬,你怎么能因为她赶我走呢!我们是要结婚的!难道你忘了,爷爷说了我们刘谢两家是要联姻的!你怎么可以为了这个女人赶我走!”谢珮妍完全失控了。

    “谢珮妍,我不知道在你心中我是有多不堪,可是你不要忘了,当初你也是费尽心机想要和我成为朋友的。”看到她被刘易扬如此奚落,我只觉得很过瘾。

    “苏静!你到底用了什么手段!你明明已经和周表哥在一起了,为什么又要招惹易扬!为什么你一定要跟我抢易扬?”谢珮妍泪眼婆娑地看着我,和刚刚的趾高气扬完全不同。

    “谢小姐,还是请您出去吧!”张姨倒是出现的很及时。

    谢珮妍怨恨地看着我,又哀求地看着刘易扬,刘易扬看也没有看她,她便悻悻而去。

    我深吸一口气,和她交手了那么多次,从来没有现在这样的胜利的感觉。

    看着她不情愿地离去,我才终于知道,原来女人之间的战争,能否胜利,取决于那个男人。

    “这么早就起来,休息好了吗?”他言语温柔地走过来问。

    休息?他这么一问,我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然后将脸瞥向一边。

    “我上班已经迟到了!”我可不想和他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今天是我第一天报到!我该走了!”

    我刚刚走出去,他却伸出手将我拦住。

    “我送你!”

    我不敢看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羞涩的感觉。

    一路上我一句话都没有说,总感觉他在盯着我,而那眼神是充满了火热的。

    “为什么一直都不说话?”他突然开口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沉默,“在为早上的事情生气吗?”

    “没有!”我一口否决了,“她迟早是会来找我的!迟来不如早来!反正我也不怕她!”

    “你的表现倒是让我很意外!我以为,你会被她欺负!”

    被欺负?而且是被谢珮妍?怎么可能!至少在这样的一一对决中,我是不可能输给她的!

    “那是以前了,现在,没有人可以随便欺负我!”我说着看着他,“不然,怎么做你的女人?”

    他也看向了我,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这是我今天第一次这么有勇气看着他,却一点都不觉得紧张了。是的,我是他的女人,怎么可以随便被人欺负?

    他将我送到博爱,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

    今天是我第一天来分校上班,就迟到这么久,说起来是有点尴尬,也不知道周靖将我调到这边来,是安排的什么职务。那个叛徒,应该不会让我好过吧?

    不管是什么职务,好歹我也是年度优秀教师,在这个地方做个报告的,所以千万不能丢了范儿。

    昨天这边的校长给我发的信息,通知我去教师会议室开会,今天也没有给我打电话,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会议结束了没有。

    询问了门卫之后,我顺利地找到了教师会议室。

    里面坐满了人。

    虽然博爱是私立学校,但是这几年发展的很好,因为信誉做起来了,所以生源很好,教师也非常多。

    我敲了敲门便进去了,虽然大家看我的眼神各异,但是几乎都是认识我的。

    我迟到了,校长并没有责备我。

    “苏老师,你来了!”

    校长是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她看起来很干练,坐在领导位上,然后招呼我过去。

    那边是领导专属的位置,一般都是校级领导才会坐的位置,她怎么招呼我坐过去?

    可是她既然已经冲我招手,我只好过去。

    她让我在她旁边的位子坐下来。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们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苏静,苏老师!也是我们博爱江城分校的语文教研组组长!”校长介绍起来显得格外有激情。

    教研组长?

    周靖将我调到江城来做教研组长?他还真的不想让我闲着呢!

    对于这个职务,我是很吃惊的,因为在我过去的经验中,教研组长一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师才会担任的,不仅要担负教学任务,还有很多管理工作。私立学校的制度和公立学校不同,对教师的管理格外严格,教研组长要管理本组的教师。

    校长简单地对我介绍了几句,这场会议便结束了,她告诉我,下午会有管理层述职报告会,不但所有教师都会参加,还会邀请家委会代表参加。

    她让我利用中午时间好好准备,今年生源很好,所以我们组的教师又招入了几个。

    这些都是小事,述职报告我虽然没写过,可是以前也经常看领导做报告,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整理出来了。

    下午两点时分,我们进了报告厅。其实我是讨厌这样的述职报告要在家长面前进行的,可是这就是博爱的制度,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让家长知道,学校的师资力量有多强大,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就学。

    我坐在台上,等着前面的同仁们先述职,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无聊。

    无聊的时候,我便在观众席里来回搜索,然后便发现了个不得了的发现!

    何子沁,她什么时候坐在了底下!

    我悄悄地问旁边的数学教研组长,学校有没有姓何的老师。因为老师太多,所以他并不记得有没有这么一位老师。

    我随手翻看刚刚人事部递给我的今年新招入的语文老师的名单,然后在名单里赫然发现了何子沁的大名!

    她进了博爱?而且就在我这一组?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何子沁啊,那是何子沁啊!要做我的同事!

    我简直坐不住了,可是前面的同事都一一做过述职,马上就轮到我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怎样一种慌乱的情绪之下将我的述职报告给念完的,读的虽然很流畅,可是没有一点激情,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台下的何子沁!

    这么好的机会,又有这么多的家长和同事,她怎么会放弃这个好机会让我出丑!

    我的述职结束后,台下的她看起来似乎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甚至她几乎都没有正眼看过我。

    她想干什么?放过这个好机会?

    不管怎么样,她都没有作幺蛾子,不是吗?

    我的心沉了下去,只要她不作妖,就不会有事。

    “苏老师!”

    台下突然一位靠后的家长站了起来。

    怎么,她有什么疑问吗?我好奇地看着她。

    工作人员立刻将话筒递了过去。

    “苏老师,我对你的名字很熟悉,我的女儿刚刚从幼儿园升上来,我想给她最好的教育,所以在各家学校中选择了你们博爱!刚刚我就发现好像认识你!请问,你以前是不是在幼儿园工作过?”

    幼儿园?

    我突然感觉头顶有雷霆万钧一般!

    “不知道这位家长,为什么有这样的疑问?”我按捺着内心的紧张与忐忑问。

    “苏老师,我好像记得,以前你是被幼儿园开除的,你以前的那些事,在我们家长群里都传开了!不知道你这样的人,为什么又混迹到教师队伍里来了?”

    我瞬间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是的,我疏忽了!我怎么能忘记,这里是江城,是一个记录着我黑历史的地方!我无论怎么努力,那些过去都是洗刷不干净的!

    “苏老师,你说呢?”那位家长还不依不饶!

    我该说什么!我完全开不了口!

    “这位家长!”

    教师群里,突然冒出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何子沁!她要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