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3 章 跟我斗的结果

第 133 章 跟我斗的结果

    我吃惊地看着她,不知道她要做怎样的添油加醋!如果她在这个场合下大做文章,我的这份工作可以说就彻底歇菜了!

    但是我不想啊!这是我自己如此努力才换来的成绩,我不想放弃!

    “谁都有自己的私事,苏老师除了老师这个身份之外,也是个普通的女人,难道普通女人连自己的私生活都不能有吗?幼儿园的那件事,只是个意外,是其他人对苏老师的恶意陷害!那些人将苏老师的私生活公布了出来,苏老师本身也是受害者!”何子沁竟然,竟然在替我辩解?

    是我听错了吗?她竟然会为我辩解!

    我愣住了,完全愣住了,只能看着她义愤填膺地反驳那位家长。

    “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生活,但是学校是个圣洁的地方,没有哪个家长愿意将孩子送到一个私生活混乱的老师手上!如果说当时的苏老师是单身,或者视频中牵扯的男人是苏老师的男朋友,我们作为家长的反应也不会这么大,毕竟我们都是成年人,而且当时也没有孩子在场。可是据我所知,当时苏老师的丈夫刚刚过世不久,而且,我后来听说苏老师的丈夫根本就没有死!那么视频上的那些内容,是不是就可以反映出一些问题了!”那位家长分明是来捣乱的!

    “这位家长,看来你对苏老师的私生活格外的感兴趣!那么我想请问你,你怎么知道当时苏老师没有和她丈夫离婚呢?”何子沁像是开了挂一样怼她,“而且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视频中牵扯的那位男士,现在确实是苏老师的未婚夫!”

    刚刚还安静的家长们,突然哗然了。大家都开始议论起来,而刚刚那个振振有词的家长,此刻也窘迫地说不下去了,更有其他家长将她拉着坐了下去。

    不管怎样,这场风波算是暂时停息了。

    而替我摆平这场风波的人,竟然是何子沁。

    好奇怪,为什么是她?

    述职报告结束之后,我悄悄地从后门溜走,因为不想再被那些家长揪住。这一次,我不想轻易地放弃工作,而且我是周靖调来的,在博爱,算是有后台的,校长应该不敢轻易地开除我。

    我刚刚溜出去,刚刚那个找我麻烦的家长便堵住了我。

    我以为她是因为刚刚对我没有羞辱成功,这次要单独再羞辱我一次。

    “苏老师!”她拦住我的去路,脸上充满了歉意,“刚刚真是,真是对不起!”

    嗯?她跟我道歉?我原本是想拉她去办公室里谈的,毕竟骂人的话还是不要在这么公开的场合进行。谁知道她竟然向我道歉?

    “是我对情况了解的不够充分!我并不知道你现在和刘先生的关系!”

    刘先生?她认识刘易扬吗?

    “你认识刘易扬?”我不假思索地问。

    “江城刘家,谁不知道!不过我不认识他,可是我听我先生说过他!”她连忙解释,“我们家长群里很多人都知道他,可我们都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所以刚刚有得罪你的地方,希望你不要生气!”

    她的意思是,她不想得罪刘易扬了?所以刚刚哗然的那些家长们,应该多少都会知道刘易扬的。因此,当何子沁说出我和刘易扬的关系时,大家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没事,你也是关心自己孩子的教育罢了!”我说着摆摆手,不想跟她计较。

    “谢谢你,苏老师!”她的脸色这才好起来。

    果然,这些人都是看人的,如果那个男人不是刘易扬,可能结果就不会这么完美了吧!

    刚刚如果没有何子沁替我解围的话,不知道这场闹剧要怎么收尾。

    下午的报告结束之后,就可以回去了。校长并没有对报告会上出现的那一幕作任何言论,她不说话,自然不会有其他老师议论。

    我在教研组办公室里看到了何子沁,她看起来精神饱满,特别的有激情。这和我前不久看到的她完全不同,发生了什么事,让恨我入骨的她会为我辩护?

    “苏静!”

    我刚刚准备走,她在身后叫住了我。

    我停了下来,回头,她追上了我。

    “去哪里?我送你!”她说着在我眼前扬了扬她的车钥匙。

    不知道怎么的,我和她之间,所有的仇恨,在这一刻像是沉入了海底。我没有拒绝她,跟她并排走着。

    “刚刚为什么要帮我?”我问。

    “你是不是认为,我一直都在害你,所以偶尔出手帮你一次,有点接受不了?”她笑着问。

    是吧!我在心里这么说着。然后我只是笑了笑。

    “谭正杰是不是去找过你?”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改变她,那么那个人,一定是谭正杰。

    她只是微微笑了笑,可是那抹笑容却那么的和煦,像一阵春风。果然是了,谭正杰竟然有这么大的魔力,可以让她泯却所有的仇恨?

    “他跟我说了很多!这是我们认识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和我说那么久的话!”她说着陶醉地笑了笑,“他让我知道,其实这么久以来,都是我自己在折磨自己!以前我一直都在伤害你,是我不对!”

    我突然想起她经历的那次痛苦的经历,也是那次的事情让她对我恨之入骨。

    “子沁,其实我想说,那次你遭遇不测,真的不是我……”

    “都过去了!”她打断了我,“真的,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那么严重的事情,真的能过去吗?

    她打开车门上车,我便坐上了副驾驶。上车之后,我才发现她的眼圈红红的。

    “我知道不是你做的!”她说着忍着痛楚对我说,“他说,会替我查清楚到底是谁干的!他说,会还我一个公道!”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她,自己心里也隐隐作痛。那样的遭遇,可以摧毁任何一个女人。

    “我们都会越来越好!”我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点了点头,好像我们之间的所有恩怨都释怀了一般。

    释怀了,真好!

    即使我和她做不了朋友,我也希望,我们不要做敌人,毕竟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伤害她。

    “去哪里?”她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我。

    其实时间还早,我还不想这么快就回去。

    “我们去喝点东西吧!时间还这么早!”我提议到,我们之间难得能和好,算是和好吧,我不想这么简单地就回去了。

    “正有此意!”她说着看着我笑了,尽管眼中还闪着泪滴,可是却也笑的那么开心啊。

    路上我们几乎都没有怎么说话,好像我们之间何时已经隔了万重山一般,再也回不到以前了。

    十字路口,还有几秒的时间就要红灯了。

    “算了,不抢了!”她猛地踩了刹车,车子停了下来,然后指示灯跳到了红灯。

    “反正我们不敢时间!”我笑着说。

    她耸了耸肩。

    突然,车子像是被什么重击一般,我们都猛地向前撞去,还好有安全带的牵引,所以我只是身体往前冲去,却很快又被拉了回来,往前冲的时候头撞在了前盖上,没有流血,却撞得我一阵昏天黑地!

    等我回过神来,发现何子沁并不比我好!她瘫坐在座椅上,感觉人都昏了。

    “你怎么样?没事吧?”我赶紧解开安全带去扶她。

    她晃了晃脑袋,定了定神。

    “我没事!”

    “到底是谁!”我这才意识过来,刚刚应该是有人撞了我们的车!

    她也回过神来,解开安全带,下车。

    我跟她一起下车。

    她的车子后盖被撞得变了形,而停在她后面的那辆车,看起来毫发未伤。

    “你怎么开车的!”何子沁怒了,冲到那车的旁边大骂起来。

    我也跑过去给她助阵。

    那车的车窗缓缓地降下来,露出那个女人的脸!

    韩乔!

    怎么是她!

    “是你!”何子沁也吃惊极了。

    一年多没见,她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脸上的不屑与狠毒丝毫未减。

    “真是抱歉,我赶时间!谁知道你们突然停了下来!”她说着手在副驾驶的包里翻着什么,“这点钱,拿去修你的车,应该绰绰有余了!”

    她将钱拿在手里在我们面前扬了扬。

    “剩下的部分,就当是给你们做检查了!”她一脸挑衅的看着我们说。

    “你的车追尾,想用这点钱就打发了我们吗?”我很不客气地说,我对这个女人可以说是恨之入骨的,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她,我以为她已经从江城消失了!

    “那么,你想要多少呢?”她说着又在包里拿出一叠钱出来,“现在,够不够?”

    “韩乔,你不要以为自己有几个臭钱,就可以随意羞辱我们!你的车追尾我们,你是全责!我告诉你,多少钱我们也不会要的!”我愤恨地说。

    何子沁却拉住了我。

    “苏静,算了!不要跟她一般见识!”

    我很不解,何子沁竟然有点怕韩乔一样!明明是她做错了,为什么我们就这么算了?

    红灯结束,后面的车子不停地按着喇叭。何子沁伸手抓过韩乔手里的钱,然后便去开车。

    “怎么,不服气?”韩乔冷笑一声,显得那么得意,“看到了吗?这就是跟我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