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4 章 她的生日

第 134 章 她的生日

    我真的觉得很窝囊!何子沁竟然会怕韩乔!

    身后的车子越来越多,大家都开始按喇叭,韩乔也跟着按起了喇叭。算了,我们确实没有时间陪她耗着!

    而韩乔却趾高气扬地看着我,那是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可是今天她明明就不是胜利者!她有什么资格摆出这样的姿态!

    车子不是我的,不然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不会轻易放过她!

    我很气愤,当年她那么对我,现在竟然活的好好的!看起来她这一年多的生活应该过的很滋润才对!真不公平!

    我重新坐上车之后,何子沁便将车子开走了。

    “为什么不跟她斗下去?刚刚她是全责!”我很不服气地说。

    “算了,她是谭欣的小姨,既然我们都没有受伤,何必呢!”她说的倒是轻松!一句谭欣的小姨,所以就要放了她?何子沁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原则,这么怕事了!难道她忘了当时韩乔是怎么对付我的吗?我当时差点就被她弄死了!

    对,当时何子沁也在场,她……她袖手旁观!她当时亲眼见证韩乔是怎么折磨我的,可是她选择的是袖手旁观!真是讽刺呢!我现在竟然在何子沁面前说韩乔的不是!她和韩乔有过节吗?貌似没有吧!所以她当然会帮韩乔说话了!

    我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根本就不该生气,或者,在她们面前生气,有什么意思?

    “苏静,你是不是想起来她弄伤你的那件事?我知道当时是我不好,我应该去帮你的!”

    “都过去了!”我打断了她。

    再说当年,有什么意义?

    都过去了,时光不能倒流,我们都回不去了!即使现在我们坐在同一辆车里,我也该明白,我和她都不再是当年那么亲密无间了!

    她将车子停在星巴克门口,然后我们下车。

    我突然有点不想和她喝饮料了,因为我觉得等一下会不会和她无话可说?

    “苏静,你的伤要不要紧,不然我送你去医院吧?”她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情愿。

    我摇了摇头。

    “你都没事,我自然也没事了!”我扯了扯嘴角,笑的好牵强。

    我们找了位子坐下来,下午时分,人不是很多,倒是显得格外的安静。

    点了点东西,我们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安静地坐下来了。上一次见她,还是在秀色。

    “你以后还去秀色吗?”

    她看着我,面色凝固了一下。

    “当初会去那种地方,真的是为了买醉!那时候我心里充满了执念,感觉自己都被仇恨包围了!我找不到方式去缓解自己的痛苦,所以,只有喝酒了!家里没有人陪我喝酒,我就去了秀色!”她说着苦涩地笑了笑,“不久前我在那里认识了凌湘,那个女人,比我还会玩!”

    比她还会玩,呵呵。我不知道她们口中的“玩”是什么意思。是和一群陌生的男人在一起喝酒,还是什么。

    “但是我以后都不会再去那种地方了!”她很释然地说,“昨天他去秀色将我带出来,跟我说了很多,我没想过他竟然会去秀色找我!我以为,那天他去秀色找你的时候,就已经对我失望透顶,可是想不到他没有!他还记着我!”

    她说的很心动,好像自己获得了新生一样,我自然不会告诉她,是我去找了谭正杰,让他无论如何也要去拯救这个女人。

    “你是不是一直都放不下他?”我摇晃着杯中的咖啡问她。

    她低着头,娇羞地笑了笑。都说女人只有提起自己心爱的人时,才会有娇羞的样子。那么,谭正杰依然是她心中的所爱?

    “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我知道我是配不上他的!可是他让我不要自暴自弃!他又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她说着看着我,“我能来博爱,也是他安排的!他说,如果我还想好好地活着,今天下午就去博爱,他为我安排了喜欢的工作!”

    是他安排的?他对何子沁,倒是挺上心的呢!

    “他对你,真的挺好的!”我笑着说,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什么。总之,她没有以前那么恨我了,这样就很好。

    我们陆续又聊了一会儿,直到那个讨厌的女人出现!

    韩乔从我们身边经过时,特意停了下来。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

    “你们讹了我那么多钱,竟然坐在这里喝咖啡?”她在我们前面站定,眼神轻狂地从我们身上一扫而过,“所以说,你们现在坐在这里喝的咖啡,可不可以算是我请客的?”

    “韩乔,我们并不欢迎你,如果没事的话,请你,走远点!”我知道何子沁不会怼她,可是我会。

    好了,她的矛头成功地指向我了!

    “我差点忘了,有人告诉我,你消失了一年多之后,现在又成功地和刘易扬在一起了?你说破镜真的能重圆吗?”她调笑地说。

    我只是瞪了她一眼,然后起身,准备和何子沁一起走了。

    “这么急着走干什么?”韩乔却拉住了我,“我刚刚从国外回来不久,怎么,就不想和我叙叙旧,了解了解我这一年多都去了哪里吗?”

    “对不起,我没有兴趣!”我甩开了她。

    “果然,好久不见,连脾气都不一样了!”她收回手,却走到了我面前,“有男人保护就是不一样!连说话的底气都比以前强了!”

    我没有理她,拉着何子沁便准备走。

    “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回来吗?”她依然在我身后说话。

    权当她是自言自语吧!

    “我的小外甥女还有几天就要过生日了!她的母亲死的早,我当然要提前回来给她庆祝了!”

    谭欣?过生日?

    为什么我突然觉得韩乔是有意要告诉我这些的?

    我转过身去,她看着我,笑的很得意。

    “苏静,你说是不是?”她说着笑着从我们眼前离开。

    谭欣这个名字,在我的心上活活撕开了一道口子!

    那个女孩,是刘易扬的女儿吗?

    当初谢珮妍告诉我的!人人都说谭欣是刘易扬的女儿!

    刘易扬的女儿!

    “苏静,你怎么了?”何子沁捣了我一下。

    我才回过神来。

    “没事,我只是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

    回去的时候,谭欣这个名字反复地出现在我心里。我记得曾经有一次刘易扬和谭欣相见,谭欣格外的怕他。而我也仔细地观察过,谭欣和谭正杰一点都不像。

    她的母亲叫韩蕊,韩乔的姐姐。

    韩蕊这个名字像是个禁区一样,无论我向谁提起,对方都会逃避提她。

    那么,她和刘易扬之间是不是真的有故事?还有那个女孩,是刘易扬的女儿吗?

    这个答案我不敢向刘易扬求证,我不希望我们之间难得的平静会因为这件事而掀起轩然大波。

    几天之后,何子沁告诉我,谭正杰要给她的女儿举办生日宴会,范围很小,只邀请了几个熟识的好友,其中有她,当然也包括我。

    可是没有邀请刘易扬。

    天气已经渐渐凉爽下来,夜晚的秋风裹挟着丝丝凉意,扑面而来。我喜欢坐在飘窗上,对着窗外发呆。

    刘易扬走到我身边时,我的心里想的全是韩蕊这个名字。

    “在想什么?”他在我身边坐下,将我揽入怀中。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提及这个名字。

    “明天是谭欣的生日!”我只有通过另一种方式提及。

    他的动作明显僵了一下,揽住我的动作变得生冷、坚硬。

    “那你要好好为她准备一份礼物!那个小女孩,一眨眼就这么大了!”他的言辞也变得苍白起来。

    很明显,我感觉到了他的逃避。

    我坐起身来,好奇地看着他,我很想从他的表情中找到蛛丝马迹。

    “你会去吗?”

    “公司最近事情很多,明天我会去接你!”

    他拒绝了?为什么?

    “易扬,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是很想知道答案的。

    他却缓缓地起身,明显不想告诉我答案。

    算了,他不想说,不想说就算了吧!我不想破坏我们之间的气氛。

    可是如果那个女孩真的是他的孩子,他却一点都不想负责任,是不是太过分了?我的心上像是进了几粒沙子一样咯的疼。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我去学校旁边的精品店取回来自己为谭欣准备好的小礼物,然后准备和何子沁一起去谭家。

    刚刚走到停车场,却发现白云飞在那里等我们。

    白云飞,他怎么来了?

    “苏小姐。”他说着朝我走过来,“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他来找我,一定是刘易扬的意思了。

    “有事吗?”我显得不是很开心,因为刘易扬一直在逃避这件事。

    “我这里有一份礼物,是交给谭欣的,因为不太方便,所以希望你能够代劳!”他说着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交给我。

    “是谁送的?”我好奇地接过盒子问。

    “这个不方便告诉你,但是我可以肯定谭欣会喜欢这个礼物!”他笑着说。

    是刘易扬,一定是他!他不愿意亲自出面,所以让白云飞来代劳?所以说,谭欣就是他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