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6 章 条件

第 136 章 条件

    他终于还是来了。

    可是他并没有去见谭欣,而是,来接我回去。

    甚至他连大厅都没有进。

    谭正杰没有说完,我便跟随刘易扬上车,可是我却像是已经知道了过去的那些事一样。

    “晚上玩的不开心吗?”刘易扬温和地问我。

    月光映照在他的脸上,仿佛也给他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

    “你是不是很爱她?”隔着月色,我怯怯地问。

    “什么?”

    他疑惑间,车子慢慢地停了下来。我在想,我是不是问到了他的心里。

    “那个女人。”我说着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是说,韩蕊。”

    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应该是非常熟悉的。毕竟,他们还有一个女儿。

    “你很想知道她的事情?”他始终都没有看我,月光下的他的侧脸显得那么的,陌生。

    我也希望自己不关注,不过是一个早就去世的女人,就像那些已经永远都不可能的前任一样,知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呢?可是她不同,她留下了一个孩子!

    “很多人说,谭欣是你的女儿!”我看着他,多希望他能给我一个答案,肯定的,或者否定,我需要的是一个答案。

    “你认为呢?那个小不点儿,会是我的女儿?”他看向我,脸上闪过一丝愠色。

    “她不是你的女儿?”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信他说的。

    “你认为谁都可以为我生孩子吗?”

    他说着目光如炬地盯着我,我收回目光,不敢看他。可是为什么他的这句话,让我想到了自己,曾经,我是说曾经,我和他也曾经孕育过一个生命,只是那个生命,无缘来到这个世上。

    “答应我,不要胡思乱想!”他伸出手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我和那个女人,连故事都没有!”

    连故事都没有?连故事都没有,他为什么要送她礼物?

    可是谢珮妍和韩乔,甚至连谭正杰,他们给我的答案不是这样的。到底是谁在骗我?

    也许我该信刘易扬,他和韩蕊之间什么都没有!

    他重新将车子启动,他给我的这个答案,并没有让我的心情有丝毫改变,反而变得更加沉重起来。

    回家之后,我很累,早早地躲进房间里,何子沁给我打了电话,我没有接。我甚至变得迷茫起来,到底眼前的这一切是真的还是假的?

    他进房间的时候,我双手抱膝坐在窗前,柔美的月光一定让我看起来格外的落寞不堪。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那串手链,那是一种怎样的爱?

    “在想什么?”他悄悄地来到我身边。

    我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心里是很乱的。我是一个充满了执念的人,所以经常会自己将自己折磨的遍体鳞伤。

    “我看见了你送给谭欣的手链,很漂亮!”我没有看他,声音低沉,可是我知道他应该可以听见。

    “礼物?我何时给她送过礼物?”

    他没有送过吗?

    我转过身去看了看他,月光下将他的身形拉的格外颀长,却又显得那么清冷和陌生。

    他连送礼物都不愿意承认?我知道我再问下去也没有意义,他可以说是白云飞送的,毕竟一份礼物而已,什么都说明不了。

    “我好累!”说着我便准备起身,可是坐的时间久了,我的头有点晕,刚刚准备起身,便晃了一下。

    他速度极快地将我扶住。

    我抬起头,迎上他的眼眸,那么深邃而炙热,应该也是真诚的吧?

    “既然这么喜欢孩子,我们可以自己生一个!”他说着手臂用力便将我抄了起来。

    我索性连挣扎都没有,而是任由他操控。

    博爱的新学期工作进行的很顺利,迎新工作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困阻,而我的教研组长的职位也没有人质疑过。可能这就是有后台的原因吧。

    因为是教研组长,初来乍到,又顶着优秀教师的头衔,所以理所当然地接手了最差的一个班级。我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这是我喜爱的工作,我有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好。

    可是没过几天,突然主任通知我有人要见我,而且见面的地方不在我的办公室,而在会议室。

    什么人,这么有面子,被安排在了会议室?往常来客一般都会在办公室接待,这次怎么这么隐蔽,要安排在会议室?

    我很好奇,但是几乎可以断定是家长,应该是一位很有身份的家长。

    这样的情况以前我也遇到过很多。

    会议室的空调是开着的,虽然天气转凉,可是正午时分,还是有几分炎热。

    要见我的是个女人,她坐在椅子上,手中翻看着最新一期的校刊,我认得,是因为刊面人物是我。

    “您好,请问……”我还没有说完,那个女人听见声音便抬起头来,然后剩下的话都缩进了我的肚子里去。

    那个女人,竟然是,谢珮妍的母亲!

    “苏老师,好久不见!”她放下说中的书刊,缓缓地起身,朝我走过来,然后伸出手来。

    和我握手?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想见我!如果我知道是你的话,我是不会过来的!”我当然不会跟她握手,而是转身离去。

    刚刚将门打开,她似乎不死心,叫住了我。

    “不知道周靖有没有告诉你,博爱,也有我们谢家的股份!”

    我顿住了,她这么说什么意思?博爱有谢家的股份?所以她对我有人事任免权?

    “你在威胁我是吗?”我转过身看着这个女人,努力地保持着自己的风度。

    “你是周靖调过来的,我当然不会为难你!”她笑着说,然后坐下来,“我今天来这里,也不是为了要把你怎么样!相反,苏老师在博爱做的这么优秀,我应该表彰你才对!”

    我不知道她这次来又要怎么样,但是很显然,和谢珮妍有关系!

    “表彰就不必了!我承受不起!”我瞪了她一眼。

    “苏老师果然是年轻人,血气方刚!说话都这么彰显个性!”她一点都不生气,坐在那里,显得格外的优雅。

    真虚伪!我怎么能忘记当初她算计我的事情!

    “你来找我,应该是为了你女儿的事情吧?”很快我就回过神来,她来这里找我,应该是求我才对,我干嘛要怕她?

    说着我便将椅子抽过来,也坐了下来。我刚刚坐下来,她的脸色就白了一下,但是很快她又恢复了笑容。

    “苏老师,既然你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那么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她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张支票放在桌子上,“这里有一张两百万的支票,拿着它,离开易扬!”

    两百万,又是两百万!上次刘青松也是拿了这么多钱给我,然后我前脚出门,后脚就被车撞了,最后那笔钱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谢阿姨出手果然大方,不知道这两百万,是算作对我工作的表彰呢,还是用来收买我的?”我看也没有看她放在桌上的支票,“上次易扬的爷爷也是给了我两百万!不过最后我又回来了!”

    “你是嫌少了?”她笑了一声,“那么你认为,你可以值多少钱?我再加上博爱的一所分校!我知道你想做老师,我送你一所学校,随你怎么经营,赚了是你的;亏了,由我们谢家弥补亏空!这样的条件,应该足够丰厚了吧?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好男人,你可以随便你选择,包括谭家,如果你愿意,我倒是可以帮你撮合!”

    撮合我和谭正杰?需要她撮合吗?谭正杰那边,只要我愿意,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而且她竟然这么大方,还要送我一所学校?听起来真诱人呢!

    “怎么?苏老师,是不是动心了?”她说着将支票推向我这边,“你想要哪座分校,随你挑!”

    随我挑?

    “谢阿姨这么了解我,我真的非常感动!不过既然随我挑,那么我就挑江城的这所分校!”她以为我是吃素的吗?让我挑我就挑!

    她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抽动了一下,然后又挂上了笑容。

    “苏老师真会说笑!”

    “我不是在说笑!”我说着将支票又推了回去,“谢阿姨为了女儿,真是煞费苦心!什么办法都用尽了!不知道今天这招失败之后,后面是什么招式了?”

    她愣了一下。

    “苏老师是聪明人,我以为一年多前你离开了易扬,就不会回来了!想不到你竟然又回来了!要知道,因为你的再次出现,搅得刘谢两家都不安,这不但对以后易扬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而且直接决定着谁才是刘家继承人的问题!”

    又是这一套,以前她就是拿这一套来唬我的。算上谭正杰,刘家这一辈也只有他们两人,有什么好争的?

    “可是这是刘家的家事,好像跟你没有关系吧?”我立刻反驳了她。

    她脸上的笑容收住了,慢慢地露出本来的凶光。

    “可是,如果易扬能和珮妍结婚,结果就不一样了!有了我们谢家这个筹码,易扬一定会成功!要知道刘青松一直都希望我们刘谢两家能联姻的!可是如果我们谢家和谭家联姻,结果,就不一样了!”

    说到底还是回到这个问题上来了!

    “谢阿姨说的,好像谭正杰就会娶你女儿一样!”我毫不客气地说。刘易扬难道不娶她女儿,就继承不了刘家的家产吗?

    那个女人气的脸色铁青,上次她拿这个来唬我的时候,我是被吓住了,可是现在不会了。

    “苏老师,今天我来这里是想和你好好解决问题的,如果你执意不配合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毕竟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听劝,也不是你一个!”她说着摇了摇头,然后将支票收起来。

    “那我就不送了!”说着我也跟着起身。

    她走在前面,到了门口却并没有开门,而是转过身来,像是还有话要对我说一样。

    “苏老师,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

    我没有说话,安静地听她把话说完,这也算是一种尊敬吧。

    “我有一万种方法,能让易扬放弃你!”她说着露出一抹阴狠的笑容。

    我惊了一下,但是控制住了,我怎么能这么简单就被她吓住呢!她如果有这个本事,怎么会来找我?

    “好啊,我等着你!”我笑着说。

    尽管放马过来,我不怕!

    她将门打开,然后走出去。

    我也跟在其后。

    “苏老师!”

    正好出来,便碰见了办公室的同事,他叫阮恒,是和我同教一个班级的数学老师。

    我冲他点头示意,然后便走了出去。

    而那个女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想,我和她之间的博弈,才刚刚拉开序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