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7 章 闹事

第 137 章 闹事

    “是家长吗?”阮恒笑着问。

    我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

    我知道谢家不可能会就此罢休的,这个女人不好对付。不过只要我坚守本心,就不用怕她什么。

    今天那个女人来找我的事情我并没有告诉刘易扬,我想我和刘易扬之间目前还存在着问题,我不想让问题变得更多。谭欣的事情,被他糊弄过去,但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虽说我该信任他,但是,我总有一种预感,那个孩子,和他有关。

    安稳了段时间,然后发送了一件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这件事怪不得别人,应该怪我自己,是我自己太冲动了。

    我的班级里有个调皮的孩子,每天都会犯些错误刷存在感,那天他捡了路边的小石子砸向了女生厕所,虽然没有砸到人,却吓到几位其他班级的女生。虽说我尽量都在进行爱的教育,但是其他班级的老师带着学生来找我要说法,我必须要给他们一个态度,所以骂了那个调皮的孩子几句。

    事后我平静地教育了他几句,原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可是那个孩子晚上回家之后,竟然撒谎说我打了他。

    这样的情况我遇到过,一般第二天家长来的时候,大家解释清楚就好了,毕竟打过人是有伤痕的。然而这次不同,那个小孩的脸是红肿的,很明显是被人扇过耳光!

    办公室没有监控,对方家长和孩子一口咬定是我,而我百口莫辩。

    我解释了半天,可是前一天我教育那个孩子时,办公室里没有人,并没有人能为我作证。其实有人作证也没有用,对方的家长咬定了是我动手了!

    “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舍得动手,你竟然动手打他!”吵得最凶的是那个孩子的爷爷,他一手指着我,而其他老师都凑过了想将他们和我隔离开,因为他们的架势看起来是要动手的。

    “我已经跟你们说过了,我根本就没有动手,孩子撒谎,难道你们也信吗?”我承认我这么说是在自寻死路,因为这样只会激怒他们,可我实在是太生气了!

    “你说我们孩子撒谎?我们的孩子从来都不会撒谎!怎么让你教之后就学会撒谎了!”孩子的其他监护人更加激动了。

    一个孩子,跟着来了七八个家长,将办公室里堵满了。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阵仗。我知道他们是有备而来,可是我却毫无准备。

    “你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当老师!就该被学校开除!”

    “我们早就听说过你的那些丑事!你根本就没有资格当老师!除非把你开除了,不然今天的事情我们就没完!”

    我最讨厌的就是拿我以前的事情出来说事,上次何子沁替我解围之后,我以为那件事就过去了,想不到现在又被这群没有素质的家长翻出来!

    “请你们就事论事!这次的事情和我的过去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们执意认为你的孩子是我动手打的,可以选择报警,我相信警察调查完之后会还你们一个公道的!”我忍无可忍了,他们简直不讲道理!

    “苏老师!”

    突然我听见了谢家那个女人的声音!

    人群立刻让开,那个女人和校长一起进来,她完全摆出一副领导者的姿态。只见她走到我跟前来,好像是要为我处理事情一样。

    “学校是教育人的地方,不是动手打人的地方,苏老师还年轻,有时候年轻气盛,动了手也是正常的!但是,这里毕竟是学校,不是社会,我们要面对的是都是祖国的花朵,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是我们的失职!”她说着看向了我,“苏老师,还不道歉!”

    道歉?敢情她过来不是调节的,是让我道歉?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凭什么道歉!

    “我没有动过手,为什么要道歉?”我生气地说。

    “你还说你没有动手!你没有动手,我儿子脸上的伤是哪而来的!我儿子都说了,就是你打的!你如果今天不道歉,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

    “什么垃圾学校!爱的教育,说的好听!”

    那几个家长你一言我一语地骂开了!

    校长也拼命地朝我使眼色,怎么,他们都想让我道歉?

    “我没有动手!我不会道歉!”我倔强地说,长这么大,这么憋屈的事情我还真的没有做过!

    “本来你如果跟我们道个歉,我们就算了,你这个态度,我告诉你,你今天不光要道歉,而且你们博爱必须要把这个人开除了!不然我们就去学校门口拉横幅!我看以后还会有谁来你们学校!”那个学生的爸爸恶狠狠地说。

    还要开除我?他们简直太过分!

    “苏老师,你看呢?”谢家那个老女人看着我,目光里充满了得意。

    然后我知道,这一切一定是她安排好的!她想逼走我!

    可是我不能走!我不能放弃这个机会!我熬了这么久,才能在这个学校立足,怎么能这么轻易地离开!

    但是我也不能道歉!

    可是眼前这么多人逼着我,我该怎么做?

    “很抱歉!”突然阮恒从外面挤了进来,“昨天是我动手打了小军!”

    什么??

    那些家长们都诧异极了,只见阮恒走到小军面前,伸手摸了摸小军的脸,那个孩子早就吓的不敢说话了,别说他只是个孩子,眼前这个阵仗连我都有点害怕。

    “小军,你的脸还疼不疼了?”阮恒说着充满歉意地看向那些家长,“对不起,昨天是我一时失手打了小军,不配做老师的人是我!”

    怎么可能!他的性格那么好,怎么会动手打学生!而且昨天下午没有数学课,他也没有机会接触小军!

    “真的是你?”那几个家长还不相信。

    “不信你们问小军,是不是我打的!”阮恒说着看向了小军。

    那个孩子早就被吓傻了,不敢说话,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阮恒,然后哇哇地哭起来。

    那群家长脸都绿了,包括那个老女人,她的脸色也极度不好看。

    “校长,我辜负了你的信任!我马上去办辞职手续!”阮恒说着看了看我。

    可是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

    那群家长,又闹了一会儿便走了,阮恒答应赔付医药费,同时承诺自己会辞职。

    可是我却觉得他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但是如果不这么做,那些家长怎么会轻易放过我?

    他去校长室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所以便追了过去。

    “阮老师!”我叫住了他。

    他手里拿着辞职申请,看见我,很无奈地笑了笑。

    “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倒是显得有几分过意不去,“其实你应该知道,那个孩子在撒谎!我根本就没有动手打他!”

    “当时那种情况,如果没有人出来道歉,那些家长根本就不会善罢甘休的!”他说着耸了耸肩。

    我知道那些家长可恶,但是当时如果有领导站在我们这边的话,事情就不会弄得这么僵,大不了就报警,事实总是会查的清楚的!

    “我们可以报警,不行我们也可以自己调查,这件事总能查的清楚的!”我很坚持自己的想法,莫名其妙地让我向他们道歉,怎么可能!

    “博爱很注重自己的声誉,如果这件事闹大了,即使是对方的问题,你认为他们会承认吗?而且能来我们学校,他们也不是一般的家庭,所以,凭我们自己的能力,很难对抗的!”他说着释然一笑,“反正我辞职了不要紧,大不了可以改行做其他的工作!我也早就不喜欢这份工作了!”

    他说的有那么几分道理,从我过往的经历中看,家校矛盾大部分都是家长赢了。可是像今天这个不讲理的家长毕竟是极少数的,甚至我怀疑他们是被谢家收买的!

    他们是针对我而来的,如果不是那个小军太害怕,最后他们还是会一口咬死我。

    “是我连累了你!”到底我还是连累了他。

    然而我很快就想到了周靖,如果我找周靖,说不定可以留下他的。周靖那个叛徒,他欠我一个那么大的人情!

    “我想,我应该有办法可以留你下来!”既然想到了他,我便准备去校长室找校长要周靖的联系方式,他在英国,想要找到他也不是容易的事。

    “苏老师!”阮恒却拉住了我。

    他拉住我的胳膊,我感觉怪怪的,他随即又松开了手。

    “如果那个家长看见我还在学校的话,他们还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到时候只会给学校惹来更大的麻烦!”

    可是让他因为我的事情失去工作,我真的觉得很过意不去!

    他倒是云淡风轻地笑了笑,便去校长室了。

    我站在操场上,感觉自己很无奈。明明那个女人要对付的是我,却连累了别人!

    “苏老师!”

    我回过头去,谢家那个老女人已经走了过来。

    是她!一定是她设计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冲上去问。

    “我做了什么?”她说着摊摊手,显得很无辜,“倒是因为你,我们博爱损失了一位优秀的男教师!要知道,现在小学男教师有多么稀缺!”

    “这件事是你设计的!那些家长也是你找来的,对不对!”我立刻质问到。

    她却笑了笑。

    “博爱也是我们谢家的产业,我找别人来抹黑自己的学校,你觉得我会这么傻吗?”她说着走到我身边,“当时你只要跟别人道个歉,不就解决了吗?为什么非要闹得别人逼你辞职呢?”

    让我向对方道歉?想得美!

    “你这么做,到底什么目的?逼我离开博爱吗?你问过周靖的意思了吗?”我也丝毫不示弱,想开除我,没有那么简单!

    “如果是你自己要辞职呢?”她阴冷地笑笑。

    她这一招果然狠!逼得我自己主动辞职!

    “我辞职了,你又有什么好处呢?”

    她的眼神轻佻,扫了我一眼,然后得意地笑了笑。

    “苏老师自尊心这么强,一直都想靠自己的能力生活,如果没有了这份工作,是不是就得靠男人养了?可是你这种穷苦人家出身的孩子,满脑子的小农思想,最忌讳靠别人生活了,我说的对吗?”

    她竟然,一眼看穿了我!如果让我回到刘易扬身边,一切依靠他,那样我确实会生不如死!我忘不了曾经韩乔是怎么嘲讽我的,只会依靠男人!不,我不会依靠男人!我可以依靠自己!

    我瞪着她,竟然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对了,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她说着凑到我跟前,“今天发生的事情,如果易扬知道的,他一定会心疼的,到时候,他说不定就不会让你再在博爱工作了!说不定,又会给你安排个什么闲职养着你了!”

    她说着哈哈地笑了起来,然后从我跟前走过去。

    而我早就恨的牙痒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