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8 章 我支持你

第 138 章 我支持你

    我想这算是我工作这么久以来遇到的最棘手的事情了吧。棘手,不是因为给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而是,连累了别人。

    而那个女人似乎看穿了我,所以会用这样的伎俩来对付我,她知道我不会轻易地放弃这份工作,可是万万没想到,会将阮恒拉下水。

    其实我对阮恒并不是很了解,我们毕竟同事没有多长时间。

    回家之后,我心里一直堵得慌,对手的强大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信了宿命,所以选择留下来,我也知道未来的路会很难走,但是没想到刚刚开始,就有这么大的挫败感。

    他回来的时候,我坐在窗边,感觉格外的无助。我明明很努力地在生活,努力不去伤害别人,为什么他们偏偏要这么折磨我?

    “还没有睡?”他缓步走过来。

    我抬头看了看他,然后紧紧地抱住他,将脸埋进他的胸膛中。我不能告诉他我遇到了什么,我只能告诉他我很快乐,这份工作让我快乐。

    “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有人欺负了你?”他的声音温柔地传来。

    “没有!我只是,只是太想你了!”我低声呢喃着,不知道他听见了没有。

    今天之前,我还对他充满了疑惑,可是现在我顾不上那么多。然后我发现自己是那么单纯幼稚,我和他在一起,每一秒都那么珍贵,为什么要让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干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难得才能继续在一起,为什么还要纠缠谭欣是谁的女儿呢?

    “如果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他说着俯下身,轻轻地捧起我的脸,“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欺负你!如果做得不开心,可以回来!”

    我抬起头看着他,感觉自己的视线是模糊的,可是我怎么能告诉他我不开心呢?正如那个女人所说,如果我告诉了刘易扬自己的不开心,他一定不会让我去博爱工作了。

    “我真的是想你了!”我强忍出一分笑容对他说。

    他在我身边坐下,我便靠进他的怀中,我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这么静静地靠在他怀中了。

    我闻见他身上属于他的那种淡淡的味道,是什么呢?香味么?不知道,反正那么好闻,让我的心情渐渐地安静下来。

    月色如水,清凉温柔,如他的怀抱一般。然后我便静静地睡了过去。

    早上上班的时候,他执意要送我去。我一直没有考到驾照,可能是太笨,每次上车都会紧张的要死,所以一直拿不到驾照。他经常都会送我去博爱,或者让白云飞送我过去。

    我知道,今天会发生很多事情,阮恒辞职了,我要换一位搭班老师。小军的事情闹得很不愉快,而那个孩子还在我的班级。

    他将我送到学校门口时,我便让他走了,不能让他进去,我怕他会知道昨天发生的事情,毕竟那么多同事知道。

    下车之后,我亲眼看着他的车离开才放心进学校。

    如果昨天那件事真的是有人策划的,那么那个孩子的家长应该不会轻易放手。

    我的猜测果然没有错,我还没有到办公楼,那拨人便在路上将我堵住了。看起来他们是来者不善的。

    还是昨天那拨人,而且小军也在里面。这个时间点,学生们应该在班级早读的,那群家长是存心要找我麻烦,竟然都不让孩子去班级。

    “苏老师!”那个年轻的男人看起来应该是孩子的爸爸,他怒气冲冲地冲过来。

    我下意识地顿了下,不能贸然走过去,谁知道他会不会动手。

    “你们是对昨天事情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吗?阮老师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你们还想怎么样?”我有意站的离他们远一点,自保的意识还是要有的。

    “我们昨天晚上回去问了小军,他仔细地想了想,就是你动手打的他!”小军的爸爸气冲冲地说,“昨天小军被吓到了,根本就不敢说实话!”

    “我们家小军说了,他最怕的就是你!你经常在班级辱骂学生!不止我们小军一个被你骂过!还有很多学生家长都敢怒不敢言!”后面小军的妈妈也开始不满地骂起来。

    “小军只有七岁,你们认为他说的话可信吗?既然随便一吓就会有一个答案,谁能保证他昨天晚上给你们的答案是不是真相?”我努力地让自己不要发火,如果发火,局面对我会更加不利。

    “童言无忌,你听过没有!你还是当老师的人,连这个词都没有听过,你当的什么老师!”后面冲上来的那个应该是孩子的爷爷吧,昨天他也是这样骂我的。

    说孩子昨天被吓得说了假话的是他们,说童言无忌的也是他们!怎么所有的话都是他们说的!我看了看缩在妈妈身后的小军,真为他觉得可怜,被自己家长这么利用。

    “不管怎么说,是不是应该让孩子去班级读书?现在是早读时间!”我不想当着学生的面和他们吵架,那样只会在孩子心中留下阴影。

    “你也知道是早读时间?你来的比学生还要迟,让学生自己早读,你这个老师做的太轻松了吧!我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早读连个管理的老师都没有,你让我们怎么相信你是个负责的老师!”

    我的天哪,跟他们简直没有办法继续沟通!反正他们就是咬死了什么都是我的问题?

    “对不起,如果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反应的,请你们直接去校长室投诉我,我还有工作要做!”我懒得再跟这群一点道理都不讲的人纠缠,于是便准备绕过他们离开。

    谁知道他们将我拦起来!他们人本来就多,将我前面的路拦的水泄不通!

    “今天你不给我们个说法,我们是不会让你走的!大不了我们家孩子转学,但是也绝对不会让你这样的人在学校了待下去!”

    简直就是无理取闹!我已经被他们气的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遇到过很多不讲道理的人,可是从来没有见过像他们这样不讲道理的人!这算什么?仗着人多是吗?

    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是好。

    “既然你们一口咬定是苏老师动的手,不管是不是童言无忌,这件事是否应该好好地调查一遍?”

    那个声音传来,我惊了一下,他刚刚不是走了吗?我亲眼看着他离开的!为什么他又回来了?

    我回过头去,刘易扬已经站在我身后,他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充满了肯定。

    “你是谁?你说调查就调查吗?怎么调查?没有监控,我家孩子被打了之后也不敢告诉别人!”那几个家长显然是不想调查的。

    “我是苏老师的家人!”他说着揽住我的肩,“如果有人存心要欺负她,我一定会为她讨回公道!”

    刚刚旁边还没有人的,立刻就看见校长小跑着过来,昨天这个校长还跟在那个女人后面对这件事一个屁都不敢放的,现在窜过来,是几个意思?

    “不但要调查,我还要校长亲自来查!如果有一点点疏漏——”刘易扬说着瞪了跑过来的校长一眼,“我会让博爱从这座城市消失!”

    “刘先生,这件事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我们绝对不会让自己的老师受一丁点委屈!”校长陪笑着说。

    校长的态度一变,那群家长竟然表明态度,不追究此事了!

    心虚?还是发现情势不对了?

    刘易扬说到了要调查,校长马上就去调查了。传说中办公室根本就没有监控,可是又突然冒出来一段监控录像!并且随之而来的又出现了几个目击证人!

    事情的调查结果是,那个小军在学校根本就没有被任何老师责打,孩子奶奶承认小军脸上的伤是她造成的,但是害怕被小军的妈妈骂,所以让小军将一切都嫁祸到了我身上!

    这个事情的真相让我很难接受,平白无故被人泼了一身脏水,既要求我道歉,又要求我辞职。这个结果一点都没有让我觉得安慰。

    这个学校让我心寒。他们为了逼走我,用这种方法来恶心我!

    如果不是刘易扬及时出现,我真的不知道这件事会怎么发酵下去!

    “既然是一场误会,查清楚就算了!”那帮家长虽然理亏,却一点理亏的态度都没有,“大家工作都很忙,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我们也该回去了!”

    “王校长,您认为这件事可以到此为止了吗?”刘易扬冷冷地盯着校长说。

    校长愣了一下,那群家长闻言,也没敢走,都愣在那里。

    “刘先生,您说,该怎么处理?已经真相大白了,苏老师确实是个好老师,我们冤枉她了!”校长赔笑着说。

    “我刚刚听说,你们要让苏老师向家长道歉,并且要求苏老师离开博爱,是吗?”他的语气冰冷而威严,我知道他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

    校长又看了看我,好像在向我求救一样。我不会帮她,就像她也一直没有帮我啊。

    “你们还要怎么样?难不成让我们给她道歉?我们是花了钱来上学的,你们就该提供最好的服务!”小军的家长又开始嚎叫了。

    刘易扬目光冷冷地扫了他们一遍,那些家长立刻噤了声。

    “王校长,我不希望再看到他们出现在苏老师眼前!”他说着温和地看了看我,“道歉就不必了,我会让他们主动来道歉!”

    他是什么意思?让他们主动跟我道歉?

    王校长不住地点头,不知道她听懂了没有,然后她便让那些家长赶紧走,操场上立时只剩下了我和他。我知道,经过这件事,他一定会让我回家。

    “其实这件事,我自己可以处理好的!”我牵强地笑着说,可是我手心里却全是汗,当时那种情况我真的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了。

    他看着我,始终没有说话,而那难测的眼神里,藏着我不知道的话。

    “你很喜欢这份工作?”

    我没有敢看他,只是点了点头,哪怕头破血流,我也要坚持下去。

    “我支持你!”

    嗯?他说什么?会支持我吗?我抬起头,迎上的是他坚定的双眸。

    “但是下一次,不要再被人堵住,别人怎么对你,就要怎么还击回去!因为……”

    “因为我是你的女人!”我接着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