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39 章 西餐厅

第 139 章 西餐厅

    学生闹事的事情很快就落下帷幕,那个叫小军的学生退学了,并不是校长去劝退,而是自己退的学。我从其他同事口中得知,小军一家从江城搬走了,因为再没有其他学校愿意接受他。

    我很庆幸,背后有人可以替我撑腰。所以更加同情那些没有后台却又被家长闹事的老师们。

    我最同情的,是阮恒。领导说是阮恒自己递交的辞职报告,而各级领导已经签过字,所以阮恒必须要走。即使小军的事件已经水落石出,阮恒也留不住。

    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弄成这样。可是现在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反而他却要丢掉这份工作。所以我准备去和校长谈谈,说不定她能看在刘易扬的面子上,同意阮恒留下来,毕竟阮恒并没有犯错。

    没有哪个老师愿意往校长室跑,所以我敲开她办公室门的时候,心里也是有几分没底。

    她说了声“进来”,我便推开门进去。

    然后发现谢家那个女人也在,从刘易扬那里得知谢家这个女人叫周蔷,周茵的姑妈。

    看到她在,我有点后悔,早知道就不来了!

    “苏老师,这几天看起来春风得意,心情很好啊!”周蔷看见我,也极尽讽刺。

    我来这里不是找她的。

    “王校长,我想跟您谈一谈阮老师的事情,他是因为我的事情受的牵连,所以我想……”

    “你不用说了!我刚刚在跟周总汇报阮恒的事情!”王校长朝我摆摆手,示意我不要说下去了。

    那么,什么结果呢?我看了看周蔷,阮恒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她应该不至于因为我这件事而辞退一个优秀的员工的吧!

    “苏老师,我知道你因为阮老师的事情而过意不去,可是制度就是制度,阮老师的辞职报告各级都签了字,这是符合公司的规章制度的。如果说现在重新聘任阮老师,除非他重新参加学校的招聘。可是自从阮老师提交了辞职申请之后,我们就已经找到了替代者,所以,我们学校的岗位已经饱和了!”周蔷说着还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阮老师很优秀,但是很遗憾,我们也要对新来的教师负责!”

    我知道她是在找借口,这么大的学校,怎么可能会教师饱和?这是私立学校,不是公里学校,哪里有饱和这个说法!

    “难道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我说着看了看这两个女人。

    她们面面相觑,然后都朝我摇摇头。

    我知道,她们是在针对我!

    “那好,打扰了!”说着我便准备走。

    “苏老师!”周蔷叫住了我,“记住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谨慎,你是教师,一定要谨言慎行,不能让学生家长抓住一点把柄,这次的事情虽然有惊无险,可是毕竟连累了阮老师!”

    我回过头去,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的意思是阮老师辞职,都是因为我了?

    到底她的这步棋还是让我损兵折将了!

    算了,反正私立学校也不是什么好归宿!阮恒离开了这里说不定还会有更好的出路!

    今天是阮恒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他来收拾东西的时候,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想帮他求情,可是看那个情势,说不定会越求情越难堪。

    他收拾好东西准备走的时候,我特意追到操场上去,想给他送个行。

    “阮老师,真的很对不起!这次的事情,是我连累了你!”我独来独往惯了,面对这样的事故真的有点尴尬。

    “苏老师,你就不要再自责了!这份工作本来就不是我喜欢的,我早就准备辞职了!”他说着坦然一笑。

    真的吗?其实我也觉得男人做这份工作确实不太靠谱,辛苦不说,工资也不高,还要面对那么多刁蛮的家长和调皮的孩子。

    “你人这么好,以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笑着说。

    秋风渐起,吹起我的头发,我捋了一下,然后看见何子沁朝我走过来。

    “苏老师,如果你不介意,我请你吃顿饭吧!也算是个散伙饭吧!”他突然提议到。

    散伙饭?说的好凄凉啊!

    “应该我请你吃饭!”

    正好何子沁过来了,我可以拉上她一起!不然让我和他单独吃饭,那感觉怪怪的。

    “怎么能让你请我吃呢!”他还推辞。

    “好,就这么定了!这顿饭我来请,就今天晚上!”我说着将何子沁拉住,“还有一位美女作陪,这顿饭,值!”

    他便没有再推辞,而是提前去订吃饭的地点,下班之后何子沁开车带我去吃饭的地方。

    晚饭选的地方在市中心,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西餐店,三个人吃西餐倒显得有几分情调。

    “你们的事情我都听说过了,真的,阮老师,你太仗义了!”何子沁笑着说,“不过这件事学校的处理方式实在太令人寒心,不第一时间站出来维护我们,而是将我们都推了出去!我都想辞职了!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何子沁说着切了一块牛排吃,可是我知道她是在说笑,她不会离开博爱,博爱也不会轻易让她走。她是通过谭正杰的关系进来的,只要她不想走,没有人敢动她。

    “何老师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为什么会选择来博爱?”阮恒可能觉得何子沁很健谈吧,所以主动和她聊起来。

    以前是做什么的?何子沁看了看我,然后我陪着她一起笑了笑,算作是心照不宣?

    “我们以前就是老同事!”我替她解了围。

    “也是好朋友!”何子沁说着揽住我的胳膊,笑的好像特别开心一样。

    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或者开心。

    “那么你以前是哪个学校工作?我怎么没有听说过你?”阮恒好奇地说。

    哪个学校?何子沁的笑容僵住了,她应该有一年半的时间都在外面漂着吧?

    “我们不聊这个了!阮老师,今天这顿饭算是给你践行,祝你以后能大展宏图!”我打断了他们的聊天,因为我明显地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了。何子沁难得从那种痛苦的生活中解放出来,所以她应该极度不喜欢被人提起从前。

    阮恒也识相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可是何子沁的情绪却一直都没见好起来,才吃了一点点,她便借口有事要先走。

    如果说饭局进行了个把小时,我还可以说和她一起走,可是才开始十几分钟,她说她要走,我也不好跟她一起走,说起来是我请阮恒吃饭,怎么的也得陪他把饭吃完吧?

    真没想到何子沁这么不够意思,我拉她来作陪完全因为不想和阮恒孤男寡女地吃饭,如果有其他人可以选择,我一定不会选择何子沁。可是她现在才刚刚开始就要走,而且怎么劝都不愿意留下来。

    我只能放她走。

    “你们吃的开心点!”她拿起包就起身,完全不照顾我的情绪。

    她在的时候还能尬聊几句,她一走,连尬聊都不行了!然后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苏老师,你怎么不吃了?”阮恒疑惑地问。

    “我吃饱了!”我擦了擦手,然后赔笑说。

    这时候,我突然看见门口那边过来一个女人!

    凌瑞安的妈!

    她怎么来了!而且,是直接冲向我的!她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慌了,可是这里也没有地方可以躲啊!真该死!她竟然找到这里来了?

    “苏老师,你怎么了?”阮恒好奇地问。

    我哪里顾得上他的问题,拿起包就准备跑。

    “苏静,你给我站住!”那个老女人箭步冲过来,“你给我站住!”

    我没来及跑,也索性放弃了逃跑。为什么我要逃跑?我做了什么错事吗?凭什么我逃跑?错的是他们!

    于是我又坐了下来,若无其事地端起饮料喝了一口。

    “你这个害人精!你害的我家破人亡啊!你到底是什么妖精投的胎!你怎么不去死啊!”那个老女人冲过来就开始骂!

    这里是西餐厅,经她这么一喊,立刻惊动了一大批人。

    “这是怎么回事?”阮恒可能被吓到了吧。

    “你这个女人,我今天就要杀了你!”

    我以为那个老女人只是说说,谁知道她竟然真的随身带了匕首,趁着保安还没有赶到,她突然掏出匕首开始向我挥舞起来。

    我是被吓了一跳,阮恒却突然起身将她的匕首夺了过来,可是他自己的手被匕首割伤了,鲜血直流。

    “你怎么样!”我没想到事情弄成这样,害他丢了工作,还害他受了伤!

    “我没事!”

    保安很快将那个女人制服,并且报了警,然后我便陪阮恒去医院包扎伤口。

    真的有一种喝了凉水都塞牙的感觉!还好阮恒的手没事,不然我真的是无法还清他了!

    刘易扬来医院接我的时候,阮恒还没有走,他执意要等到我走了之后才走。我没有多想,然后将在西餐厅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刘易扬,他只是阴着一张脸,什么都没有说。

    也许他和我想的一样,为什么那个女人会找到西餐厅?她不可能会在那里和我偶遇,一定是有人通知了她。

    是何子沁!一定是她!她提前离开,为的就是让那个女人来找我麻烦!

    “一定是何子沁通知她来的!”我坚定地对刘易扬说。

    他没有接话,红灯时,他缓缓地将车停下。

    “为什么那么晚,你会和那个男人去西餐厅吃饭?”他的语气阴沉冰冷。

    我的心随之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