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0 章 你们不合适

第 140 章 你们不合适

    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

    “他因为我丢了工作,我请他吃顿饭!”我解释到。

    “你告诉我是三个人,为什么只有两个人?”

    我就知道他会这么问,如果当时何子沁没有提前走的话,就不用我解释了。

    “何子沁提前走了!”我吸了一口气说。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他,我和何子沁和好了,也算不上是和好吧,只是不像以前那样,她看到我就要杀了我。

    他没有说话,我却听见他的鼻腔里粗重的气息。

    “那个女人,你还在和她往来?不要命了?”他说着看向我,眼神柔和下来,“是不是觉得有我保护你,所以自己都不知道保护自己了?”

    原来他是在担心我,我还以为他是因为和我阮恒吃饭而生气呢!

    “经过今天的这件事,我算是认清她了,她根本就不是真的要和我和好!而是想借助这个机会来掌握我的行踪!”我恨恨地说。

    是我太单纯,竟然真的以为何子沁会改过自新!

    “如果你真的想教书,我可以为你办一座学校!”他说着启动车子,继续往前。

    办一座学校?为什么我想起了周蔷开给我的条件呢?

    我没有说话,一路上都没有。如果是他给我的一切,那么我的工作还有什么意义?我要靠自己,即使只是杯水车薪,我也会开心。

    何子沁今天坑我的这件事,我是不会放过她的!所以第二天中午午休的时间,我便去找她了。

    她在功能室,听说她正在排练一个节目。

    我气冲冲地过去的时候,她正在功能室里查看音响效果。

    “何子沁!你现在是不是很为自己的计谋而得意?”我推开门,毫不客气地质问她。

    “苏静,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你的意思!发生了什么?”她还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她真会装!

    “不要跟我继续演戏了!你是什么心思我很清楚!假装和我和好,为的是更进一步地摧毁我,不是吗?”我真的很后悔会信了她!

    “苏静,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要这么说我?我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吗?昨天晚上的饭局,为什么你要提前走?你敢说不是为了故意躲开那个疯女人吗!”我越说越气,然后想起来何子沁和凌湘是认识的,所以她认识那个疯女人也是正常的!

    “我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什么疯女人!昨天我真的有事,难道先走有问题吗?”她说着想要离开,“是你要请别人吃饭,我本来就不打算去的,你还想要我怎么样?哄着你吗?”

    我气不打一处来,拦住了她不让她走。

    “何子沁,我一直以为你真的改了,想不到你竟然变得更加歹毒了!我真后悔,后悔当初让谭正杰去秀色找你!我真的应该不管你,让你在醉死在那种风月场所!让你和那些男人们继续鬼混下去!因为你根本就不值得我同情!”我抓住她的手腕不让她走,这一刻想杀人的是我!因为她竟然欺骗我!

    “是你去找的他?所以他才会来找我?”她的眼睛瞪的通红。

    “你以为呢?你真的认为他在乎你吗?如果他真的在乎你,为什么那天明明看见你在秀色,却没有理你,而是任由你堕落?”我知道这是她的伤口,这一刻我恨不得将她所有的伤口都撕开!

    “所以说,我的今天都是你施舍的?”

    “你不要用施舍这个词!我从来没有把你想的那么不堪!”我甩开她的手,“何子沁,我真心拿你当朋友,每一次都给你机会,每次都想拉你一把,你怎么对我的?一次次地想要置我于死地!”

    突然,功能室的门开了,一群家长在门口站着。

    “何老师,你们说的,我们都听见了!”那为首的家长站着门口说,“话筒是开的!”

    什么?我们刚刚说的外面都听见了?

    “苏静!这就是你的真心?”何子沁恶狠狠地瞪着我,那猩红的双眼里写满了怨恨!

    我不知道话筒是开的!我也不知道外面有家长!刚刚我进来的时候,外面是没有人的!

    “我不知道外面有人!”我解释着,而何子沁却头也不回地冲出去。

    怎么会这样?我只是想单独来找她算账,可是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变得这么复杂!

    “苏老师,你刚刚说的何老师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何老师以前在秀色是做什么的?”

    “她真的混迹于风月场吗?”

    一串串的问题吵得我耳朵疼!我不顾一切地冲出去追何子沁。

    “何子沁,你听我说!”我一边追一边喊。

    可是她跑得很快,我根本就追不上她。我气喘吁吁地停下来,可是转念又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她当初也是害我在那么多人面前名誉扫地,现在我还给她,有什么错?而且昨天晚上的事情她的行为确实很可疑,我刚刚质问她时,她只是避开话题,却并没有否认。

    那么,今天这样的局面,也不能怪我!对于她,我不该有同情的心理,一切结果都是注定的!

    这么想着我心里就好受了些。一下午都没有看见何子沁,快放学的时候,竟然有同事告诉我,她递交了辞呈。

    辞职?因为中午的事情就要辞职吗?

    至于吗?当时也不过只有几个家长,而且当时我们只是说说而已,连实锤都没有,她何必这么较真?

    我很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弄得这么严重。我去找她,她已经在收拾自己的东西。

    “为什么一定要辞职?”我按住她收拾的书本,“难道你忘记当年你是怎么对我的?我那个时候真的是跌进了谷底,可是现在不是也站起来了吗?”

    办公室里还有其他教师,不过看到我们这个样子,便主动地退了出去,然后将门关上了。

    “当初?苏静,你是不是真的把我当成了傻子?我当初那么做,对你造成了什么负面影响?如果不是我,你和刘易扬能在一起吗?”她仰起脸愤恨地说。

    我知道她又陷入了那样的死循环中去。

    “你到现在还这么认为?认为你做的所有事都是对的,是吗?”每次她这个样子,我都很失望,“所以今天的事情,你是不是更加恨我?”

    “不,苏静,我不恨你!”她苦笑一声,“我有什么资格去恨你?所有的男人都站在你那一边,而我呢?只能混在风月场里,和那些最肮脏的男人混在一起!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当老师!”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又产生这样的想法,可能我真的不该来找她,昨天也不该邀请她一起去吃饭,她执念太深,根本就不能再和我成为朋友!

    “既然你这么认为,那么我也不想说什么了!你走吧!”我松开手,索性让她离开。

    可能,我们的缘分早就尽了。

    她快速地将自己的私人物品装进一个纸盒里,然后抱了起来便走。

    “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我还是没有忍住叫住了她。

    她走到门口,停了下来,然后回过头来。

    “苏静,不是我执迷不悟,我回头了,可是你都是怎么对我的?”她的声音哽咽了,“我也想跟你一样,重新开始,事实上我真的想做个好人,一个平凡的好人!我可以不要成为谭正杰的谁,但是我希望不要成为他厌恶的人!可是你呢?亲手打破了我所有的希望!”

    我的心痛了一下,中午的事情,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如果她真的有心悔过,而被我打破,我真的,真的不会原谅自己!

    “子沁……”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打开门头也不回地出去。

    罢了,罢了!人各有命,我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

    我在她的办公桌前坐下,心里有点乱。为什么曾经的我们会变成这样?如果,不曾认识刘易扬,不曾认识谭正杰,我们是不是会继续是好朋友?

    过了好一会儿,应该是过了下班时间了,她办公室的老师们都走了,我才想起来该走了,正准备走,便看见阮恒抱着一盒东西进来。

    他怎么会来这里?

    “苏老师,怎么巧?”他看见我,好奇之余露出几分喜悦。

    “你不是,走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也有几分好奇。

    “刚刚校长通知我来上班,说有一位语文老师辞职了,让我过来!”

    可是他是数学老师啊!

    “反正私立学校,语文数学都是全能的!”他尴尬地笑了笑说。

    这一刻我再次感觉到人情冷暖,何子沁不过刚刚才递交辞呈,这么快阮恒就接班上岗了!这么快的节奏,没有几个单位敢这么做吧!

    “那你先忙吧!我先走了!”我故意离得他很远,越是这个年纪,别人的一点点暗示,我都能感受出来。这个阮恒,对我似乎有那么一点意思,我该离他远一点!

    我离开了他的办公室,然而他却追了上来。

    “苏老师!”他追出来,显得有几分局促,“昨天本想请你吃饭,被别人搅乱了,今天我重新入职,想好好请你吃个饭!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很抱歉,我没有时间!”我的直觉是对的,这个阮恒,要远离!

    我拒绝了他之后便继续走,他却紧跟在我后面不放弃。

    “苏老师,你是不是因为,刘易扬?”他突然拦到了我前面,“你们的事情我都听说了!”

    我有点烦了,但是他毕竟帮过我,所以耐着性子看着他。

    “所以呢?”

    “你们根本就不适合!你跟着他,会很累很累的!你应该找一个和你柴米油盐过日子的男人!”

    他是在说他自己吗?

    “谢谢,不过我认为我现在过得很好!”我觉得他很无聊,所以绕开他准备走。

    谁知道他却突然冲上来,一把将我抱住了!

    我被吓傻了,根本就没想到他会来这出!

    而更让我吓傻的是,不远处的校门口,那辆熟悉的车,是等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