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1 章 她的照片,你的回忆

第 141 章 她的照片,你的回忆

    我猛地将阮恒推开。

    “你干什么!”

    我生气极了,我和他之间本来就没什么交情,如果不是他那天非要跳出来为我担事情,我们平时见面也不过就是点个头的情面罢了!他竟然突然冒出这么无礼的动作!

    顾不上他会有怎样的反应,我便直接往门口快步走去。如果我没有看错,那辆应该是刘易扬的车子。他的工作比较忙,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其他人来接我,偶尔也会自己来。如果是他,那刚刚那一幕他应该看见了吧?原本他就对我阮恒的事情有了不满,如果刚刚他有看见了那一幕,那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苏老师!”阮恒却追了过来。

    “我刚刚跟你说的都是认真的!我们都不是十**岁的少男少女,没有必要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的,觉得合适就该争取!所以我说话比较直接,可我都是发自内心的!我也不是有意冒犯,我真的觉得我们两个才是最合适的!”他追上来还不停地开始说起来。

    我算是领教了,这个男人从第一次给我担事情算起,就是自作多情吧?对了,当时他莫名其妙地站出来,没有任何征兆的我就欠他一个人情!

    走到门口,才发现停着的那辆车不是刘易扬的车,这下我才松了口气。然后转过身没好气地瞪着阮恒。

    “阮老师,请你自重点!不管你是真心也好,假意也罢,是不是要经过对方的同意?既然你说了,我们都不是十**岁的少男少女,所以请你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再那么幼稚!”我真的非常生气,“而且我有男朋友,如果你对他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想你会知道,你这种蛮横的方式,会给你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他看着我,却高兴地笑了起来。怎么这么厚脸皮?

    “你笑什么!”他越这么笑,我越生气。

    “我还以为我刚刚的行为,你会很不高兴,然后不跟我说话了呢!”

    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我气的说不出话来,只是愤怒地瞪了他一眼。好啊,那我就不和他说话,反正也没有什么话可说!

    “怎么?真的生气了?不和我说话了?”他说着凑过来,“那我跟你道歉,刚刚我的行为确实有点鲁莽,苏老师原谅我吧!”

    我极度反感地躲开他,感觉此刻的他完全没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简直就是个市井无赖!以前看他的样子,还觉得他一身正气,现在看来,完全不是!是我眼瞎,这个男人一点都不配做老师!

    “阮恒,请你放尊重点!”我厉声说到。

    他这才稍微收敛点,没有逼到我跟前来。

    “苏老师,我一定会追到你的!”他还依旧喃喃自语。

    神经病!

    我白了他一眼,这时候接我的车来了。看到来了车,阮恒才悻悻地走了。

    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和胆量,竟然敢调*戏我!如果他以后还这样,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明天是周末,刘易扬晚上回来的特别早,每个周五的晚上他都会很早回来。可是这个周五晚上却显得很不一样。

    因为,谢珮妍来了。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过她了。

    她来这里,是邀请我们去参加她的画展。据说她大学还兼修了美术,尤其擅长国画。明天下午是她有生以来的第一场画展,由一家拍卖公司主办,展览兼售卖。

    听起来还是怪高大上的,而且她亲自登门来邀请我们,就算我不想去,刘易扬也会给她几分面子,毕竟他们在业务上也有合作,所以,这场画展一定会去参加。

    举办的地方选在郊区,数不清的高大树木将一块湖泊围成了一面镜子,而那座豪华的山庄就掩映在那面镜子旁边。车子在山庄里拐了几个弯,才到达举办画展的地方。

    宽大而又绿意盎然的草坪上,搭着一个秋千架,而旁边便是一座蓝盈盈的游泳池。这座庄子看起来格外的奢华。

    据说这场画展,吸引来了江城的很多名流,虽然我不认识几个,光是从外表上看去,那种气质便与平时所见的人有很大的区别。不知道谢珮妍是什么样的魅力可以吸引来这么多人。

    展览大厅里,聚满了人,而那些色彩各异的画作便挂满了各个角落。我没有看见谢珮妍,只顾着看她的画作。她爱国画,有山水,有花鸟鱼虫,当然,也有人物。

    除了国画,她也有油画作品,琳琅满目,估计有上百件。据说陈列了她从中学时代到现在的所有作品。

    有钱人家的小姐就是不一样,只要是画作,就可以陈列出来,享尽世人的称赞。我是不懂画的,所以不好作评价,可是光从别人一个劲的夸赞中,就可以感受到,谢珮妍画的应该是不错的吧!

    我看着看着,便发现自己和刘易扬走散了,他来这种地方,他遇到很多熟人,过去交谈也是自然。

    突然我看见前面突然聚满了人。大家好像都在称赞那副画。我很好奇,便走了过去。

    那里,围了七八个人,我挤进去,便发现他们都在看一幅画。画上是一位少女,面色潮红,细腻的画笔下,甚至可以看见少女额间的汗珠。那少女慵懒地靠在懒人椅上,闭上眼睛似乎已经睡去。正是夏季,她睡得正酣,却完全意识不到天气的闷热,所以额头出汗,面色发红,也浑然不知。

    画的是不错的,而那个女孩子看起来也有几分熟悉。

    “果然是大师水准!”

    “细节处理的很有艺术感!”

    我听着旁边的几个人夸赞,从他们的评价中我似乎可以断定,其实他们并不是很懂画。虽然我也不是很懂,但我知道,这幅画画的还不错。

    很快这幅画便吸引了更多人,连作者也吸引了过来!

    “谢小姐,这幅画中的人物是你吗?”旁边一位女士问。

    谢珮妍走过来,脸上满满的羞涩。

    “谢小姐,你是怎么能画出自己的?是谁给你拍的照片?”

    我也看着她,别人一说,我也觉得画中的女孩子是她无疑了。

    “能给谢小姐拍下这张照片的人,一定和谢小姐的关系不简单!”

    “要我说,谢小姐非常在意这张照片,你们看,这副画的细节处理的多么好,连额间的汗珠都清晰可见!”

    “给珮妍拍这张照片的是易扬!”周蔷突然走了过来,她一脸自豪地说。

    刘易扬拍的照片?这是什么意思?青梅竹马吗?

    我被人群挤到一边,可能他们根本就没有看到我,然后我便看见刘易扬和另一群人走了过去。

    我知道,等一下我会听见很多我不想听到的话。然后自己悄悄地从人群中躲了出去。

    我的耳畔不断传来“天作之合”、“两小无猜”之类的词语。然后我意识到,她请来的宾客应该都是些他们都认识的熟人吧!这场画展,为的不是欣赏画作,而是为了让人们欣赏他们有多般配。

    我在人群中,不认识他们,正如他们也不认识我。

    我走出展厅,草坪上没有人,大家都去了展厅,秋千架空荡荡的,我便走了过去。我刚刚走到秋千架前,还没有触到秋千架,身后不知道是谁,突然伸手抓住了秋千架的绳子。

    我回过头去,发现竟然会是谭正杰。

    “怎么是你?你也收到邀请了吗?”看见他,我是很开心的。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临时决定过来看看!”他说着松开手,“喜欢玩吗?”

    我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我们两个在这里玩秋千,好像挺奇怪的。

    “为什么不进去?”

    “他们都在欣赏谢珮妍的那副少女图,我欣赏不来!”我说着尴尬地笑了笑。心里却有几分苦涩之感。

    “我也欣赏不来!”他说着也笑了笑,然后便陪我在草地上走了走。

    我告诉了他何子沁的事情,他却早就知道了,何子沁刚刚递交辞呈,博爱的人事便通知他这个消息。他没有阻拦,也没有生气。

    “她的事情,我已经仁至义尽!”他说着停了下来,“如果不是答应了你,我根本就不会管她!”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差一点就将何子沁带出深渊,可是最终,又将她推入深渊。

    “都怪我!当时如果不是我的口无遮拦,也不会害的她丢了这份工作!”我说着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很不快乐?”他说着,语气变得认真起来,“如果不快乐,你可以离开!”

    离开?

    我看了看他,然后摇了摇头。

    “博爱是我的事业,无论多苦,我都要坚持下去!”我说着看了看画展大厅,就像谢珮妍,她也有她的事业,所以她才能有被人夸赞的地方,虽然我永远都无法和她相提并论。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他突然站到我面前,充满深情地看着我。

    那么,他说的是什么?是离开刘易扬吗?

    我苦涩地笑了笑,然后突然觉得,我好像确实不快乐。

    “我相信自己的决定!所以,我选的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说着,我便辞别他,重新回展厅,而刘易扬一直都在找我。

    我们回去的时候,突然我听说,谢珮妍那副少女图被人买了。

    不便宜,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