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2 章 你的美丽,我的痛

第 142 章 你的美丽,我的痛

    谢珮妍的那副画被人买走了?她怎么舍得把那副画卖出去的?除非买的人是……

    我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刘易扬,他的表情冷峻,丝毫看不出来刚刚发生了什么。是他买走了吗?

    “刚刚你去了哪里?”他冷不丁地问。

    “展厅里太闷了,所以我出去走了走!”我搪塞着,“她的画画的真好,我听见大家都在称赞她!”

    “她不过是学了点皮毛,那些称赞的人只是为了迎合谢家!”他言辞之中丝毫没有怜惜之意。

    可是毕竟还有人愿意去奉承她啊!这样被人们捧在云端的感觉,我就永远都感受不到。我也不想去感受。

    “如果我为你办一场这样的画展,也会有人这么捧你!”他说着突然看了看我。

    嗯?他也会为我办这样的画展吗?

    “我不会画画!”虽然我这么说,可是我的心里格外的暖,至少可以证明他很在意我。谢珮妍,她不过只能拿过去的事情出来做噱头,现在呢?刘易扬和我在一起。

    我不想问起他们过去的事情,那些都是陈年往事了,如果我还揪住不放,就是我不懂事了。

    只要那副画不是刘易扬买的,就够了!

    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周一上班的时候,我刚刚进办公室便发现我的办公桌上有个细长的盒子,我好奇地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画轴,我还没来及看,发现上面有张便签纸。打开看了一下,是手写字迹。

    “让所有不开心的事都随风而去!”

    没有落款。

    什么意思?我疑惑地将画轴打开,然后惊住了!那不是,不是谢珮妍的少女图吗!

    怎么会在我的办公桌上!我再次拿起那张便签纸,字迹熟悉,可是我很确定,不是刘易扬的字迹!而且就算是他的字迹,怎么会把画作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呢?

    那么是……是谭正杰!

    除了他还有谁!

    画作的事情只有他知道!所以他花了两百万把这幅画买了送给我?让我自由处理吗?

    他知道那副画让我不开心了,所以特意买来的!

    可是两百万啊!

    我心里特别的不是滋味,我有什么地方值得他花这么多钱!

    办公室里陆续有人进来,我赶紧将画轴卷起来,两百万呢!不能让别人看到了!

    我还没有将画作收好,便看见阮恒抱着一个大纸盒进来。

    “各位同事,好久不见!以后我们又要在一间办公室办公了!”他说着还冲我眨了眨眼睛。

    他怎么会来这个办公室!

    “你怎么会来这里!”我放下画轴,生气地问。

    “我已经向主任申请了,搬来这间办公室!因为我是半路出家改教语文,所以有很多教学方面的工作需要向组长你请教!”他说着将纸盒搬到我的前面,“正好张老师怀孕了,将她调去一楼的办公室,也方便她上下班!”

    他说着就开始在办公桌上收拾东西。

    我看他就是故意的!想借此来靠近我!

    “阮恒,你觉得这么做有意思吗?有那么多的老师可以请教,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我?”我生气地说,“既然你认为我是你的组长,那么我现在让你搬离这间办公室!因为我不同意你搬过来!”

    这个阮恒,我知道,他如果搬来,以后指不定要发生多少事!我绝对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

    “苏老师,你别生气嘛!”他却一点都不生气,“我真的就是单纯地想向你请教教学方面的问题,你看你,火气这么大!”

    他说着就拿起我办公桌上的茶杯。

    “而且我以前也是和你在同一个办公室的!办公室有个男人,很多事情做起来也方便许多!”他说着便去给我倒水。

    我愤恨地看着他,肺都要气炸了!当初他离开博爱就不该让他再回来!

    其他同事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劝说,说的都是阮恒的好。如果他不是对我那么那么冒犯的话,我也会感激他,可是他冒犯我之后,我便对他格外的厌恶,连同他以前为我做的事情,我都认为是别有用心。

    “苏老师,消消气,喝杯茶!”他将杯子端过来,递给我,“算作我给你赔罪的!以前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请你原谅!”

    “很抱歉,如果你想让我原谅你的话,就请你搬出去!”我将水杯接过来,然后放在桌子上,“除了这个方式,没有其他选择!”

    我的态度是坚定的,就是无论如何不和他同一间办公室,这是原则问题!

    他无奈,可是脸上依然是贱兮兮的表情。

    “这是什么?你的画作?”他突然看到我放在桌子上的画轴。

    我自然是不会给他看到的,他刚刚想要伸手来拿,我伸手去夺,却碰翻了桌子上的杯子!

    茶杯里的水倒了一桌子,刚好将我手机淹在水里面!我什么都没有想赶紧将手机抢救出来!

    “你干什么!”我大喊一声,可是手机还是被水浸湿了!

    我心疼地抽了好几张纸擦手机,手机是我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的,用了快要半年,自然心疼。

    可是擦干了手机,我突然意识到,那副画!

    等我反应过来,画作已经被水浸湿了!

    我赶紧将那副画打开,本就是国画,被水浸湿了之后,虽然墨迹没有完全晕染开,可能是宣纸的原因,可是原本美丽酣睡的少女脸庞,浸了水,即使现在还没有破坏的严重,如果不立刻抢救,也会废了!

    两百万的画作啊!

    “这是什么!”阮恒还要凑过来看,“你画的?”

    我白了他一眼,然后将画作摊开,不知道该如何挽救。虽然我很讨厌谢珮妍,讨厌这幅画,但是这都是钱买来的啊!

    “苏老师!”

    我正心疼着,便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循声望去,便看见谢珮妍站在门口,她一脸开心地看着我。

    “我昨天才听说,你原来就在这里上班,所以我今天特意过来看看你!”她说着往里面走,“你手上拿的什么?”

    拿的什么!我慌乱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幅画!不管怎样,先收起来,绝对不能让她看见这幅画的内容!

    我赶紧将画作胡乱地卷起来。

    “什么东西,让我看一下!”谢珮妍说着便快步冲过来。

    千万不能让她看到!我抓着画作不让她看,胡乱收好之后便藏在身后不给她看。

    “没什么,我闲暇之余,涂鸦了几笔!难登大雅之堂!”我陪笑着说。

    她却打量了我一眼,露出几份不屑的神色。管她屑不屑,只要她不看这幅画就行了。

    “想不到,苏老师还有这份雅兴?”她摆明了是瞧不上我的这个爱好的,所以也不再对我手上的画作感兴趣了。只见她目光从我身上移开,然后又看向了我的办公桌!

    办公桌上倒了水还没有擦,还好便签纸被我收起来了,可是,装画的那个盒子还在!

    “这个?怎么这么眼熟?”她果然被那个盒子给吸引住了!

    “这个是在外面看见的,觉得很好看,所以买来装我的画!”我赶紧挤过来,将那个盒子抢过来,“是不是挺雅致的?”

    我想这个回答应该能糊弄过去吧?可是我却发现她的目光紧紧地盯着那个盒子。盒子有什么问题吗?我拿起盒子仔细地端详了一遍,然后发现盒子上,竟然有她谢珮妍的签名!

    她怎么这么自恋,连盒子上都要签名!

    “把那副画给我看看!”她的脸色一沉,向我伸出手来。

    我不能把画给她看!这是她自鸣得意的作品,如果让她知道画在我手上,而且还被我弄坏了,她岂不是要将天给蹦下来?

    我摇了摇头,不愿给她。

    “苏老师,有什么大作,拿出来给大家欣赏一下!正好我也学过美术,或许还可以给你指点一二!”阮恒在旁边不疼不痒地说。

    “这是我的私人物品,我有权利不展示出来!”我倔强地说。

    而谢珮妍,此刻表情已经扭曲了,似乎她已经预料到了这幅画是她的作品,所以站在我面前,博弈一般地看着我。看来她是看不到画就不会罢休了!

    是她非要看的!这么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看样子我如果真的不给她看,她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了!

    “我就看一眼,对你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的!”她双眼通红地看着我。

    好,看就看!

    我将画作拿出来,递给她。

    “你既然这么想看,就看吧!”

    她接过去,迫不及待地打开。

    我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反正这件事也不怪我。

    “苏静!”她收起那副画,嘴唇颤抖地瞪着我,然后咆哮起来,“你毁了我的心血!”

    “首先我不知道这是你的心血;其次,我怎么知道杯子里的水会倒出来!”我本来就不是故意的,谁知道早上来就看见画在桌子上!

    “你还狡辩!一定是你偷走了这幅画!一定是你!是你嫉妒我们青梅竹马,所以你把画偷了出来!是你!是你!”她突然间发了疯一样开始吼起来。

    阮恒连忙拉住她,她的情绪完全失控了,像一头发怒的母狮子。

    “我偷来的?你认为我会怎么无聊,偷这样的东西?我很忙,没有时间做这样的事情!”说着我很生气地从她面前走过去。

    “你站住!你给我站住!”

    我无视她的话,准备出去,反正有阮恒拦着了她,她确实需要静一静。我也需要静一静。

    我嫉妒他们的青梅竹马?她说的对,我嫉妒了,真的嫉妒了。

    我刚刚走到门口,她再次叫住了我。

    这一次我顿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

    “啪”的一声,她一个巴掌甩了过来,我毫无防备地挨了这一巴掌,然后没有站稳,一头撞在门框上,顿时昏天黑地起来。

    “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她狠厉地说,然后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