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3 章 解雇

第 143 章 解雇

    我定了定神,感觉自己脑子还是昏的。

    “你没事吧?”阮恒走过来便扶着我。

    “你放手!”我甩开了他。

    “你们这是怎么了?一副画而已,闹得这么凶?”他却说的云淡风轻的,刚刚谢珮妍动手打我的时候,他怎么不出面阻止一下?现在跑过来说风凉话!

    我瞪了他一眼,没有理他,只感觉脸颊火辣辣的。谢珮妍竟然敢动手打我!刚刚如果不是额头撞到了门框上,疼的我昏天黑地的,我真应该回她一巴掌!

    我伸手摸了摸额头,疼的很,而且好像开始有点肿了,不知道等一下会不会肿起来。

    等会还有去课堂,现在搞成这个样子,怎么见人!

    而且那副画被谢珮妍抢走了!她凭什么把画抢走!那是谭正杰买来送给我的!

    我心里很不平衡,感觉自己很窝囊,竟然这么被人欺负!

    可是这绝对不是最窝囊的,最窝囊的是,晚上刘易扬刚刚回来,还没有注意到我红肿的额头,便接到了周蔷的电话。

    “什么事?”我放下杂志,从沙发上起身,于其说是关切地问,倒不如说是厌烦的语气,因为我不喜欢周蔷,更不希望她给刘易扬打电话。

    “谢珮妍一天都没有联系上,她并没有回家!”他说着在沙发上坐下来,然后看向了我,“听说她今天去找过你?”

    他好奇地看着我的眼神,让我心里一阵发寒。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语气和眼神看着我?难道他认为谢珮妍失踪了跟我有关系吗?

    “她是来找过我,可是后来她走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故意摸了摸额头说。

    也许他会注意到我的额头呢,我脸颊上的红肿已经消散了,毕竟她的力气不是很大,可是额头撞在门框上,到现在还疼着。

    “你们说了什么?”他还继续问。

    所以他认为真的和我有关了?还是周蔷跟他说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她一天失去了联系,跟我有关系?”我很不服气,“就算她来找过我又如何?所以我就要对她的行踪负责吗?而且她是成年人,不过是一天没回家,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这么关心的样子,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想不到他对谢珮妍这么在意!只是一天而已,就要这么质问我?那当初我消失了一年多的时间,他有这么关心过吗?

    “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她会去找你?”他并没有生气,而是靠在沙发上,依然用着疑惑的语气对我说话。

    让我说什么?告诉他,我拿了那副画?然后还毁了那副画?那么他一定会问我,我是怎么得到那副画的。

    “我不知道,也许是她闲的没事干,所以,才会去找我麻烦吧!”我说着便想上楼去,不想再跟他讨论这个问题。

    可是我刚刚走出去没几步,却听见他幽幽地开口:

    “我听说,是和一副画有关?”

    一幅画?

    他都知道了?

    我顿住了,然后知道这件事,不可能再隐瞒下去。他都知道了。

    “对,是跟一幅画有关!”说着我转过身来,“就是你们昨天看的那副画,画的是她的少女时期,记录着你们的青葱岁月!那副画在我手里!”

    “为什么会在你手里?”他愣了一下,然后起身,慢慢地朝我走来。

    空气好像凝固住了,我感觉到他朝我逼近的不友善。

    “我不知道怎么会在我手里!早上去就发现放在我的桌上了!”我鼓着勇气,索性全部说出来,“不但在我手里,还被我用水给浸湿了!我准备补救的时候,她出现了,很生气!”

    我想把后面她动手打我的事情也说出来,可是我总想等着他自己去发现,毕竟我的额头肿的这么高,连张姨都一眼发现的事情,他不可能看不到。所以至少,他会心疼我的才是。

    “你弄湿了那副画?”他几乎是一字一顿地开口。

    我抬起头看着他,他的双眉深锁,让我意识到这件事对他而言,非常重要。

    是的,非常重要。

    “对,是我弄湿的!我知道,那副画很贵,两百万,我也不想,可是,就是弄湿了!”我的心里突然间很难受,然后什么都顾不上了,只剩下定定地看着他。

    画是我弄湿的,你想怎么办吧?我看着他,等着他的答复。

    他的眉紧锁地看着我,那双深邃的眸子里,我看不懂是一种怎样的心疼。或者那种心疼,是给我的吗?

    他突然转过身去,双手插着腰,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知不知道那副画对她有多重要?”他说着很不满地扫了我一眼。

    我摇了摇头,我只知道,她为了那副画,动手打了我。

    我看着他气恼地坐回沙发上去,而我始终站在楼梯口,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知道那副画对谢珮妍重要,可是我并不是有意去破坏那副画。而且,她心心念念地觊觎我的男人,我还要设身处地地为她着想吗?

    我做不到那样。

    我们就这么安静地冷战着,突然他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立刻起身准备出去。

    “你去哪里?”我连忙追上去。

    “我知道她去了哪里!”他说着便出门。

    “我也去!”于是我跟着他跑出去。

    路上我们几乎没有说话,而他将车子开的飞快。我不知道当初他找我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着急?

    车子开往了郊区,一路上车子稀少,我看向车外,眼眶湿湿的,我觉得自己会哭出来。心里很辛酸。我将脸瞥向了窗外,始终都没有看刘易扬。

    很快,车子开进了那天画展的那座山庄里。

    难道谢珮妍来了这个地方吗?他将车子停下来,然后下车,动作娴熟而快速。

    我也跟着下车,可是为了赶上他的进度,我下车的时候速度过快,所以叫崴了一下,险些摔倒。

    “怎么样?”他走过来扶住我,“有没有磕到?”

    我摇了摇头,看着他,心里更觉委屈。

    “为什么用这种哀怨的眼神看着我?”他的语气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开心。

    我忍不下去了,终于还是要说出来的。

    “为什么你这么在意她?”

    “我太了解她了!她可能会做傻事!”他说着松开扶住我的手,“我必须马上找到她!今天这个天气,马上就要下雨了!”

    听他说,非常了解谢珮妍,我的心里更加难受了,可是他的理由又那么直接有力,我再没有任何理由去阻止和反对,只能跟在他身后。

    可是我很快就赶不上他的脚步,他焦急的步伐极快,我跟在后面,加上刚刚下车的时候脚崴了,所以很快就被甩了。

    山庄的主人是认识他的,并没有阻止我们。只是我绕了半天,却怎么都找不到他了。

    我急了,然后冲上了草坪,山庄很大,也没有人带领我,所以我很明确自己迷路了。

    早就开始起风,而突然一道闪电从天空中划过,我吓的打了个激灵,心里更加焦急了,只想快点找到他们!

    最后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我本想去躲雨,可是听见女人的哭泣声,所以我放弃了,而是顺着那个声音找了过去,然后便看见了眼前的一幕。

    谢珮妍站在雨中,哭着向刘易扬倾诉。

    “为什么你要把那副画送给她!你知不知道那副画是我全部的心血!是我所有的回忆!为什么你要把画送给她!”她哭着,控诉着,隔着雨声我也可以听见。

    “那副画并不是我给的她!你听我说,很多人都在找你,马上跟我走!”刘易扬说着便拉住她。

    可是她却甩开了他的手。

    我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们,理智告诉我,这个时候我应该退的远一点。

    我下意识地往后退,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滚落,有点咸。

    我退到了一边的亭子里去,坐在石凳上,远远地看着他们,看着他们最终相拥着而去。

    又一道闪电划过,我缩了缩身体,好冷。

    山庄的佣人最后发现了我,然后主人派人将我送了回去,而刘易扬呢,他一夜都没有回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幅画,最后变成这样。明明那副画不是他买下的,可是后来还是会变成这个结果。

    我不知道这个结果是好还是差,可是它让我知道,原来,他这么在意那个女人。

    早上起来的时候,头疼的厉害,应该是发烧了,我洗漱之后下楼,白云飞在等我,他告诉我,刘易扬让他来送我去上班。

    看来他已经知道昨天晚上我被人送了回来。

    上班?我的头很重,应该感冒了。可是我还是要去上班的。

    他将我送到学校门口,我便拖着沉重的身体去办公室。

    办公室里,冷冷清清的,连那个令人厌恶的阮恒都不在。

    “苏老师,你差点就迟到了!”校长坐在我的位子上,抬手看了看手表。

    她怎么会在这里?而且看情形,她应该是专程等我的。

    “校长,您找我,有事吗?”我扶着额头在阮恒的位置上坐下来,碰到额头,我发现那里还没有消肿。

    “我今天来找你,是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她说着递给我一份合同,“你被解雇了!”

    解雇?

    我抬起头看着她,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