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7 章 是你薄情寡义

第 147 章 是你薄情寡义

    我在医院休养了些日子,至少手上的伤口好了许多,腿虽然骨折了,但是扶着墙壁还是可以勉强行走的,毕竟只是一条腿受了伤。

    谭正杰却执意不让我出院,他认为至少手上的伤全好了,才能让我走。

    他像是看着犯人一样,几乎时刻都要看着我。

    “你不认为这样跟监视犯人一样吗?我现在只有一条腿,是跑不掉的!”我坐在床上,想下来,他却执意不允许。

    “当初你就是从我眼皮子底下溜走的,你认为现在我还会放你一个人留在医院吗?如果你再跑掉了,我去哪里找你?”他半是调侃地说。

    他还是了解我的,因为我就是打算逃跑。这样占着他的时间到底不太好。而且,他这么照顾我算什么呢?明知道我和他是不可能的,还走的这么近对他很不公平。

    “好吧,随便你!”我靠在床上,开始想其他办法溜走。

    “你最好打消逃跑的念头!这个医院里,我安插了很多眼线,绝对不会放你走!”他说着神秘地笑了笑。

    安插再多眼线,我也照样可以逃走!

    而且我现在腿也不是很疼了,只要他不在,我就可以走。

    这样的机会并不难等,因为他总有工作上的急事。

    终于,他接了一个电话出去之后,我便掀开被子下床,扶着墙壁,虽然不能健步如飞,但是走起来也是很快的。

    他在走廊的拐角处接电话,我便绕开电梯,进了楼梯间,对于我这个半残人士来说,爬楼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年我也是用这种方式逃出去的,几乎没有人会猜到我这样的伤残病号会走楼梯。

    这次也一样,没有人发现我失踪了。

    我不想继续接受谭正杰的照顾,他说要接我回他家,怎么可以。

    我艰难地绕到了医院的后门,早已累得满头大汗,瘸着一条腿走路,原来这么累。

    上了马路,我准备拦下一辆出租车,去哪里我都想好了,回我在江城的家,应该没有人能想到那个地方了吧?

    我刚刚伸出手去拦车,突然间有人冲过来,未等我反应过来,那人却直直地将我横抱起来。

    “我才刚刚走一会儿,你就不乖了!”

    我吓了一跳,然后发现那人是谭正杰,他丝毫不顾虑我的反抗,而我也早就没有力气反抗他。

    “你怎么,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惊慌失措地问,“放我下来!”

    “如果不让你逃跑一次,你怎么能安心呢?”他说着不顾我反抗抱着我便走,“你爬了那么多楼梯,还有力气走路吗?不要反抗了,给我一个抱着你的机会!”

    突然间我说不出话来了,只觉得脸颊滚烫,然后低着头不敢看他。

    他动作极轻地将我放进车里。

    “你要带我去哪里?”我这才反应过来,他并不是送我回病房。

    “医生说你可以出院了!我当然要带你回家,好好养伤!”他说着便坐上车,将车开走了。

    回家?回他家吗?

    我是能料见这样的结果的,所以我才想要离开,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

    他家我并不陌生,以前也在这里养过伤的。他将我抱回原来的那个房间。

    我坐在床上,感觉心跳的很快,是不是他误会了什么?其实我和刘易扬之前,不过是冷静冷静罢了,并没有说,就分手了。

    而且,如果因为我和刘易扬分手,就立刻和他牵手,那么他于我而言,和备胎有什么区别?

    我不可以做这么没素质的事!

    “其实我想说,”趁着他还没有走,我立刻叫住了他,“我和易扬之间,只是静一静罢了!”

    我说出这句话,然后自己都觉得在找借口。静一静,所以静了一周是吗?

    一周的时间里,他从我的世界里蒸发了,连半点痕迹都没有。

    “我知道!”他答了一句,“我给你时间,慢慢思考!”

    慢慢思考?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有一股很强大的压力朝我压了过来?

    “可是你不认为这样对你很不公平吗!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情,却不是我一开始选择的人!”我站了起来,腿有点疼,我忍住了。

    “听着,”他轻轻地将我按坐下去,“一开始选择,未必能走到最后,我要的是你最后选择的人!”

    最后选择的人?我的鼻腔酸了一下,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感动,可是我真的很不想这样。

    因为我不能保证,我是不是会伤害他,所以我不能选择他。

    我没有继续和他纠缠下去,总之,等我伤彻底好了,我会走的,我一定会走的!

    他让我安静地休息,连谭欣回来之后也不让那个小丫头来打扰我休息。

    我始终待在房间里,根本就无法休息,我的脑子里很乱,事情最终还是发展成了我最不喜欢的样子。

    刘易扬,你现在在哪里呢?你是不是真的放弃我了?

    我靠在床头,静静地思考着。

    冷静,冷静,我一直在冷静,可我还是没有冷静出结果。

    吃过晚饭,他陪了我一会儿,我借口休息,他便去书房忙他的事情去了。

    约莫是九点,我听见楼下有车声,有人来了?

    刘易扬吗?他来找我了?

    我好奇地从床上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窗户边看去,那辆车是红色的,女人的车?接着副驾驶上下来一个女人,颤颤巍巍往客厅走去。而那辆车很快又开走了。

    这个时间,会有女人来谭家?因为是晚上,虽然有灯光,可还是看不清那是谁。

    我很好奇,于是走到门边,既然来谭家,一定是找谭正杰的。

    会是谁呢?

    很快,便听见不规则的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而那声音跌跌撞撞的。喝了酒吗?

    我将门开了一道小缝,透过门缝看去,那个醉醺醺的身影从我的房门前走过去。我仔细辨认,是韩乔?

    怎么是她?

    她怎么会来这里?

    “姐夫!姐夫!”她醉醺醺的声音传来。

    她走过去之后,很快便听见开门声,然后又是关门声。

    走过去好像是谭正杰的房间和书房,没有其他房间了,她口中又喊着姐夫,是不是去找谭正杰了?她醉成这样,去找谭正杰,什么事?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门悄悄地跟了过去。

    书房的门是虚掩着的,那个女人喝醉了酒,应该没有关好门。

    “姐夫,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无情!难道我们姐妹为你做的还不够多吗?为什么你总是要据我千里之外?”

    隔着门我便听见那个女人说话。

    “你喝多了!我安排人送你回去休息!”谭正杰似乎对她很不耐烦。

    “我没有喝多!你不要赶我走!姐夫,你不要赶我走!我就想留下来!你让我陪你一晚吧!姐夫!不要赶我走!”

    什么意思?她喜欢自己的姐夫?有没有搞错?她不是一直喜欢刘易扬的吗!怎么会……

    “你马上出去!”谭正杰严厉的声音传来。

    “我不走!姐姐为了你连命都搭进去了,你现在又想赶我走!难道因为我们没有利用价值了,就要放弃我们吗!姐夫,我对你是真心的!你可以不爱我,可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想成为你的女人!我不想和姐姐一样,到死都只能成为你的一颗棋子!”

    棋子?什么棋子?他们在说什么?

    “韩乔,如果你以后还想见到我,就马上出去!”

    “你要杀了我吗?像杀了姐姐一样杀了我?”

    我愣住了,谭正杰杀了韩蕊?!

    我吓的腿发软,然后跌坐在地上!

    书房的门打开,他们就站在我面前,突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是你?”韩乔醉醺醺地朝我走来,“你哪里比我和姐姐出色?同样是勾*引刘易扬,为什么我们都失败了,只有你成功了?凭什么!我和姐姐哪里差了!为什么要输给你!”

    “韩乔!”谭正杰厉喝一声,然后拉住韩乔,“请你马上闭嘴!”

    我的心里突然间特别的害怕,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那么谭正杰是什么样的人!我撑着地想要爬起来,可是腿却麻了,根本就动弹不了。

    “我说的都是实话!姐夫,你不会不承认了吧!你当初培养我和姐姐,为的不就是替你做事,帮你夺回属于你的东西吗?我姐姐失败了,就轮到我上场,我还没有失败呢,你就安排了这个女人!姐夫,你不认为自己很薄情寡义吗?我们为你做了这么多事啊!你怎么能说放弃我就放弃我?”她说着指向了我,然后大笑起来,“可是你好像,对她动心了?”

    谭正杰将那个女人往书房里拉,那个女人却甩开了他。

    “可是你只能是我的!任何人都别想从我身边抢走你!谁也不可以!”她面露凶相地瞪着我,“想觊觎我的男人,一个都不会有好下场!我会让她生不如死!”

    我的心跳的特别快,腿麻了,就用手!我一点点地想要逃离!

    “苏静,你等着,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她大笑起来,“就像那个,姓何的女人!哈哈哈!”

    何子沁?何子沁是她害的!是她!

    谭正杰突然拿起一杯水泼向了她。

    那个女人安静了,而我的心却像是突然间崩溃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