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8 章 她们毁了我

第 148 章 她们毁了我

    韩乔被泼了水之后,不再说话,而是晕乎乎地要倒下去,他扶住她,保姆已经上来,将韩乔扶了过去。

    “把她送去客房!”谭正杰冷冰冰地说。

    保姆便将那个女人往客房里扶。

    他这才看向我,而我缩在地上,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苏静,你怎么样?”谭正杰想要靠近我。

    不!他是个恶魔!

    我扶着地慌忙地后退。腿是受伤的,手也是受伤的,痛的眼泪直流。

    “不要靠近我!”我第一次对这个人产生了恐惧的心理!

    他不是好人!他杀过人!我们都是他的棋子!都是他的棋子!原来我以为只有我是他的棋子,他只是想要让刘易扬出丑闻,可是我错了!他不是!他有更大的阴谋!他才是最可怕的那个人!

    可是我却一直都信任他!我一直都那么信任他!

    “苏静,你听我说,她说的那些都不是真的!你不要被她骗了!”他却步步紧逼。

    不!我不信!韩乔喝了那么多酒,酒后吐真言,即使不是百分百准确,至少她说的大部分都是真实的!而且她爱他!她一直都在爱他!所以她甘心情愿为他做了那些事!

    “我不要做你的棋子!你放我走吧!不要做你的棋子!”我一点点后退,然后退到了墙角。

    无路可退了!

    “听话,不要相信她说的,我会告诉你真相,她说的都不是真的!”他逼到我跟前,俯下身来,向我伸出手,“我对你的付出,难道比不过她的几句话吗?”

    他对我的付出?

    我在脑海里仔细地思索着,当年是他设计我和刘易扬在一起,也是他一直都想方设法地让我离开刘易扬,并且一直都是他在默默地照顾我。他对我,没有过坏心。

    他对我,是有无数恩情的。

    我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看着他,那双真诚的眸子里,我不知道有几分可信。我迟疑着,然后伸出手去。

    这个夜晚,注定是难眠的。

    我躺在床上,而那个男人,始终守在门口,他说他不走,等我原谅。

    可是我不知道我该原谅他什么。

    韩乔说了那么多,多的我无法消化,任何一条,我都无法消化。

    我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突然间知道了这么多事情,我感觉自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来,我小心翼翼地下地行走,推开门,便发现他站在门口,看着我,满脸的疲惫。

    “睡着了吗?”

    我没有说话,然后又退了回去,我不想看见他。可是用力过猛,腿伤发作,我趔趄了一下,他立刻扶住了我。

    “小心!”

    “放开我!”我挣脱开,然后扶着墙坐回到床上。

    坐在床上,我也很疲惫,好像做了一夜的梦,可是又什么都记不清了。

    “她人呢?”我问起了韩乔。

    “很早就走了!”他说着将门关上,“昨天发生的事情,她已经不记得了!”

    “可是我记得!”我立刻补上一句。

    他们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因为每个词语都在我心中猛烈的撞击着。

    我想知道当年的所有真相,然后看向他,昨天晚上,他为了骗我早点休息,告诉我,今天早上我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听他说起韩乔提起的所有事。

    他在我的床边坐下,然后告诉我韩蕊的所有事。

    韩蕊和韩乔确实是他安排在天玺的员工,可是韩蕊却爱上了刘易扬,只是刘易扬一直都不喜欢她,韩蕊想尽了办法都无法靠近刘易扬。最后韩蕊因为怀孕而被刘易扬赶出了天玺,韩蕊一口咬定孩子是刘易扬的,却被刘易扬否认。韩蕊生下女儿后没多久便死了。谭正杰收养了那个孩子,并对外宣称韩蕊是他的妻子,只有这样才能给谭欣一个正常的家庭。

    韩蕊死后,韩乔因为工作原因,一路青云直上,深得刘易扬的欣赏,所以做上了财务经理的位置。只是刘易扬对她一直心存戒备。

    我听着听着,然后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华丽登场,因为刘易扬对韩乔的戒备。只是他说的这些,我总认为有些事是不通的。

    “为什么你不去调查韩蕊的死因?”我依稀记得,曾经好像听刘青松身边的人提过,韩蕊的死,应该和他们有关。

    他看向我,眼底显出几分无奈。

    “明知道原因,为什么还要去调查?有意义吗?”他说着叹了口气,“是我没有保护好她!才让她死于非命!”

    他说的这个我信,因为我想起了上次刘青松要害我的时候说的话,所以韩蕊应该不是死于谭正杰的手。

    “你这么费尽心机,为的什么?”我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知道了这么多事,却一点都没有觉得开心。

    “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并不是只有他才优秀!”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点的仇恨或者霸气,显得那么平淡,如他平日里的温润如玉。

    不过都是一场假象!

    “所以你又安排了我,对吗?为的就是,帮你拿回属于你的东西?”我看着他,明明他已经很优秀了,到底还有什么是属于他的?

    他说着看着我,然后伸出手想要握住我的手,我将手缩了回来。

    “我发现我一直都陷入了一种执念中去!其实我什么都不需要,我不需要从他们手中得到什么!我也不需要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只需要你,苏静,我只需要你留下来!”

    为什么他说了这么多,于我而言,都是一场谎言?

    “你需要我,是吗?”我冷笑一声,“你知道我最恨的就是韩乔,你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我说的很明显了,既然他几次三番地强调自己有多么在乎我、需要我,我要看他怎么处置韩乔!

    他的表情明显为难了,他不会处置韩乔,不会的。

    那么,我不为难他。

    “她,亲手设计了,何子沁受辱的事情,何子沁恨的要杀了我,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何子沁爱上了你!所以断送了她的清白,也毁了我!你知道吗!何子沁有什么错,为什么要承受那样的结果?你有没有替我们想过?”我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结,可是已经迟了,所有不该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

    那些真相,我们谁都承受不起!

    “我会替你讨回公道!”他只是幽幽地开口。

    然后我知道,至少这句话,我不会信他。

    “她现在在什么地方工作?”我的心中似乎有了自己的答案。

    “她在谢家!”

    谢家?

    很好,她们在一起!难怪她们的力量强大了那么多,原来是她们联手了。

    “苏静,答应我,留在我身边,当年我未能保护韩蕊,以后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不会再让人欺负你!”

    “你也这么爱韩蕊吗?可是你还是将她送到了刘易扬的身边去!”我说着苦笑一声,“原来被你爱,同样就要被你利用!”

    我看着他,只觉得他说的真是自相矛盾,不会让人欺负我?那个欺负我最厉害的人就在他身边啊,他怎么做的呢?

    “你和她不同!对她,我只有亏欠!对你,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想认真地保护你!我说过,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们选择了你!苏静……”

    我没有说话,只是闭上眼睛,我好累,整个大脑都要炸开。

    “让我静一静!”我揉了揉太阳穴说。

    然后我便听见轻轻的关门声。

    这一刻我突然间明白,所有我想要的东西,都要靠我自己去争取!依靠不了任何人!因为我不知道谁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给我致命的一击。

    昨天晚上之前,我信了他,甚至以为,我单薄的下半生,会不会真的和他产生交集,如果可以,就这么走下去吧!

    然后一切都变了。他还是将我从他亲手编织的美梦里硬生生的拉回来,毫无预兆,毫无防备。

    那么,我只有靠自己!既然默默承受不可以,那么,我就要主动去争取!

    我一直都在留意他的动静,他下午时分出去了,然后我趁着这个机会溜出去。

    一路上我都想的很清楚,我不能再软弱!我要强大起来!而我手里就握有最有力的武器!

    刘易扬,如果他还是爱我的,那么他就是我最强大的武器!

    谭正杰不可以了,我不知道他对我到底几分是真,几分是假。我看不透他,尽管他好像对我已经掏心至肺,可是我依然猜不透他。

    我回到刘易扬的住处时,有意让张姨通知刘易扬,告诉他我回来了。如果他很早就回来,证明他还是在意我的;如果他不回来,那么,就算我失败,我也无话可说!就当这次回来自取其辱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姓谢的和韩乔这样的设计差一点就让我无法翻身,我不能认输!一年多前的那场博弈,我输了;可是现在我不能再输!

    他们是怎么对待我的,我都要狠狠地还回去!

    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我依稀感觉,这一次,我不会再输了!

    五点三十分,我听见院门打开的声音。

    有人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