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53 章 血型不符

第 153 章 血型不符

    周六的中午,我们刚刚吃过午饭,何子沁给我电话,哭着告诉我,谭欣不见了!

    这个消息完全震惊了我!

    她在电话里哭着向我求救。

    我顾不上许多,立刻就要去,不是为了帮助她,而是为了找谭欣。

    “你要去哪里?”刘易扬从书房里出来,看见我慌张的样子问。

    “何子沁说谭欣走丢了!让我去帮她找谭欣!”我也失去了理智一般。

    他却沉思了几秒。

    “那个丫头的父亲呢?不会自己去找吗?”

    我没想到他这个时候还这么冷静!谭欣是谁的女儿,他心里没数吗?

    “我要去帮她!”我不想跟他争辩什么,立刻往楼下冲去。

    换鞋子的时候,他从楼上下来。

    “我陪你一起去!”

    我抬起头,看见他将一件休闲外套套上,正在整理袖子。

    那么,他还是很在意那个孩子的是吗?

    我醒了醒神,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谭欣!

    因为是要找人,所以他将白云飞也叫了过来。

    我们到达那个公园的时候,只看见何子沁一个人。

    她急的满头大汗,看见我,立刻冲上来抓住我的手。

    “苏静,你一定要帮帮我!一定要帮帮我!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她弄丢的!她只是跟我说去追前面的蝴蝶,我以为就在旁边,可是我跟过去的时候,就发现她不见了!”

    “没有其他人吗?”刘易扬阴沉着嗓音问。

    “谭先生说他公司还有事,所以先回公司了!谭欣说想在外面玩一会儿,我就让保姆先回去了!”何子沁说着低着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们分头去找!”我也顾不上追责了,立刻开始扎进那个公园里去找人。

    何子沁一直就跟在我后面,不停地哭。

    “如果他知道我弄丢了他的女儿,他一定会恨死我的!”

    “所以你不告诉他,反而告诉我?”我很生气地质问她。

    “不能让他知道!也许谭欣只是去哪里玩了,只要找到她就没事了!只要我和谭欣不说,他就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她说着抓住我的手说,“苏静,你一定要帮我!我知道,我告诉你,你一定会让刘易扬来帮忙的!所以,只要你来了,我就能找到谭欣了!”

    我不知道对她说什么!

    “我提醒过你,让你小心一点韩乔!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听我的话!”我没好气地说。

    “这件事跟韩乔一点关系都没有!今天的活动,韩乔根本就没有参加!完全是我的主意!是我提议大家来公园里玩的!”

    她真的好傻!

    我都不知怎么说她!正是因为没有参加这个活动,所以才有足够的时间来做手脚啊!

    真是被她打败了!

    “你不要说了!我们赶紧去找孩子!”我懒得说她,就她这个智商,想和谭正杰在一起,真是做白日梦。

    孩子最后是被白云飞找到的。

    他抱着早就昏迷的谭欣,双手都在发抖,因为那个孩子浑身是血!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何子沁吓坏了。

    我也吓坏了!那个活蹦乱跳的小丫头怎么会变成这样!

    “她需要马上送医院!”白云飞抱着那个孩子急的不得了。

    路上车子开到飞快,何子沁一直都在发抖,她喃喃自语地开始自责,可是事情已经弄的这么严重,自责也没有用了。

    白云飞说他是在公园角落的水沟里发现的她,因为孩子很小,所以没有人发现。

    “如果她死了怎么办!他一定会杀了我的!一定会杀了我的!”她吓的瑟瑟发抖。

    我抱着那个孩子,她身上还有体温,只是昏迷了。

    送进医院之后,医生立刻开始抢救,我想要给谭正杰打电话,何子沁却拉住我,不让我打电话。

    “不能告诉他!”她跟发了疯一样抓住我的手不让我拨号码,“谭欣还在抢救,也许她会没事的!”

    我看着她,觉得她真的有毛病,事情都已经这么严重了,还要怎么隐瞒!

    谭正杰那么在意这个女儿,现在这个女儿在抢救室里抢救,她竟然还要瞒着!

    “何子沁,你是不是疯了!他的女儿在医院里抢救,你竟然还要瞒着!你以为能瞒的住吗!”我甩开她的手。

    “不!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很喜欢谭欣!我也希望她能好好的!可是这就是个意外!真的只是意外!不能怪我!”

    这个时候有护士焦急地冲过来。

    “谁是谭欣的家属?”

    我们一群人冲上去,想不到平日里格外谨慎的白云飞竟然是冲在最前面的人。

    “病人现在失血过多,医院的血库现在血量不足,只能从血站调血过来,可是这需要时间……”

    护士还没有说话,白云飞却抢先一步说话:

    “我们可以给她献血!要多少都可以!”

    我第一次看见白云飞这么激动的样子,不,是第二次,刚刚他抱着谭欣的时候是第一次。

    “献血的话也可以,跟我来验一下血型!”

    “我跟你去验!”白云飞说着就跟着去了。

    “我也去!”我也跟上去了,如果要献血,他一个人也许不够。

    可是我却发现刘易扬没有动。他难道一点都不紧张谭欣吗?

    验血型的时候,他也去了,只是我们俩的血型和谭欣都不符,只有白云和何子沁的血型与谭欣相符。

    病房外面,我和刘易扬焦急地等着。

    “你为什么好像一点都不紧张?”我好奇地问。

    “我记得,韩蕊的血型是B。”

    我看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说到这件事。

    “你怎么知道她的血型是B?”

    “我给她献过血!但是没有救回她的命!”他说着声音慢慢地低沉下去。

    他给她献过血?那么他的血型也是B?可是,谭欣的血型是A!

    那么说,谭欣不是他的女儿!

    我吃惊地看着他,所以他告诉我这件事,目的就是告诉我,谭欣不是他的女儿!

    “那么谭欣是……”我突然间凌乱了。

    这时候谭正杰和韩乔焦急地跑过来。

    “谭欣怎么样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跑过来便想往抢救室里冲。

    刘易扬拦住了他。

    “医生正在抢救,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

    谭正杰看了刘易扬一眼,然后只好冷静下来。

    我看见韩乔,脸色慌张地站在一边。

    我可以断定,这件事和她有关!一定是她做的手脚!

    白云飞和何子沁出来的时候,看见谭正杰,何子沁立刻慌张极了。她充满敌意地看着我。

    我没有理她,谭正杰不是我通知来的,而且这么大的事情,肯定是要通知他的。

    “谭先生,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谭欣!”何子沁冲到谭正杰面前拼命地解释,“我不知道她会乱跑,我以为她玩一会儿就会回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谭正杰的眼睛通红,他狠狠地瞪着何子沁,眼神里没有一分仁慈。

    “你还解释什么!人是你弄丢的!如果谭欣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一定不会放过你!”韩乔上前一步将何子沁推开。

    这件事,何子沁有责任,可是我认为更大的责任在韩乔。

    我冷冷地瞪着她。

    “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谭欣现在还没有醒过来,你们要在医院里这么吵吵闹闹,对谭欣有什么好处!”我很生气,特别是看到韩乔竟然利用谭欣来对付何子沁!

    她的居心竟然如此狠毒!

    她们终于不再争吵。

    我坐在角落里,突然发现那两个各站一边的男人,今天都显得很奇怪。

    谭正杰很焦急,因为他抚养了谭欣五年,虽然不是亲生父女,可是更胜亲生。

    刘易扬,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会如此镇定。他也在关心那个孩子,但是却又不是那么明显,而且他用血型证明自己和谭欣不是亲生父女。

    其实还有个人更让我觉得奇怪,那就是白云飞。按理来说,白云飞是完全没有必要如此紧张的,因为谭欣和他是毫无关系的,为什么他这么紧张?

    很快,病房的门推开,护士将病床小心地推出来。

    毫无意外,第一个冲上去的,除了谭正杰,便是白云飞。

    “病人现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需要休息!你们不能这么多人围上来!会感染伤口的!”护士很严肃地说。

    我们都退了回来,谭正杰依然紧紧地贴在旁边,慢慢的,白云飞也停了下来。

    “为什么你会这么关心她?”我走到白云飞身边悄声地问。

    “她一出生就失去了妈妈,又一直不能和亲生父亲在一起!她是个可怜的孩子!”他的声音颤抖。

    我看了看他的脸,竟发现他的眼中噙着泪花。

    “你说的亲生父亲,是易扬吗?”我有意试探地问。

    “这就要问总经理自己了!”他很快地反应过来,立刻搪塞过去。

    想从他口中套点信息真难。

    “你看到了!”韩乔走过来,“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要死了,他一点都不在乎!这样心狠的男人,根本就不值得人爱!”

    韩乔有意的挑衅,却并没激起我的愤怒,因为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白云飞身上,他听到韩乔的话,脸上明显是一抹凶色。

    到底,他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