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52 章 卡地亚

第 152 章 卡地亚

    我再次约到何子沁,是在她家楼下的小吃店。她能答应见面,真是件难得的事情

    我曾经和谭正杰说过何子沁的事情,他答应我会给她重新安排工作。最后我听说她成了谭欣的家庭教师,说起来是家庭教师,实际上就是周末的时候陪谭欣一起玩。可是即使这样,也是她特别向往的。

    所以我将她堵在楼下的时候,虽然她恨我,但是她也没有直接拒绝我。

    “我只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有什么话快说!”她很不客气地坐在我对面。

    按照她心中的执念,她对我是无比痛恨的。

    “我来这里,只是想要告诉你一些你一直都不知道的真相!”我觉得半个小时都多了,因为我要说的很简短。

    她冲我翻了个白眼,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知道你一直在为当初的那件事而恨我!我也知道那件事对你的打击很大,可是……”

    “我不想再提那件事!”她立刻失控地打断了我的话。

    我看着她几乎要发狂的样子,然后忍着内心的波动,告诉自己要冷静,因为我的正事还没有说。

    “我知道你不想提,但是你难道一点都不想知道真相吗!”我也提高了嗓音,我必须要让她冷静下来听我说。

    “真相?”她冷笑起来,“苏静,你觉得真相是什么?和你无关?对!确实和你无关!可是你能保证,和刘易扬无关吗!他派人做的每件事,都会清楚地告诉你吗?”

    她的眼睛瞪的通红。

    “就是和他无关!他根本就不屑于做这样的事情!”我愤恨地说,“难道你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别人吗?”

    她失控的表情,突然间僵了一下,然后脸上渐渐地有了疑惑的神情。

    “除了你们,还会有谁!”她的声音抖动的厉害。

    “韩乔,你有没有想过会不会是她?”我说出这个名字时,她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恐之色。

    其实我知道,她害怕韩乔,因为她亲眼见证过那个女人的狠绝,可是她却傻得从来都没有怀疑过那个女人。

    “不可能!我和她无冤无仇,她为什么要害我!”

    “你要和她抢男人,你觉得她会不会害你呢?”我今天来找她就是要告诉她这些事的,“她是个狠角色,什么事都敢做!”

    “和她抢男人的是你!她喜欢的是刘易扬!这个谁都能看出来!谭正杰是她的姐夫!她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的姐夫!”她还是不相信。

    真是幼稚的可笑!

    “她姐姐都死了几年了!她为什么不能喜欢自己的姐夫?你说她喜欢的是刘易扬,那我告诉你,她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刘易扬!也不可能有机会接触刘易扬!她那么聪明的人,会看不到自己如果和刘易扬在一起,会面临的后果吗?”说到这里,我的心隐隐地疼了一下。

    和刘易扬在一起的后果?我是看到了,可是我还在不怕死的路上坚持着。说到底,韩乔比我聪明,她选择了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的选择。

    “我不信你说的!你撒这个慌,无非就是为了洗脱自己的罪过!让我不再恨你罢了!”她瞪着我,狠狠地说,“我知道,我现在能经常出现在谭家,是你的功劳,可是我丝毫不会感激你,因为这一切都是你欠我的!”

    我欠她的?谁给她的脸,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

    算了,和她好好说话是行不通了!

    “既然你不信是韩乔做的,我也没办法!”我已经放弃了说通她了,“我只是想要提醒你,在谭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她疑惑的神情渐浓。

    “你说是韩乔做的,证据呢?我要看证据!”她说着伸出手来。

    简直不可理喻!我要是有证据,我会坐在这里和她说?我自然直接去报警了!

    “我没有证据!你就当我是编的谎言骗你吧!反正你那么恨我,我也不在乎你多恨我一点了!”

    她刚刚还疑惑的表情立刻换成了一副鄙夷之色。

    “我就知道,你是在骗我!”

    她显得很得意。

    我实在不想打击她,我骗她有什么意义?她以前对我做的事情,难道我会原谅她吗?即使这件事她信了,她主动要靠近我,我也不可能搭理她的!

    “对了,我已经告诉韩乔,你在谭家做家庭教师,所以,希望你自己注意一点!”说着我便起身准备离开。

    谁知它突然站起来,大喊一声:

    “苏静!你害的我还不够惨吗!为什么还要害我!你为什么要告诉她我在谭家!”

    她的这一声吼,不仅吓到了我,还成功地吸引了整个小吃店的注意。我的思路差点被她完全打乱,然后傻傻地看着她,完全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了。

    “你到底要怎么样!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害我丢了两份工作了,你还要怎么样!”她骂着骂着哭了起来。

    我在害她?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以为,我不说,她就不会知道?谭家的什么事情她会不知道?”我刚刚完全被她吓傻了,现在才回过神来。

    我真为她的智商捉急!她在谭家做家庭教师,难道韩乔会不知道吗?或许我跟她说的时候,她就已经知道了,而且就已经在盘算着怎么对付她了!她自己还傻傻的以为自己多聪明一样!

    “你刚刚口口声声说是她害的我,接着你就告诉她我在谭家做家庭教师,你安得什么心!你分明就是想让她将所有的矛头都吸引到我身上来!当初的那件事,就算是她做的,那也是因为你!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她才会那么恨我!”她愤怒地骂着我,然后拿起包便跑了出去。

    我愣在原地,真的完全愣住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是在善意地提醒她,却得到她这样的评价?

    这样不欢而散的聊天让我有一种很强大的挫败感,我原想和她联手,至少她在谭家,也可以接触到韩乔,可是现在我知道,她连猪一样的队友都算不上,因为她根本就成不了队友。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韩乔过来,让我帮她转交一份文件。

    我冷冷地看着她,却不伸手去碰那份文件。同样的坑,我跳过一次,却不会再跳第二次了。

    “几步路的距离,我看韩经理还是亲自去送吧!”

    她看着我,然后笑了笑。

    “想不到你现在变得聪明了!我还以为,你还和以前一样笨呢!”她说着便自己将文件送进去。

    等到她出来的时候,径直过来找我。

    “周六我组织了一个家庭户外活动,来参加吗?谭欣一直都在念叨你!”她将说将手搭在我办公桌的文件架上,“某些人,好像也很希望你能来参加!”

    家庭户外活动?周六?

    为什么我第一反应是,这会是个阴谋呢?而且在周六,偏偏是选在何子沁在的时候。她一肚子坏水,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周六?很抱歉,我周六有约了!所以,你懂得!”我说着耸耸肩。

    “有约?拿这种理由来拒绝我,确实,可以的!”她说着收回手,“那你忙吧!不打扰你了!”

    她走之后,我便立刻想到要给何子沁打电话。我要提醒她做好准备。

    可是何子沁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她怪我多管闲事,故意吓唬她。

    我故意吓唬她?让她多留个心眼,难道有错吗?竟然说我故意吓唬她!

    韩乔现在是没有多少机会接触我的私生活了,否则,连我都怕她。何子沁竟然一点都不在意!

    刘易扬让我去帮他整理办公室,他一眼就发现了我的情绪不对。

    “怎么了?”他关切地问,“是不是韩乔和你说了什么?”

    我摇了摇头。

    “她邀请我去参加她组织的家庭活动,我拒绝了!”我说着叹了口气。

    “拒绝是对的!我也不希望你和他们走到太近!”

    我看了他一眼,他有意低着头不让我看见他的表情,可是我知道,他是不希望我和谭正杰走的过近罢了!

    “我提醒何子沁要小心韩乔,可是她根本就不听我的!”我懊恼地说,因为我总感觉这次会出事。

    “那种没脑子的女人,你没有必要为她而生气!”他说着递给我一份文件,“把这份文件放进文件柜里。”

    我接过文件,觉得他说的是对的,何子沁是没什么脑子,她对我所做的事情都几乎是不过脑子的坏事,极容易被发现。她和韩乔,根本就不是一个段位。韩乔是什么事都敢干的,却又没有人会把她怎么样的人。

    我将文件柜打开,把文件放进去,然后发现文件柜里,有一个精致的纸袋。包装袋上是精致的首饰图样。然后我发现了卡地亚的标志。

    卡地亚?

    文件柜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我和好奇,然后转身悄悄地偷看他在干什么,他低着头在整理文件。

    趁着他没注意,我悄悄地将那个纸袋打开,发现竟然是卡地亚钻戒的定制单据!

    卡地亚钻戒?他要定制这个干什么?送给我的吗?

    不,连我都能看到我们的未来一片渺茫,他自己不可能不知道。

    是送给谢珮妍的?

    “你在看什么?”

    我慌忙将纸袋塞回去。

    “没什么!”我慌慌张张地将文件柜的门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