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55 章 条件

第 155 章 条件

    原本我希望保密的,可是突然间一切都在人前摊开了。

    当年韩蕊苦追刘易扬,却始终得不到回应。偶然一次想要趁着刘易扬醉酒的机会发生点什么,但是她却没有得逞。而一直暗恋韩蕊的白云飞,却在那一晚成了好事。

    所以韩蕊后来生下孩子,刘易扬却一直都没有承认过。

    当年的真相摆在眼前,大家突然间都沉默了。

    现在重要的是要救谭欣。

    配对的结果,我们没有一个人和谭欣配对。

    可是我们却忽略了一个人,韩乔。

    如果说亲人的配对成功率高,那么韩乔作为谭欣的小姨,当然有必要去做配对。

    现在需要她的帮助,所以我没有拿出那只录音笔。然而即使这样,韩乔听说谭欣的事,却一直都不肯露面。

    医院一直都没有找到适合的骨髓,所以我们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韩乔身上,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

    最后在大家的一致威胁下,她才姗姗来迟。

    从谭欣出事到她露面,差不多十天左右的时间。

    “谭欣的事情我也很无奈,可是我工作真的很忙!你们也要考虑到我的情况!她毕竟不是我的女儿,我只能说能力够得时候才能顾虑到她!”她说着双手抱胸,就是不到病房门口。

    “韩乔,你上次不是说她是你唯一的亲人吗?她现在这么需要你,你竟然看都不看她一下!”我是气不过的,因为这些天,我每天都在医院陪谭欣。可是她这个亲小姨竟然一直都失踪。

    “你是谁?有资格跟我说谭欣的事吗?”她却蔑视了我一眼。

    “她当然有资格说话!谭欣住院之后,苏静每天都留在医院照顾她!”谭正杰说着看了看我。

    “那是当然了!有男人养着她,她上不上班无所谓!可是我就不同了!我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如果我一天不上班就会饿死的!”韩乔说着白了我一眼,“不过话说回来,姐夫,你有的是钱,想给谭欣找个合适的骨髓,有这么难吗?为什么非要找我?如果你觉得一个人的能力不够的话,找刘易扬啊!谭欣是他的女儿,这个时候他不出面,什么时候出面?”

    她说着故意看了看我,然后狡猾地笑了笑。

    “还是他真的这么残忍,连亲生女儿都可以见死不救?”

    我不想告诉她谭欣不是刘易扬的女儿,那天我们几人达成了协议,这件事暂时谁都不要提,谭正杰不可能把女儿还给白云飞。所以这个锅,刘易扬还是要背着。

    “如果有这么好找的话,这种病就不会这么可怕了!”我忍着愤怒回答她。

    “对啊,你也知道可怕!”她说着又面向谭正杰,“我已经问过医生了,白血病,即使骨髓捐献成功,也有可能出现排斥的现象,到时候一切都辛苦都白费了!而且,即使不排斥,谁能保证可以多活几年?她才这么点大,何必让她承受以后未知的那些痛苦呢?”

    谭正杰毫不犹豫地甩了她一巴掌。

    “你打我!”

    韩乔捂住脸恨恨地瞪着他。

    我的心也跟着一惊,因为谭正杰对她一直都是很纵容的,想不到竟然会动手打她。

    “你必须要去做骨髓配对!否则,别想活着离开!”他的语气狠绝。

    韩乔看了他几秒钟的时间,然后转身要走,白云飞立刻挡在了她身后,堵住了她的去路。

    “亲生父亲不来,派一个助理来!”韩乔说着转过身充满鄙夷地看着谭正杰,“你一个什么都算不上的人,在这里着什么急!你为别人的女儿掏心掏肺,值得吗!”

    “值得不值得,我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谭正杰字字铿锵地回答她。

    那个女人,目光含泪,全是不服。

    “我们只是希望你做一个骨髓配对,因为你是她的亲人!”我想此刻我的情绪应该是最平稳的了,所以便劝说她。

    “你们一个个都站在道德制高点来要求我!你们有什么资格!”她却发怒了,“做不做骨髓配对,那是我的自由!她亲生父亲都不管她,我管她干什么!从小到大她也没有对我多亲热,我干嘛要管她死活!我姐姐在的时候,我们关系就不好,她什么都要抢我的,现在她的女儿要死了,就瞄上我了?凭什么?我就不去配对!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你可以试试!”谭正杰目光阴冷,一道杀气扑面而来。

    我的心里升起一股寒气,这个男人原来也有这么可怕的一面!

    刚刚还横的韩乔,气焰立刻减了一半。

    谭正杰不再问她,而是让医生替她安排配对事宜。虽然她很不愿意,可是她却也不敢再反抗,我相信谭正杰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出来。

    配对的结果没有立即出来。

    我回了公司,刘易扬公司的事情比较多,所以他抽不出多少时间去医院。

    我推开他办公室的门,他背对着我站在床前,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我悄悄地走到他身边,他看了看我,然后继续看向窗外。

    “韩乔已经答应了配对!”我以为他听到这个消息会很高兴。

    他只是浅浅地“嗯”了一声。

    他想的不是这件事吗?

    “你在想什么?”

    他转过身看着我,目光深不见底。

    “苏静,你是不是也认为我是个薄情的人?”

    薄情?

    我的嘴角抽动了一下。是薄情吗?还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和他在一起没有未来,仅此而已。

    或者,他这样的家庭,不允许他自由自己的感情吧!

    “为什么这么问?”我当然不想自己直面这个问题。

    “当年我对韩蕊,确实太冷漠了!”他说着到自己的座椅上坐下,“所以她到死都在恨我!”

    “她是怎么死的?”上次听他说起曾经给韩蕊献过血,韩蕊怎么会要输血呢?我听说过韩蕊是病死的,可是却又从刘青松那里得知,韩蕊应该不是病死的那么简单。

    他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沉沉地叹了口气。

    “她死于车祸!”

    车祸?

    我的心一惊,当年的那一幕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车祸啊!车祸!

    我也在那样的车祸中捡过一条命!

    所以韩蕊的死,是刘青松的主意了?

    “是你爷爷的主意是吗?”我的心里突然对那个女人生出同情来,原来她和我一样,我们都有着同样的命运。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看我,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我再次觉得我和他之间的爱情原来走到这么艰难。

    可是没事,真的没事,因为这次我不打算跟他走到最后,我只要,亲手惩罚了那些陷害我的人,就够了。

    我是抱着复仇之心来的,仅此而已。

    敲门声传来,他应了声进来。

    白云飞手里拿着文件进来。

    “总经理,这是财务部送来的报表!”他将报表放在刘易扬的办公桌上,只是始终不抬头。

    刘易扬接过报表,眼神也是一直盯着他不放。

    可是交完报表,白云飞手上还有一张什么纸。

    “这是我的辞职报告!总经理,您是我的顶头上司,人事部说了,必须要看见您的签字,她才会签字!”白云飞说着将辞职报告毕恭毕敬地递到刘易扬面前,他的手都在发抖。

    他跟了刘易扬很多年,一直是刘易扬的心腹,而今发生的事情,真的让人很接收不了。

    刘易扬一直看着他,没有说话,几秒的时间,他伸手接过那张辞职报告。

    真的要签吗?白云飞这么多年,做的都很好啊!

    刘易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拿起签字笔,拔出笔套,然后准备签字。

    “易扬!”我想劝阻他。

    “苏小姐!”白云飞却叫住了我,“我去意已决!”

    几乎在他说话的同时,刘易扬签完了字。

    那么白助理就要离开天玺了吗?

    “谢谢总经理!”白云飞接过辞职报告,“苏小姐,我们要不要做些交接工作?以后总经理的助理工作就要全部交给你了!”

    我突然好不希望他走。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他挺好的,做事矜矜业业,而且情商很高,一直都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该做些什么,现在真的要让他走,我真的,很舍不得。

    然而刘易扬的心里怎么可能会轻易原谅他?因为他,刘易扬背了五年的锅,而且间接害死了韩蕊。

    但是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白云飞铁了心要走了。只是交接工作还要一个月,所以暂时还可以看见他。

    医院那边的消息,韩乔是我们这些人中间,唯一一个配对成功的,可是这个结果出来之前,她便已经消失了踪迹。

    谢家那边说韩乔离职了,没有辞职申请,没有交接工作,就这么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失踪了。

    我一开始就知道,即使她配对成功,她也不会同意捐献骨髓。尽管我也告诉她,捐献骨髓对她本身的影响不是很大,可是她嘶死活不同意。

    原本的好消息,再次成为坏消息。

    可是谭正杰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她走,所以早就做好了准备,在机场将她拦了下来。

    只要她愿意捐献骨髓,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

    然后她提出了一个非常过分的条件。

    要谭正杰娶她,先结婚,再捐献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