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8 章 旅行

第 168 章 旅行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感动的泣不成声,还是已经震惊的无话可说,既忘记了说话,也忘记去反抗,任由他将戒指完好地套在了我的手指上。

    周遭的空气似乎都安静了下来,我回过神来,迎上的是刘易扬冷漠的不带有一丝感情的眼神。

    或者,他的心中已然没有了我,而是换上了那个女人。

    “恭喜了,苏静!”谢珮妍似乎也发现了刘易扬毫不在意的表情,她依偎在刘易扬身边,用着轻蔑的语气对我说。

    我的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这个场合将我推上了一座神坛,一座我不想去的神坛。

    “你们疯了!”韩乔震怒的口中冒出几个字,她恶狠狠地瞪着我。

    她一定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像我也同样没有想到一样。

    人群中的议论声一阵盖过一阵,虽然声音不大,却依然可以刺入我的耳膜。我和刘易扬的曾经在这个场合里被人们津津乐道。

    我受不了人们的口诛笔伐,然后不顾所有地推开人群跑了出去。

    刘易扬冷漠的表情终于让我明白,我们之间的露水情缘到底是结束了!他可以用这么快的速度将我更新掉,然后换上那个女人!

    为什么要是谢珮妍!尽管周蔷一直都希望他们能在一起,可是谢珮妍的所作所为他刘易扬都是清楚的,为什么还要选择她!

    跑上马路,冷风让我的意识逐渐开始清醒。我摸着手指上的戒指,心底不免升起一丝讽刺。

    结婚?我也要结婚了!而且是和谭正杰!

    周蔷想看的结果,刚刚她应该都看到了吧!

    我将戒指从手指上取了下来。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能将这枚戒指丢出去!

    “苏静!”

    谭正杰已经悄悄地站在了我身后。

    我愣了一下,可是依然不想将戒指套在手上。

    “刚刚,我的行为确实有些冒失!我只是不想让你在那种场合下难看!”他说着走到我面前,“我不想看见你不开心。”

    我要顺着他说的话接下去吗?告诉他,我们不可以结婚,因为我不爱他?

    可是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和他结婚!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啊!

    “我知道,让你看到他订婚,你的心里会很难过!如果当时不是我失手让你流产,也许你们已经结婚了!”他自责地说。

    流产?这件事我在心里恨过他,可是,当时所有人关注的都是谭欣的死,而我和我的孩子,都被忽略在角落里。

    也许,刘易扬也没有在意过吧!

    所以他可以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如果想哭,就哭出来吧!”他拍了拍我的肩。

    我的眼泪确实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我只是觉得,”我说着顿了一下,然后鼓起了勇气,“我只是觉得,至少,至少你应该郑重地向我求婚,不是吗?”

    说着我将戒指递给他,手都在颤抖。

    他愣了一下,看着我,接着很快地反应过来,然后将戒指接过去,几乎是最快的速度单膝下跪。

    “苏静,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的视线模糊了,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很快我就要成为他的妻子!然后我和刘易扬,从此都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他抬起头看着我,目光柔软而深情。

    “我……”

    愿意两个字堵在我的嗓子眼里怎么都说不出来。

    “不!不可以!”

    不远处,韩乔疯狂地跑了过来。

    “你不可以向她求婚!”韩乔冲过来便将我推开,“苏静,你有什么资格接受他的求婚!你的男人不要你了,你就来抢我的男人!你没有资格!你不配!”

    我被她推开,谭正杰紧接着起身,然后将我护在身后。

    “疯的人是你!”他毫不客气地说。

    “你不可以和她结婚!你答应过我,要娶我的!你答应过我的!难道你这么快就忘了吗!”她哭着说。

    这一刻我却不那么恨她了,甚至觉得她有几分可怜。只是,这场博弈我输了,我输的一败涂地,我什么砝码都没有,剩下的只有我自己。

    “我愿意!”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愿意嫁给你!”

    谭正杰欣喜若狂地转过身来,我可以看出他眼中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然后我完全不顾韩乔在场,伸出了手去。

    谭正杰小心翼翼地将戒指重新套在我的手上。这一次,我没有再落一滴泪。

    韩乔并没有能阻止的了我的决定,她像是小丑一样蹦跶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而我甚至是羡慕她的,至少她不会被人逼迫,她还是自由的。

    回去的路上,我靠在后座上,平稳的车子并没有让我的心情平稳下来。慢慢地,我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脸颊上干涩的发疼。

    那是干涸的泪痕。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自己瞬间苍老了许多。

    谭正杰求婚成功之后便开始筹划婚礼,而我以谭欣才刚刚过世不久,所以不想张扬,最后他采纳了我的主意,旅行结婚。

    我害怕婚礼,那个心心念念的婚礼,上面的新郎,不应该是他。

    旅行结婚,坐在出发的车上,我苦笑一声,不管如何,我们都是要结婚的,我们都是要成为真正的夫妻。

    我答应了他的求婚,他也答应了我旅行结婚,那么我们宿在外面的第一晚,该如何度过?

    跑了一天之后,我便躲在套房的书房里,怎么都不愿意去卧室,那个地方让我恐惧。

    我无法接受自己的新身份,更加不能接受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谭正杰收拾好我们的行李之后,便给我倒了杯水。

    “累了一天了,我们是不是该早点休息了?明天早上还要陪你去看日出!”他说着走到我身后,毫无防备地将我搂住。

    我惊了一下,下意识地要反抗,可是我用什么理由反抗?但是我的身体本能还是僵硬住了。

    “我……我先去洗澡!”我找到理由便从他怀中挣脱出来,然后回头看着他,勉强地笑了笑,“你能帮我把明天看日出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一下吗?”

    我害怕等下洗澡的时候他会跑进来,所以给他安排了事情,这样他就没有时间来打扰我了。

    “好!你放心去洗澡,其他事情我来安排!”他温柔地笑了起来,“我一定会在外面守护你的!”

    他这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是吗?所以才会这么说?在外面守护我?我的心这才稍稍地安定了下来,然后放心地去浴室。

    即使他有这样的承诺,我还是不敢在浴室离逗留太久,很快就洗好出来了。

    他坐在卧室的沙发上,正一脸专注地看着我。

    他脸上的笑容温和而和煦,暖暖的。可是却怎么都照不进我心里去。

    我小心翼翼地往床边走去,其实我多想从这里逃出去!

    他也起身,慢慢地朝我走来。

    他离我越近,我的心就越慌乱,可是这一刻迟早都是要面对的,我根本就无法逃避!

    “是不是很紧张?”他已然走到我身边。

    我几乎紧张的喘不上气来,也不敢抬头去看他。

    “为什么不敢抬头看我?”他突然将我搂住。

    抬头?

    我的身体绷得笔直,恨不得化成一缕烟从他怀里蒸发才好!

    “我没有,没有!”我的声音也开始颤抖。

    “答应我,从今天开始,什么都不要想,你是我的妻子,我会好好照顾你!”他说着用手缓缓地托起我的下巴,“我会保护你,合法地保护你!”

    我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看着他,只感觉自己是一条快要窒息而死的鱼,我拼了命地呼吸,呼吸,但是仍然逃不过要干涸而死的命运!

    他的脸庞缓缓俯下,而手却始终托住我的下巴不然我有一丝反抗的可能!

    不行!不可以!

    突然,外面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他的动作立刻停止。

    这么晚了,怎么会有人来敲门?而且,我们的行踪是没有告诉别人的,那么会是谁来找我们?

    “太不是时候了!”他立刻松开了我。

    “去看看吧!也许有什么事呢!”我很感激这阵敲门声,至少缓解了我此刻的尴尬。

    他便去开门。

    “谭总,很抱歉,这个时候还来打扰您!但是没有办法,这份合同真的非常重要!项目部今天刚刚谈下来的,时间紧急,所以我才这么晚冒昧前来找您签字!”

    我躲在卧室,悄悄地听着外面的动静,并没有出去。从声音来看,是韩乔!

    她果然神通广大,竟然能找到我们!而且连我们住在哪间酒店哪个房间都这么清楚!

    而且她还是以工作为理由来找谭正杰,成功地化解了谭正杰的愤怒!

    他们在外间讨论了一会儿之后,韩乔便走了。

    谭正杰从新回到卧室,我已经坐在床上,心情再度紧张起来。

    他慢慢地向我靠近,我努力地平息着自己的气息,不让自己太过紧张。

    “这个韩乔,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方法,竟然能打听到我们住在这里!”他说着在我的身边坐下来。

    “她的工作能力确实很强!”我立刻打开话题,好拖延时间,“不过有她在公司帮你,我也会放心!至少,她可以做到的,我就做不到!”

    “工作能力可以培养!可是我不希望我的妻子做女强人,那样会很累!”他说着伸出手来轻轻地抚上我的脸庞,“如果一定要有人负重前行,那么那个人,只能是我!”

    这句话倒是真的让我心里感动了一下。

    “时间不早了!”他说着便将被子掀开,然后自己也钻了进来。

    我知道,这样的时刻,始终是躲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