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7 章 求婚

第 167 章 求婚

    我很快地跑上楼,他也紧追不舍。我还没有进房间,他便将我拦住。

    “发生了什么?”

    面对他的疑惑,我故意将脸瞥向一边,不让他看到。虽然脸颊上还很疼,但是我不能保证此刻脸颊一定是红肿的,所以我一定要吸引他注意我的脸。

    “没什么!”我说着便想要绕过他进房间。

    “不,一定发生了什么!”他双手握住我的肩,想要将我的身体摆正,“看着我,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没有说话,有些事一想起来心情就会特别的低落,然后委屈感便瞬间爆发出来。

    他的手抚向我的脸颊,然后触碰到了我侧过去受伤的脸,我疼的颤了一下。

    “她干的?”他的怒气已经渐渐升起来。

    我将他的手推开。

    “我只想要安定的生活,如果这里不可以,我可以换一个地方!”我说着从他的禁锢中挣脱开来,“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该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我会主动离开!不会让你有一点为难!更加不会破坏你的生活!”

    我没有看他,可是我知道,此刻的他内心一定在挣扎着,就如我此刻的心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会为难?”

    “你对她的承诺在先……”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却突然间将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我吃惊极了,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这个男人,我是熟悉的,可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要和他靠的这么近!我的心跳的特别的狂乱!我挣扎着想要逃开,可是,我能逃吗?

    我的狂乱不安的心告诉自己,我不能拒绝!我是要和他结婚的!

    结婚!和他结婚!

    可是为什么我的身体开始不自主地颤抖起来!内心的狂乱渐渐地变成了惧怕!我不想!我不想这么近距离地面对他!更加不想和他有一丁点的肌肤接触!

    他的脸颊渐渐地向我靠近,我下意识地身体后倾,不想和他接触!

    “你这个狐狸*精!”韩乔突然风似的冲上楼来。

    谭正杰只是轻轻地松开我,对她的突然闯入明显表现的不悦。他侧过身将我护在了身后。

    “如果你在这里住的不舒服,可以马上滚!”谭正杰毫不客气地对她下了逐客令。

    “什么?你让我滚?”韩乔显然是对这个结果很不满!她充满愤怒地瞪着我,“为了这个女人,你让我滚?”

    谭正杰没有说话,而是冷眼相对。

    “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女儿,刚刚过世不久!你就要把我赶走,和这个女人鬼混?你对得起我姐姐,对得起谭欣吗!”韩乔越说越是激动,往前,恨不得将我拽出去,“这个女人,前不久还在别的男人怀里承欢,现在,你就要上赶着接盘了是吗?”

    接盘?这个词语,真特么的难听,可是她口中形容我的词语,从来就没有好听过。

    “要滚,也是这个脏女人滚!”韩乔的话刚刚出口,谭正杰便狠狠地甩了她一巴掌。

    “马上滚!”

    他无情而又决裂的声音,听的我心里发颤。

    韩乔充满愤恨地盯着谭正杰,昏暗的灯光下,那种眼神可恨又可怜。

    她没有再多说一个字,发了疯一样地转身跑下楼去。

    她走了,我最大的威胁走了,此刻,只剩下我和他。

    “我累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刚刚如果不是韩乔及时搅局,那样的场面我也无法控制,而此刻,韩乔走了,我不想再回到那种令人发颤的局面里去。

    他并没有为难我,我便推开门回房间休息,并特意将门反锁,我害怕他会进来,如果他进来了,我该怎么办?拒绝他吗?

    我不能啊!

    躺在床上,我才真正地意识到,如果和他结婚,或者不结婚,只是这么一直在一起,我要面对的是什么。

    如果那样的场景再次出现,我该如何?他是男人,一个正常的男人,一个到底还是有魅力的男人,面对他,我该怎么办?

    我抱着被子思考了很久,可是没有办法。可是那一天,真的是要来临的啊!

    夜半时分,我终于下定了决心,然后起来将手指上的戒指取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好。

    如果,真的要成全,那么我希望,可以成全他们所有人。

    三日后,刘谢的订婚日,我坐在客厅,从早到晚,脑子里一片凌乱。

    谭正杰不在家里,除了一直在忙碌的保姆偶尔会给我的杯子里换上热水,我不知道我的眼前还有什么是活的。

    傍晚,韩乔来了。

    她一进门便不由分说地拉起我就要走。

    “你放手!”我试图甩开她的手,可是她怎么都不松开,“被赶走的是你,不是我!”

    “你不是要和谭正杰在一起吗?好啊!今天是刘易扬订婚的日子,如果你对谭正杰是真心的,那么就不该害怕去面对刘易扬订婚的场合!”她趾高气扬地说。

    他们订婚,还要我去面对?真是可笑!我为什么要去!为什么要在自己的伤口上扎刀子!

    “怎么?怕了?”她随即松开我的手,“不敢面对?其实你心里爱的一直都是刘易扬!根本就不是谭正杰!你和谭正杰在一起,不过就是找个男人接盘!你对谭正杰,就是利用!”

    利用?

    我瞪着她,不禁冷笑一声。是的,她说的是对的!我就是,利用了他!

    可是我不能承认!

    “我怕了?我有什么可怕的!”随即我便装在毫不在乎地说,“不就是去看他订婚吗?在哪里?带路!”

    她立刻得意地笑了笑,然后便冲出门去。

    我跟着而去,她开车将我带去了订婚的地方。

    一路上我的心都在发抖。他们不可能是晚上订婚,可是晚上也不可能一点活动都没有。这个时候去,感受大家鄙夷的目光?还是让我见证刘谢的幸福?

    下车,她始终跟在我身边,那狠辣的目光似乎就是在等着我出错,然后立即判我的死刑。我已经走到了这个地步,我绝对不能放弃!

    我仰起脸走在前面,带着微笑走在那群并不认识的人群里。

    “主角在这边!”

    我刚刚准备错开人堆,她却有意地拉住我的胳膊硬生生地将我拉进了人堆里。

    狂欢的人群们并没有因为多了我们而有任何异样,很快,眼前便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背影。

    那一身粉色晚礼服的高贵女子,自是谢珮妍无疑;而她身边,那个笔挺有力的背影,是刘易扬吗?

    我幻想过那么多次,他会挽着我的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就在我以为一切就要实现的时候,他站在了别的女人身边,而且是我一手促成的,并在继续促成着。

    然后会有其他女人亲切地唤他一声“老公”,他便成为我生命最遥远的过客。

    快要走到他们身后时,我的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重的迈不出去,韩乔拉了我一下,我还是没有动。

    那个熟悉的背影却突然间缓缓地转过来,熟悉的笑容僵在他熟悉的脸上,显得那么唐突和陌生。

    他的目光触及到我时,很快便将那种僵硬的笑容收回去,换成一种从容不迫的坦然和漠视,仿佛我成了这么多宾客中的一个,沉浸在了茫茫的人海里,他能给我的,只是不带任何情感的一个点头微笑罢了。

    我的笑容僵在了心里,给他的只剩下了心痛,满满的都写在脸上,任我再想掩饰,僵硬的脸颊一点也配合不起来。

    粉色的身影也随即转过来,看到我时,她有意地挽住了自己的未婚夫,然后向我走来。

    “白天订婚仪式的时候,没有看到你,以为得不到你的祝福了呢!想不到,你还是来了!”她得意地说,“我还以为白天你不敢来了呢!”

    我很想回应她一点什么,嘴角抽动了几下,才发现自己的表情有多僵硬。

    “恭喜,恭喜你们!”

    “谢谢!”谢珮妍说着又充满深情地看了看刘易扬。

    那张挂着冷漠的脸看向她时,也换上了深情款款。

    我的心揪在了一起,可是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对了,苏静,你看,这是易扬送我的戒指!”谢珮妍突然扬起了手,“漂不漂亮?易扬今天向我求婚了!”

    求婚?

    我的心突然痛的无法呼吸起来,我的目光专注地盯在那枚戒指上,有一种万箭穿心般的痛楚。

    “只要你喜欢就好!”沉默的刘易扬充满爱怜地对她说。

    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感觉自己下一刻就会死!可是我不要死在这里!我不要死在他们的视线里!

    我要离开!离开!可是为什么我的脚怎么也迈不开!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谭正杰突然从人群里走出来。

    我看到他,自己快要死的心仿佛注入了一丝生的气息。

    他走到我身边,温柔地牵起我的手,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一枚戒指,缓缓地套在了我的无名指上。

    我吃惊地看着他如此小心翼翼的动作,却忘记了反抗。

    “这么感人的时刻,怎么能委屈我的未婚妻呢!”他说着已经将戒指套上了我的手指,“下次可不许乱跑了,不然我要去哪里找到这么好的妻子?”

    我看着他,眼里的泪珠毫无征兆地滚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