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6 章 你要结婚了

第 166 章 你要结婚了

    周蔷!

    怎么会是她!

    我明明已经按照她的要求做了,为什么她还要出现!

    “上车!”身后的男人很没有礼貌地催促了我一下。

    我这才不情愿地上车,我没有其他选择,这个时候只能这么做。

    “苏小姐,我们又见面了!”周蔷说着伸出手想和我握手。

    我没有伸手,只是坐在一边,尽量不去靠近她。

    “你让我做的事情,我都做了!”我说着看向她,“你的女儿已经要和他订婚了!我不知道你还找我做什么!”

    她只是轻轻地笑了笑,司机便接着将车子发动。

    “怎么,我难道单纯地想见见你,也不可以吗?”

    单纯地想见见我?她的目的单纯吗?还是当我是傻子!

    “不介意的话,约你喝杯茶!”

    我瞪了她一眼,我介不介意,她都已经逼着我上了这辆车,我还能怎么说。

    她将我带去了一个偏远的茶馆,她说喝茶,果然带我去喝茶。

    “苏小姐有喝茶的习惯吗?”她坐在我对面,把玩着手中的茶具,“茶是个好东西,常喝茶对身体很好!”

    我被她“劫持”来,不是来听她说这些废话的!我看了看时间,还不是很晚。

    “周女士,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我的时间很宝贵,请你不要再跟我绕弯子了!”我毫不客气地打断她。

    她这才将茶杯放下。

    “品茶可以让人的性子温和下来,所以你应该多喝茶!我一直都是这么教育珮妍!”她说着露出一副胜利者的笑容,“毕竟,易扬也是爱喝茶的!”

    我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地捏住拳头。刘易扬,这个名字是我心中的刺,刺得那么深。

    “很抱歉,我没有喝茶的习惯,也品尝不来!”我不耐烦地说,“有什么事情,请直说!”

    她这才抬起头看着我。

    “我还想和你好好品一番茶的!既然你这么着急,那么,我就单刀直入了!”她说着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份红包放在桌上,推向了我。

    我疑惑地看着她,为什么要给我红包?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没有接,只是好奇地看着她,不知道她这算是什么意思。

    “拿着!给你的!”她示意我拿起来。

    我也很好奇,便将红包拿起来,那是一个很大很厚实的红白,打开之后,里面塞满了钞票。

    “为什么要给我红包?”我看完之后又放在了桌子上。

    “你要结婚了,我作为长辈,又和你这么投缘,给你一个红包,难道不应该吗?”她说着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我一直都当你是我的女儿看待的!”

    我要结婚了?她是在说笑吗?

    “周女士,你听说谁说我要结婚了?”我觉得很可笑。

    她慢悠悠地将杯子放在桌子上。

    “我没有听谁说起!”她说着看向我,面带微笑,“是我说的!”

    什么?她说的?

    “什么意思?”

    “我要你结婚!”她的语气收紧,目光如炬地盯着我。

    她要我结婚?

    “和谁结婚?”我突然间明白过来她的目的,她想让我结婚!让我彻底失去威胁!

    “你说呢?”她说着耸了耸肩,“谭正杰!我要你和他结婚!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只要你愿意,他肯定会娶你!哪怕你的过去劣迹斑斑,又不得刘青松的喜欢!可是这些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

    “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我深吸了一口气,对于她这样咄咄逼人的欺人太甚,我已经习惯了,“现在刘易扬已经放弃我了,我只要离开江城,他自然会渐渐地忘记我!为什么还要让我留下来?”

    “谁能保证,他真的放弃你了?”她说着阴沉地笑了笑,“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我的女儿!我希望她以后生活的幸福!只有你和谭正杰结婚了,易扬才会彻底放弃你!”

    果然还是她的算盘打得精!可是,谭欣那件事已经过去,她不再有筹码可以要挟我了!

    “如果我说不呢?”我自然不会每次都被她掐住命门,任由她摆布。

    “你是不是认为谭欣的那件事已经过去了,所以你不用再听我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能说,你太单纯了!”她说着靠在椅子上,“你认为,一个把柄,我只会用一次吗?那件案子,就算我想尽了办法替刘易扬洗脱了罪名,可是,谭正杰他会相信吗?就算你忽略了我,是不是也该想想,谭正杰,他会放弃真相吗?”

    “可是真相和刘易扬无关!他是被冤枉的!”我愤怒地站起来。

    “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旺!”她说着坐起来,将我的杯子里水倒上,“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其实,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这就像,观众能看到什么,取决于导演导了什么!你是观众,谭正杰也是观众!而我,才是导演!”

    她这么说,算是间接承认她是幕后操盘的人了!而她再次用这件事来威胁我!

    可是我却没有任何办法反抗!她这一招对我是有用的!

    我强迫着自己缓缓地坐下来。

    “听我的话,结婚吧!至少这样,谭正杰以后做的事,你都会比较清楚!如果你们再生个孩子,他自然能忘记那个可怜的女孩!况且,谭欣并不是他的亲生女儿!所以,和他结婚是对所有人都好的一条路!”

    我愣在那里,大脑里不断地思考着她说的话。什么知道谭正杰的动向,什么生个孩子!这些都不是我要的!

    可是我无法忽略的一点是,她是这场戏的导演,观众能看到什么都掌握在她手上!

    “我等你的好消息!”她说着便拿起自己的包,“这个红包,算作是我给你的新婚红包!你的婚礼,我就不参加了!免得谭正杰看到了影响心情!”

    看着她得意而去的背影,我枯坐在那里,感觉自己成了一截没有生命的木头。命运为什么总是要捉弄我?

    其实她可以找人直接杀了我。如果我死了,是不是一切都结束了!

    可是我不能死!如果我死了,这个世界就能平静下来吗?谭正杰还是会追寻谭欣的死亡真相,也许,他还会追寻我的。

    而刘易扬,他会怎样?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

    不知道坐了多久,天色渐渐地晚了,我拿起桌子上的红包装进了包里。

    我要结婚了,我告诉自己,我真的就要结婚了!

    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谭家的时候,韩乔已经回来了,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见我,她立刻起来朝我快步走来。

    “今天的表演真是精彩!”她逼到我跟前,愤怒地说,“把你勾*引刘易扬的那一套又用到了谭正杰身上,还真是省时省力呢!能不能耍点新的花招?也让我涨涨见识,知道怎么才能做一个绿茶*婊啊!”

    我抬起沉重的眼皮看了她一眼,其实我不想跟她废话。

    “怎么,不说话?认怂了?现在知道认怂了?白天呢?不是很嚣张吗?”

    我不想跟她废话,便径直要上楼,她却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不让我走。

    “苏静,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你在谭家已经住了一个月了!要说恢复,也恢复好了!是不是该滚蛋了!”她捏住我手腕的力道很大,捏的我很疼。

    可是我没有反抗,只是回过头来瞪着她,其实她有什么资格赶我走?

    “你以为,我很想留在这里,看你的脸色吗?”

    “那么,滚啊!”她说着甩开我的手,“反正你在这里吃的用的全是我姐夫的,你连行李都没有,所以,你随时都可以滚蛋!”

    我揉了揉手腕,然后愤怒地看着她,门外我隐约地听见了车声,自从我来了这里,谭正杰下班的时间都会很早,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他是不是要回来了。

    “你有资格跟我说这些话吗?”我毫不客气地回驳她,“真正要滚蛋的人,是你!你没有听见谭正杰说,他要娶我吗?你呢?算什么东西?”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之所以会赖着谭正杰,是因为当初你跟我抢刘易扬没有抢到,所以才会退而求次选择谭正杰!”我说的是实话,当初她也是想和我抢刘易扬的额,“可是真可惜,两个男人,你都抢不过我!我离过婚又怎么样?还不是让他们为我神魂颠倒吗?”

    “你!”她听了果然火冒三丈,“你这个狐狸*精!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你说我是个彻头彻尾的loser,请问,到底谁才更失败?”我嘲讽地看着她,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气而不过,扬起手便给了我一巴掌,力度是那么的大。

    我趔趄了一下,然后捂住脸,愤恨地看着她。她现在给我的这一巴掌,我会让她付出惨痛的代价!

    保姆站在一边想要过来帮忙,却被院门外的动静吸引了过去。

    谭正杰回来了!

    他没有看到刚刚那一幕真是可惜!不过如果他提前几秒回来,韩乔也不会打我那一巴掌了!

    显然,她现在后悔了,因为谭正杰回来了!

    “我不会告诉他的!你放心!”我松开手对她说。

    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后便朝门外走去,可能是想恶人先告状吧!

    我的脸颊火辣辣的疼,刚刚激怒了她,她也是用了大力气打的这巴掌,所以此刻的脸颊应该是通红的,很快就会红肿吧!

    “发生了什么事?”谭正杰果然火急火燎地赶进来。

    我没有看他,而是快步地往楼上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