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70 章 领证

第 170 章 领证

    我惊慌失措地冲出卫生间,可是看见谭正杰一脸柔和地看着我时,我不得不放慢自己的速度,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不慌不忙地拿过手机接通了。

    “起来了吗?今天的日出,看来是看不成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传来,我顿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绷得笔直!

    刘易扬!

    “是谁?”谭正杰慢慢地朝我走过来,“是不是有什么麻烦了?”

    我连忙摇摇头。

    “你说的我都知道了!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这样吧!”我慌慌张张将电话挂断!

    “没什么,就是以前的一个朋友!”我故作轻松地将电话扔在床上。

    刘易扬用的是陌生的号码,还好!也不知道刚刚电话响的时候谭正杰有没有看到,看到也没什么,反正是新号码,没有备注!

    “只要不会打扰我们的旅程就好!”他说着将我真个抱在怀里,“我希望给你一段快乐的新婚生活!”

    新婚生活!我的心里咯噔一声,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好让自己镇定下来。可是被他困在怀中,根本就没有办法镇定。

    他慢慢地松开我,可是却并没有彻底地放开我,而是那么近地看着我。

    四目相对间,我的脑海里不自觉地想起昨天夜里发生的事情。

    如果,谭正杰昨天晚上没有临时离开,那么,后面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想到这里,我不自觉地想要逃离。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嗯?

    他说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那么,昨天发生的事情,他知道了吗?

    “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办法适应新的生活!他给你的伤害太深,我都知道!”他说着将松开手,手掌轻轻地从我的额头拂过。

    我这才意识到,我竟然已经满头大汗。

    “我……”我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解释什么。

    “你放心,我会给你时间,让你慢慢地适应我!”他露出一抹淡然的笑容,“在这期间,我绝对不会勉强你!”

    不会勉强我?可是,我们说好了,要结婚的啊!他已经对外宣称我们结了婚了,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结婚罢了!

    “可是这样,会不会对你不公平?”

    “我只希望你快乐!”他说着再次将我搂在怀里,“如果我们在一起,你一点都不快乐,那么,我得到你又有什么意义?”

    这种只在电视剧剧情里出现的台词,突然出现在我耳畔的时候,我的心跟着都要融化了!

    我犹豫着,然后伸出双手轻轻地环住了他。

    一个月的旅途很快结束,谭正杰信守诺言地没有再为难我。我将刘易扬的新旧号码都拉黑了,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回来之后谭正杰便开始他紧锣密鼓的工作,他的白天几乎都是神秘又忙碌的。韩乔受了轻伤,很快便恢复回了公司上班。

    而我再一次成为无业游民。可是我有自己想要的工作,所以便主动出去找工作。

    周一我投出去的简历终于有了第一个回复,面试完回来的路上,怎么都打不到车。

    我站在马路上,焦急地等着车,这时身后有人朝我猛按喇叭。

    我很好奇,我又没有挡到别人的路,于是回过头去。

    看了一眼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幼稚,别人朝我按喇叭当然是故意的!

    而且那个故意的人,不是别人,竟然是好久不见的何子沁!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看着她开着车朝我慢慢地过来。

    那是一辆奔驰车,据我所知,无论是她还是她的家庭,都没有这个能力让她开得起奔驰。车头上的奔驰车标格外的醒目。

    “这个时间点打车,很难的,上车吧!”车窗晃下来之后,她摘掉墨镜对我说。

    我扫了她一眼,虽然她的言语之中已经没有了曾经的那种厌恶,可是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种傲慢,同样令人不喜欢。

    “怎么?不相信我?”她说着讥笑一声,“你不会现在胆子这么小了吧?我不过就是想请你喝杯饮料而已,怕什么?”

    对啊,我怕什么?她能把我怎么样?

    我绕到副驾那边去,打开车门便坐了上去。

    “你可真会选位置!这个位置一直都是我男朋友坐的!”她半是玩笑地说着然后开动了车子。

    男朋友?她有男朋友了吗?

    “男朋友?”我很好奇。

    “对啊!你以为我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她说着白了我一眼,“放心吧,我早就走出来了!我这么年轻,长得又漂亮,只要想重新开始,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干嘛非要把青春压在一个男人身上?”

    好难得,她能有这个觉悟!不过从她的语气中也能感觉到她现在生活还是挺好的,没有以前那么深的戾气了。

    “难得你能这么想!”我也释然地笑着说,不然她要是知道我现在和谭正杰结婚了,估计,要气死了吧!

    她将车子停在了市中心的一家西点店门口。从她对店铺的熟练程度来看,她应该是常客了。

    看不出来,她竟然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

    坐下来之后,我们都点了东西,她拿出手机倒腾了一会儿,手指上硕大的一枚钻戒格外的吸引人的眼球。

    “你结婚了?”我试探性地问。

    她这从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到我身上。

    “结婚?为什么要结婚?”她呛了我一句,“追我的男人有很多,如果我这么轻易就结婚了,那我不是亏大了?”

    这个理论我不敢苟同,却也不好否定,毕竟很多年轻的女孩子都是这么想的。

    “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她说着伸出手指摩挲着手上的钻戒,“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原来有钱人的生活是这样的!”

    我只是坐在她对面,一个字也不想说,看着她自我陶醉。

    “你呢?和刘易扬,结婚了吗?”

    刘易扬?

    我摇了摇头。

    “我们分手了!早就不在一起了!”我说着喝了一口饮料,想要岔开这个话题。

    她却笑了起来。

    “其实我也觉得他和你只是玩玩而已!毕竟,你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你身上的污点太多了!其实污点这个东西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自己认不清自己的位置!你和他们纠缠在一起,就应该知道,大家就是逢场作戏,其他的都不要多想!你什么都不要,他们或许还会给你花点钱,如果你总想着些爱情,婚姻,到后来,你就会什么都没有!”

    她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劝着我,我只是低着头听着。

    “我看你是从那所幼儿园里出来的,怎么,还想进幼儿园做老师?”

    我抬起头看着她,然后点了点头。

    “算了吧你!幼儿园老师能养活的了你吗?”她说着竟有几分嗤之以鼻的意思,“我告诉你,这条路根本就走不通的!如果你做不了女强人,我就奉劝你多花点心思在男人身上!毕竟,你辛苦一年攒下的,都不够别人一顿饭花出去的!”

    我不反驳她说的,只是听得有些不舒服。以前我们是无法安静地坐下来说话,而今,我们可以坐下了说话了,我却怎么也张不了嘴了。

    她继续数落了我一番,以一副成功者的姿态教育了我一顿。

    “我想我该回去了!”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这么急干什么?难道你不想见见我男朋友吗?”她说着看了看手机,“他马上就要到了!”

    见她男朋友?有这个必要吗?

    “其实我挺同情你的,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孤家寡人!天色不早了,也没有人来接你!不如,我们带你出去散散心吧!”她说着

    我深吸了一口气,微信来了消息。被何子沁数落了一下午,而且她连自己男朋友都叫来了,那么,也不要怪我了。我将定位发给了他,让他过来接我。

    “不用了,马上会有人来接我!”我说着观察着她的神色,“我结婚了!”

    我并没有带上婚戒,所以她也一直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果然,听说我结婚了,她明显的惊了一下,看着我,然后扯了扯嘴角。

    “这么仓促,找了谁做接盘侠?”她说起讽刺我的话,真是好不含蓄。

    “等一下,你就看见了!”我微笑着告诉她,她似乎根本就没有想到那个人会是谁。

    “我,认识吗?”她比我想象的要聪明。

    我依然只是微笑,并不告诉她。

    谭正杰比我预想的时间来的还要快。看到他进来,我便起身招呼他过来。

    “他是我丈夫!”我毫不吝啬地向何子沁介绍。

    她已然木住了,半晌都没有回过神来。

    “你们,真的结婚了?”她看着我们,刚刚还神采奕奕的眼神立刻就暗淡下去了,然后缓缓地起身,“领证了吗?”

    我很好奇,为什么她会这么问。

    “有关系吗?”

    “当然领了!”谭正杰突然搂住我的腰,“谢谢你的关心!”

    她瞬间石化了,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我们。

    “恭喜,恭喜!”

    “谢谢!我要回家了!”突然间打了她的脸,这种感觉挺好的。

    回去的路上,我才意识到,我和谭正杰的婚姻永远都躲不过那张纸,而人们始终认可的也只有那张纸。

    “明天,我们领证吧!”我想了很久,终于做了这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