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作品正文卷 第 171 章 结局

作品正文卷 第 171 章 结局

    如果人生是一场游戏的话,我想我连输赢的资格都已经没有了。

    说好了要和谭正杰领证了,所以一大早我便起床,还没有走出卧室的门,门便被人从外面猛地推开。

    我吓了一跳,定睛才发现是韩乔。她来找我我一点都不意外,只是不知道她的消息为什么会这么快。

    “我听说,”她说着走进卧室,直接在床上坐下来,“你们要领证了?”

    我靠在门上,双手抱胸,没好气地看着她。

    “你的消息很准确!不过,你今天来找我,不会有任何结果,我的态度很坚决!”

    她看着我,目光阴冷,半晌,才拿出一张纸。

    “知道这是什么吗?”她故意在我面前晃了晃。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是一张支票。

    “你认为我会在意钱吗?我和他结婚了,我还会缺钱吗?”

    “那也要有命花才行!”她说着将支票扔在床上,“苏静,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惹怒了我,我有一千种方法让你死!当然,大不了和你同归于尽!”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将门打开。

    “好啊!我等着和你同归于尽的那天到来!”我没好气地说,“那么现在,你可以走了吗?”

    她迟疑了片刻才起身,走到我跟前,气氛极度的凝重。

    “我敢保证,只要你敢和他去领证,我就会让你生不如死!”她目光很绝地看着我,“我有的是时间跟你耗下去!”

    我没有回复,也没有看她,这条路走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即便她下一刻就要我的命,我也坦然接受,谁也不知道此刻我的心里有多么煎熬。我也想安安静静地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我无法选择,这就是摆在我眼前的路,流着泪,滴着血,我也要走下去。

    粗重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她带着仇恨离开了我的视线,然后我紧紧地闭上眼睛,她刚刚说的那些话,不断地在我耳畔重复起来。我知道,她是爱谭正杰的,可是,我没有办法,我无法成全她,更无法成全自己。

    我和谭正杰约好的时间是上午十点,他的公司最近特别的忙,所以到时间他会回来接我。

    洗漱停当之后,我便坐在客厅等他,突然有一种等死的感觉,未来的生活在我的眼前是灰暗的。我不敢去想那会是什么样的生活,也许,和死亡没有什么区别吧!

    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韩乔走后,谢珮妍会来找我。

    这个女人此刻不是应该正在兴致勃勃地准备她的婚礼吗,怎么会突然过来找我?而且是在我要和谭正杰领证之前的时间!她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做吗?

    她走到我跟前,扔给我一个文件袋。

    我很好奇地看着她,并没有去打开文件袋。

    “打开!”她命令地对我说。

    “什么东西?”我防备地拿起文件袋,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文件袋,里面是一张机票和一张银行卡。

    机票是飞往英国的,而且是我的身份信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给我这个。

    文件袋里掉落一个信封,我刚刚准备拆开,她叫住了我。

    “不能打开!”她再次用着命令的语气对我说,“这封信,等你上了飞机才能打开!”

    她想让我去哪里?

    “谢小姐,你是不是弄错了?我现在是谭正杰的妻子,我的生活很平静,也很美好!为什么我要去英国?而且,”我仔细看了看时间,是上午十一点,“而且就是今天的飞机,准确地说,现在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

    “我当然知道你是谭正杰的妻子!我还知道,你们今天要去领结婚证!”她说着侧过身不再看我,“可是,你认为你能配得上谭正杰吗?”

    我压住心里那种不悦,其实配不配这个问题,我早就不想了。有些问题总叫人心里不舒服,那么何必去想呢。

    “这个问题,好像不是你能问的!”我说着将银行卡和飞机票连同信封都一起装进了文件袋里,“带着你的东西,走吧!”

    她立刻愤怒地转过身来,狠狠地瞪着我。

    “你最好听话乖乖地滚蛋!不要逼我动手!”

    “那么,可能真的要逼你动手了!”我耸了耸肩,无奈地笑笑。

    “你和我妈之间的交易内容,我清清楚楚!”她说着嘴角划过一抹得意的笑容,“需要我重复吗?”

    我的心跟着一紧,其实我知道她应该知道那场交易的内容,可是我不知道她竟然这个时候要我离开,而且让我和谭正杰结婚的是她妈,她竟然让离开!

    “既然这样,你应该知道,我和谭正杰结婚,是你妈妈的意思!”我很不解地看着她。

    “我妈的用意,不过是让刘易扬对你死心,好和我在一起!现在我的目的达成了,你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她说着白了我一眼,“我可不想,你整天在我丈夫眼前晃来晃去!那样,我的婚姻,也不会安宁!”

    果然还是她们够狠,一会让我这样,一会让我那样。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马上离开!银行卡里有钱,到了目的地之后会有人接你,保你后半生生活无忧!请你立刻滚蛋!我不想再让我的男人看到你!”她逼近我,再次用着命令的口吻说。

    我突然间有些激动,马上离开,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我和谭正杰之间的婚姻,立刻就结束了?我们还没有领证,只要这个时候我走了,我和他之间就什么都不是。

    可是这样做,对谭正杰到底是不公平的。

    “还在犹豫?难不成你真的想和谭正杰结婚?”她冷笑一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不能保证,我妈会做些什么!要知道,我要是不高兴了,我妈什么都会做的!”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迟疑着拿起了文件袋。

    “我的车在外面,司机会送你去机场!”

    我思考了一下,如果要走,就要立刻走,因为拖延的话,谭正杰就回来了。

    来不及考虑那么多了,我立刻便走。

    “等等!”她拉住我的胳膊,“信封,上了飞机再拆开!”

    我虽有疑惑,但是目前还想不到信封的事。

    司机将我送去了机场,检票,登机,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利。走得时候手机被谢珮妍顺走了,或者是丢在了她的车上,总之我快要上飞机时才发现手机不在。

    走得时候什么都没有带,但是银行卡之类的我都有,所以也不至于担心落脚之后会怎么样。

    飞机起飞的时候,我立刻将谢珮妍的信封拿出来拆开。

    那是一封很长的信。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看完信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了,只知道心情格外的沉重,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飞机已经飞上高空,一切都回不去了!如果可以,我应该早一点拆开信封,这样,我也不会这样的被动。

    她在信里告诉我,谭欣的死,并不是别人所为,而是谭正杰,是他的杰作!

    我真的无法相信,如果不是信封里夹着照片,我如何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

    谭欣出事的那天,护士将孩子抱走,出了医院之后,接收孩子的不是别人,而是谭正杰!是他将孩子塞进了刘易扬的车里!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这么做!那是他的亲生女儿啊!

    我的心里格外的难受,因为这样的结果让我怎么接受!那天失去女儿的谭正杰是多么的失魂落魄!

    谢珮妍告诉我,当年谭正杰之所以收养谭欣,是以为谭欣是刘易扬的女儿,所以想以后以此来要挟刘易扬,可是最后的结果却证实,谭欣并非刘易扬的女儿!

    所以他才动了杀心,而且嫁祸给了刘易扬!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狠心!

    可是他又何尝真的心善过?当初他设计我和刘易扬的相遇,本就是意有所图!只是最后的我并没有如他所愿,为他所用罢了!

    而谢珮妍此次安排我飞往英国,是为了让避难。

    谭正杰利用谭欣的死,成功地拉拢了白云飞,在我和谭正杰外出旅游的时间里,他已经通过白云飞拿到了刘易扬手里的很多机密资料,意图击垮刘家。

    而我离开之前,他们之间的斗争就已经彻底地开始,只是我还傻傻地不知道罢了!

    这个时候我竟然开始相信谢珮妍,只是为什么她要告诉我这些?

    我将信封打开,里面真的还有东西,那是一张小型的贺卡,我将贺卡打开,一行娟秀的文字,工工整整地写着:祝你们幸福!

    祝我们幸福?

    这里的我们,是指我和谁?

    我翻遍了贺卡,上面什么内容都没有,只有这几个字。

    飞机飞在云端,云层迷幻间,仿佛我行走在迷宫中一般。然后我突然想起,离开时,谢珮妍看着我的眼神,那是一种含着泪花的眼神。

    可是当时我什么都没有发现。

    她到底把什么割舍给了我?还是把什么留给了我?

    我懊恼极了!可是我没有手机!飞机又飞在半空中!

    很久很久,我的心情渐渐地平复下来。

    然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